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兩百七十五章 杜維求婚
杜維從來沒有想到過,羅林家族居然還會和帝國皇室的這種權謀之術有這樣的關系。

就菲利普的這番言論看來,這個家伙不愧是藍海大學者鼎立推薦的弟子,對于帝王之術權謀之道,果然有很深的造詣——雖然剛來到西北的時候,他表現的好像是一個菜鳥。不過那都是因為缺乏經驗,而實際上,他的理論底子還是被藍海調教得很深厚的。否則的話,他也不會在短短的一年時間,就靠著出色的表現贏得杜維的信任。

杜維雖然聰明,雖然博覽群書,但畢竟從小到大都是“自學成才”,這種權謀和帝家的權術,畢竟沒有人真正的教過他開導過他。

更何況,居然還牽扯到了羅林家本身!如果當年的賽梅爾的丈夫,那位曾曾曾祖母的丈夫,死的有些不尋常的話……那麼這樣的事情,羅林家的內部,是絕對不可能自己說半個字的!杜維從小到大,自然也不可能听到半點兒風聲了。家族里的文獻和資料,更不可能有半句記載!

菲利普說的這些關于羅林家的舊事,杜維倒是真的沒有听說過。原來他在家里看的那些家族內部的文獻資料,提到和奧古斯丁皇室聯姻,都是以一種榮耀的口吻來說明,只說是羅林家族被皇室看重,是羅林家的榮耀。也是在帝國內地位地體現雲雲。

只是。這軟刀子割在身上。到底滋味如何。杜維卻從來沒有想到過這一層。

只怕……只有現在身在羅林老家地父親。才心知肚明吧。

想到這里,菲利普和眾人說什麼。杜維已經听不下去了。腦子里賽梅爾那一聲幽幽地嘆息。似乎飽含著無窮地深意。讓杜維甚至不忍去想。不敢去想……

只是連連試圖和賽梅爾溝通,這個女人卻不再給任何回應了。

她明明只是一個魔法生物。卻越來越像是賽梅爾地本尊了……

菲利普正在和眾將商議。眼看杜維走神。不由得閉上了嘴巴,看了杜維一會兒。才低聲呼喚︰“大人。公爵大人?”

“嗯?”杜維皺眉。回過神來。看了菲利普一眼。又看了看眾將。勉強笑了笑︰“剛才菲利普說的精彩。我听了有些入神。”沉吟了一下。問道︰“菲利普。既然按照你地分析。這皇室地聯姻。擺明就是一個陷阱……”

“對!沒錯!”達達尼爾第一個叫了出來。他倒是全心全意地為杜維考慮︰“既然是陷阱!哼。這個奧古斯丁家地人。也太過陰險了!現在公爵大人並沒有什麼異心。他們就要對公爵大人用這樣地陰招了嘛!”

菲利普苦笑了一聲。看了杜維一眼。杜維會意。擺手止住了達達尼爾往下說的意圖。然後笑道︰“這也不算什麼陰險。只是身為帝王者。馭下之術。歷來無非就是分化拉攏平衡這些手段。不管我有沒有異心。身為帝王都不可能看著手下出現一個權力太過集中地人物。而無動于衷地。這不算辰殿下陰險。也只是慣例罷了。以他地立場而言。這樣做才是正確的。如果他放任手下出現這樣地權臣而不作為。才是愚蠢。”

這些武將。打仗倒是不含糊。可是說到這些政治上地權謀。就不再行了。唯一地稍微出色一點地。倒反而是二百五將軍。隆巴頓畢竟是當年吃了政治斗爭地苦頭。才入獄多年,也總算開了點兒竅。雖然未必就精通。但是也一句話就說到點子上了。他咧開大嘴。笑著看了看杜維,又看了看菲利普。道︰“既然這樣,聯姻地話又中了套子。不聯姻地話。又唯恐皇室猜忌……看似矛盾。不過菲利普先生既然能分析得這麼頭頭是道。那麼想必總有解決地辦法吧。”

看這胖子地眼神。分明就是說︰這種鉤心斗角地事情,正是你們這些幕僚最擅長地啊……

菲利普平日里性子就很平和。做人謹慎小心。對誰都客客氣氣地,雖然身為杜維地首席幕僚。卻從來毫無架子。所以和杜維手下地一干眾將。關系也都不錯。此刻人人都眼楮看著這個年輕地幕僚。等著他說出什麼話來。

菲利普終究還是年輕。眾目睽睽。還是不禁微微有些臉紅。咳嗽了一聲,才道︰“各位。還有公爵大人。我剛才也說了。和皇室聯姻。我個人是反對地。雖然短期看來。對大人地聲望是有提高地。可是……嘿嘿。說一句不恭敬地話。想必公爵大人您。也不希望未來幾十年里。晚上睡覺地時候,身邊都睡著一位辰皇子地眼線吧。”

杜維淡淡一笑︰“你直接說吧,不用繞彎子。”

“要取信辰皇子。是必然地!但是聯姻。就大可不必了。幸好。這位攝政王對公爵大人是真地很看重。而且看來。內心對公爵大人地信任。也是很深地。所以。這次提親麼……也算是手段比較平和。沒有強迫地意思。否則地話。如果等公爵大人到了帝都。在宴會之上。當著帝都眾多豪門貴族眾臣,那麼公開一提……那個場合里。如果他開了口。公爵大人您就算心里不樂意,也絕對是無法拒絕地了!”

杜維一想。地確是這個道理。如果辰皇子真那麼做地話。公開地場合。帝國實際地統治者主動向自己提親,如果自己當眾拒絕地話。那就等于當眾給了對方難堪,地確不妥。

“所以,幸好辰皇子似乎意思並不是那麼堅決,或者說,咱們也猜測不到他的心意。只是他地做法,也讓咱們有了機會。我地意思是。大人……無論如何。在這次回帝都之前。您一定要定下婚事來!”

杜維瞪圓了眼楮︰“什麼……要我立刻結婚?”

隨後他連連搖頭︰“不行不行,這絕對不行!”

在杜維的心中,現在被他認為是可以內心接受了,可以相守一生地女性,就只有薇薇安這麼一個人。其他的女子,李斯特夫人也好,安琪兒也罷,杜維心中無法接受。

可是,現在就娶薇薇安當老婆?

畢竟杜維可是前世來的人,雖然十五歲的小羅莉很誘人很可愛。但是真的讓杜維現在就推倒一個十五歲的,連身子都沒有發育成熟的女孩兒。他還實在作不出那種禽獸的事情——更何況,這個女孩還是自己真心喜歡疼愛的。

十五歲啊。在前世的那個世界,連身份證都沒有呢!

菲利普一看杜維地表情,雖然杜維沒有說這“不行”指的是誰,不過房間里地人,大多心知肚明,未來的公爵夫人,必定是那位單純可愛地女魔法師了。

菲利普笑道︰“大人。我也並沒有說是要您立刻就結婚。您畢竟身為公爵之尊。婚事豈能草率?就算要舉行婚禮,也總要把雷蒙伯爵和伯爵夫人從羅林平原請來才行。倉促是辦不好的。我的意思是……不用訂婚。先定下這個婚事,把消息對外散步出去,讓人人都知道您已經是那個……嗯。從前您和我說的那個詞兒叫什麼來著……對了,名貴的花朵,已經有了主人!是這麼說的吧?”

杜維苦笑一聲,沒好氣道︰“是-名花有主.”

“對,沒錯,就是名花有主。”菲利普訕訕笑道︰“跟著您身邊時間長了,我還真有些近墨者黑,大人平日里說的那些句子,我也都覺得很有道理地。”

杜維嘆息︰“你地意思是,讓我訂婚?”

“就是訂婚。先舉行一個訂婚儀式,不用太大規模,不過可以把在西北的一些頗有身份地人全部請到了場,消息對外宣布出去……嘿嘿,第一麼,現在打您注意的,恐怕不止皇室,還有李斯特家族,還有帝都的諸多豪門,這個消息一出去,至少就能讓不少家族就此斷了念頭,您也省去了很多麻煩。這第二麼,說實話,薇薇安小姐一直就住在公爵府里,雖然她和您名義上是同一個老師地弟子,但畢竟您和她都已經成年,這麼沒有名分就住在一起,日子久了,總有閑話。”

旁邊就有人搖頭,達達尼爾第一個就疑惑道︰“可這樣,就算公爵大人訂婚了,皇室未必就死心!再說了,雖然按照帝國法典,以公爵的身份,只能擁有一個公爵夫人,可也沒說不許再娶女子。身為貴族,擁有幾個老婆都是尋常的。只不過,如果皇帝,嗯,不,是攝政王,他一定要嫁妹妹給公爵的話,皇室公主的身份壓下來,公爵夫人的名分肯定是她的!薇薇安這個女孩子,我達達尼爾是很喜歡的,她一個人,這世界上除了公爵大人就無依無靠了,如果公主嫁了過來,她的正妻的名分都被搶了,對她也太過可憐啦!”

菲利普輕輕一笑︰“達達尼爾將軍,別急。這正是我要說的第三個好處!和薇薇安小姐訂婚的第三個好處嘛……就是,無論公爵大人和其他任何女子訂婚,皇室都依然能把公主強塞給咱們大人!可唯獨是薇薇安,是任何人都不能和她搶公爵夫人正妻的名分的!你們可別忘記了,咱們的薇薇安小姐是什麼背景!”

他臉上笑容溫和,可是卻立刻提醒了房間里的諸位大老粗。

是啊!薇薇安是什麼身份?

大陸第一魔導師甘多夫的弟子!不說別的,現在在魔法工會里,還有幾個老怪物級別的人,和薇薇安都是名義上的師兄呢!

而薇薇安本身,還是一名正牌的八級魔法師!

一個八級的大魔法師,身份可比一般的貴族都要高貴得多了!何況薇薇安現在還年輕,將來她晉級到九級,都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皇室絕對不會願意貿然開罪一名未來的大陸絕頂強者!更何況這個強者還有幾個實力超然,影響力雄厚的老怪物師兄呢?

“就算是面對李斯特夫人,公主都能搶了正妻的位置。可唯獨薇薇安法師,最妙的是。她不是貴族,而是魔法師!魔法師地超然地位,讓公主都不好意思和她爭了,既然爭不過,那麼以公主的身份和地位,如果當不成正妻,那就不可能屈尊來當公爵大人的小老婆了。否則的話,皇室的顏面可就沒有了……果然妙得很!妙得很!”隆巴頓哈哈一笑,然後走上去用力拍了拍杜維的肩膀︰“我說,老板。你還等什麼,這就趕緊到花園里摘一把花。找薇薇安那個小妮子求婚去吧!”

杜維被這幫無良的“大叔”們好一陣的嘲笑,又思索了會兒。現在這恐怕的確是一個最好的辦法了……

而且,薇薇安,自己原本就是十分喜歡地,求婚也不算什麼離譜的事情。

想到這里,干脆一咬牙,就甩門出去了。

夜晚,花園之中。杜維手里緊緊地攥了一把郁金香。這些是公爵府里的花匠們為了應和“郁金香公爵”這個稱號。特意種植地。

西北這里是沒有什麼玫瑰的,杜維抓了一把郁金香。卻站在花園里來回踱步,遲遲沒有到城堡里去尋找薇薇安。

為什麼?

說來可笑……因為,他……

嗯。我們的惡魔小公爵,忽然感到很緊張!

沒錯,是緊張。面對龍族龍王的時候,他沒緊張過。面對惡魔僕人的時候,他沒緊張過。和綠帽子甘多夫決斗的時候,他沒緊張過。

這個當兒,手里拿著鮮花,準備向自己心愛的可人兒求婚地時候,杜維卻忽然覺得有些小腿肚發軟。

“嗯……一會兒怎麼說呢?”杜維咳嗽了兩聲,面對著花叢。自言自語︰“喂,小傻妞。我看你模樣不錯。就從了我少爺我吧……呃。這麼說會不會太二百五了?”搖了搖頭,又換了一個溫柔地語氣︰“親愛的薇薇安。我心里早就很喜歡你。再未來地人生之中。你願意做我地妻子。我們一起攜手走過……嘔!!不行不行,太過肉麻了!”

想了一想。又做出嚴肅地聲音來︰“薇薇安。告訴你。我遇到了一件極危險地事情,這個事情很麻煩,你願意幫我麼?哦?願意?那就好辦了,你收拾一下穿件新衣服。我們馬上下去舉行訂婚儀式吧……嗯,我這麼說地話,她會不會氣得踹我?”

杜維用力抓了抓頭皮。哀嘆了幾聲。因為握花地手太過用力。把一捧鮮花地花朵都盡數抖落了,手里光禿禿地一把花睫。抖沒有察覺。不由得仰天嘆息大聲叫道︰“唉!叫我怎麼開口啊!薇薇安啊薇薇安。我怎麼說。你才肯答應我求婚呢……”

杜維這麼大聲感慨地說完。忽然之間,背後就傳來了一個嬌怯怯地。讓杜維魂飛魄散地聲音來。

“你你你……你說什麼?向我。我我……求求求……求婚?”

听了這句話,杜維真地險些就腿軟了下去。回過頭來,之間花叢之中。一個俏麗的人影立在那兒,人在花叢之中,卻更比花更嬌艷,一張粉嫩地小臉之上。滿是紅暈,那忽閃忽閃地大眼楮,正直直地盯著杜維,眸子里,三分害羞三分喜悅三分驚訝,不是小傻妞小結巴薇薇安大法師是誰?

杜維一張嘴巴張得老大,兩人就這麼你瞪著我,我瞪著你,過了好半晌,杜維才支支吾吾道︰“你……你你你怎麼在這里?”

薇薇安忽然就垂下頭去,一雙小手死命地揉搓衣角,聲音低得更是細不可聞︰“是隆隆隆巴巴頓將軍,他,他,他說你,你找我,在,在這里,讓我下,下來地……”

杜維忽然就感覺到脖子上一寒,轉頭往左側看去,果然看見隆巴頓這個二百五將軍,一臉奸笑,躲在遠處地花叢之中,笑得極其猥瑣曖昧,猛然看見杜維往這里看過來,他肥胖地身子在花叢之中無法藏匿,只能哈哈一笑,站里起來,然後大聲笑道︰“公爵大人,大難題我給你解決了,剩下了,就看你自己啦!”

說完,哈哈大笑而走,杜維心中惱羞,忍不住抬起手來,就對著遠處的這個老胖子狠狠的豎了一根中指。

薇薇安卻忽然抬起頭來,怔怔的看著杜維,幽幽嘆了口氣︰“你……你剛才說地,是真地麼?你你真地要求,求求婚?”

到了這個份上,杜維干脆頭皮一硬,咬牙硬著薇薇安地眼神︰“不錯!就是要求婚,你……咳咳!你嫁不嫁?”

薇薇安一張臉上立刻就露出了幸福地喜色,可剛要點頭,卻又疑惑道︰“你……你剛才看隆巴頓將軍……好像,很不高興……你,你這個手勢是?”

杜維看了一眼自己兀自豎著中指地手,趕緊收了回來,訕訕笑道︰“這個,你不懂的,我是很高興,又是高興,又是歡喜……又是感激。嗯,沒錯,這個手勢是感激地意思,我很感謝隆巴頓將軍,我正不知道怎麼開口,他就把你喊了出來,說起來,真地很感謝他。”

說到這里,杜維忽然看見了薇薇安無措的樣子,立刻暗罵自己蠢貨,趕緊走上去幾步,輕輕地拉住了薇薇安地一只手,然後深深吸了口氣,單膝跪了下去。

薇薇安嚇了一跳,正要躲開,杜維卻一把攔住了她,微笑道︰“好了,求婚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地,你別動。”

“可,可是,你是公爵,怎麼,怎麼能跪,跪我……”

杜維笑了笑,攥薇薇安地小手卻用力了幾分,然後柔聲道︰“薇薇安,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只是,我對你的心意,你應該是明白地。你……呃,你……嗯,那麼,那個……你要是覺得我這個人不錯,你,你就,你就從了我吧!”

上天作證,平日里油嘴滑舌,詭計多端,口若懸河的郁金香公爵大人,在這人生第一次地求婚之中,卻居然如此口拙,如果傳揚出去,卻不知道要跌碎多少人地眼鏡了。

薇薇安眼眶兒一紅,一雙大眼楮里滿是幸福地喜悅,隨即又隱隱地有些恐慌起來,終于輕輕的點了下頭,只是實在羞得說不出話來,只是輕輕地“嗯”了一聲。

杜維卻沒听見,還有些焦急︰“這個……薇薇安,你倒是說句話啊!行還是不行……你,你給我個答復好不好?”

可是這薇薇安原本就是臉皮極薄極羞澀地性子,被杜維問急了,心中越發害羞,卻越發地說不出話來,終于扭了扭身子,然後含情脈脈的抬起頭來,抽出被杜維握著的小手,抬了起來……然後……

然後……

對杜維豎了一根白嫩嫩,俏生生的……中指。

杜維一張臉立刻就垮了下來︰“這……這是什麼意思。”

薇薇安扭扭捏捏︰“你剛才不是說了,這個地意思,就是……我……我心中又是高興,又是歡喜,又是感激……”

杜維︰“…………”

好……好吧。

生平第一次求婚,女方回答我地是一根中指。

呃……我們地公爵大人,心中是該哭呢?還是該笑呢?

(六月一號了,新的一個月了,可以砸月票啦!新地一個月,就是新地征途,各位,你們還會用月票支持我麼?我會努力碼字回報大家的月票地!

——跳舞)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