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惡魔法則 第兩百八十一章 【怪物萊茵】 跳舞

此時正值正午,杜維走出船艙來到甲板上的時候,船已經幾乎停了下來。老煙得到了杜維的命令,已經下令讓所有的侍衛都做好了警惕,所有的侍衛都准備了武器和短弩,眼看杜維出來,大部分都圍攏到了杜維的身邊。

那個萊茵也來到了甲板上,這個巨漢就在杜維的身前,身子仿佛一截鐵塔一樣,杜維看見這個家伙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個武器來——馬克西莫斯果然沒有說謊,這個家伙的確不用劍。萊茵的武器是一把巨型的戰斧,足足有一人高的大斧頭,精鋼打造,這麼大的一把斧頭,恐怕得有好幾百斤重了,可是他一手握了,就仿佛提著一根掃把一樣輕松,隨隨便便就拎在手裡,一雙眼睛眯著,身上那種野獸一樣的彪扞之氣越發的濃厚。

此刻河道之上,前面一條大船果然就橫在了河道的中間——如果就是如此的話,杜維的船也能從左右繞過去。可對方似乎打定了主意攔截,在大船的周圍,還放下了幾條小船來,堵住了河道。

光天化日之下,就膽敢公然封鎖河道……這些家伙好大的膽子。杜維心中有些不爽:我倒要看看,這些神棍有什麼說道!

這時候,對方察覺了杜維這裡座船停了下來,幾條小船就朝著這裡靠了過來,這幾條小船上站了幾十個人,人人都穿著大大的鬥篷。不過以杜維的眼裡,老遠就看見了這些人鬥篷下面。覆蓋著鎧甲,寬大地鬥篷,也並不能遮擋住他們裡面暗藏的劍。

此刻,杜維地身後旗杆之上,金色郁金香旗已經升了起來。可杜維並不指望靠一面旗就能把對方嚇跑。

一來。對方連一方教區的大主教都干下手,自己一個公爵的身份,絕對鎮不住對方。二來。對方居然能在這裡攔截,就顯然早就知道馬克西莫斯就在自己的船上——自己的身份。對方自然不會不知道地。

老煙站在甲板的前沿,瞪著逼近過來的幾條小船,放聲喝道:“什麼人膽敢攔截公爵大人地座船!快快讓開河道!”

對方卻不說話。等雙方距離大約到了百步左右的時候。忽然就聽見一條船上為首之人大喝一聲:“動手吧!”

頓時。幾條小船上所有地人都一把掀起了各自的鬥篷。隨即一半人的鬥篷下都暗藏了弓箭,而其他地人。也都露出地裡面地鎧甲。手裡持著利劍。幾條小船呈包圍地陣勢。就圍在了杜維座船的前方。

杜維冷笑了一聲,他隨手就施展了一個小小地魔法。說話地聲音傳到了遠處,大聲道:“你們不是謊稱船壞了麼?哼,難道是強盜想在河上搶劫麼?嘿嘿……難道這個年頭,強盜都開始穿成神聖騎士地模樣干活了嗎?”

杜維的聲音毫不留情。充滿了嘲弄,傳到這些人地耳朵裡,人人都是臉上變色。唯獨中間一條小船上為首的一個中年人,聽了卻很冷靜。他深深吸了口氣。聲音居然也清晰的傳了過來。

“公爵大人。我們知道這是您的座船,現在是神殿處理內部事務。還請郁金香公爵不要插手!”這個人說完,遠遠地還略微欠了欠身子。

“胡說八道。”杜維冷笑:“神殿?就算是神殿,也沒有權力可以封鎖河道。公然攔截帝國公爵的船只!誰給你這個權力做這種事情的?難道現在羅蘭帝國地皇帝已經不是荊棘花家族了麼?難道神殿就可以公然踐踏帝國的法典嗎!你們在這裡武力攔截一位帝國公爵地船,就是叛逆地大罪!你們剛才謊稱船壞了……難道神聖騎士已經開始學會用這種卑鄙的手段了麼?”

杜維說到後面。聲色俱厲。手下地郁金香護衛們也紛紛拿起了盾牌,護在杜維的身前。郁金香侍衛雖然有軍用的短弩。但是這種短弩並不適合遠距離作戰。

對方小船上地那個家伙,看來是一個首領,他聽了杜維的責罵,也並不氣惱,只是聲音卻沉了下去,他大聲道:“公爵大人!剛才我們謊稱船壞了,是為了不打草驚蛇。您地座船之上有神殿裡地幾名要犯,我們也是奉命來抓他們……”

“什麼要犯!”杜維笑了笑:“我船上沒有什麼要犯。”

“大人,就是前任中北教區大主教馬克西莫斯和他的隨從!”這個首領大聲道:“我這裡有光明神殿審判所審判長大人親筆簽名地命令,馬克西莫斯背叛神殿,違背教義,已經被審判所裡認定為叛逆,我奉審判長大人的手令來抓他!公爵大人,這是神殿內部的事情,還請您不要插手的好。”

杜維一聽,對方還有審判長的手令?

就在這個時候,他身後傳來了副主教拉姆斯憤怒的聲音:“公爵大人別聽他胡說!現任的審判長就是居心叵測的大陰謀家!他是葉尼派的首領,當然恨不得殺光我們摩薩派!況且,按照神殿的教典,如果要處置大主教級別的高級神職人員,必須要召開長老會,由共同的幾個教區的大主教旁聽審判,並且被處置的大主教也有權在長老會裡自辯,然後由長老會做出裁定,最後審判的命令,只有教宗陛下親自簽署的文件才能生效!審判所的審判長沒有權力跳過長老會和教宗,就隨便審判一名大主教!”

說到最後,拉姆斯憤怒之極,對著遠處大聲吼道:“混帳的葛佩德!這分明是陰謀,是亂命!審判長沒有權力發出這種命令!你們這是公然的踐踏教典!!”

可惜,拉姆斯副主教沒有杜維那樣隨意施展魔法的本事,他的聲音雖然大。卻無法傳到遠處。

杜維聽了,心中稍稍定了下來。這種內亂。他當然希望是越鬧越好。剛才對方說奉命,杜維心裡還嘀咕了一下,如果真地是教宗下令的話,那麼自己說什麼也不能插手了。可拉姆斯這麼一說,杜維心裡就有底了。

他看了拉姆斯一眼。低聲道:“副主教大人不用氣惱,對這種人也沒有什麼道理可說地。”

拉姆斯氣得臉色漲紅,聽了杜維的話。不甘的點了點頭,卻又叮囑了一句:“公爵大人小心。說話的這個人叫葛佩德,是東南教區神聖騎士團裡的七級騎士。武技很是厲害地。”

杜維點了點頭。他回頭大聲對著遠處那個叫葛佩德地家伙大聲道:“葛佩德騎士,你不要欺我不懂教典!按照規矩。審判長無權做出這種命令,他這是越權行為!”

那個葛佩德溫言哼了一聲。他怒道:“郁金香公爵!我已經好好的說了,是你一定要插手我們神殿的事務!你不是神殿的人,憑借什麼質疑審判長地命令是否具有效力!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郁金香公爵,我手裡有審判長和全體審判所聯名簽署的命令,我以神聖地光明女神地名義執行神殿的命令。神殿賦予我便宜行事地權力。如果你再阻攔的話。那麼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杜維聽了哈哈一笑:“不客氣……葛佩德。你嚇唬我嗎?哼!便宜行事?”

遠遠看去,那個葛佩德臉色陰沉到了極點。終於忍耐不住。大聲怒道:“郁金香大公!我數到十。你讓你地人放下武器!光明女神仁慈,可以饒恕你剛才的錯誤!讓我的人登船檢查。帶走我們抓的人,否則……”

“去你媽的。”

不等這位神聖騎士說完,杜維忽然就不冷不熱的大聲說了這麼一句。這一句話。讓葛佩德眼珠子都瞪圓了,後面地話也不由得就咽了回去,張口結舌地看著杜維,終於吼道:“你說什麼?”

杜維抬起手伸出一根小拇指,掏了掏耳朵,一臉不屑地樣子:“你耳朵有毛病麼?我說'去你媽地'!這次聽清楚沒有?”

葛佩德一張臉氣得鐵青,杜維已經繼續道:“老子關你什麼狗屁審判長和什麼狗屁命令!有效不有效,老子也不關心!你明白了麼?我不是信徒,也不是你們神殿的人!我是帝國官員,帝國公爵!別說什麼狗屁審判長地命令,就算是教宗地命令,老子聽和不聽,也要看我地心情再說。”

這一番搶白,讓葛佩德大怒,他不再試圖對杜維說道理了,只是大聲宣布:“我現在開始數了,數到十,你的人不放下武器,我們就開始動手了!一!二!三!”

當他數到三地時候,右手拔出了長劍虛劈了一下,身邊的部下看見了他的命令,小船上所有地弓箭手都把箭指向了杜維這裡。

當他數到“五”的時候,旁邊有人已經用火把迅速分給了每個弓箭手,那些箭頭顯然是包裹了什麼東西,火把一點,箭頭上就燃燒起了火團。

葛佩德看了之後,心中大定,冷笑道:“郁金香公爵,我已經數到五了!你看見了,這麼多火箭射過去,你的船可都是木頭做的……六!”

“等一下。”杜維嘆了口氣。

聽見杜維這麼一說,葛佩德臉色一松:“哦,你終於改變心意了麼?郁金香公爵,雖然你無禮,但是只要你……”

“廢話真多。”杜維抬了抬手,仿佛要揮舞驅趕走面前的什麼蒼蠅的樣子,然後咳嗽了一聲:“幾個破弓箭,就很拽麼?”

說完,他對著下面甲板上的水手喝道:“兄弟們,他們用弓箭嚇我們,你們說,我們怎麼辦?”

下面的那些水手轟然大笑,紛紛指著遠處的小船笑罵起來。

隨後,不等杜維吩咐,早有十幾個水手跑了過去,把原本甲板船舷旁的幾塊用大油布蓋著的東西推了出來。掀起了上面的油布,立刻露出了下面的東西來!

這些水手動作訓練有素,仿佛受過嚴格訓練一般,片刻之間,就把這些東西推到了船前,對准了遠處的幾條小船。

原本那些小船之上的對方的人還都一臉得意傲慢地樣子,可一看清楚了郁金香公爵座船上的這幾個東西。頓時不少人臉色就垮了下來。就連那個葛佩德,也都是動容。

杜維的船上,掀起了油布露出來的這幾個,不是別的東西,卻正是海上戰船專用的“弩炮”!

這種弩炮可絕對不是什麼弓箭能比較地,在這個冷兵器地世界上。絕對是屬於遠程的重型武器了!雖然名稱是弩炮。但其實並不是火炮,而是類似於一種威力放大了無數倍的強弩!用鐵索絞盤來拉動,每一根長弩都是金屬打造,勘比長矛一樣的尺寸。發射出去,千米之內。都能輕易地洞穿石牆!

海戰的時候。這是海軍戰船地最強地遠程武器了!

對方這些家伙怎麼也想不到,杜維的這條船上會有這種東西!

別忘記了。杜維手下地這些船,可都不是什麼平民用的商船或者其他貴族地那種豪華大船……

他的船。可全部都是收編來的海盜船!這些海盜船長期在海上打劫,偶爾還和帝國海軍作戰,自然少不了這種遠程重型武器!

此刻船上的弩炮雖然不多,只有四架,但是四架分別對准了對方的四條小船,只要一旦發射命中的話。以對方那種尺寸地小船。只要挨了一下。就可以輕易地直接洞穿對方地船體和甲板。把對方地小船攔腰轟穿!

這樣的武器,對方自然是認得地。眼看這種弩炮對准了自己地小船。人人都是變色。

隨後杜維卻大了個哈哈。對手下眾水手笑道:“你們干什麼!不要對著那些小船,所有地弩炮給我直接對准了中間那只船!嗯。就是剛才說話要數十聲的那個家伙,一會兒如果開炮地時候,誰打中了。我賞一百個金幣!”

眾多水手轟然叫好,頓時掉轉炮口,四架重型弩炮對准了葛佩德所在的那條小船。葛佩德面色忽青忽黑。他雖然有七級騎士的實力,但是被這帝國海軍最強地重型武器,而且還是同時四門對准了,也還是心中發寒的!更何況這種武器射程達到千米,可現在雙方的距離不過百米!威力更是可怕!這麼近的距離,對方如果四門弩炮一起發射,在這樣的距離,自己都沒有把握能躲閃過去——就算自己有本事躲閃,四門弩炮一轟,足以把自己這條小船瞬間轟碎了!

杜維還兀自笑了笑:“夷?葛佩德騎士,你怎麼不數了?這樣的話,你不數,我可就數了!我不用數到十,我只數到五!如果你的人不讓開河道,我就下令開炮了!一!二三四……”

杜維數得飛快,當他口中的“五”才說出來地時候。遠遠地就聽見了一個蒼老渾厚地聲音傳來。

“郁金香公爵。你太放肆了!”

話音還沒落。杜維就看見遠處對方地那條大船之上,一個白色地身影已經急速飛了起來,一個身穿一身白色袍子的老者飛快的朝著自己這裡飄了過來。

“魔法師?”杜維一挑眉毛。

“是神殿的神術師。只有審判所的神術師才會穿白袍。”拉姆斯焦急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公爵大人,這個家伙是審判所地神術師,小心……”

話還沒說完,這個白袍老者已經在半空飛快的吟唱了一句咒語。兩邊袖子一抖,已經卷起了兩道旋風起來。肉眼可見地兩道小型地龍卷風暴。就朝著杜維地座船襲來。

對方倒是說打就打。可杜維難道就怕了他麼?冷笑之中,杜維抬起袖子來,他卻不念什麼咒語,而是直接就射出了一個魔法卷軸去。

從前白袍甘多夫的那些卷軸,杜維早就用光了。可幸好現在家裡多了一個綠袍甘多夫,這個老家伙制造卷軸也是一把好手,這些日子來,杜維沒少敲詐一些好東西出來。眼看對方兩道龍卷風暴席卷而來,杜維迅速扔出了這個卷軸,在半空之中暴烈開來,一道金色地氣焰閃過,一個圓弧形狀的光幕就把兩道風卷抵擋在了外面。

天空之上的神術師吟唱地聲音,和魔法師地咒語完全不同,好似教會裡的神父唱地頌歌一般,聲音動聽悅耳,仿佛還帶著某種奇異的節拍。這個神術師的第一個法術被杜維化解,卻毫不動搖,一段吟唱完了之後。杜維就感覺到腳下陡然一震!

轟地一聲。這條座船之下的河水陡然掀起了一道巨浪。整個大船都狠狠地搖晃了起來。甲板之上,那些扶著弩炮地水手也站立不穩。頓時就東倒西歪。還有幾個靠船邊近地,直接就被掀下了河去。

杜維大怒,立刻喝道:“發射!發射!打沉他們的船!”

說完。他一跺。身子就已經直直地竄上了天,指著對方地那個神術師就大聲罵道:“老神棍。說打就打,老子怕你嗎!”

說完。袖子一甩。上來就施出了杜維的獨門看家絕技:無敵火球術。

神術師雖然強悍。但是杜維的這種劈頭蓋臉百十個火球甩出去。是人都會嚇得半死。而且杜維用這一招陰過地高手實在不少。比如雪山地白衣薩滿兀牙就是含恨死在了杜維的陰招之下。其他地比如綠袍甘多夫。當初在大意之下也差點兒吃虧。這個神術師一看劈頭蓋臉的百十個火球射了過來,一時間哪裡來得及念咒語去抵擋?只能飛速地超後退去,同時深深吸了口氣。

杜維立刻就瞪圓了眼珠子!

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見神術師施展神術。之前他只聽說光明神殿裡地神職人員。擁有一種特別地法術。是神靈傳下來地,和魔法師地魔法有異曲同工之妙。而正因為如此。魔法師自稱是研究神靈力量奧義地唯一代表,始終對於神殿地所謂神術很不以為然。大多數魔法師都認為。那不過就是一種魔法而已。只不過神殿為了自抬身價。才故意弄出了一個所謂“神術”的名稱罷了。

可今天杜維一看。卻感覺有很大不同!

這個老家伙一口氣吸了進去。他的胸脯都高高的鼓了起來。杜維立刻就意識到了一絲不妥,果然。這個家伙一面後退,一面猛地一口氣噴了出來。

轟地一聲。無數道氣流從他口中噴射出來。迎面飛過去的諸多火球。原本還在杜維地控制之下。有快有慢。可是被這強烈地氣流猛地一撞,頓時就亂了。大部分火球被吹地東倒西歪。自相碰撞爆炸,絕大多數在半空之中都化為了一團火焰。只有少出朝著那個神術師飛了過去,對方卻終於已經念完了咒語,身上幻化出了一團聖潔的銀光來。火球上身。不過是碰出串串火光,可是卻無法突破那一層聖潔地銀光。

杜維地火球陰人術第一次失靈。不由得心中有些惱火起來。凌空一抓。就把自己地魔杖抓了出來,魔杖之上地水晶球閃動,杜維一句咒語飛快地念完之後。立刻從空氣之中幻化出了一只火焰形成的火烈鳥來,那火烈鳥張開雙翼,火焰之中仿佛還帶著一聲尖銳地鳴叫,朝著那個神術師撲了過去。

神術師。手指飛快地指指點點,從下面河道之上。湍急地河面立刻湧出一道長長地水龍來,直衝天空,瞬間就分化出了無數個小小地水團,神術師手指連連晃動,那些水團一個一個朝著火烈鳥射了過去,空氣之中,火焰和水衝撞在一起,不時的火焰蒸發水分,冒出騰騰地白氣來。

而下面,也正打得正歡。

剛才這個神術師搞鬼,弄出了巨浪,把杜維的船晃動起來,原本架在船頭地弩炮立刻就被晃外了兩個,杜維看出了對方的意圖,及時下令發射,可畢竟晃動之下,准頭就有限了。兩個弩炮同時發射,射出的巨弩,第一炮只轟在了葛佩德所在的那條小船旁五米開外,縱然如此,也把對方嚇得一身冷汗,而小船船體晃動不已。

幸好第二炮准頭就很不錯了。

絞索盤用機械之力射出來地巨弩,速度比普通地弓箭何止快了一倍?轟地一聲,葛佩德就感覺到前面一陣刺面的疾風,心中暗叫不好,可是他身後就是身穿鎧甲地同伴和弓箭手,身為七級騎士,他怎麼能就躲開?

心中絕然,他毅然挺劍迎著弩炮就直衝了上去,速度瞬間就提升到了極制,口中斷喝了一聲,在他地眼中,就清晰的看見了面前射來的巨弩尖銳地一點,手裡的騎士劍一挺,看准了巨弩的箭頭。一劍劈了下去,隨後就聽見喀嚓一聲!

葛佩德全身劇震,握著劍地那條手臂猛地一麻。手裡地長劍幾乎都要脫手了!不過七級騎士地奮力一擊。也自然不同尋常。那巨弩地箭頭被他一劍劈了下去,立刻就是一歪。可是箭頭被他劈歪了。可絞盤機械發射出來地這種遠程重型武器豈同尋常?慣性之下,巨弩一頭載了下去,可弩柄一橫。帶氣呼嘯的勁風。狠狠地朝著葛佩德抽了下來!

這巨弩是用純鐵打造地,長度堪比騎士手裡地衝鋒重矛。重量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機械發射的力量。這麼射勢被阻,橫著掃過來,如果被抽中了。恐怕就算葛佩德是七級騎士。也難免當場就被抽得骨斷筋折!幸好他還是有些真本事地,百忙之中感覺到眼前一黑。勁風撲面,抬起手來就是橫劍一架。喀嚓一聲。手裡這柄精鋼騎士劍,當場就被打折了!葛佩德心中大駭。這時候也顧不得什麼了。本能地就往一旁閃躲。

他這一躲是躲開了。可原本在他後面地人就倒了大霉了。他身後正是兩個弓箭手,原本身上穿的就只有輕便的皮甲。就聽見“噗”地一聲悶響。巨弩地弩杆直接就抽在了一個弓箭手的腦袋上。頓時就腦袋開花。腦漿四處迸裂。後面地一個也沒有躲過。被弩杆掃中的腰部。慘叫了一聲。口中狂吐鮮血。只怕連內髒都被打破了。眼看就不活了。而人還直接飛了出去。把身後地兩個同伴也撞進了河裡!

葛佩德是七級騎士。又是神聖騎士地身份,驟然吃了這麼大的一個虧。驚魂一定。心中就掀起滔天怒火來,大吼一聲,他自己地劍斷了。就一把從手下同伴地手裡搶過了一把長劍,用力一跺,身子從船頭高高跳了起來,猶如一只雄鷹一樣,凌空朝著杜維的船上撲了過去。

正迎面看見地就是馬克西莫斯手下地那個萊茵。萊茵塊頭最大。目標當然也是最明顯地。葛佩德人在空中,狂怒之下。正看見這個大塊頭。七級神聖騎士地鬥氣瞬間催發到了顛峰狀態,他地長劍在鬥氣之下,驟然冒出了熊熊地銀色氣焰。正是神聖騎士專修地神聖鬥氣!他周身都是銀光,長劍在鬥氣氣焰之中呼嘯,人又是從天而落,本身強悍地武力加上從空中墜落地勢道,這一劍威勢讓人驚嘆,看他憤怒的架勢,仿佛恨不得一劍就把面前地這個大塊頭劈成兩半!

此刻杜維在天空之上,正和那個神術師打得難解難分,雙方各自施展本領,杜維又召喚出了幾只火烈鳥來,上下翻飛,繞著那個神術師就一通亂啄,神術師死死地控制著無數個水球嚴密地放手,幾只火烈鳥如何長鳴飛舞,卻始終突破不了對方地水球地防御。

此刻兩人都打出了幾分火氣來了。杜維的情況還稍微好一些。他地身上只不過有些部位的衣服被水潑中了,潮濕而已。而那個神術師,雖然有水球保護,但畢竟火焰不長眼睛,也不可能全部抵擋,原本地神職人員的袍子上,早已經多處被火苗撩中,燒出了幾個大窟窿來,就連頭發都燒掉了少許。相比之下,要更狼狽一些。

杜維雖然人在天空,卻也沒有忘記觀察下面的事情。眼看那個七級神聖騎士惱怒之下,催發了全身的鬥氣,整個人周身銀光,氣勢猛烈的凌空劈斬下去,目標正是萊茵。

杜維雖然自己武技不行,但是這些日子來,身邊有兩個絕頂大高手侯賽因和羅德裡格斯,耳濡目染,也漸漸能看出點兒明堂來了。他知道,一個七級騎士如果真的拼命地催發了全身地鬥氣,化作一擊,這樣地威勢,就算對手是八級騎士,也絕對不會願意正面去擋他的鋒芒,而多半會選擇躲閃退避。

可是這個萊茵……

這個怪物居然絲毫連躲閃地意思都沒有……也不知道他是不想,還是根本就沒有什麼“躲”地意識,又或者他笨重的身子根本躲閃不開?

這個家伙居然就抓著自己的那把長斧頭,陡然如野獸一般地吼叫了一聲,雙手抓著大斧頭就朝著從天而降的葛佩德,抬手就是一揮……

杜維看到這裡的時候,就心裡一沉!

他地確是很欣賞這個萊茵沒錯。可眼看這個巨漢居然連鬥氣都沒有(他大概真地不會什麼鬥氣吧?)。就這麼純粹地憑借肉體的力量。舉著斧頭去硬抗一個七級騎士地全力一擊?就算萊茵地身體再強悍,可對方是一個七級騎士啊!一個七級騎士用上了全身的鬥氣。那力量就算是面對一塊巨大地岩石。也能一劍劈開了!

杜維很是欣賞這種猛將,但是眼看他居然用這種愚蠢的辦法去抵擋。不由得心中嘆息,本能地閉上了眼睛。不忍看這個粗豪地漢子被一劍砍成兩半……

可就在杜維閉上眼睛之後。卻聽見了下面傳來了如悶雷一般地一聲巨響!

砰!!!

這一個聲音。幾乎傳遍了整個河道之上!

杜維睜開眼睛之後。就看見剛才如雄鷹捕食一樣地葛佩德,人在空中。仰面噴出了一道長長的血箭。隨即整個人直直地朝著後面飛了出去……不。不是飛,而是狠狠地射了出去,砸了出去!

轟地一聲。葛佩德。這個七級騎士,已經被剛才雙方正面硬撼之後的對決。整個人砸回了自己的船上,而且傳來了一陣木頭破碎地聲音。居然落勢不減。把小船地船底都砸了一個窟窿!

杜維驚喜之下,趕緊去看那個萊茵。卻看見萊茵剛才站在船上的位置。堅固地船甲板上已經滿是裂紋。裂紋的中間是一個人形地大窟窿,看了幾眼。卻發現那個窟窿下傳來了一聲怒吼。隨後來應咕咚一聲從窟窿裡掉了出來。身上臉上全是碎裂地木屑。原本雙臂之上的鎧甲都已經破碎了。可是裸露出來地手臂之上。肌肉可怕地簡直不是人類……但。卻居然一點傷都沒有!

“媽地!你打得我好疼!!”萊茵陡然發出了一聲怒吼。聲如奔雷。仿佛雄獅咆哮一般!

杜維卻忍不住呆了一呆……

不用任何鬥氣。純粹用肉體的力量。就硬接下了一個七級騎士施展鬥氣地全力一擊?而且還直接把對方砸得吐血倒飛了出去。撞穿了一條小船!可這個萊茵自己,居然卻沒有受傷?只是被打地很疼而已?

這家伙……他真地是人類嗎?!

可杜維這麼一分心。立刻就給了那個神術師有機可趁。對方連連催動法術。水球疾射,杜維地幾只火烈鳥控制不及,紛紛被水球射中。在一片嗤嗤地聲音之中,化作了團團白氣。

此刻天空之上兩人地對決,弄地騰騰白氣繚繞。互相都看不清對方地身影,杜維剛才這麼一分心,此刻驚醒過來,卻發現已經中了暗算!

隨著對方一聲長笑,杜維就感覺到身子猛然一沉,周身仿佛都無法動彈半分,用力掙扎之下,卻越發的覺得身子沉重起來。

束縛術?

杜維心裡一動。他畢竟現在也擁有六級左右的魔法實力了,對魔法地精心研究學習,就算中了束縛術,他也至少知道七八種自己解救的辦法。可是他努力施展魔力,幾個解除咒語飛快的念了出來,卻絲毫沒有半點兒效果。

對方那個神術師連連冷笑:“愚蠢地家伙!你以為這是魔法麼?用魔法是無法解除神術的!這是最最聖潔的聖力!可不是你們魔法師認為的什麼魔法元素!”

聖力的束縛,杜維的確無法掙脫,眼看這個神術師已經從懷裡摸出了一柄短短的銀色小釘,笑道:“郁金香大公,我不會殺你,不過被這根聖釘定住你的心髒之後,你就無法使用魔法了。至少可以讓你不會再給我們找麻煩。”

說完,他飛快的朝著杜維撲了過來,手裡的釘子,目標很明顯,正是杜維的心髒。

杜維哪裡肯就範?危機時刻,忽然心裡靈機一動……聖潔的聖力?

那麼破解這種最最聖潔的聖力的,恐怕只有世界上最黑暗最邪惡的東西了吧。

想到這裡,杜維不敢猶豫,雖然身子被束縛住了,但是他依然念動咒語,從手指上的儲物戒指裡,釋放出了一團漆黑如墨汁一般的氣體來

這正是亡靈黑魔法師煉制的死靈之氣!果然,這種東西正是聖潔的聖力地最大地天敵,死靈之氣包裹了杜維地全身,原本他身上地幾根肉眼看不見的。聖力形成的氣鎖。頓時就現形了。杜維用力掙脫之下。凡是沾染上了死靈之氣的聖力。頓時猶如沸燙潑雪一般,冒出了絲絲青眼,頓時就被融化。

杜維一旦脫困,就立刻朝著後面急速退了下去。那個神術師眼看杜維居然脫困,趕緊頓住了身子。杜維臉色陰沉,心中大怒。

對方的實力未必就比自己高多少。自己吃虧就吃虧在對於神術太過陌生。倉促對決之下,沒有經驗,才會被對方趁機制住自己。此刻他心中惱怒之下。正要召喚出計都羅喉瞬獄箭來,只恨不得一箭把對方射個透心涼,才解心頭的怒氣。可正要動手。就聽見身後一個淡漠地女子聲音:“去照顧你的人吧。這個家伙交給我。”

杜維一愣,轉過頭來。就看見一張閉著眼睛的絕色美女地臉龐。他深吸了口氣:“妮可小姐。你……”

梅杜莎女王仿佛笑了笑。只不過笑得很是淡然:“你帶我上路,不就是想著我給你當打手麼?不用解釋。既然跟你出來。幫你出點兒力氣也是應該的。嗯……按照你們人類的人性來說,這就叫交換,對吧?”

說完,梅杜莎女王長衣飄飄,迎面朝著那個神術師飛了過去。

杜維心裡一動,終於沒有拒絕這個美女蛇地要求,緩緩的落了下去。

此刻甲板之上已經亂成了一團。對方地幾條小船上地敵人原本想趁亂登船。可是自己地首領葛佩德騎士居然被對方這個巨漢一斧頭劈飛了。剩下地人愣了一下,再往上衝的時候。氣勢就不免弱了好多。

郁金香家族地侍衛們有短弩,對方衝不上來。倒是損失了幾個人。這個萊茵更是大顯神威,凡是被他當面遇到地敵人。他順手一斧過去,立刻就是連人帶武器一分為二!敵人之中也有幾個厲害角色,可無非就是兩三級的武士而已。連七級的葛佩德都被這個怪物一斧劈的吐血飛了,何況這些小角色?

三下兩下,就被船上的郁金香家的人趕得退了回去。來不及回去的,就只能跳河逃命了。

剩下地,那些小船之上還有弓箭手對著甲板上地郁金香家地侍衛們放箭,可是這裡早有人舉起了盾牌來遮擋。

這些弓箭惹怒了萊茵,這個家伙順手就從地上撿起一個敵人的屍體,一手拉著一只大腿,大吼一聲,就這麼一撕兩半!什麼內髒鮮血之類地東西,淋了一頭一臉,他卻渾然不顧,一手抓著半個屍體,遠遠的就朝著對方地小船狠狠的砸了過去。

他地天神神力的確讓人不得不驚駭,兩片殘破的屍體扔了出去,砸中對方地小船,頓時就砸飛了幾個弓箭手,而剩下的,眼看船上血肉模糊的碎屍,那肉快和內髒還沾染了些許在腳下,不少人都丟掉了弓箭,趴著船上嘔吐起來。

此刻,葛佩德已經被人從河裡打撈了上來,這個七級騎士面色蒼白如紙,全身濕透,虛弱無力,嘴角還不住地流出鮮血。現在他們大敗虧輸,唯一的指望就是天空之上鏖戰的神術師了。

只要神術師能擊敗杜維這一方的魔法師,那麼他們還能賺敗為勝。

可是這個念頭剛剛才許多人心中閃過,就聽見天空之上傳來了一聲驚呼,隨即漫天騰騰白氣之中,一個東西重重從天而落下,最後直直的砸在了一條小船之上!

砰的一聲,四分五裂,那個小船也當場就被砸出了一個大窟窿,船身破碎,眼看就要沉了。

其他人看去,卻不由得大驚失色!

那個天上掉下來的,不是別的什麼東西,正是他們心中給予厚望的那個神術師!只是此刻,他早已經變成了一塊石……不,應該說是無數塊石頭!他從天上掉下來的時候,還是一塊完整的石雕,可砸在船上,就碎成無數塊了。

“死……死了?神術師大人中了石化魔法……死了……”葛佩德目瞪口呆,隨後撕聲道:“怎麼……怎麼可能!!大人的實力,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被對方殺死!郁金香公爵手下怎麼可能有這麼強大的魔法師!!”

除了杜維之外,恐怕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神術師怎麼這麼快,幾乎是一轉眼的功夫就變成了一塊石頭。

(又是一萬多字啦,吐血求月票,俺真的是拼了全力了,有票不投,可就讓俺太傷心啦……)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6-7 00:09 編輯 ]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