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兩百八十六章 會有答案麼?

杜維當然不會對“天使”這個詞陌生,只不過,這個世界的天使,應該和他前世所知道的那種背後長著翅膀的東西不一樣吧。

隨後,QQ訴說的內容,毫無疑問的,讓人心中生出一股寒氣來!

“也就是從那天開始,我放棄了對於所謂的神靈的最後一絲幻想,在那之前,我雖然不怎麼信神,但是也不會惡意的去攻擊那些神聖的存在……但是那天之後,我明白了,所謂的神靈,在面對人類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什麼仁慈可言,人類對於神靈的崇拜和景仰,根本就是一相情願的主觀臆測,而對於神靈而言,人類不過是放牧的牛羊或者腳下的螻蟻罷了,牧民放牧牛羊是為了收獲,哪裡談得上什麼仁慈和恩賜?”

“你說的天使,到底是怎麼樣的?是怎麼一回事?”杜維笑道:“難道是那種背上長著翅膀的……”

QQ忽然笑了笑:“你的這個說法,也和當初阿拉貢主人說的一樣,嗯,背後長著翅膀的東西,他也是這麼說的,不過……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那天晚上我做夢之後,醒來看見了枕頭邊的石頭,我明白了事情的嚴重,之前篡神計劃,只不過是利用光明教會而已,但是看來,教會背後的神靈,居然真的顯靈了,無論如何,這對於阿拉貢主人的事業,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如果真的有了神靈撐腰,恐怕以後我們就沒法那麼利用教會了,想削弱它,也更加有了難度。所以我沒有立刻把這件事情告訴任何人,而是直接去秘密見了阿拉貢主人,我們商量了半天之後,決定,暫時不對外公布這個事情,而是他親自和我一起去那座山頂,迎接女神降臨神跡……看看那位神靈到底准備了什麼。

於是,我們去了,消息隱瞞了所有人,你可以想像的,當時他已經是帝國皇帝,而我是教會的主要首腦,我們的悄悄出行,消息只能短暫的隱瞞一時,卻無法隱瞞太多時間。

我們按照夢中的時間來到了那座山頂……嗯,教會的教典的說的什麼,我沐浴齋戒,還光著腳步,被石頭割得血淋淋的,去山頂朝聖……這些自然是狗屁胡話了,當時的真實情況是,阿拉貢主人手裡拿著利劍,阿拉貢似乎對這個女神降臨神跡有些不好的預感,我感覺他是做好了戰鬥的准備去的。

就在那天中午,山頂之上,我果然看見了山頂的地面上,被劈出了一個魔法陣來,之前在山下我已經問過了,是昨晚我做夢的時候,這座山頂的天空打雷,雷電劈在了這座山的山頂,這個魔法陣,顯然就是雷電的傑作了。

我把石頭放在魔法陣的中間,立刻就引起了教典裡說的‘紅光大作,赤霞萬裡’的場面。

我原以為女神顯示神跡,多半會降臨下一個什麼法旨或者啟示之類的東西,最多降臨下某件神器,按照以往的傳說,多半就是這樣了,可是沒想到的是,這次女神居然派下來了一個天使!

當時我站在山頂之上,親眼看見天空上一道霞光直接劈了下來,空間都已經扭曲,隱隱的就能看見一道光柱從天而落,隨後從光柱裡,走出了一個全身都是金黃色的人影來。

這個家伙並不的人,它沒有人的軀體,只是一團光的影子,進銫的光影,輪廓是人的模樣。

當時我就站在它的面前,可是卻能本能的感到一種發自內心的恐懼,這個影子身上,有一種讓我無法抗拒的壓迫力量,那個場面,沒有親身經歷的人是無法體會的,天空滿是霞光,她從光柱之中走來,然後我看著它,幾乎就生出了一種要匍匐在地上的衝動,幸好我最後還是忍住了。

染後,它對我開口說話,它說‘你就是女神選定的那個僕人?’

我說我就是的。

它仿佛對我有些不滿,它的聲音很惱怒,說‘為什麼你見到神靈的使者,卻還不下跪?難道現在你們這些卑微的生物,已經忘記了對神靈的恭敬麼?’

聽了這個話之後,我當然很惱怒,還是忍著去問他到底是誰。

當時這個話一說,我本能的就感覺到:壞了!

它仿佛有些不耐煩,說什麼‘沒有多余的時間廢話了,讓我趕緊上去,乖乖的為神靈奉獻出我的一切。’

這句話我開始沒聽明白是什麼意思,不過隨後,我就明白了!

當那只金色的光影手伸向我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一種力量正在飛快的侵噬進我的身體,猛烈的吞噬著我的意識,我嚇得魂飛魄散,可是全身都無法動彈,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只手臂一點一點的伸向我的頭頂。

當那只幻影一樣的手按在我的腦袋上的時候,我立刻就感覺到眼前一黑,腦子裡忽然湧現出無數的記憶碎片來,從小到大,那些事情,一點一滴,飛快的就在我面前閃過,密密麻麻,讓我頭疼欲裂,然後……我忽然就感覺到很疲憊,就好像人困極了即將熟睡過去的那種感覺,意識一點一點的消失,我對自己身體的控制權,也一點一點的消失了。

我記得我最後聽到這個天使的一句話是,它好像很不滿的說了一句‘這具身體實在太過孱弱了……’嗯,大概就是這樣了。”

說到這裡,QQ抬起頭來看著杜維:“你明白這是什麼意思麼?”

杜維用力吞了一口吐沫,點了點頭:“它……它想奪去你的身體?這個光影天使,應該是一個類似於靈魂一樣的存在它沒有自己的身體,所以要奪去……奪去你的身體?”

“是的。”QQ哈哈一笑:“你說的沒錯!看這就是神靈,神靈選中了我這個神的僕人,可派下來的天使,為了接管人間的權力,第一件事情就是殺死我,奪取我的身體!”

“然後呢?”

“然後……我終於意識到了危險,在我暈過去的最後一瞬間,我大喊了一句‘阿拉貢’,隨後我就真的暈了過去,什麼都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阿拉貢就坐在我的身邊,我醒來的時候,漫天星辰,它做在我的身邊,一只手輕輕的按在我的額頭之上,看著我醒來的時候,他對我笑了笑,說‘我親愛的兄弟,我差一點就失去你了。’

我問他‘那個天使呢?’

他從懷裡摸出了一個水晶球來……嗯,告訴你,那可不是一般的水晶球,那是一個五彩石制作的水晶球,嘿嘿,杜維主人,我知道你有一塊不小的五彩石,可是比阿拉貢主人的那個水晶球,卻小了太多了。

他拿出了那塊五彩石水晶球,對我說‘這個家伙被我干掉了,最後一絲殘存的東西,被我收服在了這個裡面’。

我才知道,當我昏迷的時候,和我一起上山之後,一直埋伏在旁邊的阿拉貢,出手干掉了那個天使。”

杜維扯了扯嘴角。勉強擠出一個苦笑:“干掉了……天使?”

QQ的聲音變得很低沉:“是的……雖然我暈了過去,沒有看到那一場戰鬥,不過我醒來的時候,能明顯感覺到阿拉貢很疲憊,他是那樣一個強者,當時大陸上根本找不到哪怕半個人能和他抗衡,他幾乎就是無敵的存在,可是那天,他坐在我的身邊……我才知道,他並不是自己願意那麼坐著,而是他已經是累得站不起來了!

至於教典裡說的什麼神跡降臨的時候,大地震動之類……其實是阿拉貢和那個天使戰鬥的原因,那座山,原本一座好好的山峰,兩人戰鬥的過程裡,把中間的一截徹底的削平了,使得一座山峰變成了兩座相對的山坡,中間則變成了一條峽谷,嘿嘿……杜維,說起來,那個地方你也去過的呢。”

它這麼一說,立刻提醒了杜維,杜維臉色一變:“你……你說的不會就是那個飛馬澗……是我和綠袍甘多夫見面的地方……也就是,就是……”

“就是微微安小姐在那裡等候你的地方!那個現在改了名字叫做‘斷背山’的地方,就在帝都城幾十裡之外。”

看著杜維無言的樣子,QQ似乎很得意,隨後它繼續道:“那天的事情和東經鬧得實在太大了,我們當時兩人還在山上,並不知道,帝都城裡,女神已經又降臨下了刻滿了神術的石頭。

可是,我們知道,在這裡弄的這麼大動靜,是沒法隱瞞人的了。

尤其是,等我們回到帝都城的時候,在帝都外,就聽見了路人紛紛都在傳揚今天的‘神痕’,當時我很吃驚,因為女神托夢給我,讓我去那座山頂的事情,我只對阿拉貢說了,不可能讓外人知道的,後來我才知道了,女神白天降臨了神術在光明教會。

我終於明白,女神召喚我去那座山頂,其實是為了殺我,讓一個天使神不知鬼不覺的奪取我的軀體,取代我的身份來掌管教會,愛護種事情畢竟不光彩,甚至有些卑微,當然不能在教會裡做了,而是把我引到了外面的那座山上,否則的話,完全可以直接降臨在教會裡了。”

“我不明白。”杜維搖頭皺眉:“可如果女神就算要派下來天使,這種天使是純粹的靈魂生物,沒有肉體,需要有軀體才能在人間,那麼以教會對神靈的信仰,當然能找到一些狂熱的信徒來主動奉獻出生命讓天使附體,為什麼還要偷偷摸摸的想害你?這種事情,完全可以公開做吧。”

“這就是關鍵所在了。”QQ笑道:“杜維主人,你要明白,那是時代不同,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羅蘭帝國剛剛建立,大陸剛剛統一不久,光明教會也剛剛取得了大陸上的主導地位,這個地位也還遠遠不穩固!那個時代,宗教很多,信仰的神靈也各不相同!尤其是在帝都統一過程裡,光明教會借助了羅蘭帝國的勢力,吞並了很多其他宗教,鏟除異己,同時也征服了很多人,這種吞並的過程裡,不可能把所有人都殺光!畢竟那個時代幾乎人人都信各種各樣的神,如果把凡是不信光明女神的人都殺了,那麼大陸上的人口恐怕就沒剩下多少了!

所以,教會在吞並的過程裡,除了極少數的頑抗分子是被殺了之外,絕大多數人,都是強迫他們改宗,信了光明女神,你可以想像的,畢竟是用的強迫手段去做這種事情,大部分人在屠刀面前不得不改宗換派但是內心未必就真的服氣。

所以,那個時候,教會的地位還遠遠不穩固,下面的信徒雖然千萬計但是其中倒是有一多半人都是改宗來的。

如果這個時候,爆發出女神降臨天使來人間,要殺自己的信徒來貢獻軀體的事情……嘿嘿,對於那些信仰根本就不堅定的人來說,誰願意?說不定這種事情一旦爆發出來,反而就人心惶惶,鬧出大亂子了。

此外,這件事情,阿拉貢和我分析之後,他告訴我,恐怕女神未必就安的什麼好心!我原本就不是真正的信徒,而是潛伏在教會之中利用教會的力量的,女神既然能托夢給我,恐怕也能知道我的心中想什麼,否則的話,她為什麼不選擇殺別人,而是選擇要殺了我?

神靈這些東西,那次之後,我才真的相信了是的確存在的。

只不過,這些神靈,卻不是我們之前想像的那麼仁慈罷了。”

對於QQ最後幾句話的說法,杜維是完全贊同的。

“我們回到了帝都,發現滿城早就知道了神跡的事情,這種時候,隱瞞也隱瞞不了,我干脆回到教會裡,就直接宣布了神跡的事情,公開告訴了所有人,我今天白天去山頂之上接受女神的神跡降臨,而那座山發生的事情和奇異的景像,也是人人都能看見聽見的,所以我的說法沒有引起人的懷疑,至於有人問我,在山頂上,女神到底給了我什麼指示……嘿嘿,以我當時的地位,故做神秘不說,誰敢問我?

就算個別的野心家,窺視教宗的位置的人,可是畢竟女神剛剛降臨了神跡,而我被認為是女神選中的人,不管他們信或者不信,也不敢貿然的跳出來反對質疑我。

所以,因為這件事情,反而把我在教會裡的首腦地位確立了下來。

只使,原本順順利利的利用光明教會的計劃,卻因為女神的插手,而多了很多變數,未來如何,當時我心中是很不安的,雖然我這次獲得了教會首腦的地位,但是畢竟女神顯靈了,她既然能顯靈一次,就能顯靈第二次,如果我們做出了什麼對光明教會不利的舉動,女神必然是不答應的。

對付什麼敵人,都不難,但是對付神靈,就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了!”

杜維點頭,同意它的說法。

“那件事情之後,教會的聲勢極大,教會內部原本很多信仰並不虔誠的人,也因為這件事情的震撼而加固信仰,光明女神教會,得到了女神的顯靈和保護,這樣的重大的事情,頓時轟傳了整個大陸,那個時候,所有的聲音都要求能建立一個真正的宗教組織來,於是光明神殿誕生了,那樣狂熱的氣氛之下,我無法阻擋,不過幸好,神殿建立之後,我成為了第一任教宗,之後我最大的精力,都花費在了如何擺平教會內部勢力這家內事情上,嘿嘿……”

 QQ說到這裡,忽然頓住了,發出了一陣古怪的笑聲。

杜維是何等的聰明,他略略一思考,再結合這個傢伙和阿拉貢聯合圖謀教會的計劃,立刻就想通了一切,呼道:「啊。你根本就沒有勢力的去安撫教會內部的流派爭奪……你,你根本就是在激化矛盾!!」

「當然。」QQ毫不掩飾:「對於帝國來說,為了阿拉貢主人,為了帝國,一個團結的教會,勢力必然更大,帝國內部不能有一個如此團結的強大的勢力,所以,為了限制教會的勢力,就必須讓他始終處於分裂和內鬥的狀態。」

杜維嘆了口氣:「所以。你在任期間,始終不公開承認你是任何一個流派的人,嘿嘿,我早該想到的,如果歷史上的彌休斯真的是一個牽扯的信徒,是一個偉大的宗教首領,那麼從首領的角度上來說,為了平息內亂,最好的辦法就是快刀斬亂麻,聰明的做法可不是當墻頭草一味的去安撫那的流派紛爭,聰明的做法是,乾脆就堅定的站在一派,然後勢力的去打壓另外一派,把另外一派打服打跨甚至打滅,而當時光明神殿剛剛建立,正是破而後立的最佳時機,這樣才能根除流派的紛爭,而像你這樣,每次總是去安撫懷柔,看似是再解決矛盾,其實是把禍根越埋越深,你看似是安撫流派紛爭,其實根本就是在縱容。」

QQ點頭:「你說的一點不錯。」

如果這話傳揚出去,恐怕多少虔誠的信徒都會信仰破滅了!

教典裡描述的最偉大的先知,聖人,第一任教宗陛下,一生致力於教會的建設,一生都在苦苦的安撫流派爭鬥的領袖……其實是在包藏禍心的縱容流派鬥爭!

這樣的事實,說出倆,恐怕沒有人敢相信吧。

「可是……後來又是怎麼回事?」杜維問道:「你後來怎麼死了之後,又變成了,變成了……企鵝?」

QQ沉思了一會,然後才緩緩開口:「這要從那個被阿拉貢主人擊敗的天使說起了。」

「阿拉貢主人和天使一場大戰,沒有人看到過程,但是我知道,他贏得並不輕鬆,這個結果讓他很是擔憂,他在人間已經無敵,可是他覺得,這樣的實力,戰勝一個神靈派來的使者,都已經這麼吃力了,那麼……如果有那麼一天,真是的要面對神靈了,他如何能敵?

所以在擊敗了那個天使,把它的一部分靈魂封在了水晶球裡之後,阿拉貢主人從那個天使的嘴巴裡,撬到了一些寶貴的事情。

比如……靈魂的轉移!

既然天使可以利用它自己的靈魂來奪去人類的軀體,那麼自然是神術裡有一種可以讓靈魂轉移的辦法。

我後來雖然死了,但是衰老死亡的只是我的肉體,而我的靈魂卻並沒有滅亡……或者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靈魂是不滅的。

但是,阿拉貢從天使那裡得到的答案是:靈魂是一種純粹的靈力體,只有在依附在肉體軀殼上,才能安然的存在,否則的話,沒有肉體的靈魂,如果單純的存在,那麼靈力會飛快的消散,然後就是靈魂死亡,煙消雲散了。

所以,換句話來說,假如可以一直的找到合適的軀體,再每一次軀體損壞之後,就讓靈魂轉移到新的軀體的話……那麼,幾乎就可能做到讓人永生!

阿拉貢在抓到了那個天使之後,就長時間的閉門不出,在皇宮裡仔細研究從這個天使那裡知道的各種信息。

而之後的事情,那個馬克西莫斯說的基本上和事實沒什麼差別了。

我病死之前,兩個流派為了爭奪,共同把我軟禁在了神殿裡,而阿拉貢衝進來,我見到了他最後一面,當時我以為自己要死了,臨終之前,握著他的手,我對他說,我死的太早,沒有時間幫助他完成削弱教會的計劃了。

隨後,他把我公然背出了神殿,徹底和神殿翻臉的事情,也是真的。

而當時我應該已經『死』了。可是後來,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居然還活著!

只不過,那個時候,距離我死去已經過了好久了,那個時候麼……嗯……」

「那個時候怎麼?」杜維著急的問道。

「杜維主人……你應該可以理解,當一個人認為自己已經死了,可是之後又自己醒了過來,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吧,說驚訝,是沒錯的,但也並不完全是驚訝,尤其是,當你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鳥兒。」

杜維很明白QQ的心情。

「所以,當我醒來的時候,心情是很激動和古怪的,甚至有些暴躁和喜悅,總之很複雜,隨後,讓我安心的是,我看到了阿拉貢主人在我的身邊,他告訴我,是他想辦法讓我復活的。

自從那天他把我的屍體從神殿背出去之後,就立刻找了水晶球來禁錮我的靈魂,按理說,這種禁錮靈魂的辦法,魔法,尤其是亡靈黑暗魔法裡是有的,可以做到短暫的禁錮人的靈魂,讓黑魔法師有時間來煉製成死靈生物。

只是黑魔法只能做到短暫的保存一段時間,時間長了還是不行的。

所以,留給阿拉貢研究神術的時間不多,他告訴我,他費勁了心機,終於取得了一點進展,只不過……只不過……他還無法把人的靈魂轉移到人類的軀體之上,時間太過短暫,為了趕在我的靈魂消散之前,他暫時最大的限度,只能做到把我的靈魂轉移到動物的身上,這樣的程度比較簡單一些。

而且……讓人絕望的是,當時按照天使那裡得到的消息,只能轉移靈魂一次,是的,天使說出的辦法,只能用這麼一次,或許神靈可以多次轉移靈魂,但是天使並不知道神靈的高深的神術,天使掌握的辦法,只能使用一次,也就是說,我雖然活著,但只能一直當一隻鳥了!」

杜維忽然眼睛一亮:「或許也有辦法……你可以學習魔法,學習變形術!然後你可以變成人形……」

「是的好辦法。」QQ撇了撇嘴:「可惜,你忘記了麼?不是所有人都擁有魔法天賦的!如果想學魔法就能學,那麼大陸上人人都能成為魔法師了,很可惜的是,我沒有魔法天賦,你說的辦法,當年我們就想到過,可是就算阿拉貢主人再厲害,他也沒法讓我學會魔法。」

杜維的激動立刻消失,嘆了口氣:「可……可這樣對你也有些太過殘忍了。」

「我覺得還不錯。」說到這裡,QQ忽然從椅子上跳了下去,扭動著身子在杜維的面前走了幾步,然後道:「雖然沒有了人的身份,但是我越發的覺得,當一隻鳥也挺好了,雖然我忠心於主人,願意為主人去做任何事情,可那些年在教會裡勾心鬥角,我也實在是累了,當一隻鳥,每天什麼都不用去煩惱,這樣的生活,也讓我覺得很愉快。」

不等杜維再說什麼,QQ就已經繼續說了下去。

「之後,我以一隻鳥的身份留在了阿拉貢的身邊……我甚至可以說,除了我們那段美好的少年時光之外,雖然自己變成了一隻鳥,但是卻可以無憂無慮的留在主人的身邊,這段歲月,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只是可惜的是……那段時間太短暫了!

阿拉貢主人變得非常忙碌,他從天使那裡逼問出了很多秘密,其中最大的秘密,恐怕就是關於北方了……於是,他帶著我,我們一起離開了帝都,北上去了冰封森林,去了北邊,在冰封森林裡的那個峽谷,我們見到了樹人族,那些可愛笨重的傢伙,我們在那裡停留了一段時間,因為阿拉貢主人聽數人族說那裡有青春不老泉,這種泉水,並不能讓人類長壽,只能讓人類的形態固化,但是對於動物來說,卻可以長壽,於是,我喝下了青春不老泉……所以,親愛的杜維,當你把我喚醒的時候,我還活著,否則的話,一隻鳥,怎麼能活上一千年呢?

離開了冰封森林,我們又繼續往北,阿拉貢主人的目標,是去尋找天使說的,那些被神靈放逐的種族,我並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尋找那些東西……

不過阿拉貢主人好像對我提到過,說他曾經和某個人做了交易,要幫他做這件事情,只不過,後來到了龍族的神山的時候,他決定把我留在那裡。

因為,他告訴我,他這次去,並沒有把握能活著回來!所以,為了我的安全,而且,他還做了某種計劃,讓我留在神山。

他擊敗了龍族的族長,並且和它打了賭,他用強大的魔法,把我封存在了那裡,讓我沉睡了千年。直到……你來喚醒我。」

杜維開始心跳加速,他問出了自己一直內心中最大的疑問:「阿拉貢,他早就知道千年之後會有一個我?會有我杜維這麼一個人?他把你留在龍族的神山之上,也是早就知道了我會去喚醒你麼?」

「是的……他的確知道。」QQ點頭。

「為什麼!」杜維握緊了拳頭:「為什麼他會知道我的存在?」

這件事情一直困擾了杜維好久,現在他滿臉期待的看著QQ!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能回答杜維這個問題的話,那麼無疑就是眼前的這個傢伙了,畢竟,除了那頭老龍之外,它是阿拉貢時代存活到現在唯一的人了!

杜維期待的盯著QQ……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6-11 22:22 編輯 ]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