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惡魔法則 第兩百五十五章 【國事為重】 跳舞

  當杜維坐在努林行省總督府裡,再一次面對博翰的時候,這一次,兩人的會面毫無疑問要比上一次愉快得多。

  在客套寒暄了一會兒之後,杜維再一次對於博翰上一次派兵援手的事情表達了自己的感激和謝意,並對博翰的義舉高度贊揚,同時表示他願意承擔所有陣亡將士的撫恤……

  在場面話說完之後,杜維捧起面前的沙蜂蜜調制的茶水,輕輕抿了一口,這才開口笑道:“尊敬的博翰總督。我的幕僚菲利普告訴我,您對於我提出的那個合作的計劃……還有一些特殊的要求?”

  杜維說這話的時候,眉頭是皺著的。他心中隱隱的有些不滿。

  他認為自己開出的條件已經非常優厚了。雖然是因為自己領地人口稀少,不得不在博翰總督的領地上征兵,但是自己也提出了一些補償的計劃,比如說,博翰因為法律的原因,不能直接調集財政力量養兵,為了不給西北軍作梗的機會,所有征兆的軍隊,都以郁金香家族私軍的名義征兆,征兆的軍隊,杜維和博翰一人一半,同時杜維還要負責所有軍隊的補給裝備軍費(也包括博翰的軍隊在內)。

  這樣的條件,完全就是等於用杜維的錢來給博翰養兵了。只不過使用的是博翰的領地上的人口而已。

  他還不滿足麼?還想要什麼?

  杜維認為博翰是肯定被這個提議吸引的,因為相比自己而言,就生活在西北軍兵鋒之下地博翰,更迫切的需要壯大軍隊來自保。

  “我認為我開出的條件已經足以表達郁金香家族的誠意了。”杜維很小心的把握了口吻的分寸:“尊敬的博翰總督。你的人。征你的兵,我花錢來養活這些軍隊,軍費和武器裝備的費用都由我提供……這樣地條件,恐怕整個大陸都找不到。”

  “可是您也要在我的地盤上征兆我地子民。”博翰不客氣的回了一句。

  “不,應該說是‘帝國地子民’。”杜維淡淡道:“我記得您是帝國的總督,而不是領主。”

  “所以我更要為我轄區內的人民負責。”博翰不動聲色,也捧起了茶杯來。

  杜維嘆了口氣。

  博翰的要求的確有些……獅子大開口的味道。

  他提出的條件讓杜維有些為難。

  博翰要求杜維額外提供給他一些幫助:一名優秀地騎兵將領幫助他訓練新兵……同時,他還需要杜維提供給他“魔法援助”。

  魔法援助?說地好聽!就是向杜維要魔法師!

  “騎兵統領的問題不難。”杜維道:“如果計劃一旦開展,我准備在我們兩個行省地邊境地區建造一座永久性的軍事要塞,用來專門練兵。我手下善於騎兵的人才雖然不多。但是隆巴頓將軍地威名,整個西北都有耳聞……雖然我不能把這位二百五將軍借給你。不過我可以允許您的軍隊使用這座軍事要塞,在這座未來的軍事要塞裡。一起接受隆巴頓將軍的訓練。”

  博翰思索了一會兒,他點頭了:“我同意,這個提議可行。但是魔法援助的問題怎麼解決呢?”

  杜維摸了摸鼻子,苦笑道:“博翰總督……雖然我是一名魔法師,但是請你明白,我總不可能親自來努林行省幫助你吧?”

  “可是根據我的情報,您現在手下至少聚集了三十名魔法師。”博翰淡淡道。

  “他們大多數是魔法學徒。並不具有真正的戰鬥力。”杜維搖頭。隨即他狡猾了笑了笑:“而且……他們是屬於帝國魔法學院的學員,在西北進行實習結束之後。他們還要回到帝都去繼續學習……就算我答應,恐怕攝政王和魔法學院也不會答應讓這些學員永久的留在西北。

  “公爵大人。”博翰站了起來,他故意看了看緊閉的房門。笑道:“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我認為我們實在沒有必要說這些虛套的話了。實話實說吧,以我對您為人的了解,我相信……這二十八名學員,是絕對不會回到帝都了。您不會放人的,對吧?”

  “是二十六名。”杜維神色見閃過一絲傷感:“在吉利亞特城的戰鬥之中,我損失了兩名優秀的學員。”

  “是的……但是您不會再放這二十六個人回去了。”博翰緩緩道:“而且,除了這二十六名學員之外,我知道您的麾下,還有幾位優秀的魔法師……比如,那位擁有八級實力的薇薇安法師。”

  杜維忽然眼睛裡閃過一絲精芒,沉聲道:“博翰總督,你認為我會同意把我未來的妻子,派到距離我六百裡之外的地方麼?”

  “……妻子?”博翰微微一愣,隨即他皺眉。

  該死的!情報上不是說,這個郁金香公爵可能要和李斯特家族聯姻麼?怎麼那個女魔法師會成為他的妻子?

  “那麼……那些學員的帶隊老師呢?他們可是兩位正派的中級灰衣法師。”博翰立刻放棄了索要薇薇安了。他也明白,既然杜維連“妻子”這樣的話都說出來了,自己趁早不要打這種主意。

  沒有一個男人會願意把自己的妻子送到別人手下去拼死拼活的。

  杜維笑了:“博翰總督……您或許不知道那兩位帶隊老師的身份吧?他們是魔法工會的艾黎可大師的弟子……魔法工會的正牌魔法師,同時也是魔法學院的老師!魔法學院在任何情況下,都絕對不會願意割讓兩位優秀的魔法老師!”

  這次他說的是真話。

 杜維雖然的確早就想好了要把這批學員留在西北。但是艾黎可的兩個徒弟,他倒真地沒有動過心思。這兩個人還要回到學院去繼續教授學生呢。

  “為什麼不向帝都求援?”

  杜維干脆直截了當的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在他看來,博翰總督坐鎮西北,為了對抗西北軍。向帝都求援,密報辰皇子,這樣重要的事情,為了穩定西北局勢,對抗西北軍這個軍閥……讓辰皇子送幾個宮廷魔法師來,這樣的要求,聰明的辰皇子應該不會拒絕的。

  博翰在苦笑。他的表情裡有些疲憊,輕輕的嘆了口氣。這次他站了起來,走到了窗戶邊上,輕輕道:“公爵大人。你……好像對我的出身情況並不了解啊。”

  頓了一下,他低聲道:“當年我從南方來到西北……舉薦我地人。是已經故去的大皇子亞文殿下。從政治立場上來說……我,嘿嘿……應該是算作被歸於大皇子一派地吧。現在辰皇子就任攝政王。沒有把我從西北撤職或者直接抓回去,還讓我繼續坐鎮西北,統帥這裡的軍政大權,已經是很英明神武了!如果我再要魔法師……他會給麼?”

  不會!

  杜維雖然沒有說,但是他心裡立刻給出了這個答案!

  地確,就算辰皇子是一個聰明人,氣量也足夠大。但是面對大皇子一脈的余黨。為了顧全大局。沒有動博翰的總督位置,已經算是寬宏大量了。再給他魔法師……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而且……就算辰皇子派來了魔法師。”博翰輕輕一笑:“恐怕派來的人。還要肩負著‘監視’我的重任呢!到時候上下背心,還怎麼做事情?!那些宮廷魔法師,我是不用想了。魔法工會,我沒有關系。”

  說到這裡,博翰忽然對著杜維深深的鞠了一躬,他眼神裡掩飾不住地疲憊:“杜維……”

  他居然拋棄了官場地稱呼,這樣直呼杜維的名字,卻反而讓杜維心裡一動。

  “杜維……”博翰緩緩道:“我來到西北多年……在我地心中,我雖然是大皇子舉薦來的,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把自己當成某一派。我博翰是羅蘭帝國的人,是帝國地官員。如果我喜歡鑽營政治的話,也不會來到西北這個不毛之地了!當年我有的是辦法能留在繁華的帝都!但是……西北之亂不除,終究一天,會成為帝國的心腹大患!這些年來,我苦心經營,只能一步一步的鉗制西北軍,可是真正的實際的進展,卻未必有多少。眼看我一天一天的老了……西北這塊地方,總要有一場大亂。我……不是心裡不明白,而實在是無能為力!”

  說到這裡,博翰滿臉真誠,道:“我知道,當初你來西北的時候,我給你設了套子……你心中多半還怨恨過我。我博翰可以在這裡向您表示歉意。當時您剛來西北,我心中自然有不滿。總是覺得帝都大概是准備要削我的權。又加上看你杜維實在年輕,我心中怨憤,認為你這樣的年紀,在西北能做出什麼事情來。這才做了那些……嘿嘿,舉動。”

  頓了一下,博翰嘆了口氣:“一年下來,看了杜維你在西北的一舉一動,德薩行省在你的治理下風升水起,我心裡這才算是對你服氣了。我想了又想,西北這個地方,你我雖然從前有隔閡,但是畢竟目標一致,如果繼續這麼鬥氣下去,實在是沒有意義,我這才決定……”

  到此,博翰總督走到杜維面前,深深一躬,由衷道:“公爵大人,國事為重!”

  看著這個蒼老的博翰總督,杜維心中一顫,忽然就站了起來,深深的看了對方一眼,緩緩道:“五個人。不能再多了……而且,每三個月輪換一次。此外……我想想辦法,看看能不能給你找來一個真正的魔法師吧。總督大人……國事為重!”

  博翰這才松了口氣,忽然笑了笑,只不過這笑容裡卻充滿了凝重。

  “杜維……你我交淺言深……說一句實話吧。就算將來能把西北這塊地方平了!西北局勢一旦穩定下來,恐怕我這個總督就會被免職了。我心裡明白,辰皇子雖然英明……但政治就是政治!他現在還用我,是因為西北這裡需要我。等有一天不需要我了……我這個總督,也就做到頭啦!反正我已經不年輕了,將來西北這地方,就拜托大人您了!”

  杜維從博翰總督的書房出來的時候,博翰親自把杜維送出了總督府。杜維也沒有多做停留,而是立刻踏上歸程。

  馬車裡,菲利普聽杜維說完了和博翰的交談內容,不由得動容道:“大人……您真的答應他了?!”

  杜維點了點頭,他忽然笑了笑:“不然答應了給他人……而且還答應了,我們新研制出來的,在吉利亞特城下大展威風的那些火藥罐子,也可以酌情提供給他,他表示願意出錢購買。”

  菲利普皺眉,忍了半天,才終於苦笑道:“您……是不是太大方了一點?”

  這話說完,連杜維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說起來,還真的不想是自己的風格啊!

  自己做事情,一向是雁過拔毛,只占便宜絕對不肯吃虧的。這次卻算是揮淚大贈送了,不但給了對方魔法學員,還把火藥都提供出來了。

  當然……火藥的配方,是絕對不會交的。產品可以提供,但是技術卻不行了!這點杜維還是把握得很准的。

  “我幫他……只因為他的確是一個好官員。”杜維嘆了口氣:“至少他不是那種一心為自己計劃的貴族老爺……嗯。是一個能干的家伙,可惜了……國事為重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5-19 01:08 編輯 ]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