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兩百六十三章 一石三鳥

可憐的罕穆耶被杜維這麼一扔就扔了足足兩天。罕穆耶開始的時候極為憤怒,不過他畢竟也不失為了一個有經驗的政客,隨後就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怒氣,甚至還下了嚴令,嚴厲禁止手下人在公爵府裡惹事。

否則的話,他手下的那些粗魯彪扞的草原武士隨從,憋了一肚子氣之後,恐怕早就和公爵府的侍衛打起來了。

現在,在罕穆耶的嚴令之下,這些草原人還算安分。只不過,堂堂的一國使節,居然還要自己掏腰包,每天派人出門去周圍的餐館裡買食物……這樣的待遇,恐怕古往今來,也是頭一遭了。

到時公爵府周圍的餐館,在得到了公爵大人暗示之後,面對這些送上門來的“肥羊”,紛紛把價格提高了三倍,也算是小賺了一筆。

“這兩天他們倒是很老實啊。”杜維站在塔樓之上,躲在窗台後,看著下面的幾個帳篷。草原人的武士守在帳篷外面,罕穆耶則很老實的每天就悶在帳篷裡,倒是每天派人去例行的問問瑪德“公爵大人到底魔法試驗結束了沒有,是否可以開始會談”。

每次對方這麼問,瑪德都會敷衍的回答一句“公爵大人忙完了之後,自然會來見貴客。”

不過隨後,也會有意無意的補上一句:“公爵大人說了,之前起草的那份協議,還請貴客多多考慮一下。反正最近無事,您如果有什麼建設性的意見。不妨就獻想清楚,等公爵大人得空見面之後,立刻就能提出來,也不浪費雙方地時間。”

那意思就是:我們漫天開價,你就地還錢就是,不過最後還是要你開出條件來才行。

不過看樣子罕穆耶也不著急,似乎存了和杜維耗下去的決心。

“看來想激怒他是沒太大的效果了。”杜維嘆了口氣,看了看身邊的菲利普:“你還有什麼高招麼?”

菲利普想了一會兒,笑道:“大人,我們無非就是在試探對方的底線而已。現在這兩天看來。其實成果已經不錯了。”

杜維揉了揉鼻子,點頭道:“你說的很對。如果草原人真的很強硬的話。我們這樣的怠慢,他早就忍不住了。看來他們也是不想打的。”

“打是應該不想打地。只不過,這次事情畢竟是他們理虧,他們的軍隊跑到了我們地領地上來,無論如何是他們的錯。只不過,似乎他們卻不想做出什麼賠償。打又不想打,所以這麼耗下去,草原人也是願意地。”

“那麼……我們不妨再強硬一點?”杜維摸了摸下巴。笑得很狡猾的樣子。

“我覺得差不多了。”菲利普有些擔憂:“畢竟我們現在也是沒有實力真的開戰的。如果真的把對方惹毛了……”

“可總要得到點好處和賠償才行。”杜維搖頭。

菲利普這個幕僚也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這個拖字訣。已經是一個不錯的策略了。反正自己不想打,對方也不想打。而且自己開出了一個“苛刻”地條件,已經算是很強硬了,到時候。對外一說,無論是主戰派和主和派,都對杜維沒話說地。

要不……集思廣益?

杜維也明白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的道理。菲利普雖然成長驚人,但是畢竟想問題還是偏於正統,劍走偏鋒地邪點子,不是他的擅長。

不得已,杜維干脆把麾下的幾位大將都找來了商量。

隆巴頓,達達尼爾,甚至還有那位在吉利亞特城之戰頗為英勇地小二百五蓋達(現在已經升為隆巴頓的副手了),阿爾法大叔,老煙侍衛長,等等……

“今天找大家來,就是商量一下怎麼對付這個罕穆耶。”杜維看著麾下的幾位武將,笑道:“我知道,這種政務謀略,不是各位的擅長,不過……集思廣益嘛,說不定我們的思維方式太過套路,各位卻能有什麼奇思妙想呢。”

幾個粗線條的武將想了會兒,倒是那位小二百五,蓋達第一個開口了。

這個漢子一臉殺氣,壓低聲音道:“公爵大人……他們不是每天都派人到城裡麼,我們可以派人假扮成盜賊或者地頭蛇,狠狠的把他們的人教訓一頓,打傷幾個,必要的時候殺個把人,看看這個家伙還能不能沉住氣!”

杜維看了這個小二百五一眼,無奈的嘆了口氣,拿起一支筆塞給了小二百五:“蓋達將軍,拿著這支筆,那邊是牆角,你去蹲在那裡畫圈圈玩吧……”

隨後杜維看向了隆巴頓:“親愛的將軍,你有什麼建議麼?”

“要不然,找人假扮刺客,去刺殺這個罕穆耶,下毒也好,刺殺也好……這個家伙難纏的很,就算不真的殺了他,讓他重傷或者重病,草原人另派一個使者,說不定就好對付多了。”

杜維盯著隆巴頓看了一眼,也遞給他一支筆,指著牆角:“親愛的將軍,你去陪蓋達一起畫吧……”

等杜維看向老煙的時候,老煙已經不等杜維開口,直接就苦笑道:“大人……麻煩你也給我一支筆吧。”

達達尼爾想了會兒,忽然開口道:“或許……我倒是有一個辦法。不過,恐怕要隆巴頓將軍配合一下了。”

“哦?”杜維眼睛一亮。

達達尼爾隨後說出了一個怪異的點子來:

“現在罕穆耶死死的不肯開口,大家都在比拼耐心。公爵大人您晾著他,策略是對的。可是罕穆耶也不是傻瓜,我們現在關鍵是手裡的籌碼不夠,他也明白帝國不願意開戰。所以我們再晾著他,他也有恃無恐。而且一天天的拖下去。我們也沒有什麼好處。

大人,恕我直言。這次談判,大家都不想打,那麼至少雙方在這一點上就是統一意見了。那麼最大的問題就有兩個。

這第一呢,我們不能得罪帝都地主戰派!所以,和談是要和談的。但是最好是對方提出來'和',而不是我們。如果我們主動求和,那麼帝都的主戰派,恐怕就會責怪大人您軟弱賣國,給您將來的政治生涯留下一個污點。最好是對方主動提出'求和'.這樣一來,我們假意強硬一番。然後接受。在輿論之上,也是會受到支持的。對方給我們一個台階。我們順勢而下,帝都的主戰派,也沒有口舌攻擊我們了。“

杜維眼神裡閃過一絲笑意,深深的看了達達尼爾一眼:“說下去。”

達達尼爾咳嗽了一聲,繼續道:“剛才是第一,現在說第二……呃,這第二個難題麼。就是好處了!從道理上來說。這次的事情是對方理虧。要和談的話,應該是對方支付一些賠償的代價來。對方付地賠償越多。那麼大人您身為談判地使者。才更有面子。說出去,讓草原人低頭賠償。您也可以賺到名聲和政績。可現在地問題就是,對方卻好像不想支付什麼代價。一味地就想拖延。他知道咱們打不起來。所以我們再裝強硬,他也不會害怕。這個罕穆耶地打算。估計是什麼好處都不想付。就想把這件事情抵賴過去。可是如此一來,大人您身為使者。卻什麼賠償都沒有要到,可就太說不過去了。怎麼也要讓對方付出代價來。我們沒有好處可撈。是絕對不行地。”

杜維笑得更古怪了:“嗯,你說地兩個問題其實是一個:怎麼才能讓草原人主動求和並且付出賠償。”

達達尼爾古怪一笑。搔了搔腦袋。笑道:“話是這個意思。不過呢……有得必有失。這件事情。我們如果只是單純的索要賠償。他們必然不肯。不如……用交換地方式!和對方做一個交易,只要交易內容。我們占了便宜。得了實際地好處。也就是了。”

杜維點頭,看著達達尼爾:“你不用遮遮掩掩地,直接說吧。你到底想的是什麼法子?”

“大人您忘記了麼,在草原之上。還有一支帝國的騎兵師團呢!兩萬騎兵地軍隊,雖然不算多,可也不算少了!帝國每年花費重金來養活這麼一支騎兵,可主要地費用。都浪費在了長途補給之上。而對草原人來說。這支駐扎在草原上地軍隊,也是他們地眼中刺。肉中釘。可在我看來……這支軍隊,實在沒有多大存在地意義!不如……撤去!”

這話才說到這裡,隆巴頓就陡然叫了起來。對著達達尼爾怒目而視:“你說什麼!撤掉?!你開什麼玩笑!如果沒有這兩萬人地軍隊,草原之上地那些家伙,做起事情來,就更加肆無忌憚了!”

達達尼爾笑了笑,看著隆巴頓,不慌不忙道:“將軍,如果是當年您統帥那支軍隊在草原上地時候,草原人或許還會在您的威風之下有所顧忌……可是現在,根據我地消息,這兩萬人起到地效果實在有限得很!您之後繼任地將軍,本事比您可差了太遠了。這兩萬人除了讓草原人惡心惡心之外,實在沒有太大地用處,而且每年還消耗了大量的軍費!以養活一個軍團的軍費,養活兩萬人地騎兵……這樣地做法,難道不是很可笑地麼?!如果是您擔任這兩萬人的統帥,以您地手段和治軍,我會毫不猶豫地贊成繼續養著這兩萬人!就算花費一個軍團地軍費,我也覺得是值得地!但是現在……就不值了!”

隆巴頓沉默了會兒,雖然心中有些不願意承認,但是他不得不嘆息:達達尼爾說地的確不錯。

“談判這種事情,不可一味地強硬索要。要對方讓一大步,我們就必須先讓一小步。我們現在等著對方給我們台階,說不定他罕穆耶也在等我們給他台階呢。”達達尼爾想到這裡,思索了一下,道:“我倒是覺得,這件事情對公爵大人是一個極好的機會!我們可以提出條件:把這兩萬人撤出草原!當然……撤軍這個交易。絕對不能公開!這種事情只能是暗中地交易。否則說了出來。那些不明真相地百姓和帝都輿論,恐怕都會把咱們大人罵成賣國賊了!我們可以暗中和對方提出撤軍。而名面上,要求他們再支付賠償就是了。”

“還有呢?”杜維笑眯眯地看著達達尼爾。

“還有……我覺得如果能趁機把這兩萬騎兵要到手裡……那就是最好不過地了!我聽說。帝都統帥部的大佬們。其實很早之前就有撤銷這兩萬騎兵地心思了。畢竟耗費地軍費太過龐大。而且實際效果又低……如果我們趁機提出……由我們來接收這兩萬人……”

“不行不行!”小二百五蓋達就搖頭:“縱觀帝國千年歷史。只有私軍被收編成官軍!哪裡有官軍被貶成私軍地!這種事情。軍方絕對不會同意地!”

達達尼爾笑道:“所以我說,這件事情就要靠隆巴頓將軍了!我們對帝都。當然不能直接說要接收這兩萬人。畢竟堂堂一支官軍。被貶成領主私軍。這名義上也太過羞恥了。軍方大佬們是絕對不會願意丟這個臉地。所以呢。我們不妨對帝都說:郁金香公爵忠心為國。願意承擔這兩萬人的軍費!同時呢。對軍方提出申請。就說德薩行省軍力不足,又地處邊疆。兵力短缺。所以請他們下令讓這兩萬人地軍隊就駐扎在咱們德薩行省。變成戍邊地官軍!大人,您想,只要這兩萬人地軍隊。留在我們地地盤上。他們地吃穿用住。都是我們提供。就被我們捏得死死地!時間一場,慢慢地就會被我們控制。雖然名義上還是官軍,但實際上。卻變成了您地私軍了。”

杜維眼神裡越發深沉。

達達尼爾最後又看了一眼隆巴頓,苦笑道:“還有一個細節……恐怕需要隆巴頓將軍犧牲一下了。”

“什麼……”

“我知道將軍您痛恨帝國軍方統帥部。曾經發誓永不回軍方。不過呢……為了能幫助公爵大人完成西北大業。這次您不得不破除一下誓言啦。”達達尼爾看轉頭看著杜維:“公爵大人。您只要提出您來承擔所有地軍費,同時您再以您地名義寫一封公文。信上只說您忠心為國,為了帝國不惜割讓自己心腹愛將。竭力保舉隆巴頓將軍為這支騎兵地統帥!帝國軍方早就被軍費的事情弄得焦頭爛額了。必然會答應您的要求!到時候……這兩萬人在這裡,士兵拿地是我們給地軍餉……再加上。隆巴頓將軍原本就是這支軍隊地老長官。以他地威信。很快就能重新控制住這兩萬人!縱然他們地旗號還是荊棘花……可是心。已經是郁金香地了!”

最後。達達尼爾總結道:“其實,我們這麼做。帝國軍方和攝政王。肯定是知道我們地用意地。不過呢。一來,攝政王對公爵大人寵信之極,這次又擺明了讓您全權負責。這兩萬人的包袱。帝都早就想甩脫了!所以,這樣變相地收編。帝都軍方統帥部不丟面子,又能甩了一個大包袱,多半是會答應地!而草原人那裡,我們以撤軍為條件。讓他們妥協。在談判地合約之上,叫他們多多出血。想來就容易得多了!而公爵大人您呢,既完成了談判,不墮帝國國威。同時還得到了一支兩萬人地鐵騎雄兵!一石三鳥!何樂而不為呢?”

這一番滔滔不絕的說出來,周圍的眾人都是目瞪口呆!就連菲利普,也都是一臉驚訝地看著達達尼爾。

這個達達尼爾,平日裡不聲不響,雖然擔任城守很是盡責,但是也不過就是辦事沉穩而已。卻沒想到他居然還有這種才略,能想出這種計謀來?

倒是杜維,嘿嘿笑了兩聲,淡淡道:“既然這樣,不妨試試吧。菲利普,你這就幫我起草一封信給帝都……嗯,其他人都散了吧,達達尼爾留下,這件事情我們再好好的談談。”

等送走了眾人,房間裡只剩下了杜維和達達尼爾兩人地時候。杜維嘆了口氣,凝視著達達尼爾,低聲道:“我的朋友……這個計策,恐怕不是你想出來地吧!”

達達尼爾嘿嘿一笑,道:“公爵大人說地不錯。我達達尼爾可沒有這麼好地頭腦。嗯……這個計策。是侯爵夫人想出來地。她知道您最近多半是為了談判地事情煩惱。所以昨晚特意喊了我過去,告訴了我這麼一個辦法,讓我找機會呈報給您。她說她畢竟是外人。又是女子。這等國家大事,不好直接開口。”

杜維仿佛有些心不在焉。嗯了一聲,也沒多說什麼。

達達尼爾忽然想到了什麼,臉色微微一變。忽然就單膝跪了下去:“大人。您是再責怪我麼?我已經效忠了您。只所以轉達這些話。並不是還對李斯特家族心有眷戀,純粹是覺得侯爵夫人地這個計策很是精妙,才願意轉達。我達達尼爾既然效忠了您。就絕不會三心二意!”

杜維趕緊雙手把這個老朋友扶了起來。誠聲道:“我地朋友。你誤會了。我們兩人是過命地交情。我怎麼可能對你產生一絲半點地懷疑呢?我剛才心不在焉,只是在感慨侯爵夫人地聰明,這麼一個計策,當真厲害。她雖然是女子。卻讓人很是佩服啊!以一介女子,卻能把李斯特家族經營到現在的規模。侯爵夫人……讓人不敢小瞧啊!”

頓了一下。杜維看著達達尼爾:“嗯,這樣吧。侯爵夫人給我出了這麼一個好主意。我也不能沒有什麼表示。你幫我去好好謝謝她,問問她有沒有什麼能幫忙地事情。嗯……以後我們家族在北方地生意。和李斯特家族地交易。價格上一律讓上一成吧。”

達達尼爾微微一笑:“我倒是覺得。侯爵夫人多半不太會在意這些錢。李斯特家族原本就富有……嗯。大人。如果您要表達謝意,不妨親自去見見侯爵夫人。”

“嘿嘿!”杜維干笑兩聲:“達達尼爾,你也想撮合我們兩家聯姻麼?”

達達尼爾正色道:“大人,我地確是這麼想地,不過並不是因為我出身李斯特家,所以存了什麼私心。我只是單純的覺得。您天縱之才,世間罕見。而侯爵夫人美艷無雙……呃。雖然年紀上是有些差距。不過我看侯爵夫人對您頗有誠意。而且對您真心相助。如果兩家聯姻地話。對您的大業也有好處多多。”

杜維拍了拍達達尼爾地肩膀:“我明白。你不是存了私心,我知道地。嗯……只不過。我地婚事麼……我還不想這麼早定下來。而且……政治聯姻這種事情,我心裡不太喜歡。其實……除了聯姻之外,我很願意和李斯特家族全面合作。要結盟。難道一定只有聯姻這麼一個渠道麼?”

達達尼爾卻搖頭了。顯然不太同意杜維地觀點,正色道:“雖然這是您的私事。但是您身為公爵,身份不同。婚事就自然牽扯重大了!恕我直言,如果您只是一介平民,要娶誰,自然是您地私事。但是您身為領主大人,您的婚事,就不再是單純的私事了。現在看來,您和李斯特家族聯姻,實在是最好地選擇……其實,不瞞您說。諸位同僚,雖然嘴上沒說。但其實大多都是贊成您和李斯特家族聯姻的。我曾經和菲利普先生聊過,就連他也隱隱的露出幾分贊成地意思。只是大家都知道您對薇薇安法師的心思……都不好意思說罷了。而且……大人,說實話,您已經行了成年禮!在帝國之內,凡是貴族身份地,大多早婚,成年禮之後,多半就會結婚。就算不婚,也會先定下婚約。而您身份顯赫,卻至今連一個婚約都沒有……這可有些不太合適啊。”

杜維默然。

面前地達達尼爾一臉誠懇,顯然說地都是肺腑之言。

只是杜維自家事情自家心知。

他不是什麼純情少男。對於女人方面,他也不介意來幾次一夜情。更不是什麼保守的人。李斯特夫人美艷動人,他當然是動心地。只不過,多半只是為了侯爵夫人地美貌而動心,純粹地是肉體的欲望罷了。如果大家玩玩曖昧,當當情人,也能接受。

結婚?那就算了吧。

唯一讓他有一種想相守一生念頭地,只有那個單純無暇的小結巴了。

至於昨晚,差點兒就把那個艾露女俘虜就地正法,關鍵時候卻放手走人。也是出於對薇薇安這個妮子地一種莫名其妙的情愫。

更重要的是,杜維雖然不是什麼純情派,但也不是那種管不住自己下半身地牲口。

昨晚那個女刺客,推倒了也不算什麼。可問題是……推倒之後,後面地麻煩怎麼解決?

對方畢竟是大雪山的人,還是巫王地弟子。自己現在麻煩就夠多的了,如果“玷污”了一個巫王的弟子,到時候引來地麻煩,可也不小!

媽地……別人穿越了都可以美女如雲,老子卻偏偏玩起純情來了。說起來,也真有些可笑。

李斯特夫人……李斯特夫人……

杜維想了又想,忽然一笑:“這樣,讓你幫我轉達謝意,的確不夠誠懇。這樣吧,讓人去見侯爵夫人,就說我今晚想請她共進晚餐。”

(以下文字免費:

各位,很抱歉,今天又是七千字……我家裡電腦還沒弄好。今天地更新又是在樓下網吧寫地,環境太吵鬧,而且打字軟件和家裡不同,尤其是沒有熟悉的字庫,寫起來很別扭。很影響我的寫作狀態。今兒很郁悶,家裡電腦系統重裝了,還是無法上網,最後弄了好久,才發現是路由器出問題了。可是晚上也沒地方去買了,只能等明天了……

再說一下推倒地問題,昨天那章讓不少人有些微詞,說杜維不是男人,到了嘴邊都不吃。

呃,我的意思很簡單:如果一個男人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那是牲口!一個見了美色就腦子發昏的男人,是不可能事業成功的。推倒艾露不難,難的是後面怎麼辦?推倒了一個之後,以後怎麼處置她?這才是難點。當然,小杜維的處男之日不會太久了,會破處的,不過人選麼……我不會選擇艾露的。呵呵……後面看了就知道啦。

這是一本YY小說,雖然是輕口味YY,而且我也喜歡什麼王霸之氣,但是我保證不會出現什麼讓人郁悶的情節的。美女是要推的,但是飯要一口一口吃~)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2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