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正文 第兩百四十五章 賭注!

西北軍團首席魔法顧問?

這個名頭杜維倒並不意外。羅蘭帝國魔法師地位崇高,縱然有魔法師願意為軍隊效力,那也得看“大爺們”心情,簡單的說︰你得伺候著,那些魔法師大爺們爽了,就幫你幾下,不爽了,任憑你兵敗如山倒,大爺們站在一旁看笑話,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但凡願意為軍隊效力的魔法師,也都沒有什麼固定的編制,人家根本就不會甘心當你的下屬,一個“顧問”的頭餃,聽上去既光鮮動聽,又有面子,同時要隱隱的標明瞭閑雲野鶴不受拘管的意思。

至於西北軍有自己的魔法師……這點杜維也不奇怪。

試想,西北軍能和帝國中央分庭抗禮二十多年,帝都中央拿他們沒有辦法,單憑二十萬大軍,是不夠的。怎麼也有點兒殺手 的。高價養幾個魔法師來撐撐臺面也是正常。

不過唯一讓杜維意外的是……魯高將軍難道是瘋了?居然找了一個亡靈魔法師?

亡靈和死靈,雖然名字只差那麼一點兒,可區別就是天與地了!亡靈是合法的。是魔法工會承認地。但是死靈魔法師……那魔法工會絕對是見一個滅一個見一百殺一百的!

看這個黑魔法師的架勢……八級?亡靈魔法能修煉到八級,那基本不用問了……他根本就是一個死靈魔法師!死靈!!

也不知道靠屠殺了多少生靈才修練到這個地步的!絕對是足以引起魔法工會殺念的人物!這樣一個人物,就算他擁有八級的實力,值得招攬……也要想想後果!否則的話,招攬一個八級的死靈法師,卻引來了魔法工會的敵視!這就絕對得不償失了!

偷眼看了這個黑魔法師半天,杜維發現對方也一直在觀察自己。兩個魔法師的對峙,使得周圍地人都很自覺的退後了幾步。

“鬱金香公爵。”黑魔法師塔塔亞洛低聲笑著,他地笑聲充滿了怪異,聲音艱澀刺兒。仿佛隨時都快斷氣一般︰“久聞你的大名……不過你剛才打斷我施法,難道你是想按照魔法師地慣例。對我提出挑戰麼?”

杜維微微一笑,看了看不遠的賽巴斯塔。這個少將軍此刻卻一言不發,絲毫沒有要當和事佬的樣子,倒是好像有些幸災樂禍一般。杜維心裏一沉,不過臉上卻冷冷一笑,看著這個黑魔法師︰“閣下如果願意賜教的話,我杜維怎麼敢不拒絕您的好意呢?”

說著,杜維輕輕一踩馬鐙。身子從馬鞍上飄了起來,和那個魔法師平行的狀態,一雙手縮在了袖子裏面,緊緊的盯著這個魔法師。

黑魔法師,無非就是召喚出什麼死靈生物?哼……

杜維可是記得,上一次自己遇到黑魔法師地時候。對方召喚出了一條骨龍來外加那麼多死靈黑騎士和骷髏兵,都被自己陰掉了!

現在麼……

看了看身邊,前後左右。全部都是大片大片的樹林。

老傢伙,想動手就來吧!你趕召集死靈生物,老子就召喚樹人!看誰的炮灰多!

當初自己魔法低微的時候,都不怕死靈法師,現在杜維自持實力已經摸到六級的邊了,還怕什麼!

不過,西北軍在這時候,請出這麼一個魔法高手來,而且言語之中,分明是故意對自己挑釁,這樣的舉動,就值得深思了!

難道……杜維心裏一動。

難道魯高對自己動了殺心了?

想到這裏,今天地局面的迷惑,就霍然開朗了!

應該是這樣的!

魯高不想現在就造反,至少對他來說還沒有到造反地時機。所以自己就算送上門來,魯高也不會讓他的人殺了自己。

但是……魔法師就不同了!至少名義上,這個黑魔法師就算是魯高的幫手。但名義上來說,他不算西北軍的人!一個魔法顧問而已,是自由之身,他想殺自己,就算是真的做了,事後追究起來,只要往上面推說“是他們魔法師之間自己的決鬥”,這樣一來,板子也打不到西北軍的身上!

而且……就算魯高不是想殺自己,派出這個黑魔法師,恐怕也有掂掂自己分量的意圖!

杜維今天沒有穿魔法師袍子,不過縮在袖子裏的手,已經暗中扣住了儲物戒指,隨時都可以召喚出自己的魔杖,還有樹人族的生命號角來。只是一雙眼楮死死的盯著那個黑魔法師。對方的水晶球裏,隱隱的一團黑氣繚繞,仿佛映照出一個一個黑色的漩渦,越發的洶湧……

就在這時候,終於,一旁的賽巴斯塔開口了。這個少將軍很悠閑的踢了踢馬肚子,往上走了幾步,故意橫在了兩人中間,笑道︰“兩位!公爵大人是我們的貴客,塔塔亞洛法師也是我們的貴客,兩位在這裏打起來,可實在是讓我們當主人的難辦啦……不如,給個面子?”

杜維一聽這話,差點兒就笑了出來。

這少將軍果然奸詐,這話說的好聽,其實更是挑明瞭把自己往事情外面摘,這話說出來。那麼給這場決鬥的定性,就變成了“客人打客人”,和他們“主人”就沒關系了。

這個賽巴斯塔越是這麼一臉坐山觀虎鬥地樣子,杜維心中不由得惱火一來。猛然之間想起了這個少將軍的武技似乎是羅德里格斯一脈的,忽然心裏一動,冒出了一個荒唐古怪的念頭來!

哼!裝麼?看你還裝不裝得住!

杜維想到就做,忽然輕笑一聲,右手從袖子裏伸了出來,一道魔法的光芒之後,右手裏已經攥住了一柄晶瑩剔透。籠罩著一層寒霜的長劍!

對面的黑魔法師眼看杜維拿出了武器,還以為杜維要召喚魔杖。卻沒想到居然拿出一把劍來,他臉色陰沉了一下。隨即冷笑道︰“杜維法師閣下,魔法師的對決,你為什麼拿出一柄劍來?難道你已經不顧魔法師的榮譽了麼?”

杜維翻了個白眼︰“本公爵是魔武雙修,難道不行麼?”

同時,卻悄悄的朝著賽巴斯塔看了過去。

果然!

賽巴斯塔在杜維忽然變出一把長劍來之後,眼神裏露出一絲不以為然。不過瞬間,當他看清楚了這柄長劍地時候。陡然眼神就變得無比驚愕!

原本還含著笑意的嘴角,陡然緊緊地閉上,仿佛死死的咬著牙,才沒有驚呼出來!

杜維手裏地這柄長劍,劍鋒細長,一柄透明的冰淩籠罩在上面。在林子裏不強的陽光之下,隱然泛出七彩的光弧來,而一股森然的寒氣。也從劍上散發而出……

月下美人!

羅德里格斯的月下美人!

賽巴斯塔一看這長劍,眼楮就已經瞪圓了,短暫的驚愕之後,他忽然深深吸了口氣,仿佛是努力地壓抑著內心的驚異和激動,不過杜維卻看出,他握著韁繩的手指都在隱隱的顫抖。

“兩位。”賽巴斯塔再次往前策馬走了幾步,忽然大聲笑道︰“兩位都是我們的貴客,還是請先克制一下吧。不論是傷了誰,都是羅蘭大陸的巨大損失!此刻我父親也偕同眾將就在林子裏,如果兩位一定有爭雄之意,不如換一個方式,也不傷和氣。”

分明地,他對那個黑魔法師投去了一個眼神,不易察覺的微微搖了搖頭。

說完,他好像反而怕杜維要動手一樣,陡然對身後的騎兵喝道︰“快吹號!”

身後地騎兵立刻從馬上摘下一個號角吹了起來,不多時候,林子裏四面八方傳來了呼喝的聲音,馬蹄陣陣,數百騎從四面八方圍攏了過來。

魯高將軍在幾個屬下的簇擁之下來到面前,看著杜維和對面的黑魔法師,這個矮子的臉上露出一絲陰沉,隨即朗聲笑道︰“原來杜維和塔塔亞洛法師都在這裏,兩位想必已經認識啦,那麼我也省得介紹了。”

隨後他看了自己的兒子一眼,卻從兒子那裏得到了一個復雜的眼神。魯高心知情況有變,忽然眼神也落在了杜維手裏的“月下美人”之上。

這個矮子將軍的眼楮裏,驟然爆發出一股神采來,就仿佛餓鬼見了食物,色魔見了美女一般,那眼神仿佛恨不得能把杜維手裏的月下美人,連人帶劍都吞了下去一般!

這表情也就是一瞬間的事情,不過卻盡數被敏銳的杜維捕捉到了。

嗯……這個魯高,也是認得這把劍的?

“父親。”賽巴斯塔清了清嗓子︰“公爵大人似乎和塔塔亞洛法師,發生了一點兒小誤會,兩位似乎有意在這裏來一場魔法師之間的比試。”

魯高張了張嘴巴,不過他反應極快,立刻就笑道︰“何必呢?兩位都是我的貴客,如果傷了誰,都是我魯高的錯失了。看在我的面子上……”

賽巴斯塔深深吸了口氣,卻打斷了魯高的話,緩緩道︰“父親,難得有兩位大魔法師在場能施展神奇的魔法,想必大家都很願意看到這樣的強者對決……既然兩位大魔法師有意比較,我們豈能違背了他們的意願?”

他既然這麼說,魯高就知道,自己的這個兒子必然有了主意了。立刻配合笑道︰“不錯,只是魔法師的對決,難免有……”

“那麼我倒有一個不傷了和氣辦法。”賽巴斯塔飛快道︰“咱們今天放出去地那些獵物,此刻大概還有四五個沒抓到吧。不如就以此為賭注……兩位魔法師分頭出擊,咱們定一個時間,誰先抓到最多的獵物,就算贏了。如何?”

這個提議也算討巧,雙方都說不出什麼話來。

杜維心中念頭飛轉︰這個賽巴斯塔,看到月下美人之後,反而擔心我和這個黑魔法師真打起來?這打的是什麼主意?

是擔心我殺了這個黑魔法師?還是擔心黑魔法師殺了我?

那個塔塔亞洛黑法師。原本就是配合魯高一方行動的,雖然賽巴斯塔臨時改變了計劃。不過事情的細節,當眾也不好詳說。只是哼了一聲,點了點頭。

杜維也笑了笑︰“這樣也好,既能領教塔塔亞洛法師的奧妙魔法,又能不傷了魯高將軍的面子,少將軍的法子果然很好。”

頓了一下,杜維故意放慢了語氣,淡淡道︰“不過。既然是打賭,總是有贏有輸,不知道這個賭注該怎麼算呢?”

賽巴斯塔顯然已經想好了一切,他立刻毫不遲疑的介面笑道︰“公爵大人說的沒錯,既然是打賭,自然是要有賭注地。只不過。在西北軍的地盤上,如果要讓兩位貴客自己掏腰包來支付賭注地話,那麼未免顯得我們西北軍太過小氣啦!這個賭注麼……如果塔塔亞洛法師贏了。父親,不如就把牢房裏的那些死囚,全部送給塔塔亞洛法師好了!想必父親也不會吝嗇那區區百十個死囚吧。”

魯高立刻點頭。

“如果是塔塔亞洛法師輸了麼……父親,我想請塔塔亞洛法師指點我魔法一個月,就算是滿足我地一個請求啦。”

塔塔亞洛原本就是魯高的人,聽了之後也點頭了。

杜維嘆了口氣,假意笑道︰“這樣可多不好意思,我們的賭注,卻要西北軍來掏腰包。”

“這樣才顯得我父親對兩位貴客的重視。”賽巴斯塔答對如流,語氣從容。杜維聽了心中不禁一凜︰這個小混蛋,不是個簡單好對付的人物!

“話說回來,如果公爵大人您贏了麼……那麼作為贏家的獎勵麼,我聽說公爵大人在之前被草原人騷擾的時候,麾下騎兵多有損傷,我就代我父親做主,如果公爵大人贏了,西北軍送上上等戰馬三千匹,外加騎兵鎧甲裝備三千套就是了!”

杜維心裏盤算了一下,這個條件也算是誘人︰“那麼,如果我輸了呢?”

賽巴斯塔笑得越發地讓杜維趕到不舒服,他輕輕道︰“剛才看公爵大人自稱是魔武雙修……以公爵您的天資,想必造詣必定不凡!而且……我看您使用的武器,造型奇特,我見獵心喜,所以我的要求是……如果公爵大人您輸了,請您用您使用的這柄奇特的長劍,指點一下我地武技!為期麼……我知道公爵大人公務繁忙,不敢讓您在瓦特要塞逗留一個月之久。那麼我只好自己送上門啦!如果大人您輸了,我賽巴斯塔匹馬單槍隨您回樓蘭城去,之後的一個月,請您無比不吝賜教,點播我武技上的疑惑!”

這個賭注說了出來,不禁是杜維一愣,就連魯高將軍都明顯地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單槍匹馬隨著杜維回去!

那麼……豈不是如果一旦有事情,杜維隨時可以扣留下這個少將軍當人質了?

杜維心中卻充滿了疑惑……這個少將軍,他的目標顯然是“月下美人”!!

難道這把劍,對他就這麼重要?!

此刻卻是不得不答應,杜維哈哈一笑︰“好!我賭了!”

頓了一下,杜維忽然看到了身邊侯賽因的眼神,心裏一動,又加了一句︰“不過我另有一個要求……為了提高難度,追捕獵物的時候,不得傷害她們的性命,要抓活的!”說到這裏,杜維故意打了個哈哈,笑道︰“否則的話,亡靈法師一個‘黑暗吞噬,施展出來,籠罩住大半片樹林,瞬間就把獵物全部殺光了……我可就只能幹瞪眼啦。”

顯然賽巴斯塔心中很是焦急,這次卻沒有等那個亡靈法師開口,自己已經搶先笑道︰“好,就這樣!”

果然!杜維心裏冷笑……為了這把月下美人,他可著急得很啊……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