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兩百三十一章 【強援】

  秘道裏的一切被杜維重新封存了起來。不過那些屍體……帶著金屬色澤的屍骨,杜維卻強忍著噁心的感覺,把這些東西交給了格格巫。

  「你負責把這些東西清洗乾淨……然後我們好好的研究研究。」

  從秘道裏出來之後,格格巫領著杜維去了儲備倉庫。

  在吉利亞特城被改造成工廠之後,這裡目前最主要的產品就是索爾斯克亞發明的純粹的火元素——「火藥」。

  這是利用火磷草為主要原料提煉出來的東西。目前在城裡杜維專門開闢出了一片密封的棚子,專門種植火磷草。幸好這種魔法植物生命力頑強,並且西北這個乾旱的地方,也特別適合這種植物的生長。

  在杜維的授意之下,索爾斯克亞把提煉火磷草的方法,分解成了幾個不同的程式,交給了下面的奴隸進行。這樣一來,大大提高了產量和效率,同時分解不同的程式步驟,也使得生產的秘密不會洩露,因為除非把所有的程式集中到一起……否則的話,單獨拿出來,就連這些動手操作的工人,都並不知道自己在製造什麼東西。

  儲備倉庫埋在地下,因為提煉出來的火藥可是危險的東西,尤其是大批的高純度的火元素,雖然用陶罐密封了起來,可這個世界地火元素比杜維前世知道的火藥濃度更高。更危險,如果儲備不善的話,一點火星就會引發災難。所以,埋在地下,避免陽光爆曬,是最好的選擇了。

  推開倉庫的門,地窖裡堆滿了一個個陶罐,這些黑糊糊的陶罐子製造的很是粗陋,不過杜維並不在乎這些。他的表情很小心,略微有一點兒緊張。

  如果在這裡發生一點意外引起火的話……身處這數噸火藥之中。當真就算是大魔法師也會被炸得連骨頭渣子都不剩下的!

  「我按照你地要求,製造出了導線。」格格巫翻開了牆角的一個箱子:「試驗了很多次。墮落花地藤是最適合充當導線的,它天生幹燥容易引火。而且,很穩定。我式過你說地棉線,但是那種東西容易受潮。可這個墮落花的花藤就不同了,就算你把它丟進水裡,都不用擔心。」

  格格巫笑道:「我可以想想……當這麼一個陶罐口插上花藤,然後點燃一頭,遠遠的扔到敵人的陣營之中。會是什麼場面了。」

  不過格格巫皺眉道:「只是,這東西能扔多遠?除非是大力士……如果不用人來扔的話,你打算怎麼做?用投石器麼?可是投石器很不穩定,萬一在發射的過程裡出了意外,那麼就會炸死自己人了!」

  杜維笑了:「為什麼一定要投?就不能從天上往下扔麼?」

  頓了一下,他看了看倉庫裡堆得幾乎到了天花板的陶罐。然後道:「現在帶我去看那些……掃帚。」

  飛天掃帚是目前吉利亞特城這個工場裡,生產地最最昂貴的魔法裝備了!

  因為老瘋子艾黎可的這個發明,雖然是具有顛覆性的意義……可實際上。依然繼承了這個老瘋子發明的一貫特點——華而不實!

  說的簡單一點,這個傢夥每次發明什麼東西要用作原來某種稀有物質地替代品……可是他發明的東西,往往比原品更加昂貴和稀少!

  掃帚,也是如此。

  雖然這種掃帚,可以不用任何魔法水晶儲存魔力……已經是具有劃時代的顛覆意義了。不過問題卻出在掃帚地本身!

  這種飛天掃帚可不是隨便什麼枯樹枝紮一紮就能做的!必須用五十年的胡桃木!人人都知道,在羅蘭大陸之上,胡桃木是一種極為罕見的樹木……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某種潛在的生物規則作祟,杜維前世那個世界裡,常見的胡桃樹,在這個世界卻極為罕見,而且培植也極為困難。

  胡桃木,尤其是五十年樹齡的胡桃木,是除了魔力水晶之外,最好的儲存魔力的物質,所以這種東西通常都被用來製造優質的魔杖——就連富有的魔法師,都沒有幾個人能裝備得起這種純粹的胡桃木的魔杖!因為五十年樹齡的胡桃木,實在太稀少了!

  更何況,用來製造飛天掃帚的胡桃木,也不是普通的胡桃木。根據老艾黎可的發明,他居然創造性的採用了合成和嫁接的種種技術……嫁接技術在杜維的前世很常見,但是在這個世界就稀少了。

  老艾黎可利用嫁接種植的技術,弄出了一種胡桃樹的變異品種,杜維當初恰好從老艾黎可那裡弄來了幾株幼苗。

  而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賽特,這個和杜維曾經談過關於培植復合品種胡桃樹的魔法天才,在魔法工會裡沒有人賞識他,杜維卻一眼看出了他的寶貴!

  因為杜維不可能把身份尊貴的艾黎可大師招攬到麾下來專門配製這種混合品種的變異胡桃樹,那麼賽特,就是唯一的一個最佳人選了!

  從這方面來看,這個大腦袋天才,萬金難求!

  這種變異品種的培植讓賽特傷透了腦筋,幼苗的難以存活是一個巨大的難題……甚至就在有了時光流逝泉水的情況下,每次培植起來,都是十有九死。可以說,杜維手裡的時光流逝泉水,賽特這裡絕對是一個消耗的最大黑洞。

  在另外的一個儲備倉庫裡,格格巫消除了設在外面地一個魔法陣,小心翼翼的推開門帶杜維進去。

  「這些東西可真的是用時光流逝泉水堆出來的!如果按照市面的價格來算的話……每一把掃帚。僅僅是本身的這種變異胡桃木,都至少在十萬金幣以上!見鬼……你弄這麼多飛天掃帚幹什麼?還不如多弄幾件飛天斗篷好了。」

  杜維微微一笑,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任何新技術,開發過程總是消耗最大的……不過現在就好多了,不是麼?」

  格格巫沉默了會兒,才認同的杜維說法:「不錯,在開始地時候,培植這種變異植物是最頭疼的,不過試驗了多次之後,浪費了大量地泉水。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最微妙的平衡點,之後地效率就高了很多。以後再製造這個東西。花費就少得多了。」

  「所以,平均算下來。飛天掃帚的成本還是比用魔力水晶製造的飛天斗篷要低了。」杜維嘆了口氣。

  房間裡,牆壁是一排精美的架子,這架子上掛著一排一排的……掃帚。

  暗紅色的胡桃木,在斗室裡發著幽幽的光芒,每一把掃帚地柄都雕刻得極為精美和流暢,上面還刻畫了細細的花紋……這些是風系魔法陣的圖案。

  「這些風系魔法陣是我親手製作出來的圖紙,然後交給了一批雕刻工匠。分步驟雕刻在柄上的,你放心,那些工匠拿到的只是一個掃帚柄,沒有人知道這個東西是……掃帚。」

  最後,格格巫從懷裡摸了半天,摸出了一張羊皮紙來。上面密密麻麻地記錄滿了各種數據,交給了杜維。

  「這是這批產品最後試驗的最終數據,索爾斯克亞和賽特都試飛過了。效果不錯……只不過,索爾斯克亞那個小子是一個笨蛋,他的腦子很聰明,但是實際操作地本事太差,他差點兒就摔斷了脖子……其實這個東西擺弄起來很簡單,只要會騎馬,就能騎這個東西飛上天。」

  杜維看了一眼手裡的最終結果。

  飛天掃帚的開發,讓杜維很滿意。目前看來,因為材料的有限,還有時光流逝泉水耗盡了,第一批最終只製造出了五十把掃帚。而根據試飛之後,每個掃帚上刻畫的風系魔法陣,都擁有很強的效率。掃帚的柄上的頭段,有一個小小的六芒星的圖案,只要你騎在掃帚之上,手掌握住六芒星的部分,然後注入魔力,就可以引發魔法陣。

  目前的飛天掃帚,可以承載大約兩個成年男子的重量,速度方面,最大速度比馬匹快了幾乎一倍,而持續飛行的時間……就看你的魔力能堅持多久了。

  「索爾斯克亞那個廢瘥,能堅持一盞飯的功夫。」

  這就足夠了。

  索爾斯克亞真正的實力只是一個魔法學徒。

  「大人,您真的要這麼做?」站在城頭之上,羅伯特騎士臉色有些難看。

  可面前的杜維表情堅定,絲毫不像是開玩笑的樣子。

  「可是……您身上的傷……」

  「親愛的羅伯特騎士,別忘記了,我是一名魔法師。」杜維隨意伸展了一下身體:「對於魔法師來說,這點兒傷並不難治療。而且……我必須出去!」

  「這太危險!」羅伯特還是強烈反對:「您現在身負所有人的命運,您是我們的主帥,是旗幟,如果您遇到半點兒不測的話……我很難想像後果的!事實上,昨晚您單騎闖營的舉動,當時如果我在場的話,無論如何都會阻止您這麼做的!」

  杜維嘆了口氣,指著城下。

  太陽已經高高昇起,陽光之下,草原人連綿的帳篷看上去更加清楚,人喊馬嘶,杜維如果用鷹眼術的話,甚至能看見草原武士坐在營地裡磨刀的樣子!

  「昨晚我的偷襲起到了效果,幹掉了一個薩滿巫師……使得他們的氣勢大落。但是草原人這次大軍偷襲前來,絕對不會輕易退去的。看著吧,最遲等吃過午飯的時候,他們恢復了元氣,就會捲土重來的。」杜維一臉地憂色:「羅伯特。我們有多少家底,你很清楚,我們全部的軍隊加起來也不過兩萬多人……而且絕大多數都散落在各地,我們的騎兵一共只有三千!三千人,你認為在正常的情況下,能沖垮兩萬草原狼麼?能沖垮這些天生的馬背上的傢夥們嗎?我們需要奇兵!所以,我必須出去……才有辦法破敵。」

  頓了一下,杜維笑道:「好了,你放心吧,他們的薩滿巫師昨晚已經被我幹掉了。我出去的時候,高來高去。草原人攔不住我的。」

  羅伯特卻道:「大人,我擔心的並不是您被攔截!我擔心地是您親自上陣!身為主帥。您不應該戰鬥在第一線!這不是主帥的責任!我更希望您待在城裡,待在總督府裡!」

  杜維沒有再和羅伯特爭論這個問題,他簡單地下了令:「最遲傍晚的時候,你必須在城頭點燃一堆火焰,我要在十裏之外都能看見火堆和黑煙!記住了麼?傍晚地時候,只要你點燃烽火,我保證你會得到強力的支援!而你要做的。就是在傍晚之前,保證這座城市的城牆之上,還豎立著鬱金香旗幟!」

  說完,杜維的身子已經輕輕的飄了起來。

  羅伯特嘆了口氣,對著杜維做了一個騎士禮節,目送杜維飛上天空遠去。

  杜維算的很準。當他從城頭飛起,越過草原人地營盤上空的時候,不少草原騎兵都發現了天空之中的杜維。不過經過了昨晚的偷襲,大白天的太陽之下,草原人有了防備,一些最精銳的強弓手立刻挽弓對著天空一輪急射。這些草原上地強弓手,號稱可以一箭射落雄鷹,箭術極為了得,就連杜維都不得提升了高度,趕緊飛過。

  他昨晚耗盡了魔力,五彩石戒指裡的魔力耗盡之後,不是這麼短的時間內能補充完畢地,此刻他恢復的魔力,只有自己本身的五六成而已。實在無力再發動大規模的雷霆召喚了。

  向著城市相反的方向,杜維一路遠去。

  「那個鬱金香公爵幹什麼去了?」

  金狼頭衛將站在自己的帳篷之下,面色陰沉的看著杜維遠去,這個身材極高的巨人,站在地面上,比身邊的同伴都要高了兩個頭以上。

  「衛將大人,或許他是逃跑了。」一個草原人冷笑道:「城裡的人不多了,我們遲早能攻破城牆的。」

  「蠢貨。」金狼頭衛將撇了撇嘴,陰鷺的眼神裡閃過一絲絕然:「他一定是去搬援兵的!哼……派四個百人隊往後方搜索,加緊戒備。還有……立刻讓勇士們做好準備,天黑之前,今天必須攻破城門!!不管如何,薩滿巫師在我們的軍中已經死掉了……損失了一位高貴的薩滿巫師,你們想想,我們回去之後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只有不顧一切的拿下這座城市,才能有機會請求大王開恩饒命!」

  嗚嗚的號角吹響,草原武士們聽見號令,紛紛列隊出戰!陽光之下,站在城頭的羅伯特騎士,看著城下密密麻麻如螞蟻一般的草原人,那一片一片的彎刀,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泛出刺目的寒光!

  「堅持到傍晚!」羅伯特忽然拔出長劍,斬落在面前的城垛之上,大聲喝道:「死守!!」

  身邊的親兵和副將都拔出長劍,眾人同時高呼道:「鬱金香萬歲!!人在城在!!」

  杜維朝著自己來時的方向一路疾飛出了七八裏地,這才降低了高度,仔細的尋找自己的隊伍。

  終於,在一片低矮疏鬆的樹林旁,有人看見了天空之上的杜維,立刻跑了出來,對著天空的杜維用力揮動雙手。杜維降低了高度,才看清了,是魔法學員的隊長齊格。

  杜維帶來的那八百人都在這片樹林裡隱藏著,他們聽了杜維的命令,一路退後到這裡,以防止被草原人的狼騎兵斥候發現。

  杜維落在了地面,齊格看著杜維完好無損,這才大大的鬆了口氣:「院長大人!看到您安全實在太好了!只是您不是讓我們在這裡等候吉利亞特城方向的火焰訊號麼?怎麼您親自到來了?」

  杜維拍了拍齊格的肩膀:「沒時間解釋了!」

  說著,杜維隨著他走進了樹林裡。

  樹林裡,鬱金香家的騎兵都下馬坐在地上,不過大家都戒備得很好,還有人爬上了樹遙遙的觀察著遠處。這片樹林雖然比較疏鬆,不過隱藏個千兒八百的人,足夠了。

  杜維看見了蓋達這個小二百五,這個傢夥一臉的風塵,看見杜維立刻撲了上來,一把就抱住了杜維,大聲叫道:「大人!大人!您在這裡太好了!見鬼!我剛才真的想殺了這些傢夥!居然膽敢放您一個人進城!這實在太冒險了!!」

  身邊是蓋達的副將,蓋達奉命去搬援兵的時候,這個副將負責帶領隊伍,不過看他的樣子,嘴角還有血跡,顯然被蓋達狠狠的教訓過了。

  「好了蓋達!是我自己要進去的,和他們沒關係。」杜維笑了笑:「你的部下都是優秀的戰士,他們有功無過。而且……我並不是沒有收穫,我幹掉了一個薩滿巫師。」

  說著,杜維立刻問道:「你呢?你什麼時候到的?我們的人全部帶來了麼?」

  「沒有,大人。」蓋達一臉的羞愧:「我只找到了阿爾法大人帶領的八百人……其他的兩隊,隆巴頓將軍他們,我沒有找到……時間太緊迫了,我沒法跑得更遠,而且……您要求我必須在今天到達這裡。所以……」

  蓋達忽然就單膝跪了下去:「我沒有完成您的命令,請您責罰吧!」

  杜維搖頭:「是我下令的時候沒有考慮到實際情況,你能帶回來一隊人,已經很難得了。阿爾法騎士麼?」

  杜維四下裏尋找阿爾法侍衛長的時候,卻沒有發現阿爾法。

  「他……聽說您自己一個人進城的事情,暴跳如雷,一個人脫離的大部隊,到前面去打探消息了。」

  杜維心裡一動,阿爾法叔叔……他果然還是擔心自己的啊。不過以阿爾法的實力,去打探消息,應該不會有危險的。

  時間緊迫,杜維剛要說什麼,蓋達卻忽然低聲道:「大人……雖然我沒有找到另外兩隊人,不過我帶來了一些……客人。」

  「客人?」

  蓋達使了個眼色,杜維立刻往林子的深處看去,果然看見了一群穿著不同鎧甲的士兵,這些也是騎兵,不過和鬱金香家的軍隊的鎧甲不同,這些人穿的卻是帝國的地方守備軍的鎧甲,胸前繡的也是荊棘花的圖案。

  事實上,杜維的軍隊不過是家族的私軍,而這些人,才是真正的帝國官軍。

  「怎麼回事?」杜維有些意外,因為這些傢夥看上去人數還不少,大略的看上去足足有五六百那麼多。

  「他們是努林行省博翰總督手下的隊伍。」蓋達低聲回答了一句。

  杜維挑了挑眉毛。



第兩百三十二章 出發!!

當蓋達帶著杜維走近那隊陌生的騎兵的時候,對方立刻全體站立了起來,霍然形成了一個警惕的防御隊列,最前面的士兵的手已經按在了劍柄之上。

“放肆!這是我們的郁金香公爵大人!”蓋達一聲斷喝︰“請你們的隊長出來!”

一個中年漢子立刻從人群里走了出來,這是一個穿著帝國軍方制式鎧甲的騎士,中等身材,但看上去很結實,他大步走了上來,回頭穩穩道︰“全體後退,放下武器,就地休息。”

說著,走到杜維的面前,單手捶胸,施了一個騎士禮節︰“博翰行省守備軍第二警備師團第三騎兵營騎長亞洛爾,向您敬禮!尊貴的郁金香公爵大人!”

杜維點了點頭,仔細的看著這個自稱亞洛爾的軍官。

騎長是帝國軍方軍制里的中低級軍官,統帥大約一千騎兵。看著這個家伙的氣度沉穩,而且胸口的騎士徽章赫然是四級,實力已經頗為不俗了。

“亞洛爾騎士閣下,請告訴我你們的來意。”杜維心里對那個博翰總督還是頗有幾分忌憚的,雙方關系不太對盤,當初自己來到西北的時候,對方還陰了自己一手,大家的關系很僵。這個時候,努林行省的守備軍越過邊界來到自己的領地里……到底是善意還是惡意?

“公爵大人。”這個亞洛爾顯然是屬于那種辦事穩健地類型,他的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疲憊。聲音略微有些沙啞,不過中氣還是很足的︰“我是奉博翰總督大人的命令前來的。”

頓了一下,他道︰“我們第二警備師團一直駐扎在兩個行省的邊境,最近春季操演期間,我們更是調動頻繁……目的麼,大人您也應該明白……”

杜維笑了笑。

他當然明白,是為了防備西北軍。

說起來,博翰總督也蠻可憐的,西北軍的大本營,其實所設地地點。在博翰總督統轄的努林行省地境內,雖然博翰號稱是一省的總督。但因為西北軍團就在他地管轄地區之內,以西北軍的實力輻射面。博翰的政令只能覆蓋到努林行省的一半地方,另外一半,事實上一直在西北軍的掌握之中。

所以,博翰才會對杜維來到西北格外惱火,因為德薩行省原本也是他的地盤,卻被杜維“奪去”了,是的他這個總督。現在手里地地盤只有半個行省了。

這次春季操演,西北軍調動頻繁,博翰自然也不會讓自己的守備軍閑著了。

“大人,我們是兩天前接到了消息,說在您的領地內出現了草原人騎兵隊伍的蹤跡!接到消息的時候,博翰總督就隨軍在邊境之上檢閱操演。當時情況緊急。听聞有草原人的騎兵隊伍在您地領地里出沒,而且根據我們的消息,至少發現在三個地點都有草原人的蹤跡傳來。博翰總督已經派人給你送了信……不過信是送往樓蘭城地……現在看來。既然您在這里,那麼那封信您多半是沒收到了。我們總督大人說,軍情緊急,顧不得拘泥于規矩了。而且他知道,您剛來西北,手里的軍力緊張,恐怕不足以平息這次草原人的偷襲。所以來不及得到您的允許,就先派了我們第二警備師團下的一個騎兵團輕裝過境,以千人為單位,分四路進行搜索草原人的蹤跡。”

說到這里,這個亞洛爾騎士看了杜維一眼︰“事情緊急,雖然貿然過境的舉動有些無禮,不過大局為重……”

杜維擺了擺手,臉上已經露出了真誠的笑容︰“好了,亞洛爾騎士,您不用多說了。我對你們的帶來深表感謝!博翰總督說的很對,大局為重,那些規矩就先放在一遍吧!”

杜維心里不禁感慨,這個博翰總督雖然氣量有些小,而且有些過于拘泥于權柄,不過從大局上看來,還是一個真心為帝國的能臣的。

至少在知道了杜維領地里告急,就毫不猶豫的發兵來幫忙,絲毫不以之前兩家的芥蒂為顧慮,這樣的舉動,就足以重新贏得杜維的尊重了。

如果換了一個混蛋的話,恐怕這個時候就算不落井下石,也會躲在一旁幸災樂禍吧。

看著這個亞洛爾騎士,杜維忽然發現,他的人數只有五六百,而且不少士兵的鎧甲之上還有傷痕,刀劍上隱隱還殘留著血痕︰“你們……”

亞洛爾淡淡道︰“大人,我們兩天前就過境了,一路往這里來,路上我們遇到了一隊草原人的騎兵,雙方打了一場,幸好對方人數不多,我們把對方打退了。昨晚的時候,路上遇到了蓋達統領,這才跟著來到了這里。”

他說的雖然輕描淡寫,但是從這些士兵幾乎人人身上都帶著傷,從身上的血跡看來,那想必是一場惡戰了。而且……從一個千人隊,減員到只剩下五六百,這樣的死傷損失不能說不重了!

杜維默默的看著這些努林行省的騎兵,他們雖然沉默的站在那兒,但是每個人的臉上浮現著堅毅的表情,還有人臉上兀自殘留著血污,更有人身上還帶著傷。

“我們損失的三百多弟兄,還有一些重傷的人,為了不影響隊伍行動的機動力,我已經先行派他們回去了。”亞洛爾的聲音有些低沉。

杜維心里不由得有些感動,忽然深深的對著這些人鞠了一躬,沉聲道︰“郁金香家族一定會牢記貴軍今天的援手義舉!”

“不用客氣,公爵大人。”這個亞洛爾騎士微微一沉吟。緩緩道︰“我們總督大人說了……一切為了帝國!”

關鍵時候,放開了小的恩怨,國事為重,這樣地舉動,使得杜維對那位博翰總督的感觀頓時大為改觀。

“亞洛爾騎士,這里沒有美酒,不過我保證,今晚的時候,我們會勝利的進入吉利亞特城,到時候。我會親自宴請努林行省的勇士們,一起大醉三天!”

說完。杜維讓蓋達關照這些努林行省的地方守備騎兵,自己卻召集了二十八名魔法學員。悄悄的離開了樹林,一路往後,在距離樹林大約一里之外的一個低窪的地勢里進行了準備。

嘩啦啦……

杜維脫下了自己的魔法師袍子,把縫在里面地那個魔法包袱解開,雙手提著往下倒。

所有的學員目瞪口呆地看著尊敬的院長大人,從儲物道具里倒出了……

一堆掃帚!

沒錯,是一堆掃帚!足足幾十把掃帚。堆積在地上。

有地人不由得呆住了,院長大人拿出這麼多掃帚干嗎?難道讓我們舉著掃帚上戰場和草原人PK嗎?

“這些將會是你們的……‘坐騎,!來試試你們的新坐騎吧!”杜維宣布︰“每人選一把……不用挑了,拿一把吧,這些東西都是一樣的。”

等學員們都是一臉古怪的拿起了掃帚,人手一把的時候,杜維自己也挑了一把握在手里。

“使用的方法很簡單。看見掃帚頭上面地那個六芒星圖案了麼?注入魔力!對,就好像你們使用魔杖那樣!每個人都可以試試,不過不要太快太猛。除非你想摔斷腦袋!然後……騎在上面,把它夾在你的褲襠下……像我這樣……”

說著,杜維已經親自示範了一次……不得不說,他自己也有些緊張,因為這個玩意兒,他自己也是第一次擺弄,在吉利亞特城里,他還沒有來得及使用。

“像我這樣……注入魔力……然後,雙腿輕輕一瞪……”

說完這句之後,在所有學員的眼神里,就看著他們的院長大人,連人帶掃帚,猶如一道流星,拔地而起……

杜維最後一個聲音,是一聲短促的,仿佛是含在喉嚨里的驚呼……

“啊!”

隨即轟地一聲,片刻之間杜維就沒了影!天空之上,一道人影以快得幾乎看不見的速度,直直的朝著遠方竄了出去,只留下一串驚呼地尾音……

“院長大人在干什麼?”有的學員呆呆的看著天空。

“不知道……不過他飛的好快啊……”

——————————▔————————▔

杜維從遠處飛回來的時候,他的帽子已經被狂風吹飛了!

見鬼!自己注入魔力的速度太快太猛了!剛才一下掃帚就失控了,直接竄了出去,如果不是杜維反應快的話,差點沒一頭撞到遠處的一座山包上去。

不過回來的時候,他已經很快掌控了操作的方法。

等他落地的時候,才故做鎮定道︰“看到了麼……你們手里的東西,可以讓你們飛起來!不用任何咒語,這是一個飛行的魔法道具。”

所有的學員立刻生出了濃厚的興趣。

“咳咳……不過要注意,開始的時候,注入魔力要輕,要慢!否則的話……”杜維說到這里,頓了一下,有些尷尬︰“就會和我剛才一樣。好了,現在你們試試吧!記住,握住掃帚柄,往上拉是上升,往下按就是下降,左右就不用我教了吧?還有……注入魔力越猛,速度就越快!”

——————————▔————————————

這東西操作起來的確不難,至少讓杜維郁悶的是,這些學員們試飛地時候。沒有一個人像他剛才那樣一下就飛出去的場面。

或許,因為學員們本身的魔力水準就並不太高吧,而杜維的魔力相對太強了。

一個小時的時間,學員們已經基本可以操控簡單的飛行了,個別人還能做到看似很囂張的俯沖動作。

不得不說,這些家伙真的很有天賦。而格格巫也說的沒錯“只要會騎馬,就會騎這玩意兒。”

“好了,大家安靜一下!”

當學員們一個小時的自由試飛回來地時候,看見院長大人站的地方,身邊擺滿了一堆一堆地黑  的陶罐。每個陶罐都是密封地。而口子上還插了一根好像是花藤一樣的東西。

“我下面要說的事情很重要!”杜維看著所有人︰“我給你們這些飛天掃帚,可不是好玩兒!因為一會兒……你們將騎著他。我帶著你們一起去玩命!這次的行動非常危險!很可能有人會死去!如果現在想退出的,我可以批準。因為你們只是我的學生,並不是我家族的戰士。你們沒有義務為了我去死。”

沒有人開口。

杜維很滿意,感慨地看了看這群學員︰“現在,看著我手里的這個東西,這不是一個普通的陶罐……它可是可以致命的武器!”

說完,杜維輕輕的點燃了一根花藤,然後盡力把陶罐狠狠的扔了出去……

當巨大地轟鳴爆炸聲傳來的時候。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震驚!

這麼一個裝滿了火藥地陶罐,點燃引線之後扔出去,幾十米之外,爆發出來的火團,足以媲美一個低級魔法師的火系魔法了!

地面上都被炸出了一個淺淺的坑!

“從現在開始,你們將是我麾下的第一支……”杜維說到這里。故意頓了一下︰“空中作戰軍隊!簡稱……空軍!各位先生們,請記住這一天吧!因為你們的出現,將對這個大陸產生劃時代的意義!從今天開始。因為你們,戰爭的方式將出現巨大的改變!”

學員們沉默了一會兒,很快的,人人臉上都露出了興奮的表情來!

“今天傍晚,我們將騎著這些掃帚,飛到那些草原人的頭上,然後在天空,把這些陶罐扔下去,炸飛那些草原狼的腦袋!!”杜維大聲吼叫著︰“你們是這個大陸上的第一支空中作戰軍隊……所以,你們將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今後,任何敵人听見你們名字的時候,都會為之顫抖!為之恐懼!為之戰栗!!!!”

“大人,我們的番號是什麼!”齊格忍不住激動的問道。

杜維輕輕一笑,笑容極具陰險……

——————————▔————▔

當太陽開始西斜的時候,羅伯特騎士感覺自己已經榨干了自己最後的一絲力氣。

剛才,草原人發起了最後的一次瘋狂的攻擊,這次攻擊讓羅伯特的人差點沒有守住。不過幸運的是,杜維昨晚殺死了對方的薩滿巫師!

看著城牆之下留下的遍地尸體,羅伯特長出了口氣。

幸好,士兵們的士氣依然旺盛,昨晚杜維的壯舉,實在是很提氣的舉動。現在每個人都對這位公爵大人產生了幾乎狂熱的信任。

城牆之上的士兵只剩下了不到三分之一,羅伯特知道最後的時刻已經到來了!

當最後一縷夕陽斜照的時候,他下令點燃了城牆之上的烽火!洶涌的火焰,就在郁金香旗幟之下焚燒著,遠遠看去,旗幟上的郁金香,就盛開在火焰之中!

晚風獵獵,杜維已經不聲不響的站在了草原人身後不遠的一座山坡之上,他靜靜的看著潮水一般後退的草原人,看著黑壓壓的草原人的隊列,看著對方密集的帳篷……刀劍如林,陣列如山……

他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忽然身子高高的飄了起來,人在半空,陡然張開雙臂,大吼一聲︰“上吧!破敵就在今晚!!”他的身後,黑壓壓的一排,二十八名魔法學員騎在掃帚之上,懸浮在杜維的身後!

杜維嘴角閃過一絲獰笑,然後陡然大聲喝道︰

“霸天虎!出發!!”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2-20 23:50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