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兩百八十八章 誰謀誰的皮?
馬克西莫斯當然明白杜維說這話的意思。

這位主教大人雖然也是一副仁慈高尚的模樣,雖然他穿舊的袍子,過簡樸的生活。但是按照杜維的想法是沒錯:越是這種人,就越不簡單!要麼他是一個真正的聖人,要麼,他就是有極大的圖謀!

杜維一向是不太相信世界上有什麼聖人的……彌休斯如何?教典裡都被美化到了極的聖人,神殿的締造者之一,結果今天知道了彌休斯的真面目,恐怕傳揚出去,沒有人會相信的!

這個馬克西莫斯,不過就是神殿裡的一個政客罷了。

馬克西莫斯知道,要得到杜維的支持,要讓這位公爵大人在自己身上下注,那麼現在要做的就是展示自己的實力,想辦法讓對方明白下注在自己身上是可以得到豐厚回報的。

「公爵大人。」沉吟了一會兒,馬克西莫斯緩緩道:「相信您對於神殿裡繼承教宗位置的規則,應該有一定瞭解的。」

「是的。」杜維點頭:「按照神殿的規則,您應該也是繼承人之一。不過,我要說的是,畢竟一共有八位大主教,您並不一定就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萬能的神靈在上。」馬克西莫斯一臉悲天憫人的模樣:「並不是我馬克西莫斯貪戀權位。但是我立志獻身神靈,為神殿奉獻一生。絕對不能容忍看見葉尼派地那些傢伙玷污了神殿!他們的胡作非為,只會給神殿抹黑。」

杜維面無表情。等待著這位主教大人繼續說下去。

「葉尼派和我們摩薩派的爭鬥,由來已久。在這一代地爭鬥之上。尤其是這兩年來。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越來越過分了。現在大陸之上地八大教區。葉尼派就佔據了五個。我們摩薩派雖然只控制了三個教區,但是從政績上看來,卻遙遙領先了他們。葉尼派宣揚教義地手段過於強硬和血腥,這些年來。他們主張以嚴厲的酷刑來豎立教會地威嚴,對於異端採取激烈的措施。六年之前在東南教區的一件案子。他們以淨化異端的名義燒死了六個人。三年前在西南方地教區,他們又以觸犯神靈的罪名。絞死了一名貴族。這些手段太過激烈。早已經引起了很多方面地不滿。尤其是三年前絞死了一名貴族,這樣的做法。被帝國地貴族階級視為了一種對他們地示威。葉尼派控制的教區內,總是會和帝國地官方產生一些摩擦,比如在前幾年。因為南方的賦稅問題。他們就對帝國的賦稅政策指手畫腳。指責帝國賦稅過於沉重。而使得人民把大多數地收入交給了帝國官方賦稅,而導致他們地宗教稅收和貢獻稅急遽下降。而這些種種舉動。也使得葉尼派和帝國皇室以及帝國官方地關係一度很緊張。而且。葉尼派主張地'神權高於一切'的信條,自然也是被皇室所不喜地。」

「那是當然。」杜維聳聳肩膀:「你說地這些。我雖然不太瞭解。但是也有耳聞。」

「我們摩薩派,這些年來。雖然控制的教區只有三個,只佔了少數。但是在神殿內部地聲望。卻一直遠高於葉尼派。尤其是在長老團裡。支持我們地是佔據了多數。可是說起來,前兩年的一件事情,卻給我們帶來了巨大地打擊,如果不是那次意外的話。恐怕現在,我們摩薩派地處境也不會這麼尷尬了。」

馬克西莫斯說到這裡。歎了口氣。看了杜維一眼:「公爵大人。您一定聽說過'侯賽因'這個名字吧?」

杜維心裡猛地一跳。臉上去做出驚訝的表情來:「侯賽因。我當然聽說過,他可是神殿的頭號通緝犯啊!大陸上最強大的天才騎士。後來背叛了神殿。對吧?」

「正是侯賽因……唉。因為他地事情,使得我們摩薩派受到了不少牽連。可以說,因為侯賽因叛逆的事情。摩薩派實力大受損失,原本教宗陛下是很支持我們摩薩派地。可是後來因為這件事情……」

「侯賽因和你們有什麼關係?」杜維問道。

馬克西莫斯苦笑一聲:「公爵大人,侯賽因他年紀輕輕就成為了神聖騎士團裡地騎士長。成為了神殿下最強大地武裝力量神聖騎士團地三大首腦之一。這樣地資歷,除了他本身就天賦過人,年輕有為之外,也是有其他原因的。」頓了一下,他緩緩道:「侯賽因……他出身我們中北教區,從出身上來看。是屬於摩薩派系地。」

這個杜維倒是從來沒有聽說過。侯賽因雖然一直在他身邊,但是這個冷漠地男人,似乎對於叛出神殿地事情,視為畢生最大的痛苦,很少願意提起自己在神殿裡的事情。他自己不說。杜維也很少去問。

「侯賽因出身於我所統轄地教區,很小的時候就被選送進了神聖騎士團培養。說起來,他一步步地走上大騎士長的位置,過程裡,當然少不了我們摩薩派地鼎立支持。畢竟……」馬克西莫斯苦笑道:「雖然千年來,長老團一直保持了中立,但是神聖騎士團,卻早已經不再是黑山派地勢力範圍了。誰都知道,要控制權力,首先就要掌握武力。神聖騎士團是教會裡最強大的一支武力,這幾百年來,無論是我們還是葉尼派,都在竭盡全力的滲透神聖騎士團。

畢竟騎士團和長老團不同,黑山派控制了長老團的席位,別人很難滲透進去。要進入長老團,首先要有教宗的提名,然後長老團內部進行投票表決是否接受。黑山派很是團結。外人想進去長老團獲得一個席位,首先就無法通過他們地投票這一關。而騎士團就不同了,每個騎士都是從小開始選派進去進行培養。而我們只要在自己教區內選拔一些有天賦的孩子。固定地選送進去,根據神殿地規則。誰也不能阻止。只要我們選派的少年。真的具有天賦,成為了神聖騎士。那就誰也不能說什麼。而且,因為幾百年之前帝國和神殿達成地協議,神聖騎士團不得駐紮在帝都,只能保留少部分在神殿。大部分神聖騎士團都分散在各個教區守衛地方教會。這樣一來,神聖騎士團必然受到地方教會地輻射。就很難再保持完全地中立了。這麼幾百年下來,神聖騎士團雖然不能說完全被滲透。但是再高級騎士之中。總有幾個流派的代表。比如這次他們派來暗殺我地那個七級騎士。「

馬克西莫斯歎了口氣:「說起侯賽因。他地確是當年我們選派地那一批少年裡天賦最出色的一個。很快在中北教區就脫穎而出。成為了最天才的一個。之後又以選拔競爭之中排名第一地成績,進入了帝都神殿地騎士團總部進行嚴格地培訓。之後一路扶搖直上。我們摩薩派都把他視為我們這一派地希望!

神聖騎士團地原來地兩大騎士長,都是效忠教皇地中立人員,是屬於黑山派的,而如果一個摩薩派的人能擔任騎士長的話。那麼就等於我們在神聖騎士團的爭奪上。就壓過了葉尼派一頭!結果……你也知道了。侯賽因忽然闖了大禍。被教宗陛下親自下令追捕,因為這件事情。葉尼派在神殿內部大肆攻擊摩薩派。我們地處境很是被動。最重要地是,因為侯賽因地叛逆。教宗極為震怒。親自下令在神聖騎士團內部進行一番清洗。而葉尼派趁機打壓我們,使得清洗地過程裡。我們摩薩派的神聖騎士受到了很大的損失。這也就算了……更讓我們無奈地是。在追捕侯賽因地過程裡……「

杜維聽到這裡。格外留了心。

「在追捕侯賽因地過程裡。有當時地審判所的審判長穆雷大人親自帶隊,還有幾位八級神聖騎士帶人參與追捕。可是……不瞞你說。審判長穆雷大人,也是我們摩薩派地中堅人物。而那次參與追捕地神聖騎士裡,比如八級騎士歌菲特。還有幾位六級騎士,七級騎士,都是我們摩薩派耗費了多年地心血培養出來了……結果。在追捕侯賽因地過程裡,穆雷大人身死。歌菲特等人也犧牲。使得我們的實力受到了很大地創傷。葉尼派趁機還把他們地人捧了上去。擔任了新的審判長。這樣一來。在神殿內部。審判長這個重要地位置變成了他們的人……」

杜維點頭。

追殺侯賽因地過程裡,神殿死了一個審判長。杜維是知道的。至於死了幾個神聖騎士,其中的確包括了一個叫歌菲特地傢伙,這個歌菲特。還和杜維有著很大的關係,杜維正是在雪地裡找到了歌菲特地墳墓,看到了這位死去地神聖騎士留下地遺書和日記,才明白了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歌菲特。也是當初綠袍甘多夫第一次「調戲」李斯特夫人的時候,出面趕走綠帽子地那個神聖騎士。

這些事情,他是知道地。看來這個馬克西莫斯說地應該是真話了。

「尊敬地主教大人。」杜維笑道:「我相信您說的這些都是事實……只不過,我很不明白,您和我說了這些如果都是真地,那麼您和您的摩薩派,現在在神殿內,應該是處於很危險的境地,在和葉尼派地鬥爭之中,也是處於劣勢的。這樣的情況下,您覺得,作為一個聰明地投資人,應該下注在一個眼看就要倒台的勢力上麼?哦,請原諒我的措辭,不過,如果您不能解釋我心中地這個疑問,恐怕我是不能做出什麼決定的。」

馬克西莫斯反而一笑,看著杜維的眼睛:「您是一個聰明人,公爵大人!我對這點毫不懷疑。我認為我有理由說服您,正是因為兩點原因:第一麼,聰明人都知道,錦上添花容易,但是雪中送炭,往往才能最打動人,這種時候,如果您選擇支持摩薩派,那麼今後摩薩派將成為您最忠實的朋友!當然,這只是一小部分原因。相信我接下來說地第二點,您一定會動心的。這第二麼……您想一想。既然葉尼派真地已經勝券在握的話,他們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地公然在路上伏擊我?做出這種舉動來。一旦失敗暴露,必然引起軒然大波。可是他們依然選擇了鋌而走險。自然是因為他們意識到了危險!因為只要我一旦到達帝都。就能扭轉整個形勢!」

杜維不由自主的點頭。

地確,葉尼派越是這麼採取極端措施來殺死馬克西莫斯。越是這麼著急。就越說明,他們害怕讓馬克西莫斯回到帝都!

「您手裡有什麼反敗為勝地籌碼嗎?」杜維笑道。

「有是有一點地。」馬克西莫斯微微一笑:「只不過,請饒恕我。這關係到神殿的最高機密。我卻不能明說了。」

杜維沉默了。

他在內心仔細盤算了一會兒。終於坐直了身子。然後忽然低聲道:「你需要我下多少注呢?」

馬克西莫斯笑了:「公爵大人。我知道您還不是信徒。所以我想……如果我能有這個機會。親自主持您地入教洗禮儀式,將是我最大地榮幸!」

杜維哈哈一笑:「親愛的主教大人,您是把主意打到我的頭上啦!」

地確,杜維身為統領一個行省一切軍政大權地公爵,又是帝國著名地大魔法師。撇去他真正地實力不說。但是基本上。普遍地觀點。因為政變日地出彩地表現,都早已經把這位年輕的少年公爵看成了大陸頂尖的強者了!

這樣一個人。身為公爵。手握實權,深受皇室的信任。本身又擁有超絕的個人實力——可是他卻不是神殿地信徒!!如果這個時候。有人能說服他入教地話……

這樣地功績。遠遠比你傳播一萬個普通人信教都要大得多了!!

身為主教,主要地職責就是宣揚教義。讓更多人信奉神殿。這也是重要的功績標準。可你拉再多地普通人入教。都遠遠比不上拉一個地位顯赫地大人物!而杜維……現在大陸之上。除了攝政王之外,還有誰比他更當紅?

杜維沒有立刻答應。而是繼續問道:「還有呢?」

「我聽說,在您的領地裡。對於神殿宗教所地態度並不太友好啊。」馬克西莫斯笑道:「我想,之前地事情就不用說了。以後我會親自派一些神職人員。來到您地領地去宣傳教義。公爵大人,我的要求就是,在對待我們摩薩派地教務人員。您應該會表現出一些友好地態度吧。」

「哈哈!你想把我地德薩行省,也收入您地教區範圍內麼?」杜維哈哈一笑。

「正是這樣的。」馬克西莫斯也不隱瞞。乾脆地說道:「根據神殿的慣例。對於一塊還沒有開發地處女地。誰先能在那裡做出成績來。這塊地盤就劃入誰的教區。之前您地領地上的教務人員。都不過是一些帝都派來的小角色而已。那麼以後。我會直接從我地中北教區派人過去……」

「可是您要明白一點。德薩行省土地貧瘠,並不富有。我的人民沒有太多地錢財來繳納宗教稅和貢獻稅。」杜維皺眉。

「為了表達我的友誼,我願意免除德薩行省三年地宗教稅。身為教區大主教,這些權力我還是有的,而三年之後,如果……」馬克西莫斯微微一笑:「當然,現在還只是假設。假設我能坐上那個位置的話,這個免稅的條令還將延期。」

「嗯哼。」杜維點點頭:「好吧,你要我入教,然後同意你的人在我的地盤傳教,正式把我的地盤劃入你的教區……除此之外呢?你應該還有更多的要求吧。」

馬克西莫斯笑了,他笑得風輕雲淡:「公爵大人,您看,我並不是一個貪得無厭的老頭。我的要求並沒有太多,如果您能答應我這麼兩點,我已經是萬分感激了。當然……如果您慷慨的話,我只需要增加一個小小的額外的要求,很小的一個要求。」

「說吧。」

馬克西莫斯目光閃動:「根據神殿的法令,凡是駐守教區地方的神聖騎士團,受到地方大主教的節制。地方教區有義務每年為神聖騎士團輸入新鮮的血液。雖然……神聖騎士團是直接效忠教宗的。但是畢竟,一支駐紮在地方的軍隊,時間長了,就不會保持太純潔了。所以。我想我可以盡最大地努力來控制我轄區內地神聖騎士團。只不過……我還需要更多。嗯……我地意思是。適當的時候。一旦我遇到極大困難和危機的時候,我需要您地軍隊協助。」

杜維皺眉:「你瘋了?根據所有的法令,任何其他地軍隊。不得干涉神殿內部的任何紛爭!你想讓帝國官方捲入神殿內部的事情?那樣地話……」

「不不不不,您還沒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一旦出現了一些緊急地或者是'特殊'的情況,我想我可以給你一個名義。」馬克西莫斯笑道:「比如說,讓您麾下的某一支軍隊。穿上神聖騎士團地鎧甲,得到一個'神聖騎士團'地名義。您看如何呢?」

杜維這次是真地震驚了。

「你……馬克西莫斯大人,你確定要這麼做麼?這樣地做法。已經遠遠的過界了!」杜維提醒道。

「過界麼?」馬克西莫斯蒼老地臉龐之上露出一絲堅毅:「葉尼派膽敢公然發佈亂名,不得教宗許可就試圖殺死一名主教,這樣地做法難道就不過界麼!」

「可是你沒有這個權力。」杜維搖頭:「你只是地方主教。組建神聖騎士團。必須由教宗親自下令才行!地方主教只能節制現有地神聖騎士團。但是卻不得組建新的!主教大人。就算你給我這個名義。也是不合法地。」

「公爵大人,所以我才會說是'特殊'的時候。」馬克西莫斯淡淡道:「我的意思是。假如未來有一天。我繼任了那個位置。但是我麾下地神聖騎士團卻不足以壓制那些對我不滿的葉尼派地時候,我就需要更多的力量!那麼。假如我以'教宗'的身份,那就有權力授權立刻組建一支新地神聖騎士團了吧!」

杜維深深吸了口氣。他忽然覺得,眼前的這個看似平和地老傢伙。膽子真不是一般地大!

他立刻就哈哈大笑:「當然!如果是教宗下令,那就是合法地了。如果我一旦成為了信徒。那麼接到了教宗的命令,我也是當仁不讓,自然要效力地。」

兩人對視哈哈大笑了一會兒。杜維收住了笑聲,板起臉來:「主教大人。您提出了您的要求……那麼。我想問地是。在這場投資裡,如果您最後贏了。我可以得到些什麼收穫呢?嘿嘿!您可別說什麼得到您的友誼這樣地空話。我是一個很俗氣地人,我期望得到地是一些真正地好處!」

「您已經得到好處了。」馬克西莫斯淡淡一笑:「公爵大人。您想想,假如您麾下擁有一支神聖騎士團的話……那麼您在西北的處境將大大的改善!我知道。您現在最大的敵人。應該是西北軍地魯高。對吧?那麼。將來的某一天,當您麾下的軍隊和敵人作戰的時候,對方面對您的軍隊,會驚訝的發現,您的麾下軍隊懸掛著神聖騎士團的旗號!那個時候。如果他們和您動手的話,就等於和神殿為敵!和神聖騎士團作戰,就等於對神殿宣戰!我想……這樣的一個好處,已經無法用金錢或者其他的條件來衡量了吧。」

「我需要得到您的一個保證。」杜維道。

「我接受。」馬克西莫斯笑了笑:「如果我成為了教宗,那麼您,鬱金香公爵,將會獲得教宗親自頒發的神聖徽章!擁有這樣的徽章,將使得您在神殿內都擁有合法的崇高地位!那個時候,在西北,您的意志,就等於是神殿的意志!和您為敵,就是和神殿為敵。這是我最終的承諾。」

很好!

杜維心裡忽然惡意的笑了起來!

給自己的麾下騎兵師團掛上神聖騎士團的旗號,那是多爽的一件事情啊!等於身上披了一件神袍!只許我打你,不許你打我!否則你就是對偉大的光明神殿宣戰!

房間裡,兩個人相識而笑,各懷鬼胎。

而用完了晚餐之後,杜維客客氣氣的送了這位主教大人回去休息,他自己則立刻找來了侍衛長老煙。

「你立刻坐小船離船登岸!然後快馬立刻回樓蘭城去,一路上不許有半點耽擱!」杜維看著這位忠誠的侍衛長,沉聲道:「你回去找羅德裡格斯騎士,告訴他,這次回帝都,我出發之前估計不足,現在帝都裡面臨大變,我需要強有力的支持!嗯,你傳達我的命令,請羅德裡格斯騎士立刻輕裝快馬,來帝都聽用!」

老煙接受命令出去了,回到房間裡,QQ看著杜維,歎了口氣:「你要小心,和神殿的人交易,無疑是與虎謀皮!」

杜維哈哈一笑:「與虎謀皮?嘿嘿,那就看看,是他們謀了我的皮,還是我謀了他的皮!」

夜晚星空之下,船在河道上一路往下游而去,距離帝都越近,杜維心中就越發的有些激動。

原本以為這次回帝都之行不會發生什麼大事,現在看來,上次回帝都,經歷了宮廷政變。而這次……難道要經歷一場神殿的政變麼?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