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兩百二十四章 【初戰告捷】

所有的馬蹄上都包了棉布,馬含枚。杜維務求把動靜減到最低。

太陽還沒有升起,此刻正是黎明之前最黑暗的時候,藉著夜色,遠處的西北荒原蒼茫,一望無際。杜維坐在馬上,看著周圍的騎兵們表情嚴肅而緊張。李斯特家的那個小子繆斯就跟在自己的後面。而侯爵夫人派來的五十名白羽騎士,則牢牢的守護在繆斯的身邊。

杜維看著四處都是開闊平坦的荒原,心裡嘆了口氣。

西北這樣特殊的地形,最是適合騎兵作戰,也難怪草原上的那個異族能成為帝國的心腹大患了!一個隨時可以全民皆兵,並且隨便一個成年男子都可以成為合格的騎兵的民族,怎麼能不可怕?

隊伍行了大約七八里,杜維看著身後樓蘭城的方向,夜幕之中靜悄悄一片,杜維心中鬆了口氣。

他和其他幾隊人做了約定,如果其中任何一隊人遇到了麻煩,和西北軍真的干起來。那麼就立刻點火放信號。這樣一來。哪怕其中的一隊被西北軍纏繞住了,還可以心心音對方更多的注意力,同是也可以給自己的其他己對人送信。

夜幕之中,在這平坦的荒原之上,一點火光就十分明顯。看著身後夜幕之中黑暗一片,毫無任何動靜,杜維心裡稍定。

出發之前。眾人為了保護杜維,特意給杜維挑選了一個最安全的方向:往東南。這個方向遇到西北軍的概率不大,而且草原人自西北而來。相比就算是分散了行動,繞過樓蘭城往東南區的機率也不大。杜維心裡知道這些手下為了照顧自己的安全,不過身為現在所有人的主心骨,杜維也就默默接受了。

“大人。我們應該走出去了西北軍的包圍圈了。”身邊一個軍官策馬來到杜維的身邊,這個傢伙是隆巴頓的一個老部下,據說當年經常和那個二百五將軍喝酒打架。一個三十多歲的漢子。原來已經退伍回家了,靠著在草原上多年的積蓄,買了一片土地,當了一個悠閒的農莊主,卻被隆巴頓的一紙書信召喚回來。

杜維和這個傢伙接觸過幾次,是一個不太喜歡說話的人,四級其實的水準,名字叫蓋達。性子卻很像隆巴頓,軍中的騎士們都暗中給這傢伙按了一個外號,叫“小二百五”。

杜維嗯了一聲,看了一眼這個小二百五。

“大人。我們是繼續一路往南北?”

杜維哼了一聲,搖頭道:“我們出來是找草原狼的,往南北找什麼?找空氣麼?你也和他們一樣,以為老子是身驕肉貴?傳我命令,再往前走一會。太陽升起之後,掉頭往北走。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北邊的諾林頓小城,那座小城裡有羅伯特騎士手下的一個步兵營。我們去那邊看看,說不定能碰到一些草原狼呢。”

蓋亞嘴角露出一絲笑意,看了杜維一眼,不聲不響的跑開了。

隨著杜維的命令,在遠處天邊泛起一點兒魚肚白的時候,隊伍調轉了馬頭,轉向朝著北邊去了。

當第一縷朝霞灑在大地上的時候,走在最前面的幾個前鋒斥候忽然勒住了韁繩,這些隆巴頓精銳的老部下騎術極為了得,奔馳之中輕易地就控馬掉頭跑了回來,喝道:“大人!前面有情況!”

蓋達不等杜維說話,已經先下令全軍放緩速度戒備。而這時候,五十名白羽騎士都緊張了起來,他們立刻牢牢的把繆斯圍在了中間。

杜維坐在馬上,就看見前方大地的盡頭,揚起一片塵土,隱約可聽見密集的馬蹄聲聲響。

蓋達看了兩眼,立刻就喝道:“大人!是草原人的騎兵隊!他們沒有打旗幟,肯定不會錯的!”

杜維臉色一沉,瞇著眼睛看了過去,他隨手施展了一個鷹眼術,立刻眼前一亮,視線範圍閃動一下,目光毫無阻塞。數百米之外的那隊草原人騎兵,清清楚楚的落在了他的目光下,分毫畢現!果然是一隊草原騎兵。這些傢伙人人腦袋上都包著厚厚的頭巾,隊伍看似並沒有帝國騎兵那麼嚴謹的隊列,但是馬上的騎士人人都是健兒,彎刀閃爍。

遠遠的對方也察覺了杜維這一隊人,這些草原人立刻一聲呼哨,很快的就停下了腳步,遠遠的往了一陣子。

杜維心裡一動:“他們把我們當成西北軍了!”

想到這裡,杜維立刻生出了一個主意,看了一眼蓋達,正好蓋達地身後披著一條黑色的披風。杜維一把扯了過來,道:“把你的披風頂到槍尖上!”

蓋達也是經驗豐富的老軍官了。他立刻就明白了杜維的用意,嘿嘿一笑,摘下自己的騎槍,扯下披風頂在上面高高舉起,然後下令道:“隊列分散,以中央突穿陣列前進!不要跑的太快,別把這些獵物嚇跑了!”

對面的那隊草原人,大約只有三五百,比杜維的人數少了許多,以杜維的兵力,完全可以一口吃掉對方。

蓋達一馬當先,手里高舉著騎槍,槍尖上的黑色披風,遠遠看上去,真的有五六分好像是西北軍的黑棋。那些草原人果然迷惑了,對方停住了馬,留在原地觀望了一陣子,等杜維一行人走到大約只有三百米的時候,那些草原人才發現了不對!

杜維的這一行人都是白馬銀甲,和西北軍的裝束相差太大了!

立刻的,這些彪悍地草原人一陣呼嘯,紛紛掉轉馬頭,掉臉就跑​​。這些傢伙的騎術非常厲害,真的能稱得上“來去如風”!

眼看對方呼啦一下就全軍後退,杜維氣得大罵:“媽的,這幫草原人不是都以勇敢標榜自己的嗎?怎麼一照面就跑!”

蓋達哼了一聲:“大人!草原人的血管裡流淌的是狼的血液!他們的行事風格也和狼一樣的狡猾,欺軟怕硬。”

這會兒不等杜維說話了,蓋達吹了一聲口哨,八百鬱金香騎兵立刻全體拔出了彎刀。騎兵們用力踢了馬肚,全力朝著多方追了下去。

馬蹄飛踏,塵土飛揚!那些草原人眼看後面追來,忽然在最後的百十個騎兵,立刻就給杜維展示了一場極為生動的“騎射”功夫!

這些草原人不愧是馬背上長大的名族,後面的百十人坐在馬背上,忽然就一個轉身,有的居然在高速奔馳之中,輕輕巧巧的就轉過身子來,倒騎在馬上,從容的拿起弓箭來……

“散開!!!”蓋達經驗最是豐富,立刻吼了一聲,他一馬當先奔在最前面,忽然手臂一抬,用力抓著自己的騎槍,大吼一聲,用力的擲了出去!

那一桿騎槍立刻化作一道流星,朝著前面飛射而去!

前面落在最後地一個草原騎兵還沒有反應過來,飛射而來的騎槍已經到了面前。當胸就扎了進去,餘勢不減,又穿胸而過,釘在了後面一個草原人地胸口,把那個傢伙整個人都射下了馬來,死死的釘在了地上!

嗡~~~

一輪箭雨從空而來,鬱金香家的騎兵們已經用最快地速度分散了隊列,這些草原人地騎射功夫的確厲害,高速奔波之中,箭卻射的又快又準!

眼看百十枚狼牙箭已經從天而降,杜維忽然冷笑了一聲,他人在馬上,忽然身子離開馬鞍,高高升起,張開雙手,口中飛快的吟唱了一句短促的咒語。

立刻的,從杜維的雙臂之中,隱隱地一面無形的大網飛速的撒開,那透明的彷彿是氣流和光芒組成的大網,當空正面結結實實的把敵人一輪齊射地狼牙箭迎面就蔸住了!

杜維冷笑一聲,雙臂一震,就收了網,漫天的狼牙箭被一網兜了下來,軟軟的四散掉在了地上。

鬱金香家族地騎兵們精神一震,紛紛歡呼起來,而前面那斷後的百十騎草原人,卻明顯大受打擊,那些傢伙不敢再賣弄騎射地本事,紛紛在馬上掉過身去,抱著馬就一路逃竄。

“齊格!!”杜維身在半空,忽然低頭大喊一聲:“霍格沃茲學員聽令!目標前方,全體都有!射!”

二十八名魔法學員坐在馬上,原本已經稍稍落後,聽見杜維的號令,以隊長齊格為首,紛紛開始念咒。

這些學員雖然還不能算是合格地魔法師,但是簡單地火球術還是沒問題的。

呼的一聲,在杜維的陣列之中,立刻浮現出了二十八團魔法地光芒,雖然每個都很微弱,但是二十八人凝聚在一起,也是相當可觀!

就看見密密麻麻地無數火光竄起,一片火球朝著前方疾射而出!

這火球術,因為杜維的關係,這些學員可是練得最嫻熟的一招了,即使其中偶爾幾個不是主修火系魔法的,也都會使用。

但見一片火球遠遠射了出去,在天空化作一片拋物線,乒乒乓乓的就砸入了草原人的隊列之中!

頓時火星四射!這火球術雖然威力不大,但是二十八人集體施展出來,也是蠻可怕的,而且這麼劈頭蓋臉的砸下去,尤其是馬匹急速奔馳之中,就算是砸不死人,也讓對方人仰馬翻,有的馬匹受驚,立刻失蹄摔倒。隊列立刻就亂了!

眼看草原人的隊列一片混亂,速度頓時就慢了下來,蓋達哈哈一笑,拔出了自己地長劍,喝道:“兩翼分開!不要跑了一個”

隆巴頓親手調教出來的騎兵果然了得,在奔馳之中,兩個小隊立刻從兩翼加速繞了過去,形成了一個鉗形。

那三百多草原人眼看逃跑不掉,忽然就激發出了草原狼的兇性來,有的干脆就調轉碼頭了馬頭,呼嘯一聲,幾十人朝著杜維隊列反沖了過來……

轟鳴之中,雙方騎兵的最前列已經狠狠地撞在了一起!這時候,帝國騎兵優良的鎧甲裝備就顯現出了優勢來!這樣的正面對撞,帝國的騎兵擁有良好的鎧甲,衝擊力比這些草原人要強了很多!

一個衝鋒下去,幾十個草原騎兵就已經紛紛被撞倒。鬱金香家的騎兵並不減速度,而是吶喊著繼續朝著前方衝了過去,有的草原人落嗎摔在地上,還沒有爬起來,後面跟上的鬱金香家的騎兵已經衝到,手裡的馬刀一卷,就是一顆人頭沖天而起!!

蓋達這個二百五沖在最前面。看見那個被自己騎槍釘在地上的倒霉鬼,狂笑一聲,衝了過去,身子在馬上輕輕一俯,就把扎在地上的騎槍拔了出來,隨後他大吼一聲,人已經衝進了草原人的隊列之中!

這個傢伙的確是一個猛將,騎槍在他的手裡化作點點光芒,加上四級騎士的鬥氣,往往騎槍刺在一個敵人的身上,鬥氣到處,立刻就連皮帶肉爆出一團血花!

兩翼的騎兵已經把這一隊草原人包抄在了其中,兩邊地騎兵不停。猶如兩把快刀,在兩側一輪卷擊,就猶如刀削肉一樣的,把草原人的隊列削去了一塊!

大約也就是一盞茶的功夫,戰鬥已經結束,留下了的滿地的屍體,血腥氣沖天,蔓延都是猩紅地眼色!

不少鬱金香家的騎兵已經跳下馬來,挨個的檢查這些敵人地屍體,凡是沒死的,都上去補上一刀。那些完好的戰馬,也被人收攏了回來。

蓋達這個小二百五滿身染血,他的騎槍已經折斷了,手裡拿著一柄馬刀,刀鋒都捲了刃,滿身浴血,不過精神卻很好。這個猛將的肩膀挨了草原人的彎刀一下,不過幸好杜維這次帶來了二十八名魔法學員,簡單的治療術也有人會,很快就給他把傷口先癒合了。

清點戰果,草原人三百騎全部被格殺,而杜維一方則十死四傷。(也就是杜維這一方有魔法師存在,受傷不重的都能當場治愈。而四個傷者是受傷比較重的,簡單的治療術無法起到明顯的效果,而杜維本人雖然魔力出眾,但是並不擅長治療術)。

死了十個騎兵,杜維雖然心中黯然,不過他明白,打仗不可能不死人的,從損失的對比上看,這一仗打得已經是算是戰國輝煌了。

蓋達匯報了戰果之後,下令所有人就地整頓一下。

而李斯特家的繆斯,從頭到尾都在白羽騎士的保護之下,不曾沾到一丁點兒血腥,只是這個小子看著伏尸滿地,一張俊俏的臉孔蒼白,一絲血色都沒有,看著他咬牙勉力支持的樣子,想來是自尊心使然,不肯在人前出醜,否則的話,恐怕早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吐特吐了!

杜維看著這個小子,眉頭緊皺,正要上去說什麼,忽然,就在前面,一個正在挨個檢查屍體的鬱金香騎兵忽然驚呼一聲,隨後就看見一具倒在地上的屍體陡然一個魚躍跳了起來!一柄明晃晃的彎刀,帶過一道寒光,劈在了那個騎兵的肩膀之上,雖然有鎧甲護體,那個騎兵依然痛呼了一聲,血光沖天,倒在了地上。

那個裝死的傢伙顯然已經倒在地上盤算好了,一刀砍翻了身邊的這個騎兵,人已經飛快的竄到了身邊的一匹戰馬旁,翻身上馬,用力一踢馬肚子,那匹戰馬一個人立,嘶叫了一聲,撒蹄飛奔而去!!

這一變故,人人都是措手不及,等靠得最近的鬱金香家的跑過去的時候,已經阻攔不及,那個傢伙騎馬已經在幾十米之外了!

“媽的!!”蓋達大怒,他剛才已經下了馬,此刻再上馬去追也開不及了,這個猛將大怒之下,從身邊的一個白羽騎士手裡搶過了弓箭,深深吸了口氣,對著對方的背影就是一箭!

嗡的一聲,這一箭射的又快又準,可是這個草原人居然更是厲害,他人在馬上,忽然身子一翻就倒轉了過來,看著來箭,伸手一抄,就把這箭抓在了手裡!

蓋達大怒,卻不由得喝道:“好本事!!”

他用力把弓箭扔在了地上,卻抓起了一桿騎槍,大吼一聲投了出去。

這一槍比先前那一投更是驚人,尤其是蓋達帶著怒火投擲出去,槍尖之上幾乎爆出了一團鬥氣的光芒來!

那個人卻不慌不忙,手裡就拿著那一支箭,看準槍尖到了面前,大喝一聲,用箭一撥槍頭。碰的一聲清脆的聲音,這人手裡的箭已經粉碎,卻趁機一把抄住了騎槍!

那個草原人已經奔到了百米之外,手裡挑釁一般高舉著蓋達的騎槍,大聲喝罵了一句:“羅蘭的豬玀,以多打少,卑鄙無恥!羅蘭豬!謝謝你送槍了!!”

說完,他狂笑一聲,策馬就跑得遠了,片刻就已經到了百米之外。

蓋達和眾多鬱金香家的騎兵氣得臉色漲紅,尤其是蓋達,險些連肺都氣炸了,這麼一個敵人從自己眼皮之下傷人搶馬逃跑,還從容的接了蓋達的一箭一槍,這樣的場面,實在是給所有的鬱金香騎兵臉上打了一個狠狠的耳光!

“哼,你再接一次給我看。”

杜維忽然冷哼一聲,他單手一抬,一道魔法光芒閃過,寂滅之弓已經握在了手裡,他站在馬背之上,冷眼看去,眼神落在了這個傢伙的後心之上,兩根手指勾住弓弦,輕輕一彈……

咻!

一道銀色的光芒從寂滅之弓上射了出去,瞬間已經到了那個傢伙的背後。這次這個傢伙可來不及反應了,人在馬上還沒來及轉過身來,身後就轟然被擊中!

寂滅之弓何等威力?這一射是魔力凝聚而成的,雖然並沒有實際的箭,但是一射之下,這個傢伙的後心部位立刻爆出一團血花,整個人都被從馬上震得一頭飛了出去,直直飛出了有十米之外,如死魚一般重重砸在地上!!!

杜維這一箭之威,眾人無不駭然!

“還愣什麼。”杜維收起了寂滅之弓,淡淡道:“我沒殺他……派人把他給我帶回來,哼!”

這時候,鬱金香騎兵們才陡然爆發出了一陣如雷的歡呼,尤其是那二十八個魔法學員,眼看敬愛的院長大人發威,無不歡聲雷動。早有兩個騎兵飛快的跑了過去抓那個傢伙了。

繆斯站在白羽騎士當眾,眼睜睜的看著杜維從容的取弓射箭傷人,尤其是杜維的一臉毫不掩飾的寒氣,落在繆斯的眼中,他的臉上浮現出了一股極為複雜的表情,就這麼呆呆的看著被歡呼的鬱金香騎兵們簇擁的杜維,不由得痴了……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