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正文 第兩百三十七章 雙贏
杜維這一路出發去“犒勞”西北軍的消息,在有新心作為之下,當真是傳的沸沸揚揚,不知道情況真假的人,還真一位這次西北軍立了多大的功勞一般。

雖然郁金香家的將士們心中頗有微辭,但是畢竟杜維日益權深威重,而且在大家的心中極受尊崇,也就都忍了下去。

杜維花了兩天時間,準備了一份厚厚的大禮。讓阿爾法派工匠弄出來的那面大錦旗,更是做得氣派無比。杜維讓人立了一桿長長的旗桿,足足有七八米那麼高,扎在了一輛馬車之上,由四匹健馬拖著。

隨行也不必太多,就帶了兩百人的衛隊,就前往西北軍去了。

手下有人疑惑,這麼兩百人的衛隊是不是太少了。杜維卻一笑,道︰“反正是到人家的老窩去,人家老窩里擺了十幾萬的兵馬,我就算帶了兩千人,就真的夠了麼?如果對方真的要殺的我的話,我就算帶兩萬人去也是一樣。”

這麼一路招搖往東邊的努林行省去了,路上杜維不管白天黑夜,都讓人把那面錦旗掛在旗桿之上,過村過鎮過城,都是大搖大擺。

尤其是進入了努林行省。伯翰總督雖然沒有露面,不過也下令杜維所到之處的地方守備軍派出騎兵一路保護。

在吉利亞特城大戰結束之後,杜維的幕僚菲利普已經感到了吉利亞特城,並且帶來了一封信。正是博翰總督寫來的,只不過當時杜維不在首府,沒有收到這封信,博翰總督就先下令把軍隊派進杜維的領地了。

這封信里到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內容。博翰是一個聰明人,他知道杜維也是一個聰明人。聰明人和聰明人說話,也不需要太彎彎繞饒。信的內容就一句話︰

"國事為重!"

博翰相信。就算自己不多解釋,杜維看到這句話,也會明白自己派兵過境的用心的。

杜維當日看到這封信地時候,心中不由得一嘆。

“大人,再往前過了前面的那個小鎮子,就到了西北軍的勢力範圍了。”菲利普坐在杜維身邊,看著車窗之外。微笑道︰“說起來,我也真的替博翰總督感到無奈,他雖然是堂堂總督,但是卻控制了努力行省的一半地盤。還要時時刻刻身處西北軍的大軍威勢之下,日子也的確難過。”

“哦?”杜維笑了笑。

菲利普指著窗外,嘆息道︰“公爵大人,您看外面……說實話,我越發研究西北地形局勢,越發覺我對這位博翰總督有些羨慕啊!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努林行省絕對比我們的德薩要好得多。至少它不用直接面對草原人的威脅。有我們攔在最前面。他們的日子要好過的得多。從土地看來,努林行省也遠比貧瘠的德薩行省好得多了。人口也幾乎是德薩行省的一倍左右。當然土地不土地。錢糧什麼的,以公爵大人您的財力,自然不會擔心,就算領土的收入再少,您也不擔心錢糧。不過……我們目前最大的受限,還是兵力問題啊!”

菲利普說著。看了看杜維地表情,眼看杜維並沒有對自己說的不滿,這才放心地講了下去︰“大人。我們現在手里的兵力滿打滿算,不過兩萬人而已。我知道您或許對隆巴頓將軍的精兵策略有些不滿……可是您也想想,咱們領地總共就那麼點兒人口。就算敞開了征兵,又能征到多少?就算家家戶戶都把青壯貢獻出來……莫說這樣決不可能,就算真的能做到……其實算算也沒多少人啊!按照我和我地師兄弟們地計算,以德薩行省地人口基數,咱們最多能召五萬軍隊左右,已經似乎到達極限了!咱們的總人口不過八十多萬而已。扣除婦女老人小孩,青壯年男子也不過三十萬罷了。三十萬青壯男子,我們做到五中取一,已經是很重的比例了!如果再重地話,恐怕就會引起下面的人心惶惶。真的要全民皆兵,除非到了家破人亡的關鍵時刻,否則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只不過,博翰總督和杜維不同,他畢竟只是一個地方官員,不象杜維是貴族領主。所以,他面臨的困難更多!

最最難的一點就是︰博翰總督手下的守備軍,錢糧和軍餉,不能由他來發放。按照帝國戰時條例,西北軍的地方守備軍的軍械錢糧軍餉,都必須由西北軍統一分配!

也就是說,博翰總督想花錢養兵,也必須把錢糧送到西北軍去,然後讓西北軍分派!這樣一來,等于把脖子給人套住了!

不說別的,單單看大耳城罪惡之城的守軍,都窮困得快揭不開鍋了,就可以想到西北軍在“統一分配”這事情上是怎麼做文章的了!博翰的問題就是,明明自己庫房里有錢糧,卻不能直接發給自己的軍隊。等送到西北軍大營里,再分出來……那麼真正能送到自己軍隊里的,十成里能拿到兩三成,已經算是西北軍厚道了!

這點上,杜維因為是貴族領主,手下的軍隊算是家族私軍,倒反而不在這法令的範圍內,比博翰總督自由多了!

“雙方不妨合作。”菲利普笑道︰“您有可以隨意建立軍隊的權利,不受西北軍的錢糧限制。而博翰總督擁有人口!如果兩位肯合作的話,倒是一件好事情。”

杜維來了興趣︰“說說看。”

“今年的秋季征兵,我們可以派人和博翰總督達成協議。我們可是派人直接到努林行省的境內征兵!反正帝國法令也是允許過境征兵的,只要地方政府同意,再到帝都軍方統帥部報備案就可以了。這點上,以您在帝都的關系,軍方一定不會卡我們!”

“博翰能同意我們到他的地盤上征兵麼?”

“這就是關鍵了。”菲利普笑得很狡猾……不得不說,就連杜維都忍不住感到原本還算單純的年輕人,大概是在自己身邊待得久了,連笑起來的樣子,都頗得自己幾分神韻了……狡猾,陰險!

“我們可以和他交換。”菲利普解釋道︰“博翰也想多征兵啊!可惜他沒辦法花錢去養。但是我們可以!您可以和他談判……比如,我們在他的底盤征兵,征到的軍隊,如果是兩個營隊,就一家一個。如果是兩個師團,依然也是一家一個!只不過……”

杜維也是聰明立刻就明白了菲利普的意思,不等他說完,就接著笑道︰“只不過,名義上還是掛我郁金香家族的名字!番號上還是寫郁金香家族的私軍。而實際上,招收的軍隊,一半還是他博翰的,對吧?”

“對。”菲利普淡淡道︰“如果他博翰不放心就的話,反正屬于他的軍隊,他自己委任軍官和首領,我們一概不管就是了。還可以在我們和努林行省的邊境修建一個大的軍營,讓軍隊就駐扎在那里好了。除了名義上掛我們郁金香家族的私軍名義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听他博翰的,他還有什麼不放心的?他現在就是沒法擴軍,因為他是地方政府,擴軍要受到西北軍的限制,咱們就不同了!”

“好主意!”杜維毫不吝嗇自己的贊美之辭︰“菲利普,摸現在越來越有點幕僚的樣子了。”

菲利普笑了笑︰“大人,這個主意雖然不錯。但還要博翰點頭才行。以我看博翰總督這個人,他恐怕還會提出幾點條件來呢。這個博翰總督,倒是一個雁過都要拔毛的性子,哈哈。”

“讓他拔就是了。”杜維笑了笑︰“如果他要好處,要錢的話,我就給他一些。反正這次事情,博翰為了我損失了一個千人隊的騎兵,我也欠他一份人情。再說了……錢麼,我現在倒不缺錢。”

菲利普︰“那……事不宜遲,大人,趁著咱們現在努林,您寫一封信,我這就親自到努林首府去走一趟好了。”

杜維想了想,搖頭︰“不好!這種事情,最還不要留下什麼文字書信,萬一將來出什麼問題,總是一個把柄。等我從西北軍回來,回家的時候,親自去見見博翰吧。”

[ 本帖最後由 antipas 於 2008-5-7 23:53 編輯 ]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