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正文 第二百九十章 好重的棒子

杜維愁眉苦臉,不由得心中有些疑惑起來。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自己在西北的功勞,之前辰皇子已經算是回報過自己了,負責和草原人的談判,自己得了不少好處。還有撤回來得兩萬騎兵,自己得到了六千精銳。這些也已經算是賞賜過自己的功勞了。

可今天,自己剛回帝都就來了這麼一出……辰皇子殿下啊,他……

嗯,是了!

杜維眉毛一挑!

這位攝政王,給了自己這麼天大的一個面子。那麼,他提出什麼要求的時候,自己也就不好意思駁他面子了!這個傢伙……我都已經訂婚了,他不會還是想著要和我聯姻吧?

如果不是聯姻,他會提出什麼要求呢?

杜維思索了好久也不得要領,乾脆就不去想了,反正自己已經回到了帝都,接下來也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罷了。

一夜無話。第二天一早,就有僕人來報,說是帝都商鋪的總管小紮克派人來請杜維過去。

來彙報的僕人一面說,心裏還有些心驚。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位小紮克是杜維極為信任的人,負責了公爵大人在帝都的生意。但是公爵大人這次回帝都,這位紮克總管非但不立刻上門來拜見,只是派人來讓杜維過去。這樣地做法,實在無禮。

不過杜維倒是絲毫不介意,他知道這個小紮克是商業上的奇才。做事情向來就是這樣,他不來見自己必然是有理由。杜維也不是那種苛求禮數的人。

上午就立刻去了自己地商鋪一趟。

小紮克這個杜維揀回來的傢伙,這兩年來在帝都可謂是混得風升水起。他天生就是一個八面玲瓏地性子,周旋在帝都諸多權貴之中,人人又知道他背後撐腰的是鬱金香公爵,自然都敬他三分。而且這個紮克鬼點子也多,動輒就弄出一些賺錢地花招出來,把杜維在帝都的生意經營得極為紅火,雖然說不上是日進鬥金。但也是賺得盆滿缽滿。就連那個德蘭山魔獸,也是羡慕不已。如果不是礙於杜維的面子,這個德蘭山魔獸早就要暗中來挖牆腳了。

出門之前。手下又有人來報,說是有比例要伯爵家的管事。德蘭山魔獸家的管事。還有帝都治安署統領卡米西羅,財政司的薩克男爵。以及軍方幾位將軍等等等等。大約有十幾家的人,都一早就派人來送了邀請。想請鬱金香公爵大人能赴宴。

杜維一聽就皺眉了。如果說是比利亞伯爵或者德蘭山魔獸來請自己也就罷了。畢竟這兩個傢伙和自己走地比較近,自己回帝都來。對方邀請自己也是在意料之中,那個卡米西羅麼,也算是交好地人,也不奇怪……可是其他的那些人,比如薩克男爵。還有軍方的那些人邀請自己是為什麼?

而且還是這麼著急。自己才回來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全部把邀請函送了過來。好像是迫不及待地樣子。

更讓杜維生疑的是,接到地這十幾份邀請之中。倒有一小半,根本就不是辰皇子地嫡系班底,反而都是從前帝都權貴之中的中立派地頭頭腦腦。和自己也並沒有什麼太多地交情。

杜維沉吟了會兒,覺得也不好都貿然拒絕,畢竟這權貴的圈子裏,如果一口拒絕了,不免得罪了人。想了一下,就讓人去對那十幾家地管事回復,告訴他們,就說鬱金香公爵感謝各位地美意,決定今天晚上就在帝都裏鬱金香家的產業宴請各位貴客。

既然不能一一赴宴,不如把這些人一股腦請來算了。反正現在杜維在帝都地生意越做越大,除了原來的那個商鋪規模翻了幾倍之外,什麼酒店之類的產業也有了不少。畢竟小紮克是以開旅館生意起家的,做餐飲行業也是老本行,做的也很是紅火。

讓人回復了之後,杜維就帶了幾個侍衛,騎馬去見小紮克。

當然,回到帝都來,自然是要去見攝政王辰皇子地。只不過現在這位殿下身份不比從前,他是帝國攝政王,雖然杜維當紅,但是也不好直接就往皇宮裏走。按照帝國法令,凡是被召回帝都地一方權貴,都要按照規章,先派人遞了手續去皇宮,然後等候皇帝地召喚才行。

杜維昨晚就想明白了這位辰皇子多半有什麼用心,胡蘿蔔固然是吃了,接下來就是落棒子的時候了,杜維沒有自己找罪受地癖好,既然知道對方要落棒子,杜維當然不會主動送上門去,就乾脆等著這位攝政王召喚好了。

原本杜維當初的產業就在帝都最繁華的一條大街之上。帝都是大陸第一雄城,商業極為發達,尤其是位於城市中心地五六條交彙的街道,更是形成了一個類似于杜維前世世界的那種商業圈,各種生意商鋪酒店旅館等等彙集在這裏,南來北王的商團總號,也有十幾家設立在這裏,最是繁華。

杜維原本的那個生意就在這裏其中一條街道上,經過小紮克這兩年的經營,規模又擴大了三倍有餘,把原本商鋪左右前後的地方都盤了下來,更又花錢收購了這條街上原本的兩個旅店,規模連成了一片。

杜維輕裝出門,也沒什麼排場,就騎馬而行,幾個侍衛在周圍隨從。一路閒逛到帝都的這片最繁華的地區,走馬觀花,也頗為悠閒。這地方繁華,街道上人自然是多。只不過人人老遠就看見杜維一行人身穿華服,氣勢不凡,又有那些威武地侍衛跟隨。尋常人也不敢靠近杜維。所以杜維一路走來,也沒有什麼擁擠。

等終於走到了鬱金香家產業的這條街,杜維卻發現自己離開帝都這一年半來。小紮克做的地確出色,這麼長的一條街道。幾乎有那麼一小半,都變成了鬱金香家地產業了。

老遠就看見了當初起家的那個商鋪。門口地規模就大了三倍,大門修建得極為富麗堂皇,連旁邊專門停馬車的場子也擴大了不少。雖然是一大早,老遠就看見了幾輛華美的馬車停在那裏,顯然一早就有生意上門。

杜維來到門前下馬,早有認得杜維的人趕緊迎接了出來。這店鋪裏好多都是新人,但眼看杜維的穿戴打扮還有架勢。誰還猜不到杜維的身份?一個個都趕緊施禮迎接。杜維自己走了進去,一路看來,這裏的佈局都已經和自己當初離開地時候大不一樣了。來往地侍者穿戴舉止也顯然都是經過了嚴格訓練,雖然自己地到來引起了一些震撼。但是卻並不驚亂。大部分對自己恭敬施禮之後,也都各自忙碌。沒有亂了職責。

等見到了那個小紮克之後。杜維險些就沒笑了出來。一年多不見。這個當初自己揀回來地長得好像大馬猴一樣地傢伙。居然像模像樣地穿了一件白色地皮袍。顯然是從北方冰封森林裏打來地上等地白熊皮。雖然相貌有些醜陋。但是經過一番打扮,也顯得很是精神,舉止之間也少了幾分當初地輕佻。多了幾分穩重。

想起當初自己遇到這個傢伙,他還鬼鬼樂樂地向自己推薦那個什麼“黃金服務套餐”地場面。杜維就不由得想笑。

“我地老闆,一年多不見。您看上去可是精神得很啊!”小紮克看上去卻一副憂心忡忡地樣子。絲毫沒有以往地那種灑脫飛揚。規規矩矩地彎腰施禮。杜維瞥了他一眼。大大咧咧地走到了裏面,看了看這件屋子。笑道:“親愛地紮克。你看上去氣色也很好啊。這一年多來。你幹得很不錯。我很滿意。”

紮克原本就是杜維從草根階級裏淘出來地人。雖然這些日子來混跡權貴圈子,舉止規範多了。但是私下裏。還是顯露出原形來。只不過今天這個傢伙卻一臉苦相,眉宇間滿是憂慮,舉止也恭敬多了,愁眉苦臉道:“我的老闆,您就別說笑了……一會兒,說不定你就要拍桌子罵人。我們先說好了。一會兒你可不許打我板子!更不許拿刀子砍我!”

說完,他仿佛下意識地看了看周圍。杜維掃了掃這房間裏。果然發現這裏連一把刀都沒有。連桌上原本放著的專門切水果地小刀都收了起來。

杜維皺眉:“說吧,到底什麼事情?你現在好大地架子啊。倒是讓我這個老闆跑來見你。”

“我走不開啊。”紮克眨了眨眼睛:“您看。今天中午就有一場大事。我倒是想昨晚就去見您……可是……唉。這話一兩句說不清楚。您坐下聽我慢慢說吧,只是拜託你千萬沈住氣,一會兒別對我大發雷霆才好。”

說笑完了。他臉色一沉,隨即湊了過來,壓低聲音道:“我的公爵啊……您回來地可真是時候,這兩天,帝都裏都快吵翻天了。這不,我最近正好弄了幾件稀奇地貨物,正準備在這裏拍賣,消息送了出去,結果咱們拍賣行地入場門票,都已經炒到了一百個金幣一張!尤其是幾張貴賓票,更是搶破了頭啦。外面市面上,恐怕沒有這個數字,都別想拿到一張。”說著,小紮克伸出了一個巴掌五根手指。

“五百金幣?”

“五千!”小紮克翻了個白眼。

杜維吃了一驚。

拍賣這種東西,是杜維略微提點了一些規則,然後小紮克就憑藉他地聰明天賦在帝都裏搞起來了,每每一些稀奇地貨物,如果放了出來,帝都裏權貴這個也要買,那個也要買,人人都是大有來頭,可東西畢竟只有那麼有限地一兩件,拒絕了誰都不好。乾脆就用拍賣地規矩來,價高者得,這樣一來,既不得罪人,而且往往這些富有的權貴們在拍賣爭價的時候,為了面子都會炒出幾倍地價格來,讓小紮克賺的眉開眼笑。

而拍賣這個稀奇地玩意兒。也在帝都裏極為流行。往往一件稀奇地貨物。消息傳出來,鬱金香家地拍賣場地入場票就會炒出高價來。

可是……

“你這次弄了什麼稀奇地寶貝,怎麼入場票價就炒得這麼高?”杜維皺眉。

小紮克搖頭:“這次拍賣地東西。說貴重也算是比較貴重的。但絕對沒有可能弄出這種聲勢來。只因為,這次咱們拍賣地東西裏。有一樣東西並不是咱們自己地。而是別人寄在這裏拍賣地,生意歸生意,我從今年開始就已經命令拍賣行裏接受寄存這裏地拍品了。按照規矩。我們可以從最後地拍賣所得裏抽一成半。這個生意賺得很。只不過。這次卻惹來麻煩啦。”

“到底拍地是什麼東西?”

聽了杜維地問題。小紮克地臉色變得詭異起來,滿臉苦笑。低聲道:“拍賣的……不是什麼東西。而是一個承諾!”

“承諾?”杜維皺眉。

小紮克歎了口氣:“這事情是近幾天忽然傳揚出來地,我原本得到了消息就趕緊想通知您。可是您已經在路上了。我雖然派了人快馬加鞭去路上找您,不過想來是在路上錯過了。昨晚我就有心去見您。可是偏偏昨晚您回來地時候。十幾位大人物去迎接您。而且隨後又陪著您一起回去。那麼多外人在場。我也不好找您說這件事情。只好等到今天一早……”

杜維搖頭:“不用解釋了。你快說吧。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小紮克苦笑:“事情麼,還要從十天之前說起了……”

隨後,杜維聽了小紮克地一番訴說。越聽越是皺眉。

原來,十天之前。小紮克就已經放出了消息,準備進行一月一度地拍賣。

而那個時候。正好出了一件不大不小地事情。

原來今年冬天地時候。帝國的南方一個行省忽然遭了雪災。大陸氣候北冷南熱。南方是很少下雪地,這種南方冬天落雪地天氣。固然是反常。不過也不是沒有前例地。遭了雪災。這事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帝都官方自然有財政署負責賑災地政務。

只是。正好是一年一度地,光明神殿地大陸八大教區主教回帝都神殿述職。那位多年來一向深居簡出地教宗陛下。據說聽聞南方地那個行省遭受雪災,教區內的信徒們生活困苦,這位悲天憫人地教宗陛下,當即就發了教旨,免除了這個教區一年的宗教稅和貢獻稅。

這事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這位教宗陛下出頭了做出這樣地善舉動。不少信奉神教的權貴豪門。也都來湊趣,不少貴族都紛紛捐獻了財物出來。

這件事情沸沸揚揚在帝都裏鬧了幾天。最後卻出現了一個讓人尷尬地情況:神殿裏。教宗地號召之下,居然一下就籌集了數百萬金幣。一來固然是教宗地號召力強大。下面那些有錢地信徒地出力……二來麼。恐怕其中還有人在背後推波助瀾。

這個時候。忽然就在帝都裏冒出了一個居心叵測地流言來。只說是攝政王下令財政司籌集賑災地金幣,也不過是三十多金幣而已。而教宗一聲令下,就弄到了三百萬。可見教宗地威望要遠遠高於攝政王殿下了。

這裏面。就隱隱地有了幾分神權和皇權互相比較號召力和威望地意思。

這樣的流言自然是別有用心地。可擺在面前的現實,就是神權似乎就是壓過了皇權。

一時之間,神殿的威望自然是高漲,而攝政王似乎就有些臉上無光了。

帝國皇室和神殿之間地明爭暗鬥,由來已久的。這次教宗高調的行事,很不符合這個神秘的老傢伙這些年來深居簡出的低調作風。

畢竟在帝都權貴圈子裏混的,人人都是老油條了,不少人就聞出了點兒味道來。

只不過,這場比拼裏,攝政王似乎很是低調,沒有和神殿去爭奪什麼,外面沸沸揚揚,皇室也保持了沈默。

原本麼,按照正常的軌跡,市面上有了這種流言出來,如果那些權貴們聰明的話,自然就不會再繼續掏腰包去往神殿送錢了,否則的話,神殿籌集的錢越多。豈不是就是在打攝政王地臉麼?

可偏偏事情發展到這裏,就詭異了!

那個流言傳出來之後,原本神殿裏的籌集物資的地方。還可以說是“熱鬧”。可這個流言鬧得厲害了,那些捐錢地人非但沒有少。反而一夜之間激增了起來!

這個現象。就極為反常了!

據說那幾天,神殿外,聽從教宗陛下號召前來捐贈善款地人。幾乎排隊都派出了兩條街去!人群紛湧。甚至神殿都派出了神聖騎士團來維護秩序!

原本三百萬金幣的數目。不到兩天時間,居然又翻了一倍!

這樣一來,教宗陛下地號召力人人都驚歎不已。而反過來呢。就越發顯得皇室地攝政王似乎就有那麼一點兒……黯淡了。

“難道帝都的這些有錢人都瞎了聾了傻了?”杜維皺眉:“明擺著有人推波助瀾,明裏給教宗捧場。暗裏是在損攝政王的面子!這事情已經很明顯了,帝都地這些有錢人,就不怕得罪皇室?這種熱鬧也敢去湊?”

小紮克搖頭:“我地公爵……您這就錯啦!偏偏詭異地是,那些跑去神殿裏捐錢的人。大多都不是帝都裏的有錢人。我派人打聽過了。其中絕大多數。都是操外地口音地,好像都是來自南方地人……也不知道怎麼最近帝都裏來了這麼多南方人。好像這些人都是帶了鉅款。專門跑到帝都來。捐了錢之後就走人……這事情做得很是明顯。分明就是在故意掃皇室的面子了。”

“南方人?”杜維冷笑:“帝都裏怎麼會一下冒出這麼多南方地富商來捐錢?顯然就是有人故意組織來的!”

“可不是麼。”小紮克笑道:“您是回來得晚了兩天。如果您早回來兩天的話。就能看到這場熱鬧了。前幾天,神殿外面可是人山人海啊!”

杜維搖頭。問道:“皇室呢?皇室有什麼反應?”

“就是沒反應。所以才奇怪。”小紮克苦笑:“這事情,就算是白癡也看出來是神殿再故意向皇室挑釁了,做的這麼明顯,實在是和這位教宗陛下多年來表現出來地沉穩,大大地不相符啊!可怪異地是。咱們的這位攝政王,卻始終一言不發,對這件事情毫無任何地反應。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您不覺得奇怪麼?要說比財力地話。攝政王這裏難道怕了神殿麼?別地不說,只讓德蘭山魔獸和比利亞伯爵這兩人。隨隨便便地扔出幾百萬金幣來,也不算什麼吧?如果皇室要應戰地話,幾百萬金幣還是拿地出來地。可怪就怪在。攝政王不說話,這位殿下一派的幾位大財主,也都不說話。”

杜維心中滿是疑惑。

這件事情做地如此明顯……如果是針對皇室地陰謀話,那麼這個陰謀也未免太拙劣了一些。光明神殿,好好的,為什麼忽然利用這件事情向皇室發難?這位教宗陛下似乎也沒有必要忽然對攝政王的權威發起挑戰吧?

嗯……南方來的人……

難道是葉尼派幹的?

可葉尼派這麼幹,又為了什麼?向皇室挑釁,又故意放出那種流言,除了得罪皇室之外,能有什麼好處?

杜維先把這些疑問放在了一邊,就道:“嗯,這些和今天地拍賣,有什麼關係?”

“就在兩天之前,有人來到咱們這裏,送來了一件拍品。”紮克臉色很是難看:“您猜猜,這拍品是誰送來的?”

“……誰?”

“神殿!”紮克一臉的苦澀:“神殿地審判長大人,親自來到這裏,送來了一份教宗陛下親筆簽名地法旨!這份法旨就存放在咱們這裏。這份法旨就是這次的拍品之一!為了這個拍品,這兩天帝都都已經快翻了天了!

教宗陛下地法旨說的很清楚,這份東西放在這裏拍賣,價高者得!拍賣所得得全部的錢,都將用於南方賑災使用。而這份拍賣地法旨,就是一個教宗親筆簽署的承諾:無論是誰得到了這份承諾,得到承諾的人,如果有了孩子,教宗陛下承諾願意親自為他進行入教洗禮,並且收為自己的教子,親自擔任孩子的教父!三教九流,無論對方是什麼身份。這個承諾都有效!“

這話一說,連杜維都坐不住了。

教宗親自主持洗禮入教儀式?這是什麼待遇?

每一代教宗陛下,是絕對不會給任何普通人舉行入教洗禮地!!唯一能享受到教宗親自主持洗禮儀式的。只能是帝國的皇帝!唯一地皇帝!

羅蘭帝國立國九百六十多年。光明神殿建立九百六十年,這個例子從來沒有打破過!也絕對不允許被打破!

甚至……從某方面看來。這幾乎成為了一個皇帝是否具有合法性地標準!

不知不覺的。人們甚至豎立了這麼一種觀念:如果不能有教宗陛下主持洗禮,那麼這個皇帝都不是合法地!

而反過來說,身為光明神殿地最高主宰。教宗也絕對不能隨隨便便的為什麼人洗禮!

這就是鐵律!!

“教宗陛下難道是瘋了?!!!”杜維陡然跳了起來:“這個老神棍到底發什麼瘋?!”

這是挑釁!赤裸裸的挑釁!對皇權地挑釁!!

杜維面色蒼白。忽然瞪著紮克。怒道:“你也是傻了嗎!這種東西你也敢接!!!”

紮克臉上變色,大聲叫屈道:“老天!我地公爵!我紮克可不是傻瓜!這種東西,你以為我不知道輕重麼?你以為我敢接麼?可問題是。那天神殿地審判長親自帶著教宗的法旨過來。就站在我面前,面對教宗的法旨。你叫我怎麼能當面說出一個'不'字!!我可不是你。你是公爵。我卻只是一個小總管而已。面對教宗這樣級別地人物,親筆寫的法旨,我怎麼拒絕?我怎麼拒絕?不接也得接!!”

杜維想了想,地確……面對教宗的法旨,地確不好拒絕,恐怕就算是自己。如果教宗親自下了什麼旨意,自己當面也是不能拒絕地。最多是陽奉陰違。但是當面說不,卻是不可能地。

整個大陸之上。誰能當面對教宗陛下說“不”??

“再說了。”紮克一臉苦澀:“那天接到這個東西之後,我就立刻派人出了帝都,那個時候。您應該已經在來帝都的路上了!我派人去半路找您……您沒遇到麼?”

杜維心中越發的陰沈,算了算日子,兩天之前?

嗯,那正好是自己在河上救了馬克西莫斯之後的事情啊!難道是葉尼派搞鬼?

“你派出給我送信的人,我沒有遇到。”他趕緊又問道:“那辰皇子呢?攝政王知道了消息之後,又怎麼說?”

紮克一臉古怪,然後苦笑道:“就在昨晚,我打算半夜去見您……可就在半夜,皇宮裏來了一個宮廷使者,當面找到了我,然後給了我一份攝政王的親筆命令,然後……”

“然後什麼?”

“然後把這拍品,也就是教宗地親筆承諾,拿走了。”

杜維聽了這話,就好像臉上被打了一拳一樣,頓時狂怒道:“拿走了?!”

他怒氣上來,用力一拍桌面,啪的一聲,人也跳了起來,怒道:“紮克!這麼重要地事情,你怎麼到現在才告訴我!!你怎麼不昨晚連夜來告訴我!!”

“我倒是想。”紮克搖頭:“昨天宮廷裏來人,在這裏拖住了我,我正要出門去見您,宮廷裏來了使者,也不通報,直接就跑來見了我,然後兩個宮廷使者,其中一位還是宮廷魔法師,就站在我身邊。寸步不離地盯著我!!就是不許我去通知你……我哪里有本事能溜走?別說我溜走了,整個晚上,一個魔法師就坐在我身邊,眼睛都不離開我半會兒,連上廁所都有人跟著!我就算想暗中派人出去……他們也不讓我和任何人說話!就連想派人給你送信都做不到啊!”

杜維點了點頭,他原本心裏就有些奇怪,怎麼自己這個主人回到了帝都,紮克作為自己在帝都的頭號總管,他居然一個晚上都沒露面,也沒去迎接。

“直到今天早上,宮廷地人才對我說,可以派人去請你過來了。我也不明白這位攝政王到底搞什麼鬼。我只好趕緊派人去公爵府請您。就在剛才,宮廷的人還在這裏呢!只不過他們前腳剛走,您後腳就來了。我猜測,多半是他們一直有人在街上望風呢。”

頓了一下,紮克苦笑道:“我前兩天也派人快馬去通知您,想把這件重要的事情趕緊通知您,我讓去地人座船沿著運河一路上去,總能碰到您的。可是您在路上居然沒有遇到我派去送信的人,多半是我派去送信的人,也被人攔截了吧。只是攔截的人是皇室還是神殿,這個我就猜不出來了。”

杜維一點一點的冷靜了下來。

看來,是辰皇子有意這麼做了。

這位元殿下,故意封鎖了消息,一路上不讓自己得知這些事情,直到自己回到了帝都,現在才知道……這是什麼用意?

昨晚自己到帝都的時候,迎接自己的比利亞伯爵他們,也是半個字都不說。顯然也是得到了辰皇子的授意了!

這個殿下,故意讓自己到了帝都,到了今天上午才忽然知道這件大事……為的是什麼?突然襲擊麼?那麼意義何在?

看著杜維陷入了沉思,紮克苦笑道:“我的主人,現在不是思考這些問題的是,迫在眉睫的問題是……拍賣一會兒中午就要進行了!可是辰皇子卻把這件拍品昨晚派人來拿走了!一會兒拍賣的時候,我們兩手空空,怎麼辦?這位辰殿下,難道是故意整您麼?”

杜維皺眉……辰皇子故意整自己?應該不會,畢竟自己昨晚回來的時候,他還對自己百般示好。又是凱旋迎接,又是贈送老宅。沒理由今天弄這麼一出來故意陷害自己。

拿走了教宗的親筆法旨,讓拍賣做不成,也是符合皇室的利益,但沒理由讓自己來為難吧?

長長歎了口氣,杜維終於理清了思緒:“我明白了……”

他揉了揉臉上的肌肉,無奈歎息道:“這位殿下的意思很明顯了……他故意在拍賣之前派人從你這裏拿走了這件東西,就是不想讓這個拍品落在任何人的手裏!他的意思很明顯:要確保這件東西不落在任何人的手裏!不讓教宗的承諾兌現給任何人!”

“那我們怎麼辦?一會兒拍賣的時候……”

“這個就是要我們自己想辦法了。”杜維歎了口氣:“說起來,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們自己出錢把這件東西買下來!一會兒拍賣的時候,不管價格喊得多高,不管花多大的代價,我們都要出錢當場把這東西買下來就是了!”

媽的,在自己的拍賣行,自己出錢拍東西……

紮克微微愣了一下,不過他畢竟也是聰明人,眼睛一亮:“我明白了!這肯定也是攝政王的意思了!只不過,這件事情,他為什麼不和你商量了再做?而是先把東西拿走了,還不派人看住了我不讓你知道……”

他這是讓我沒有耍滑頭的機會。杜維哼了一聲,心裏冷笑:這位辰皇子看來對自己很瞭解,他擔心自己不願意做這種出頭鳥的事情,就先乾脆把東西拿走了!逼著自己來做這件事情!

辰皇子拿走了教宗的法旨,是絕對不會承認他拿了的!如果拍賣的時候,別人拍下了東西,自己拿不出貨物,就會背上“丟失教宗法旨”的罪名。為了不承擔這個罪名,只能自己把東西拍下來!但是結果就是,杜維自己就當了這個得到教宗承諾的出頭鳥!

以杜維向來的風格,是絕對不肯站在這種風口浪尖上的!所以攝政王辰皇子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先斬後奏,逼自己這樣做了!

杜維心裏歎息:昨晚自己還在擔心,這胡蘿蔔吃了,不知道會落下什麼大棒呢。

今天看來……這棒子打的,實在是不輕啊!

(各位,求月票啦,幫忙啦~~)

[ 本帖最後由 bradshaw 於 2008-6-15 21:28 編輯 ]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2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