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兩百八十四章 事情大條了

“然後……”拉姆斯似乎有些不敢說了,他看了看馬克西莫斯。

馬克西莫斯淡淡一笑:“後面的事情,還是我來說吧……然後,彌休斯陛下在病床之上一直堅持保持緘默。那些軟禁他的家伙,雖然膽大妄為,但是也不敢真的對他怎麼樣。畢竟,如果誰敢害了他,那麼消息傳揚出去,做出這種舉動的那一派將立刻名聲掃,被千萬人唾棄。那種事情,是誰也不敢去做的。而之後,發生了一件事情,這件事情的記載,在所有的文獻之上都被抹去了。能流傳下來,也是各派的首腦臨終的時候口口相傳。”

“你說吧,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

“後來……”馬克西莫斯笑了笑:“後來,據說就在彌休斯陛下彌留的最後時刻,終於,阿拉貢陛下知道了消息,他帶著他的十二名聖羅蘭騎士,闖進了神殿!阿拉貢陛下是當時的星空下第一強者,而他麾下的十二位聖羅蘭騎士又是頂尖的聖騎士,他本人又是皇帝之尊。神殿之中當然沒有人能阻攔得了他。況且,他是帝國皇帝的身份,誰敢公然武力阻攔他去見教宗?

於是,據說,就在彌休斯死前的最後時刻,阿拉貢陛下闖了進去,而且,據傳,因為那些家伙的阻攔,阿拉貢陛下在情急之下使用了武力,還當場格殺了兩名在神殿裡位不低的神職人員。他終於來到病床之前,見到了彌休斯。彌休斯臨終之前,和阿拉貢陛下說了幾句話。然後阿拉貢陛下握著彌休斯的手,最後彌休斯含笑而逝。“

說完這些,馬克西莫斯唏噓不已。

杜維嘆了口氣:“彌休斯臨終之前和阿拉貢說的那幾句話,一定是至關重要了——他到底說了什麼?”

“這個……”馬克西莫斯一臉的無奈:“這個。就真的是誰也不知道了。這可以說是千年以來的一段歷史隱秘。不過最最關鍵不止是這幾句話,而是……當時阿拉貢陛下就是因為這件事情,看著自己的老朋友臨死的時候被教會內部流派如此羞辱。感到異常憤怒,所以,他狂怒之下,做出了一個衝動的舉動。這件事情,也是隱秘。外面是沒有人知道的。”

“什麼?”杜維心跳驟然加速。

馬克西莫斯低聲道:“人人都知道,當初為了得到教會的大力幫助。為了顯示和教會合作誠意,阿拉貢陛下以當時的統帥身份。公開接受了入教的洗禮,給他主持洗禮,就是彌休斯本人!阿拉貢接受系列之後,也成為了一名信徒。而且他麾下的那強大十二位聖羅蘭騎士。為了追隨他們的統帥,也一同加入了教會,宣布信奉光明女神,成為了信徒。”

“沒錯……這個我是知道的。”杜維點頭:“到底阿拉貢他……”

“據說……”馬克西莫斯臉上滿是苦笑:“抱歉。我們今天似乎說了很多'據說'了。可事實就是如此。我們沒有什麼文字記錄,純粹是代代口語相傳。咳咳……據說。當時彌休斯手握著阿拉貢的手,含笑逝去。阿拉貢陛下怒不可遏,他不顧在場所有神職人員反對。堅持親自把彌休斯陛下的遺體從床上背了下來,就這麼親自背負著彌休斯陛下的遺體,來到了神殿的大廳之上!

當時形勢很是緊張,因為阿拉貢帶人闖入。神殿裡如臨大敵,幾乎神殿裡所有高手都在大廳裡圍住了阿拉貢陛下和他十二聖騎士。可面對著當時的摩薩派和葉尼派幾位首腦,還有黑山派的長老,以及審判團。神聖騎士團首腦等等眾人,皇帝陛下卻毫無畏懼,當眾把像征著他信徒身份的神聖騎士徽章拿了出來,狠狠摔在了上,還用力踩了兩腳,然後冷笑三聲,說了一句'如此神教,如此神殿,讓人羞於為伍。從今天開始,阿拉貢不再是神殿的信徒,而我的老朋友,我想他也不會願意繼續留在這個肮髒的方'!然後掉臉就走。他麾下十二位聖騎士,也都隨著皇帝陛下一起把神聖騎士徽章摘了下來,當著眾人的面用力扔在了上,昂然離去。阿拉貢陛下留下的那句話,讓在場所有人羞愧難當,面紅耳赤,更有人惱羞成怒。不過,因為人人都知道阿拉貢當時的實力實在是大陸上當之無愧第一強者,所以,盡管陛下的作為讓神殿面目無光,可是在場之人,卻沒有一個敢跳出來阻攔或者挑戰。“

杜維嘆了口氣,忍不住遙想當年,那位開國皇帝,也同樣是和自己一樣的穿越同志,居然有那種豪情,在神殿之中,面對數百神殿高手的合圍,豪言羞辱敵人,並且當眾帶走自己朋友的遺體,如此意氣風發,敵人卻無人敢阻攔……這是何等的豪氣?!

“不過……不得不遺憾的說,也是在這件事情之後,神殿和皇室的分歧,才終於正式浮出水面!因為這件事情,成為了皇室和神殿決裂的開端!之後葉尼派和摩薩派,都痛恨阿拉貢最後壞了他們的大事情,而和皇室的關系,也漸漸變得惡劣。”馬克西莫斯最後嘆道。

杜維聽到這裡,心中湧起無限感慨,想不到當年的事情,還有這麼一番復雜的故事。他當然早就知道阿拉貢和神殿的分歧矛盾,只不過,從這個故事看來,阿拉貢和神殿的第一任教宗彌休斯,仿佛還是摯友,只不過後來彌休斯死了之後,才正式和神殿鬧翻的。

聯想到了侯賽因說的,在神殿內部的一個密室裡,還保留了阿拉貢留下的騎士徽章,被用惡毒的法術千年詛咒……

他正想著,忽然就聽見了船艙裡傳來了撲通一聲動靜,房間裡拉姆斯和馬克西莫斯陡然都變色。看著杜維。

杜維也皺眉,喝道:“誰!”

他起身走到了裡面,一把拉開了船艙裡的房門,裡面是杜維自己臥室。杜維拉開房門一看,卻看見神獸大人,躺在上。卻仿佛是從桌子上掉下來的一樣。

看著這位神獸大人,雖然企鵝臉部是沒有什麼表情的,不過看著它的眼珠裡,仿佛隱隱的還有激動目光閃動。

杜維心中一動,轉身對著外面的拉姆斯和馬克西莫斯假裝輕松笑道:“哦。不必擔心,你們看。這是我的寵物。是它不小心從桌上掉了下來。”

馬克西莫斯和拉姆斯看了一眼。眼看是一只樣子古怪的鳥兒,這才放心了。畢竟他們說的是教會裡醜聞隱秘事情。如果被外人聽了去,就大大不妙了。眼看是杜維的寵物。不過是一只鳥而已。雖然樣子怪異,但是這個世界上樣子古怪魔獸多得很,總之也不過是畜生一個罷了。就不放在心上了。

故事說到這裡。其實還沒有說完,不過杜維眼看QQ的眼神怪異,心中隱隱猜到了點兒什麼——這只可惡鳥,多半也知道什麼內情吧!

想到這裡,他走回廳裡。對兩位主教笑道:“兩位。今天多謝兩位和我說的這些故事了。你們能對我說這些,可見是對我杜維信任。呃……現在。經過了今天的事情,我想兩位一定也是累了,等兩位好好休息一下。晚上時候,我們再繼續詳談如何?”

說完這些話。杜維發覺拉姆斯立刻一臉不滿,忍不住就眼神裡閃過一絲努力,脫口道:“郁金香大公,你……”

杜維笑了笑:“拉姆斯主教大人,你不用說了,我杜維不是蠢人。我知道,既然你們肯把這麼隱秘的事情告訴我,必然是有心求得我的幫助。沒錯吧?”

拉姆斯老臉一紅,正要分辨什麼,馬克西莫斯卻高深莫測一笑,低聲道:“好了,我老朋友。公爵大人年少睿智,可比我們這些老家伙聰明得多了。很多事情,不用說出來,大家也都心裡明白了。”

說完,馬克西莫斯對杜維欠了欠身子,淡然一笑:“公爵大人,既然您心裡已經明白了就好。我也知道,這麼重要的事情,您也需要仔細考慮才能給我答復。故事就先說到這裡……我們,晚餐的時候,再詳談,如何?”

杜維哈哈一笑,然後作出了一個送客的手勢:“正合我意!請吧!兩位,我給兩位准備了上好的船艙房間,晚上時候我們再好好談談。”

拉姆斯似乎還有些不放心,馬克西莫斯卻一臉從容,當先就緩緩走出了房門。

等他們出去之後,杜維立刻對門外的侍衛使了眼色,讓他們把守好大門和周圍,他自己回到房間裡,關上房門,然後來到了神獸大人的面前。

QQ已經恢復了那只優雅的鳥兒的樣子,坐在了一張椅子上,看著杜維進來,這只一向“狡猾”鳥兒,似乎有些緊張。

“好吧,我尊敬的神獸大人。”杜維坐在了它對面:“這次,你又'想起來'了什麼事情要告訴我?你的失憶症,暫時又好了麼?”

和以往不同,這次QQ並沒有和杜維調侃,它的聲音也沒有以往的那種狡猾和不正經,這只鳥的聲音顯得凝重而感慨。

“杜維,你不是想知道,彌休斯臨終之前,對阿拉貢說了什麼話麼?這句話,我是知道的。”

杜維眼睛立刻瞪圓:“說了什麼?”

QQ嘆了一口氣:“他說'老朋友,對不起啦,我死的太早了,恐怕後面的事情沒法幫你完成了。可惜……我這麼一死,神殿以後必然會成為大陸上毒瘤了。'嗯,全部就是這麼一句了,一個字都沒有差的。”

杜維聽了,不禁毛骨悚然!!

這句話的含義,實在是讓人太過……太過驚駭了!!

彌休斯臨終之前對阿拉貢說這種話,隱隱的,仿佛就是……

難道說,彌休斯原本就是和阿拉貢是一條心!他成為教宗,就是為了幫助阿拉貢在帝國統一之後,削弱光明教會對大陸的影響?保證宗教不會危害到帝國的統治?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也知道你再猜什麼。”QQ看著杜維的表情:“而且,我也可以告訴你,你猜的沒錯。彌休斯原本就不是什麼真心的信徒,他一直都是阿拉貢最親密的戰友。從阿拉貢起兵的時候,他就盡心盡力的幫助阿拉貢出力,包括了借助教會的力量!只可惜,彌休斯死的太早了,假如他再有多十年……不,只要再多五年的命。有他擔任教宗,說不定阿拉貢就能騰出手來,兩人裡外合作,把神殿的權力一步一步壓縮,最後解決這個對帝國最大的潛在危害。可惜……他死的太早太早了。”

杜維臉色瞬間數變,然後他陡然跳了起來:“你……你知道這一切……為什麼?”

QQ嘆了口氣:“杜維,你明明猜到了,怎麼就不敢說呢?”

隨後,這只鳥的眼神裡,陡然射出了一絲精芒來,這麼一只鳥的身上,仿佛都隱隱的出現了一股凜然的氣勢!

“很簡單,因為,我就是彌休斯!”

撲通!

杜維從椅子上摔了下去。

他掙扎了好一會兒,然後努力爬了起來,死死的盯著面前的這只企鵝,這只肥胖可笑的鳥兒。

“你……你就是彌休斯?光明神殿的締造者!光明女神在人間的代言人?光明神殿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羅蘭大陸上的第一任教宗陛下??”

“沒錯,我就是的!”

QQ語氣嚴肅,如是說

杜維呻吟了一聲,一頭倒了下去,四仰八叉躺在了地上。

(嘿嘿,現在還有誰再說QQ大人是一個雞肋角色?俺這個暗線可是埋了好久好久啊。

驚訝麼?那麼就請月票砸來哦~~~

順便【通知】一下,今天就這麼一章了,今天是傳統端午節,今天我和父母,還有岳父岳父,兩家人要一起聚聚,所以一會兒我就要關電腦下去了,今天也沒時間碼字啦。欠的下周會補的,這點請大家放心。

祝各位端午節快樂~)



第兩百八十五章 神棍彌休斯


QQ的一雙豆眼里閃動著睿智的目光,然後緩緩笑道:“杜維主人,你喜歡聽故事對麽?那麽我也和你說一個故事吧……也是關於彌休斯的。只不過,和那個馬克西莫斯說的版本,可有些不太一樣了……”

聽了這話,杜維忽然一個翻身就從地上彈了起來,他的表情也說不出是惱怒還是絕望,反而哈哈哈狂笑三聲,指著面前的神獸大人,叫道:“好!好一個阿拉貢!好一個彌休斯!好一個QQ大人!老子對你們算是服氣了!說吧,還有什麽更聳人聽聞的故事?你幹脆一次性全部說出來好了,免得今後隔三叉五的又跳出來嚇老子一跳!”

說實話杜維是有些惱羞成怒了……靠,換誰也得發飈!杜維自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經算是很強悍了!之前冒出一白一綠兩個甘多夫,他忍了。阿拉貢這個開國皇帝居然是一個穿越同誌,他也忍了。就連QQ說出那些什麽“後宮佳麗三千人,鐵棒磨成繡花針”,杜維也忍了!

可現在呢?

你非要說大陸光明神殿歷史最偉大的人物,第一任教宗陛下,是……是他媽的一只鳥!

這種事情,換誰也要抓狂了。

QQ已經恢複了平靜,這只一向以優雅和風度自居的神獸。對杜維眨巴著小眼睛:“好了。看來你好像已經平靜下來啦。既然這樣。我是不是可以開始說故事了?”

“說吧說吧……”杜維苦惱地抱著腦袋:“我做好心理準備了,就算你現在馬上變出一個十字架來,自稱你是基督耶穌,老子也不奇怪了……說吧!”

“基督耶穌……嗯。這樣地話。阿拉貢主人當年也說過。不過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麽意思。”QQ出了會兒神,然後開始訴說關於彌休斯故事地另外一個版本。

“那個馬克西莫斯和他地隨從說的大部分都是事實,只不過。關於我本人的來歷。知道的人並不多。

大約在一千年之前。羅蘭大陸——哦,忘記說了。那個時候,這塊大陸還並不叫羅蘭大陸,這個名字也是羅蘭帝國建立之後才更改地。讓我想想……那個時候。這塊大陸地名字叫做……“

說到這里。杜維不耐煩地打斷了它:“這些細節就不用說了,揀主要地說吧。”

“好的。”QQ仿佛對杜維的不耐煩不以為然。不過依然按照了杜維地要求。加快了速度。跳開了這些“不重要”地細節:

“阿拉貢的家鄉是在大陸地中南地區。原本一個叫做羅塞王國的地方,也就是現在的帝都以南大約六百公里外位於羅娜河谷周圍地地區。羅塞王國並不大,在當初。大陸上林里地幾十個國家里。只能算是中等偏下。而且兵力不強……王國盛產的不是武士和戰士。而是以盛產優質地葡萄酒聞名。你可以想象地,這樣一個弱小地國家。在那個諸國林里地時代里,是飽受欺淩的。

我和阿拉貢都是出生於羅塞王國境內南部的一個小鎮子里。那個馬克西莫斯講地故事里。說我是那個小鎮上地光明教會宗教所里地一個神父。嗯,官方的記載地確是這樣的。不過事實上……嘿嘿。終我一生。我都從來不信那個什麽見鬼地光明女神。“

杜維相信。假如最後這句話傳出去。一定會讓整個光明神殿的人都發瘋!

光明神殿地締造者之一。偉大地創始人。第一任教宗陛下。居然開口說他“一生都從來沒信過那個見鬼地光明女神。”

這樣地話……嘿嘿!

“當時小鎮和周圍地土地都是屬於阿拉貢主人地家族地。阿拉貢主人地父親是一位貴族,一個小貴族。出要靠著鎮子周圍的幾個葡萄莊地出產來生活。阿拉貢主人是家族里最小地兒子。是一位少爺。而我。我地父親是葡萄莊園里的一個農夫。受雇於貴族老爺。如果一切都沒有出現改變的話,按照正常的軌跡,我也應該是繼承父業,變成一個種植葡萄的農夫才對。

我地年紀比阿拉貢要小了兩歲,小地時候。阿拉貢主人就是莊園里所有孩子的頭目。他很聰明,而且強壯。果斷,很有領袖地天賦……哦。當然。他還有一個毛病。就是很好色。我至今還清楚的記得,我十歲地那年。晚上地時候。他拉著我一起去偷看農場管家地女兒洗澡……呃,就在那個屋子外面,我蹲在地上。阿拉貢主人就踩在我的肩膀上。趴在墻頭上看……事後他還對我說'親愛地兄弟。今後你也一定會喜歡上這些可愛地女人的'.那個時候我年紀還小。所以我並不懂得他說的這些話地含義。

他很喜歡我,把我當作最信任地人,我父親後來死了,我年紀還小,無法在莊園里幹那些繁重地農活。那個時候,不幹活地人只有餓死。而我每天就算累得半死也無法完成農活。那個時候是阿拉貢救了我,他晚上在廚房里偷了面包,跑出來找我,給我吃。後來,為了怕我餓死,他提出了把我調到了貴族老爺的家里,充當他的僕人。那個時候開始,我不再叫他的名字,而是叫他'主人'.

杜維,你是我見過最聰明的人……不過,在我看來,阿拉貢和你一樣聰明。你弄的這些東西,比如可以飛在天上的氣球,比如在軍隊里,你讓那些士兵踢足球來鍛煉身體。嗯,你一定會感到驚訝的,因為這些事情,在一千年之前,阿拉貢主人就已經想到了!

我在擔任他僕人地時候。有一次。他畫了一副畫。上面就是你弄出來地這種熱氣球。他告訴我,用這種東西可以飛到天空。我當時聽了很興奮。不過阿拉貢主人畫完了之後,想了好久,又親手把那幅畫燒掉了。沒有讓任何人看見!我問他為什麽。他卻不說話。只是看了看我。然後自言自語地說'再做一遍,又有什麽意思……你不明白了。一切都只是一個輪回而已。'.

他就是這樣地一個人。經常會說出一些高深莫測的話來。讓人根本聽不懂。

嗯,杜維。你那天讓我認的那些方塊字,也是阿拉貢教我的。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麽文字。他一個字一個字地教會了我。我對他更是崇拜,因為他居然能創造出一種文字來。不過現在看來……杜維。這文字並不是阿拉貢主人創造的,而是原本就有地。因為你也會這種文字。對吧?

我當他的僕人。可是他卻更像是我的老師。他教會了我很多很多東西。後來,很多人說我是'聰明的彌休斯''博學的彌休斯'.可我知道地大部分東西。都是阿拉貢主人教我的。

他是那麽的聰明。而當年他還在家里的時候,因為他並不是長子。沒有繼承權,而且,他從來沒有試圖去爭奪過什麽。他地兩個哥哥都拼命地在貴族老爺面前爭風頭,力圖表現自己。取得父親的歡心。可是阿拉貢主人從來不這麽做。這樣地表現,卻反而給他帶來了安寧,另外地兩個哥哥之前明爭暗鬥。但是都沒有和他為難。所以我們的日子一直過得很輕松愉快。

時間一直持續到了阿拉貢主人十六歲地時候。他決定離開家出走。他對我說。外面地世界很大,他對我說。這個世界即將改變。他對我說。這個大陸將不再是從前的世界。他對我說……哦,我已經忘記了,他對我說過很多很多。可惜時間實在太過久遠了,很多記憶都已經模糊啦。

那一年,他十六歲,我十四歲。我跟著他,一起離開了家,離開了那個小鎮。我問過他,為什麽是現在,為什麽現在選擇離開。他只告訴我:因為時間到了。

我一直都沒有真正地了解過他的內心。我能感覺到,阿拉貢一生都覺得很孤獨,因為他的內心似乎有一些秘密,可是從來沒有對別人說過。他把我當成了最親密的人,教會了我一種新地思考問題的方式,這樣一來,他就可以略微緩解那種孤獨的感覺了。他常常對我說:幸虧有你,我至少有了一個可以說話交流地人。

後面地事情,你可以去參考開國皇帝生平記事了。我們一起冒險。他去傭兵團當騎士地時候,我就充當他地扈從,幫助他擦洗武器和餵養馬。他做生意的時候,我就當他地跟班,幫他計算貨物買賣和利潤。最後一次,我們準備出海地時候,因為我暈船,他沒有讓我和他一起出去,而是讓我等在岸上。

結果那次,他地船出海之後,遇到了海難,我得到消息之後非常傷心,以為他死了。後來我在港口等了足足一個月,才終於等到了他回來。

他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好了,記住今天吧,傳奇從今天開始了!'

那次海難,他幾乎損失了所有地財產,之前我們當傭兵幾年積累的錢,幾乎全部都沈進了海底。可是阿拉貢卻仿佛很高興的樣子,他一點兒也沒有露出半點氣餒來。反而興高采烈地帶著我一起回到了家鄉。

之後,他的父親很快去世了,作為小兒子,他沒有得到爵位的繼承,只得到一筆很少很少的遺產。

再然後麽……杜維,你大概也知道,後面的事情,大陸通史上都有記載,阿拉貢主人用遺產組織了一隊規模很小的私軍。這個舉動當時被很多人嘲笑。那支私軍都是我們在外面當傭兵的幾年里認識的朋友,阿拉貢把他們都聚集了起來。

可隨後,果然,他的做法是正確的,不到兩年時間,大陸上的戰亂爆發,羅塞王國卷入了戰爭,這個弱小的王國一度幾乎滅亡,而阿拉貢主人,也在戰亂之中,以那支規模很小的私軍開始發跡,一步一步,走上了歷史的舞臺。

開始的幾年,我們非常順利,我一直都在他的身邊,充當他最信任的助手……哦。就好像你和菲利普一樣。很多事情。他都會和我商量。只不過。那個時候。他並沒有讓我公開地擔任什麽職務,而是一直只讓我擔任他地私人顧問,甚至很多人都並不知道我地存在。我從來沒有抱怨。因為在我看來,我地一生都可以奉獻給他,至於權力,我並不在乎。

而且……事實證明,他其實早就有了打算了!他要我幫他做一件更大的事情。所以,我並不適合拋頭露面。“

“等等!”杜維聽得入神,這時候卻忽然插口叫道:“不對!不對啊!按照馬克西莫斯說的故事,還有歷史上地記載。彌休斯應該是那個小鎮上宗教所里的神父才對!可是你說你十四歲就跟著阿拉貢離家了?”

“是這樣的沒錯。”QQ瞥了杜維一眼:“你自己不是都說過麽?歷史書往往都會騙人的。這件事情。沒有書本上寫的那麽簡單。”

“有一天,阿拉貢私下里找到了我。他對我說。有一件十分重大地事情要我去做。這件事情非常重要,而且很危險。尤其是……除了我之外。他找不到可以信任的人去做。我是唯一的人選。我沒有任何猶豫。因為我願意為他去犧牲。

後來,我們商量了好久。開始了我們的計劃,這個計劃被阿拉貢和我私下里叫做'篡神'!意思是,篡奪神靈在人間地權力!

軍隊地擴張,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那個時候大陸上宗教很多。各種各樣地教會,各種各樣地信仰……各種各樣的神靈。而武力地征服,無法征服人地心靈。所以。我們決定利用宗教!可是我們沒法自己創立一個宗教。而且時間也來不及了。只能借助一個宗教。我們選擇了光明教會。因為它的信徒最多。勢力也能給予阿拉貢最大地幫助。

之後。我開始走上了我的舞臺。

我們秘密的帶著人回到了家鄉,回到了那個小鎮上的宗教所里。因為戰亂。小鎮上地宗教所里的神父已經死了。鎮子上幾乎也沒什麽人了。我們找出了宗教所里所有的記錄和文獻。仔細地閱讀完了之後。阿拉貢一把火燒掉了那些對我們不利地證據。只留下了一些對我們有利地。

然後,我用一種特殊地魔法藥劑染了自己的頭發,那種藥物實在讓我很痛苦。因為普通地染料,只能讓頭發變色一段時間,時間長了,新地頭發長出來地顏色還是會和從前一樣。而阿拉貢主人配制地藥物,則不同。那種藥物讓我的頭皮很疼很癢,最後還引起了脫皮,等一個月之後,我的頭皮重新長好之後,長出來地新頭發,全部都變成了金色。

我喝下了一種藥物,使得我說話的嗓音也徹底了改變,並且阿拉貢教會了我一種本領,改變了我的骨骼生長,使得我的身高在兩個月之內長高了一截。

這些過程都非常讓人痛苦,可是我願意為阿拉貢主人奉獻一切。

等兩個月的準備完畢之後,我船上了光明女神教會的神袍。然後阿拉貢對我說:'記住,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叫彌休斯,身份是光明教會下一個偏僻小鎮的宗教所里一位年輕的神父。你的全部履歷,都在這些資料上寫的很清楚,我想你已經背熟了。'.

我當然是背熟了!

阿拉貢信任我,從小他就教了我很多東西,他曾經說,如果我不是跟著他身邊的話,憑借我自己的才能和頭腦,也能成就一番大事業的。所以他常常覺得對不起我。

那兩個月里,我忍受著頭皮的疼痛,忍受著嗓子疼,忍受著骨骼生長的變化。我每天都在背誦光明教會的女神教義。

兩個月之後,我相信,我對女神教義的熟悉程度,絕對不會比任何一個真正的神父差了!

然後,我們開始了'篡神'計劃!

從那天開始,我正是改名為'彌休斯',我的身份不再是一個農夫的兒子,不再是阿拉貢主人的僕人。我的身份是彌休斯,是一個教會的年輕神父!“

QQ的笑聲越發的顯得狡猾陰險:“然後我以彌休斯的身份,去聯絡了其他的光明教會的力量。那個時代,光明教會雖然龐大。但是組織很松散,還沒有一個統一嚴密地系統組織。我以教會神父的身份。很容易就打入了光明教會地內部。而且我出身良好,記錄上顯示我從小就是虔誠地信徒。fei-teng-文學手打。當然沒有人會懷疑我。我在教會內很快利用阿拉貢給我的經費。聚集了一批人,然後利用我地影響,先收攏一些小地方的教會力量,支持阿拉貢。然後阿拉貢再出面,和教會的幾個流派首腦交易。以確立女神教會正統合法地位的代價,換取教會對他統一大陸的支持。而我。也在這個過程里,地位越來越高……後面地事情。就不用我說了!”

這一番話說到最後。讓杜維聽得滿頭大汗!

彌休斯!這就是彌休斯的來歷!這就是真正地彌休斯的秘密!!

什麽締造神殿地創始人……最偉大地女神信徒。

徹頭徹尾都是一場陰謀啊!

“篡神”計劃……老天!

“也就是說。真正地彌休斯,在很早很早很早之前。就死於戰亂了。而你,則是和阿拉貢商量好了之後。冒名進入了教會里。然後……一步一步利用教會的勢力來完成統一戰爭。”杜維嘆了口氣:“好陰謀!好算計!好計策!好氣魄!!”

他一連說了幾個“好”字,心里也不得不對阿拉貢地這一番長遠的算計深深地欽佩!

“其實。我們雖然利用光明教會。但是也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問題,隨著阿拉貢統一事業地進展,荊棘花旗幟下的勢力越來越龐大。而教會。也在逐步地發展壯大!這對於未來,絕對不是一個好地信號!一個安定的帝國。只能有一個強大的中央存在!如果一個帝國卻擁有兩個強大地核心圈,那麽就絕對會是動亂的禍根。而教會地發展。也刺激了很多教會內部的神棍,那些富有野心地神棍,開始幻想著一切可笑的事情。比如……神權。

他們開始幻想。利用教會的影響力。控制一切,以教會地權力淩駕於世俗地權力之上。宗教成為世界上唯一的主宰。什麽皇帝國王貴族,都要臣服在教會之下。

可是,這些貪婪地只知道空談和陰謀的神棍。他們懂得什麽?他們貪婪如豬,惡毒如蛇,如果讓他們控制了最高的權力,成為了大陸地主宰……哼,他們懂得如何治理國家麽?

當然,我原本並不會太在意這些神棍。

因為這些家夥雖然惡毒貪婪,但是至少那個時候還有很大的用處。可是阿拉貢和我想的不同。他一直對教會很忌憚。

尤其是,之後發生了一件事情!

杜維,我想你既然閱讀過光明神殿的教典,那麽你一定看過教典上對於那個赫赫有名的'神跡'的記載吧!“

杜維點了點頭。

光明神殿的教典,就類似於杜維前世的基督教的聖經一般。

教典之上除了宣揚女神教義之外,也對光明神殿的締造過程進行了神化和美化。其中很重要的一個章節,寫了一個原本杜維認為是胡說八道的一個故事:

在光明帝國建國的時候,和阿拉貢聯盟的光明女神教會,那個時候的勢力也很強大了。這個時候,下面的人都傳來了呼聲,需要建立一個強大而神聖的宗教組織,一個團結而嚴密的組織來控制女神光輝籠罩的地區的教務。

這個時候,在一片呼聲之下,忽然,出現了女神降臨的神跡!這個事情被認為是教會得到了女神的認可和授權!

這段記錄,大多數非信徒,都是嗤之以鼻的,聰明人都認為,這是神殿為了美化自己而杜撰出來的。包括杜維在內。

尤其是魔法師工會內部,也對於這個所謂的神跡異常的不屑一顧!

事情是這樣的:

教典的開篇第一卷的最後一章,章節名叫'女神賜予神殿永久光輝'.

傳說在帝國建立的前夕,當時的光明女神教會的首腦人物,彌休斯,也就是後來的光明神殿第一任教宗,彌休斯陛下,在睡夢之中,得到了女神的指引,夢中女神降下教旨,告訴彌休斯陛下,命他第二天中午到帝都城外西北方的一座山頂去迎接女神降臨的神跡。

於是彌休斯陛下沐浴齋戒,第二天中午,不帶任何隨從。獨自一人,赤足徒步。來到那座山頂。即使尖銳的石頭割傷了他地雙足,也不能阻擋偉大的彌休斯陛下虔誠地心!

而就在中午時候。天空之上,太陽地位置正好在人的頭頂地時候,女神如約降臨的神痕!剎那之間紅光大做,就連百里之外都能感覺到大地的隱隱震動,而紅光傳出千里。天空之上赤霞萬里!

最後天空之上,落下了無數塊隕石!當時人們還恐慌的以為這是什麽災難。可是那些從天而降的隕石。落在了正在修建地帝都城里,就落在了當時光明女神教會的總部(那個時候還沒有神殿地存在)。當隕石即將落地的時候。卻速度減緩,輕輕的漂浮著落在了地面。當教會里的人圍攏過去看的時候,卻發現了這些隕石上密密麻麻的刻滿了各種各樣地文字。上面的內容就是……

女神降臨傳授給教會地'神術'!

女神傳授這些'神術'給教會,就使得教會地人。從此可以學習這些強大地神術。有了力量扞衛教會地權威和榮譽!

而在這之前。光明女神教會雖然人數眾多。勢力龐大。但是包括教會內部地首腦在內,都是普通人。沒有任何的法術。而在這次'神跡'之後。教會內部出現了'神術師'!用來和大陸上地魔法師抗衡,扞衛教會地權威。沸+++++++++騰++++++++++文學會員手打

這件事情被光明神殿寫在了教典之上。表示自己在人間的權力。是得到了女神地授權地!而且。這件事情,也讓光明教會地人,大大的松了口氣!

因為。雖然光明教會信奉光明女神。但是讓人尷尬的是,光明女神卻已經在很漫長地一段時間。沒有降臨過任何地神跡!甚至很多敵對的宗教,都嘲弄他們,說女神早已經把他們拋棄了。

這次地神跡降臨。不但給光明教會披上了一層合法的外衣,更加解決了他們的信任危機。從此。教會地聲勢越發的高漲了。

當然。對這件事情嗤之以鼻地,首先就是魔法師工會!

魔法師工會向來不承認什麽“神術”。他們認為,只有魔法師研究地魔法,才是神靈力量的真諦!其他地一切都是邪說。

而教會的神術。根本就是偷學了一些魔法,並把它們竄改,就自稱為所謂的'神術',用來美化自己而已。

至於這篇神跡,魔法師普遍認為,這是教會為了美化自己而編造出來地。

在魔法工會內部認為,魔法師才是最最忠於神靈的人,因為魔法師不會像那些神棍那樣把神靈掛在嘴邊,嘩眾取寵。魔法師對神靈的虔誠,是用實際行動表示的:每個魔法師終生都在努力的鉆研神靈的力量的奧義!

如果神靈要降臨神跡,那麽也輪不到那些神棍!而是應該降給魔法師才對。

“教典我讀過,這篇神跡的描述我當然也知道。”杜維笑道:“可是,難道這些不是編造出來的嘛?而且……客觀的說,也正是因為這個神跡,更加確立了你彌休斯在教會的地位!因為女神的神跡是先通知了你,才使得你在教會之中的地位無人能撼動,最後你才正式嘉勉成了教宗。因為你得到過女神的夢中顯靈,所以你被視為女神在人間的代言人!對吧?如果不是因為這件事情,你還未必能成為教宗呢!雖然你當時威望很高,但是畢竟幾個流派的首腦手里的勢力也不低啊。”

“你說對了第二點。的確,因為有了這件事情,我才被賦予了一層神化的外衣,最後就任教宗的時候,沒有人敢反對我,或者和我爭奪。不過……你說的第一點錯了!這件事情,的確不是編造出來的……它是真的!”QQ語氣凝重:“光明女神真的顯靈了!也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我相信了,神是的確存在的。”

杜維的表情有些詭異,他靜靜的等著這位QQ大人說下文。

“那天,我晚上做夢,夢到了女神睡夢之中給我的旨意。醒來的時候,我以為不過是一場夢而已,但是隨後我發現,在我的枕頭旁,出現了一個東西,那是一塊小小的石頭,睡夢之中,女神告訴我,拿著這塊石頭,去那座山頂,就能迎接她降臨的神跡。所以,我才明白,這不是夢,而是真的!”

杜維聽了,忽然古怪一笑:“我看這個女神也沒什麽本事……哼,你明明就是一個隱藏在教會之中的壞蛋,你根本就不是女神的信徒,她還把神跡降臨給你……實在是糊塗之極。”

“你又錯了,杜維。”QQ嘆了口氣:“光明女神可沒那麽好心,你以為她真的是選擇我當人間的代言人麽?那麽你就錯了……女神根本就不會選擇任何人當代言人!在神靈看來,所有的人類都是渺小的,都是卑微的,就好像你我看地上的螞蟻一樣,你會去關心其中的一只螞蟻是善良是邪惡麽?你根本不會關心這種無聊的問題吧。而神靈看人,就好像人看螞蟻一樣!”

“那麽……那個神跡……”

QQ語氣一變:“你看教典里的這段記載的時候,難道不覺得奇怪麽?那些寫著神術的石頭是直接降臨在了教會里,那麽……她幹嗎還要我去那個山頂上?我去那個山頂上,去迎接什麽?你知道麽?這些,教典里可沒寫!”

的確!

這話立刻提醒了杜維,他皺眉道:“對啊!!難道你是兩手空空從那個山頂上回來的嗎?”

QQ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而是悠悠道:“杜維,假如你是一個牧民,你再放牧一群牛羊的時候,為了便於管理,你會在牛羊群里,選擇一頭牛羊來擔任管理者麽?”

“不會。”杜維搖頭。

“這就是了。”QQ嘆息:“牧民都會選擇派用一條牧羊犬。所以……女神讓我去山頂迎接的,就是一個她派到人間來的'牧羊犬'!神靈是藐視人類的,是不信任人類的。為了保持在人間的信仰,她不會選擇我或者任何人類來擔任代言人,而是降臨下了一個代言人來!”

說到這里,QQ的眼神有些飄忽:

“那天,我來到那座山頂之上,迎接了女神的神跡,這個女神,降臨了一個神使來到人間……一個天使。”

杜維目光閃動……

天使?!

(這章,固定更新八千字加補的一千,一共九千。昨天少更了一章,欠了大家四千字。今天先補一千……原諒我無法一次全部補完,畢竟一下寫一萬多字,任務實在太重了,以我現在的狀態實在寫不出來,而且這段內容很重要,要慢慢寫才能寫好,畢竟現在這個線,大家都看出來了,是很重要的情節和伏筆,要保證嚴謹。我這幾天慢慢補,盡快補完。總之我向來是不賴帳的,這點應該沒有人會懷疑吧。

最後,慣例求月票支持~!)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11 11:16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0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