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正文 第兩百九十四章 政變日的秘密
杜維想起,自己去西北,幾乎是兩手空空!帝都中央沒有支援一兵一卒,連一個金幣的財政支持都沒有!自己純粹是自力更生,才在西北弄出了現在的局面!可現在,自己種下了大樹,辰皇子一句話,就想摘果子嗎?

世界上哪里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況且,自己剛剛掏的那一千多萬金幣,還沒有著落呢!

“我知道你心裏是有些不情願的。”辰皇子微微一笑,道:“我也不是開口就和你索要。畢竟我知道,這種新武器,你能研製出來,必然是耗費巨大的。我也不會白要了你的東西……這樣,我出一千萬金幣,買下你的這個新武器的製造工藝,如何?另外麼……那個飛天掃帚,我也出六百萬金幣。嘿嘿……我對你的那個'霸天虎空軍',可是很有興趣啊。如果能弄出這麼幾萬空軍來……草原人的騎兵優勢,算得了什麼!”

說到最後,他聲音就忍不住激動起來。

幾萬?

杜維聽了心中暗噱,心想這飛天掃帚,是這麼容易弄的麼?就算有艾黎可大師研製出來的製造工藝,也是靠了自己用時光流逝泉水才配製出的那種變異種的胡桃木幼苗來。自己弄到現在,庫房裏也不過就那麼幾十個掃帚而已。

幾萬?想都不用想了!

再說了。飛天掃帚地飛行者。必須是會魔法地人!至少也得是魔法學徒才行!否則,不能輸入魔力。就飛不起來。整個大陸的魔法師才幾百人。加上魔法學徒也不過幾千而已……哪里來弄幾萬空軍?

辰皇子不明白其中地道理。以為這麼容易麼?

不過……火藥一千萬。飛天掃帚六百萬……這個傢伙想地倒是好!用這種方法還了我一千六百萬,還要走了我地火藥和飛天掃帚兩件殺手?地武器?

世界上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嗎?

杜維想到這裏。心中冷笑。

“殿下。這恐怕是行不通地。”杜維一臉惋惜地樣子。歎了口氣。

辰皇子眉頭一皺。看了杜維一眼。苦笑道:“怎麼了?我地鬱金香公爵。你是嫌棄我開價太低了麼?嗯。我也知道你是吃了些虧地。不過我現在財政也不寬裕,畢竟現在我掌政時間還不長。很多事情都要去穩定。花錢地地方也多。軍費開支龐大。加上我現在已經為未來地大戰做準備。整頓軍備。手裏地錢也不多……”

“不是錢的問題。”杜維搖頭:“殿下,你聽我仔細說給你聽。”

他臉上很是誠懇地樣子。心中卻暗道:你想敲我。難道我就不能敲詐你嗎??

他心裏這麼想。臉上地表情卻是一片真摯。深深吸了口氣。退後一步。再深深一鞠。沉聲道:“殿下,試想我現在地爵位。都是您給地。您對我杜維榮寵之極,眾人皆知。這武器什麼地。我弄出來。無非就是為了對付西北軍和草原人。您說的大道理。我也不是不懂,只是實際操作起來,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他說地這麼誠懇。辰皇子被拒了也不生氣。溫言笑對著杜維:“哦。你說說看。哪里不對了?”

“我們先說那飛天掃帚吧。”杜維苦笑道:“我地殿下。你可別看我弄了二十多個魔法學員。騎了掃帚滿天飛,就這麼容易。這霸天虎小隊。說起來。純粹是用金子堆起來地!這支隊伍。小規模地組建,用來當奇兵還行。可是按照你說地大規模地組建。那就是絕對不可能地事情了!先說這飛天掃帚,這魔法工具製造起來就極為艱難。”說完。杜維也不隱瞞。就把製造飛天掃帚需要的大概地工藝和製造方法簡單的說了一遍。

辰皇子畢竟也是跟宮廷魔法師學過魔法地。本身實力也不差。魔法方面地見識自然不會低。杜維一說。他就明白了。這飛天掃帚地確製造起來太過昂貴。

況且,杜維還隱瞞了關於時光流逝泉水的事情。沒有了時光流逝泉水。就算給你全套的技術。你也弄不出來那些嫁接之後變異地胡桃木幼苗來!就這一點。可以說是難上加難了!胡桃木在大陸上原本就希罕。否則地話魔法師也不會以胡桃木地魔杖為榮了。而這變異地胡桃木。按杜維說地。更是比普通地樹苗更難培育十倍。就算培植出來了,成活率也不過是一兩成。就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辰皇子大略心裏算了一下。大概算出了一個飛天掃帚的成本。不由得倒吸了口涼氣!

“這麼說來……一把飛天掃帚。恐怕沒有個幾十萬金幣,是弄不出來地?”辰皇子一臉地憂慮。

杜維順水推舟。又加了一句:“幾十萬金幣……恐怕都不夠地。如果再算上成品裏的合格率地低下……恐怕一把飛天掃帚的成本要達到百萬金幣左右了。”

這個數字實在是足以讓人絕望了!

就算是辰皇子是大陸主宰。富有天下,也知道這麼昂貴地武器是絕對沒法大規模裝備地了。羅蘭帝國一年地財政收入也不過七八千萬金幣而已,撇去日常地政務開支,軍費開支等等等等,剩下地也實在沒多少了。這麼一算。頓時就讓辰皇子打消了念頭。只不過他還有些疑惑:“可是杜維……你這話恐怕有些不實吧?既然這東西造價如此昂貴,你又怎麼能一下弄出幾十個來?”

說著,斜著眼睛看著杜維。

杜維心裏一動。就歎息道:“也是我運氣好。第一批胡桃木的幼苗。就特別幸運地成活了大半。不過這也是偶然地運氣了。之後培育地就死多活少。我能弄出幾十個來。也是拼地運氣,後來我心裏生了貪心。一度也想多弄一些出來。可惜就連連賠本。扔了不知道多少冤枉錢進去啦。殿下。這事情絕難辦到。並不是我杜維小氣。我願意把這東西地製造工藝全盤送上。如果您要是不信。自己派人試著造造。就知道了。

這製造工藝可以給真地。只不過,沒有時光流逝泉水。就說什麼也弄不出來。所以杜維心裏很是篤定。

“還有。就算真地弄了成千上萬地飛天掃帚出來……恐怕也是用不了地!殿下。我剛才說地很明白了。您應該也瞭解了。要騎著掃帚飛上天。除非是有魔法基礎地人。至少也得是一個魔法學徒才行!大陸上。到哪里去找那麼成千上萬地魔法學徒來呢?”

辰皇子點了點頭。信了杜維地話:“那你說怎麼辦呢?”

杜維心中暗笑。不過也明白這個時候絕對不能露出半點得意地神色。否則就狐狸尾巴露出來了。故意一臉憂慮的沉吟了會兒。才假裝忽然想到一樣。道:“我倒是有一個不成熟的想法。嗯。或許嘗試一下。也有可行地可能。”

“說!”辰皇子眉毛一挑。

杜維站直了身子。手裏一面比劃。嘴裏一面說道:“殿下。這飛天掃帚。其實說穿了。最大地特點就在於空中優勢。大陸之上。還沒有什麼能從空中打擊敵人地武器。所以它就占了大便宜了。可要獲得這空中優勢。未必就一定要靠這飛天掃帚……”

辰皇子眼睛一亮。他是一點就透地聰明人。立刻就道:“你地意思是……”

“熱氣球。”杜維微微一笑:“殿下。我家族生意里弄地那個熱氣球。您應該不會忘記吧。現在這東西又有了改進。製造地大一些地熱氣球,下面可以承載好幾個人地重量。飛行在天空。雖然速度比飛天掃帚要滿了一些。不過好處是:操縱熱氣球地不用魔法人員。只要普通地士兵略加訓練就可以了。熱氣球地成本。也比飛天掃帚要便宜得多啦。”

辰皇子想了會兒。越想越覺得可行。就點了點頭:“你說地不錯!尤其是這空中優勢。說地很獨到!哼!如果有了這麼一支能在天空飛來飛去地軍隊。我們羅蘭人從此就不用害怕那些草原人地騎兵了!”

頓了一下。他忽然又笑了笑:“杜維。這熱氣球地事情。你看怎麼辦呢?”

杜維知道這個時候可不能客氣。否則就又要吃虧了。硬著頭皮。道:“殿下,這熱氣球麼。在大陸上這兩年也挺流行。只不過製造工藝方面。我一直沒有對外洩露。外面雖然也有人仿製,不過比我鬱金香家地可差遠了!殿下如果要組建空軍地話。我願意鼎立支持。只不過。殿下。我雖然口袋裏有點兒家財。但畢竟不可能以我一家之力來承擔帝國空軍地軍費吧。”

辰皇子哈哈一笑:“虧不了你地!這件事情。就讓軍方採辦。批下軍資,以後向你採購好了……嗯。不對!最好是籌辦一個大地工坊來。專門大規模地製造才好。杜維。乾脆你把這個熱氣球的製造工藝賣給我好了。否則地話。只向你採購。我怕你來不及造那麼多。”

杜維笑得也很愉快:“殿下。熱氣球這東西地工藝並不複雜。不用賣了。我直接送給你就是了。”

辰皇子臉色一喜,剛要說話。忽然就心裏一動。他算是對杜維極為瞭解地。知道杜維這個傢伙做事情實在是不肯吃半點虧地。忽然這麼大方。那就必然有鬼。嘉獎地話到了嘴邊。又改口笑道:“哈!你多半是有其他地什麼條件吧。”

“不算是條件,而是一個難處。”杜維一臉苦笑:“殿下。光有製造出熱氣球地工藝,恐怕這東西還是飛不起來地……其中一個關鍵。就是這熱氣球地燃料!只有一種特殊配方配製出來地燃料。燃燒之後產生地熱氣。才能讓這氣球飛起來。否則地話……就是一個廢物了。”

“那這燃料……”

杜維立刻截口就道:“這燃料地配方。是絕對不能賣地!”

辰皇子皺眉:“杜維。這事情關係重大。是關係到帝國軍備和國運地事情。如果你不舍地話,我多多補償你……”

杜維還是搖頭。理直氣壯道:“殿下。我給你說一個故事好不好?”

“故事?”辰皇子皺眉。

杜維也不等他再說什麼。就直接道:“從前有一個人。家裏有好多隻雞。有一天。其中地一隻母雞忽然就生下了幾枚蛋來。這個人心中歡喜。就拿了雞蛋去換錢來。一次兩次。也就算了。可時間一長。到了後來。那只雞就再也不生蛋了。只因為它辛辛苦苦生了蛋。卻一下就被那家主人拿走。自己卻落了一個空!這也就算了。它一個不生。主人無非就是每天損失一兩個雞蛋罷了。可這樣一來。家裏還有其他地很多母雞。原本也是要生蛋地。可看到了這個局面。都心中害怕。不敢生了。只怕自己生了蛋。也會像那只母雞一樣被主人把雞蛋拿走。更有地母雞。以後自己偷偷生了蛋。也都自己偷偷藏了起來。不讓主人知道。殿下。你幫這家地主人算算。他家裏養了那麼多隻母雞。因為他把第一隻生蛋地母雞盤剝得太厲害了。結果也不過得到一點小利益而已。可損失呢?你想想。假如他當時手裏留點分寸。把拿第一隻母雞生地蛋少拿一點。一次只拿一個。或者一次只拿一小半數目。那麼也就不會落到後面地那種局面了!假如他厚道一點地話,那麼以後他家裏養地那麼多隻母雞生地蛋。他都能拿到一小半。數目就大了!你想想。因為他一時地急功近利。損失有多大呢?”

辰皇子是何等聰明地人。心思細膩。立刻就明白了杜維地用意。隨即笑了笑:“好你個杜維。拐彎抹角地。罵我盤剝太狠麼?”

杜維搖頭:“罵你。我怎麼敢?可是殿下。說實話。如果你一定要地話。我也會給你。但是畢竟我辛苦弄出來地成果。這麼給了人。我心裏自然不會服氣……這是真心話。當你地面。我也這麼說!可畢竟你對我很好,那麼給你也就給你了。可以後呢?我這只母雞,在你的手下,一輩子可也不會只生這麼一隻雞蛋吧?那麼以後我弄出來什麼新東西,您怎麼辦?也開口就要了去?說實話,就算我們兩人關係不錯,時間長了,這種事情……換了是你,你會願意麼?”

辰皇子皺眉,沉吟,點了點頭:“不錯,就算換了是我,我也肯定不樂意地。”

“還有!”杜維緩緩道:“大陸上那麼多魔法師,其中不乏天才人物!當初魔法學會建立的時候,我們弄出來的那個共用精神,開始您也有些懷疑,可是後來,證明了,其實很多魔法師都各自有精妙的研究成果,只不過都沒拿出來罷了。那麼,這世界上,除了我杜維之外,也自然有其他的聰明人,能弄出更多更有去的新鮮玩意兒,說不定就對國家大有用處的!可如果大家都知道了我杜維弄出了什麼新東西,就被皇室要了去……那麼有這樣地例子擺在前面,其他地那些生蛋地母雞,就算能生,也都不肯生了!就算生了,也都藏著腋著了,您就再也看不到了!對吧?”

這個道理無非就是“殺雞取卵”和“竭澤而漁”的改版罷了。如果這個話是面對一個蠻橫地君主,比如上任皇帝?艦j斯丁六世那樣的好大喜功的昏庸之人,說出來也沒用地。不過杜維深知道這個辰皇子是有智慧的人,這番道理,應該能打動他的。

當然,如果讓杜維耍個小花招來,暫時糊弄住這位攝政王,也不是做不到,但是也不過是一時解除了熱氣球燃料地問題,可以後呢?當他找自己要火藥,或者其他東西的技術的時候,又怎麼糊弄?

小花招只能用一次兩次,次數多了就不靈了。不如用這種正面的大道理把他說服了,才一勞永逸。

況且杜維對這個辰皇子還是有幾分信心的,他不是一個昏庸的君主,應該算是比較聰慧開明地人。

辰皇子雖然心中也有些不快,不過仔細想了想,也就想開了,淡淡笑道:“你說的道理是沒錯的。嗯,既然這樣,你心裏一定也有了主意了吧?不用隱瞞了,痛痛快快說出來吧。這生意到底怎麼做?”

“很簡單。我賣成品,以低價賣成品給軍方,我可以擔當軍方的長期供貨者。以低於市場價地價格,大批的銷售成品的熱氣球給軍方來組建空軍。但是……技術我不賣。”

杜維說著,沉吟了一會兒,道:“我可以給軍方大約低於市面上兩成地價格,而且我保證鬱金香家族出品的熱氣球飛艇。質量可靠!但是作為回報,我要求三點:第一是不能拖欠我的貨款,第二,我要求長期的獨家供貨權,要您以帝國攝政王的名義和我簽署一份合約協定來。生意就是生意,公私分明。以後遇到了什麼小地糾紛。也可以有說話的依據。”

看著辰皇子的臉色好像又要陰沈下來了,杜維趕緊加了一句:“這件事情。可以公開宣揚,我想有這件事情當先例。以後必然有更多的'母雞'願意把生下的雞蛋送來給您品嘗了!”

加了這最後一句。辰皇子的臉色才好看了一些,他苦西良久,然後哈哈大笑道:“杜維!你果然聰明啊!好,就算你說服我了!這件事情就這麼辦!只是,既然是帝國軍備採購,那麼數量肯定不小,你確定你能提供那麼大量地貨嗎?”

杜維道:“這個就不勞您擔心了。我也有準備要把我旗下地工坊擴大生產規模。既然軍方要大批採購的話。我打算按照我在西北弄地一個新鮮玩意兒。再設立一個工廠。”

“工廠?”

“是'工廠'.”杜維點頭:“專門製造熱氣球和相關的軍備給軍方地生意。嗯……名字我都想好了。這個新地產業,就叫它:波音航空。”

隨後杜維立刻就擬出了一個計畫來:熱氣球的製造自然沒有太大的困難。杜維甚至立刻就報出了一個價格。按照自己手裏現在現有的熱氣球的體積載重大小,分了三個級別,定了價格出來。按照現有的技術,最大的熱氣球也不過承載十個人而已,杜維報價三個級別價格。最高到最低,分別是八千金幣,六千金幣,一千金幣。而關鍵地燃料問題,也以每桶燃料五十金幣地價格,接受軍方地採購。

仔細算了一下。辰皇子心中急切組建一支空軍,第一年就發出了六百萬金幣的訂單出來。

說完了熱氣球地事情,辰皇子哈哈一笑,看了杜維一眼:“你心裏早就打好了主意的吧?嗯……那麼,那個會爆炸的火罐子,你估計也是只賣成品不賣技術了,對吧?”

杜維笑了笑,道:“不錯。正好那火罐子,我也在仔細地改進,今後的殺傷力能增加一些。而且我之前也已經賣了一些給努林行省的博翰總督了。殿下您如果讓軍方找我採購地話,那麼價格就比博翰總督哪里低一成好了。”

這兩筆生意談下來,杜維心中大為高興。

那熱氣球雖然賺不到多少錢……可燃料卻是一個消耗品!只要你熱氣球升天一次,就要消耗燃料!用完就要找自己再買!這消耗品的生意,是最賺錢的了!而火藥,也是如此!

自己幾乎就等於得到了帝國軍方的武器採購訂單,而且還是最大的一個,今後還愁不會財源滾滾麼?

兩人卻都沒有再提關於那個教宗法旨的事情。

辰皇子不提,杜維自己也不會傻乎乎地去提這件東西!

辰皇子讓杜維買下來,就是不希望這件東西流傳出去,不希望任何人拿著這份法旨去得到教宗的洗禮!

杜維自然不會這麼做了。

他已經想好了,反正你教宗不是以賑災的名義賣這個東西麼?我就以賑災的名義買下來!

對外麼,就說:鬱金香公爵雖然不是信徒,但是也感念教宗的仁慈,就出資把這件東西買下來,就算是給南方的災區賑災了。但是鬱金香公爵不是信徒,就不用請教宗洗禮了。這件東西,就當作一個珍貴的紀念品收藏吧。

嗯,就這麼辦。

生意的事情說完了,杜維這才松了口氣。隨即又陪著辰皇子說了會兒閒話,說了些西北的風貌,又說了一些和草原人談判的時候戲耍那個草原親王的趣事。

終於漸漸的就天黑了,兩人不知不覺,居然就說了一個下午。杜維正要告辭,辰皇子卻忽然長長歎了口氣。

他英俊的臉龐之上。閃過了一絲陰霾來。杜維看在眼裏。心中一動……

說實話,這次回來見到辰皇子,杜維總覺得他似乎變了很多。尤其是眉宇之間比當年多了幾分憂慮,顯然是平日裏操心地事情實在太多。當初自己認識他地時候,這位辰皇子少年風流,聰明冷靜,謀算絕頂,算是杜維來到這個世界上見到的第一流的人物了!可現在兩年不到,再看他。杜維卻總覺得他地眉宇之中少了幾分當初的輕鬆灑脫,人也仿佛多了一絲……說不上來的那種感覺。似乎是成熟。似乎是蒼老。

試想,當初辰皇子何等風流灑脫。嘻笑之中。計謀百出,就制敵人於死地!可現在看他。眼神裏的那一絲笑意。卻總是多了幾分疲憊。

眼看杜維要走。辰皇子忽然這麼歎了口氣,低聲道:“杜維……好久沒有人能陪我說這些話了……嗯,這次既然你回來了,那麼就別忙著回西北了。反正近期西北也不會有什麼大事發生,你就在帝都多住些日子。等開春了,再回去吧。”

“……哦?”杜維愣了一下。

辰皇子仿佛笑了笑。只不過這笑容就格外的古怪了:“你留下來,也是有熱鬧看的。嗯……這件事情現在還很少人知道。比利亞和德蘭山他們都是不知道的。再過一個多月。開春地時候。帝都裏。我會弄出一場大熱鬧給大家看哦!”

“大熱鬧?”

辰皇子眼神裏閃過一絲精芒。笑得仿佛很輕鬆的樣子:“杜維,有一個問題。你一直都想問我,卻都藏在心裏沒好問出來……你不是也一直都很奇怪,當初夏日慶典政變地那天。為什麼神殿會忽然出動神聖騎士團來助我呢?畢竟,我大皇兄地女兒是神殿的聖女,從關係上來說,神殿似乎更應該站在他那邊才對,可是那天,神殿為什麼會公然站在了我這邊呢?”

杜維心中一跳,臉上卻不動聲色,靜靜地看著辰皇子。

這位殿下此刻地笑容,就多少有些當日政變的時候,後招百出,算死了大皇子那個時候地味道了。

他笑得很陰沈:“因為……我答應了教宗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是神殿幾百年來都沒有能做到地!”

“……什麼?”杜維終究還是忍不住脫口問了出來。

辰皇子面無表情,眼神更是絕然!

“我答應教宗,願意公開接受他地洗禮,然後正式認他為教父!我以教子的身份,向他執禮!儀式就決定在一個月後開春的時候舉行!”

一聽這話,縱然杜維心中對辰皇子並沒有多少忠心,也忍不住大聲道:“殿下!這個事情,是絕對做不得的啊!”

杜維神色駭然,吃驚的看著辰皇子,心中更是感到了一絲荒唐:難道這個聰明地傢伙瘋了嗎?這種承諾也能做出??

神殿的神權和皇權爭鬥了近一千年了!神殿無時無刻不想淩駕到皇室之上!但是皇室怎麼肯對神殿低頭?

雙方明爭暗鬥,到了現在都沒有真正地分出勝負來。

可是……辰皇子是什麼人??

他現在是攝政王!雖然?艦j斯丁六世名義上還是皇帝,但人人都知道,他辰皇子就是大陸的主宰!他現在雖然沒有登基當皇帝,但是將來這個皇帝地位置必然是他地了!

他這樣地身份,怎麼能認教宗當教父?

開什麼玩笑?堂堂地帝國皇帝,認教宗當教父?這是千年以來都沒有過的事情!!這樣一來,豈不是就承認了神殿地地位在皇帝之上?!!

杜維面色變了幾次——這辰皇子絕對不是蠢人,怎麼可能想不通這麼簡單的道理?!這樣愚蠢的承諾,也能做得出來嗎?!

辰皇子靜靜地看著杜維:“你是不是想說,我是未來的皇帝,這樣等於就是皇室向神殿低頭?神權淩駕於皇權之上,對帝國的禍害深遠?”

杜維臉色凝重:“是……我的確是想這麼說。但是我更想聽你說,因為我覺得我認識的辰殿下,應該不是這麼短視的人!為了政變裏得到神殿的支援,居然甘願做出這樣動了皇室根基的妥協!你不是這樣的人!”

辰皇子仿佛笑了笑,看向杜維的眼神裏,多了一絲暖意:“杜維,果然還是你瞭解我,這件事情我沒有對比利亞他們說,因為我知道一旦說出來,必然會引起軒然大波。我已經做好了充足準備,穩定了局面,大權在握,現在再公佈,就不怕有人趁機鬧事了。杜維……你能明白我有用意,有苦衷,很好!我沒看錯你!”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3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