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兩百四十九章 浪費是可恥的
  
  根據傳說,黃金巨龍是所有龍族中站在生物鏈最頂端的強大生物!
  
  一頭成年的黃金巨龍,擁有任何生物都無法避免的近乎完美的戰鬥狀態。無論是力量,速度,敏捷,爆發力,都可以達到最完美的狀態。而龍族天生的戰鬥技能,更使得這種龍族之中的王者,可以凌駕於世間任何生物之上。
  
  而完美的狀態,使得一頭成年的黃金巨龍在物理防御和魔法防御上都趨於一種近乎完美的平衡。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純粹的按照生物等級來評價的話,黃金巨龍絕對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戰鬥種族。
  
  一頭成年的黃金巨龍,身長大約在三十米左右,高度八米以上,可以撞塌堅固的城牆,飛行速度比魔法師的高級御風術更快,持久力更綿長。
  
  而最最讓人頭疼的事,因為種族等級的黃金法則,龍族的天賦龍語魔法,凌駕於其他任何生物的魔法之上!無論是魔獸也好,人類也好,在魔法能力上,面對龍族都具有天生的劣勢。
  
  自從杜維當初從冰封森林裡回來,又和那個龍族老頭結下了深仇之後,曾經花費了大量的精力研究龍族,這個傳奇的種族。研究它們的強大,它們的優勢,還有他們的弱點。
  
  最後就連杜維也不得不承認,這個種族恐怕真的是得到了造物主的格外寵愛!賦予了它們天生的強大的戰鬥力,同時也擁有不亞於人類的智慧……如果不是龍族的繁殖能力過於底下的話,恐怕這個種族早已成為世界的主宰了!
  
  傳說之中上古歷史的時候,幾條成年的巨龍聯手,就可以摧毀一個小的王國。
  
  龍族在面對人類的時候,除了在力量和物理攻防上的天然優勢之外——在魔法上,也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在杜維所看過的一些魔法工會裡的文獻裡。
  
  文獻之中搜集了大量從古至今,人類和龍族的一些戰鬥的結果分析,列舉了很多歷史之上傳說之中的屠龍的英雄的資料,最後得出了一個生物黃金法則的規律:當人類的魔法師面對龍族的龍語魔法的時候,因為天生的種族差異,龍族擁有近乎讓人嫉妒的優勢。
  
  而越是龍族之中的高等階級,優勢就越大!尤其是黃金巨龍這個頂尖種群!
  
  記載之中,如果黃金巨龍面對人類的魔法師的攻擊的話,他們可能擁有完美的魔法防御能力,除非是人類為魔法師施展的魔法等級和龍戰士的魔法等級相同,或者人類更高級的情況下,才能對黃金巨龍產生傷害!
  
  否則的話,如果人類魔法師等級低於對手的黃金巨龍,那麼按照生物的優勢法則,黃金巨龍可以無視任何比自己魔法等級低的攻擊!
  
  黃金巨龍的壽命可以達到一千五百年左右,而在一頭成年的黃金巨龍,當他進入了一生之中的巔峰期的時候,這樣的優勢則可以達到最大的程度!對這種優勢有一個含著敬畏味道的稱呼:“降階御免”!
  
  可以說,如果任何的對手,不小心遇到了一頭成年的,並且處於巔峰期的黃金巨龍,那麼絕對是一場噩夢。
  
  杜維並不知道這位龍族二王子是不是處於一生之中的巔峰期,不過單純憑借現在它滔天的怒火之下,龐大的金色的身軀上,自然的向周圍散發出來的那洶湧的壓迫感,還有讓人忍不住感到畏懼的龍威——就算他不是處於巔峰期,但一頭成年的巨龍,實力也絕對不容小覷。
  
  塔塔亞落只覺得身上的法師袍已經被冷汗浸透了。龍族二王子破發出來的龍威,氣勢之上已經完全壓制住了他腳下的骨龍。
  
  盡管腳下這頭骨龍也算是塔塔亞落花費了數十年的經歷尋遍的各個戰場上搜集來的上品,但是畢竟死靈生物的骨龍,戰鬥力無論如何也無法和真正的龍族媲美。更何況是龍族之中的王者,黃金巨龍呢?
  
  對面的那頭金色的龐然大物已經掉轉了身子,周身金色的光芒之下,一雙森然的眼睛已經盯住了塔塔亞落和他身下的骨龍寵物,那一聲怒吼,就帶起了一陣狂風,幾乎把漫天的雲彩都吹散了。
  
  “去死吧!褻瀆龍族威嚴的卑劣生物!”
  
  龍族二王子這一聲怒吼,張開大嘴,一道洶湧的金色火焰對著塔塔亞落噴了過去,這是正宗的黃金巨龍的龍息,除了物理上的燃燒裡之外,還帶著強烈的魔法腐蝕能力,可以腐蝕任何的防御魔法,塔塔亞落一聲慘呼,驅使著腳下的骨龍寵物飛快的後腿,他用白骨魔杖揮舞著,不要命一樣的抽取出死靈之氣來。
  
  隨即白骨魔杖用力揮舞著,不要命一樣的抽取出死靈之氣來
  
  金色的火焰噴在了一團濃烈的死靈之氣之上,立刻仿佛沸湯潑雪一般。就看見無數白色的煙霧繚繞出來,塔塔巫洛畢生花費了無數心血煉制出來的死靈之氣被龍息的燃燒之下,大量的溶解掉了。他顧不得心疼。只能飛快的驅使著骨龍後退。可是黃金巨龍看准了這個獵物,豈能輕易放過?
  
  龍族二王子咆哮聲之中,龐大的身軀已經猶如一輪明日一般呼嘯而去。骨龍的速度處於絕對的劣勢,很快就被追上。巨大的金色的龍爪第一撲,就一把抓住了骨龍的尾巴!
  
  塔塔巫洛心驚肉跳,已經飛快的逃離了骨龍的背部,他身子竄雲霄,還在垂死掙扎,不停的抽取法力驅使骨龍抵抗。
  
  可是在黃金巨龍的龍威之下,這只骨龍雖然是死靈生物,但是殘留的龍魄之中,依然保留了之前活著的時候的些許意識——僅僅是從龍族二王子散發的龍威判斷,骨龍就猶如遇到了天敵一樣。吼叫聲之中帶著嗚咽的求饒和膽怯。原本的實力也在這樣低級的生物面對高級生物的天生畏懼之中,大打了折扣。
  
  哢嚓幾聲,黃金巨龍強悍的肉體力量之下。骨龍原本碩大的偉大已經被整個兒拆散掉了。黃金巨龍的一口龍息再次噴出來,斷尾的殘骨立刻在金色的火焰之中化為灰燼。
  
  塔塔巫洛心中滴血。可是幾十年心血煉制出來的這只最強的死靈寵物。平日裡驅使起來得心應手。可此刻在真正的龍族強者面前,塔塔巫洛絕望的發現。骨龍已經開始不聽自己的使喚了,無論自己如何念動咒語驅使,骨龍卻總是畏畏縮縮的躲避抵抗。
  
  哢嚓一聲,黃金巨龍已經一口咬住了骨龍的脖子,骨龍在一聲痛吼之中,終於激發了幾分凶性,殘余的一只爪子狠狠的拍在了黃金巨龍的腦袋上,黃金巨龍一聲怒吼,隨即兩條龍開始糾纏在了一起,拼命的撕咬起來。
  
  這純粹是力
  
  量的較量了。可是純粹骨骼軀體的骨龍。哪裡是黃金巨龍的對手?塔塔巫洛看的心急如焚。還待繼續念咒語驅使骨龍奮力反擊。遠處卻傳來了杜維飽含譏笑的聲音:“尊敬的黑魔法閣下,不用白費力氣了不管你再怎麼念咒,你這只骨龍現在都不敢使用龍語魔法的!”
  
  “為為什麼?”塔塔亞洛驚駭之下,仿佛已經忘記了對杜維的仇恨,不由自主的就問出了這麼一句。
  
  杜維眼神裡閃出一絲復雜,緩緩的沉聲道:“因為龍族的黃金法則:當龍族遇到龍族的時候,不得使用任何龍語魔法,只能靠自身的肉體力量決鬥。這是龍神定下的法則!任何龍族都不得違背的,就是你那頭怪物是骨龍,但歸根到底,它也是龍族。”
  
  杜維口中這麼說,卻忍不住想起了當初在那個被遺忘的冰原之上,白袍的甘多夫。為了掩護自己幾人逃生,最後不惜用德魯伊的自然變身術把自己變身成為一條龍,和龍族族長搏鬥,以這樣的方式,逼迫龍族族長不得使用龍語魔法,而靠著肉身的慘烈搏鬥,甘多夫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拖住了強悍的老龍,才讓自己這一方幾人成功的逃生。
  
  此刻。看著遠處那兩頭正在互相撕咬的龐然大物。杜維忽然心中生出幾分復雜的滋味來
  
  其實塔塔亞落畢生都在研究煉制骨龍,對龍族的黃金法則,他如何不知道?只不過此刻關心則亂,被杜維這麼一提醒,頓時醒悟過來,顧不得繼續驅使骨龍,心中遲疑了一下,忽然一咬牙,蒼白的臉上露出決然的神色來!
  
  他一生心血大半都花費在了這頭骨龍之上,如果此刻抽身逃跑,有骨龍拖延著這個黃金巨龍,自己逃生並不難,但是一個黑法師,如果失去了自己最強大的死靈寵物,自身的實力就要大打折扣了!更何況這頭骨龍花費了他半輩子的心血,如果今天毀在這裡,那麼……他當真是連死的心都有了!
  
  但凡是人,心思大多如此,畢竟畢生的心血,不認拋棄,明智事不可為,到了臨頭,也總要拼上一拼的。
  
  想到這裡,塔塔亞落已經用力咬了咬嘴唇,陡然揮舞著魔杖,一連串的咒語念了出來,就在他頭頂的天空都瞬間變得慘然一片,魔杖之上,一道一道的魔法光芒閃爍而出,杜維看在眼裡,不由得深深吸了口氣:“好家伙……果然拼命了!”
  
  塔塔亞落一個“吸取生命”的黑魔法術施展出去,頓時籠罩住了正在搏鬥的兩個龐然大物,這吸取生命正是亡靈法師最拿手的一招,平日裡屠殺生靈,吸取對方的生命煉制死靈之氣,都是靠著這個。不過那頭黃金巨龍頓時察覺,咆哮一聲,爪子把骨龍按在了腳下,對著塔塔亞洛怒吼道:“卑鄙的人類,居然膽敢偷襲我!”
  
  隨即狂笑之中,黃金巨龍的龍息噴了過來,這個“吸取生命”的黑魔法光團頓時就被煉化。黃金巨龍的魔法免疫能力果然強悍。而之後塔塔亞洛再次祭起周身的死靈之氣,這次他可真的拼命了,無數空間裂縫被他撕裂,從黑暗的死靈之氣之中。突然幾把大的鐮刀閃現出來。對著空中的黃金巨龍狠狠的劈了下去。
  
  黃金巨龍畢竟身軀龐大,而且還和骨龍搏鬥之中,頓時第一刀就劈在了它的脊背之上。只不過那召喚出來的“死亡鐮刀”砍在了黃金巨龍的背上,卻只激起來了這頭黃金巨龍的怒火,並沒有給他造成多少實質的傷害。黃金巨龍奮力的吼叫之中,已經轉身一把抓住了另外一柄鐮刀,奮力張口一咬。就看見漫天黑光閃爍,這柄死亡鐮刀被它一咬即碎。
  
  遠處的塔塔亞洛受到魔法反噬,當即一口鮮血就噴了出來。他原本一張慘白的臉旁已經變得隱隱泛出了幾分詭異的綠色來。眼看一個中級的死亡鐮刀毫無效果,塔塔亞洛心中一驚:難道它一驚達到了巔峰期?降階御免?
  
  這麼一驚的功夫。手下動作更快,黑氣之中傳來了幾聲嘶吼,塔塔亞洛連連施展壓箱的絕招出來,他枯瘦的手凌空一抓。無數黑氣在他的手掌之下。瞬間就凝固成了一柄碩大的黑色長槍來,槍身之上帶著無數森然的死靈之氣,奮力的朝著黃金巨龍射了出去。
  
  黃金巨龍已經一腳踏在了骨龍的脊背之上,喀嚓一聲巨響,這只骨龍頓時就全身癱軟了下去,吱的一聲,一邊的骨翼也被黃金巨龍一口咬掉了下來。身子頓時就從雲中跌落了下去。黃金巨龍騰出了手來,剛轉過身來。就看見一柄死亡之氣的黑暗長槍射到了面前。這巨龍張口咆哮,金色的龍息噴了出去,頓時把這柄長槍煉化掉,死靈之氣在最純正的龍息之中瞬間被燃燒殆盡。
  
  杜維卻看准了便宜。眼看塔塔亞洛發瘋一樣的拼命。卻悄悄的身子一點一點的往地面落下去。
  
  瓦特城外,那頭骨龍重重的摔落在地上,原本龐大的身子,尾巴斷了一截。脊背被黃金巨龍踩斷,脖子也扭到了一旁,身後的骨翼只剩下了邊。這個剛才還追的杜維漫天跑的怪物,此刻已經奄奄一息,只有口鼻之中還殘留著最後一絲微弱的龍息。
  
  杜維落在了它的身邊。這頭骨龍明顯的感覺到了杜維的不懷好意,可是它此刻已經動彈不得,口中連連低吼。
  
  杜維笑得極其陰險:“叫吧叫吧,你就算叫破喉嚨也沒有人來救你了。”
  
  說完,他已經掏出了自己的黑色水晶球:“很純正的死靈之氣啊……與其被那個黃金巨龍拆成碎片。不如便宜我吧……”
  
  骨龍的怒吼,此刻已經變成了無力的嘆息了。杜維更不客氣。念動這自己僅有的一條煉化死靈之氣的黑暗魔法的咒語,隨著他手裡的黑色水晶球上光芒閃爍,一手按在了這頭骨龍的身上,立刻的,骨龍慘叫了一聲,全身的骨絡頓時流淌出無數的黑色氣焰來,那氣焰升起,最後凝聚成一股,朝著杜維手掌上的水晶流淌了進去……
  
  這黑色氣焰流淌的越快,面前的骨龍就越發的虛弱了下來。漸漸的,連叫都叫不出來了,當最後一絲黑色氣焰離開了骨龍的身子的時候,骨龍原本碩大的眼眶裡,兩點黑色的魔法火焰也熄滅了,無力的最後一聲嘆息之後,剛才還在掙扎的腦袋,終於無力的垂了下去……
  
  杜維很滿意的看著手裡的黑暗水晶球變得又黑又亮。微微一笑:“果然好東西。”說完,撩起衣服,把水晶球收了起來,又看了看已經完全死去的骨龍。看著這碩大的一具龍骨,雖然殘破。但是畢竟塔塔亞洛一生心血搜尋來的龍骨。倒也都是上品!
  
  “浪費是可恥的行為。”杜維一臉正氣凜然的自言自語,說完,召喚出自己的儲物戒指,毫不客氣的把整副龍骨都笑納了。
  
  就在杜維做完這一切之後,天空之上傳來一聲慘烈之極的怒吼!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