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惡魔法則 第三百一十六章 【且戰且逃】 (全) 跳舞

  杜維前世曾經聽過有一句很經典的話:女人,無論是什麼年紀的女人,十八歲也好,八十歲也好,都是很怕老的。

  所以,終於逼賽梅爾出現之後,杜維立刻就換了一個語氣,笑道:“我不過是為了表達我的敬意而已。”

  一片鮮紅的衣角從杜維的身後飄到了前面,杜維甚至能感覺到一縷銀色的發絲,輕輕吹拂自己的臉頰。

  只是可惜,賽梅爾作為一個和杜維的精神力維系的魔法生物,以賽巴斯塔現在的實力境界,是根本看不到她的了。別說看了,就連聽都聽不到她的聲音。

  賽巴斯塔看著杜維忽然站在這兒“自言自語”起來,不由得有些驚疑,眼神變了幾次。原來只覺得是這個狡猾的郁金香公爵在故弄玄虛蒙騙自己,可看杜維的表情,又實在有些懷疑……忽然他心裡就一橫!

  管他是到底弄什麼鬼,先一劍殺了他,就什麼擔心都不用了!

  一念決定下來,賽巴斯塔嘴角笑容猙獰起來,冷笑道:“郁金香,你去死吧!”

  長劍劍鋒激蕩,隱隱的帶著嗤嗤的聲音,那冰霜鬥氣破空而來!賽巴斯塔武技強悍,這麼近的距離,不擅武技的杜維,當然是絕對無法抵擋的。眼看劍鋒已經到了面前,杜維心裡一橫,干脆就把命交給了賽梅爾,他相信賽梅爾是絕對不會看著自己死掉的。

  果然,長劍到了距離杜維身子只有那麼不到半米距離的時候,忽然就陡然一震,賽巴斯塔就感覺到劍鋒似乎戳進了一團泥潭之中,頓時去勢滯澀起來,仿佛空氣之中有無數道無形的繩索糾纏在了劍鋒之上。

  他心裡一驚,開口喝了一聲,鬥氣頓時暴漲,九級騎士的實力畢竟不容小覷,冰霜鬥氣又是無堅不摧,頓時如烈日融雪,將那空氣之中的束縛紛紛摧破。

  可就這麼一頓的時間,卻終於給了杜維機會,他身子一閃,已經迅速往後退去。

  “跑得了嗎?!”賽巴斯塔劍鋒一抖,如毒蛇一般糾纏了上來。杜維額頭冷汗涔涔,卻始終沒有機會擺脫足夠的距離來吟唱咒語施展法術。

  他雖然有火球術可以瞬發陰招,可惜之前在小鎮旅店裡,火藥的存貨,都在對付白河愁的時候用光了。

  而他又沒有那種真正瞬發魔法的本事,要施展魔法,必須有從容的時間給他吟唱咒語,感應魔法元素的波動。而賽巴斯塔如影隨形,劍鋒之上自然有一道一道的鬥氣射出,猶如勁風四射,卻讓杜維根本連開口念咒的機會都沒有。只要一開口,就會感覺面前一道狂風灌了過來,憋得他無法繼續。

  賽巴斯塔眼看就要追上,再一劍下去,就可以把這個西北大敵斬落劍下,可下一個瞬間,忽然就感覺到心裡一陣心悸,陡然生出警覺來!

  隨後賽巴斯塔就分明感覺到身後似乎有人在自己的脖子後吹了一口涼氣!他身子一個機靈,立刻就感覺到仿佛有一只手輕輕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之上。這麼一按之下,他半邊身子頓時一麻,就感覺到一股魔力波動,他腦子一陣眩暈,知道自己是中了魔法。看這樣子,恐怕還是眩暈術之類的東西。

  賽巴斯塔心中駭然,此刻杜維被自己逼得手忙腳亂,這裡除了杜維之外,難道是……教宗或者白河愁動手?如果這兩人能動手的話,那麼自己就萬萬不是對手了!

  他心裡一怕,立刻就生出拼命的念頭來。如果真的是兩大強者之中任何一個恢復了實力,只要有兩三成,那麼自己就絕對死定了,這個時候不拼命,什麼時候拼?

  賽巴斯塔心意一橫,忽然就身子原地一個旋轉過來,整個人的腰部以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扭曲過來,全身陡然爆發出了一團燦爛的銀光,冰霜鬥氣被他瞬間摧發到了極致!

  劍鋒如迸裂的雪暴一樣激蕩而出,頓時寒氣森森!

  可是眼睛一看,面前卻空無一人,教宗和白河愁都好端端的坐在那兒。

  賽梅爾的偷襲原本已經得手,眼看賽巴斯塔已經速度慢了下來,可是對手又一個轉身,居然精神大增,自己的一個眩暈術頓時就被破解。而對方的鬥氣摧來,雖然她沒有實際的肉身,可是卻依然感覺到了那鬥氣對自己的危險,不由得身子立刻飄開,手指張開,口中飛快的吟唱出了一段咒語來。

  就看見荒野的地面之上,土地忽然出現了幾塊隆起,隨即吼叫之中,幾個全身仿佛岩石構成的土元素巨人從地面爬了起來,咆哮著,朝著賽巴斯塔衝了過來。

  一只巨掌對著賽巴斯塔的腦袋拍落,賽巴斯塔來不及思考了,他的實力也實在是厲害,哼了一聲,鐵面之後的眸子裡,閃過一絲金光來。忽然身子再次一個扭曲,堪堪的躲開了土元素巨人的巨掌,整個人卻忽然就竄了出去,猶如一道利箭一樣,就看見他咻的一聲,從那個土元素巨人的身子上破體穿了過去。那個土元素巨人,瞬間就被凍結成了一個巨大的冰塊,然後絲絲裂紋展開,轟然崩塌碎裂掉了。

  賽巴斯塔長劍展開來,冰霜鬥氣的範圍幾乎覆蓋了身子周圍七八米!那剩下的兩個土元素巨人,卻忽然就變得動作緩慢起來,手臂腿腳的幾個關節部位,隱隱的都開始凍結起來。賽巴斯塔更不遲疑,長劍掃了幾下,兩個土元素巨人,也立刻就被他攔腰斬斷!!

  他解決了麻煩之後,轉過頭看去,不由得大驚!

  只見杜維已經跑到了白河愁的身邊,一把將白河愁抱了起來,然後就要逃跑。

  白河愁身子虛弱,杜維抱起他的時候,就感覺到他的肌膚猶如寒冰一樣!他不由得一哆嗦。白河愁卻忽然開口,指著教宗:“帶這位陛下一起走吧!”

  杜維愣了一下,心想白老大居然還這麼好心?

  白河愁卻搖頭,飛快道:“快!別廢話!”

  杜維看了一眼教宗,教宗保羅十六世卻立刻就道:“郁金香公爵,你帶我離開,今後就化敵為友吧。”

  杜維笑了笑,心想,你這老家伙說的話,我卻不敢全信,只是這個當兒實在沒空說話了,杜維趕緊在儲物戒指裡取出了一件東西來。

  卻是一柄飛天掃帚!

  他立刻跨坐了上去,一手抓住了白河愁,大聲道:“白先生,我要操控這個東西,只能一手抓著你,麻煩你拉著教宗陛下吧!”

  說完,他用力一蹬地面,魔力注入掃帚裡,頓時耳邊生風,陡然拔地而起!

  只見杜維坐在掃帚之上,已經飛上了天空!他騎在掃帚上,一手握著掃帚柄操控,卻騰出一只手來抓著白河愁。白河愁則被他抓著,人就掛在掃帚下面,而白河愁卻又一只手抓著教宗。遠遠看去,就好像糖葫蘆一樣掛成了一串。

  賽巴斯塔看三人逃離,心中大怒不已,他怎麼肯罷休?

  今天他偷襲殺人,已經完全撕破了臉了!如果讓這三人跑了,那麼事後……杜維也就算了,可教宗和白河愁的報復,就必然非同小可!無論如何,也一定要殺了他們!

  可眼看杜維居然弄了這麼一個飛天掃帚飛了起來,賽巴斯塔狂吼一聲,連馬也不要了,撒開雙腿,就朝著杜維逃竄的方向飛奔了過去。

  也是杜維實在倒霉。

  這飛天掃帚在當初設計的時候,最大的載重量,就根本無法承載這麼三個人的體重!

  這一下,卻是嚴重“超載”了。

  開始的時候,只見這掃帚在半空劃出一道弧線,咻的一聲就竄出了老遠,可是這一竄之後,杜維忽然感覺到了掃帚一陣晃動,就仿佛後力不繼一樣,陡然之間,一個拋物線之後,卻一頭往地面栽了下去。

  杜維畢竟平日裡很少騎這個飛天掃帚,此刻如果換了一個他麾下訓練有素的“霸天虎”小隊成員來,就算要被迫降落,也絕對不會像杜維這麼狼狽的一頭倒栽下去。而杜維卻手忙腳亂,他一只手卻再也無法操控,可是另外一只手卻死死的抓住了白河愁。

  終於,一位魔法師、兩位絕頂強者,卻猶如折翅的鳥兒一般,一頭從半空跌了下去,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一陣塵土之後,杜維固然是灰頭土臉,只不過他卻能感覺到自己在落地之前,仿佛有人在後面輕輕托了自己一把,這才沒有真的摔到。

  而白河愁和教宗……這兩位,一個是雪山巫王陛下,一個是神殿教宗陛下,都是大陸絕頂強者,卻摔了一個頭破血流。教宗那把老骨頭,都幾乎要摔散架了,而腦袋上還破了一塊。白河愁卻一身白衣都破破爛爛,滿是塵土。

  杜維知道是賽梅爾在最後時刻托了自己一把,不由得心中哀嘆:“賽梅爾,做人可不能厚此薄彼,你既然能托住我,干嗎不托他們?”

  腦子裡立刻出現了賽梅爾的聲音:“呸!他們的死活和我有什麼關系,只要你不死就行了……而且,那個教宗老頭,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他,心中就忍不住生出一種痛恨來。”

  剛才這麼一個“短暫”的飛行,不過只竄出了幾公裡的距離,就掉在了地上。杜維知道那賽巴斯塔絕對不肯罷休的,只怕現在也已經奔跑來了。

  “我說賽梅爾,我記得你的實力應該是很猛的,當初在冰封森林,連侯賽因你都敢對拼,還差點拼了一個兩敗俱傷呢,怎麼今天對付這個鐵面小子,你卻不行了?”

  賽梅爾仿佛沉默了會兒,然後聲音卻帶著疑惑:“我早說了,那次的事情,我根本自己一點都不記得。我自己有多大的本事,我自己很清楚。說起來,我最近也感覺到自己的實力增強了,可是對付一個九級騎士,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杜維愣了一下,隨即就哀嘆自己不走運了。

  的確……賽梅爾,從某種程度來說,的確是很猛!很強!

  不過,這要區分情況來看了。

  基本上,這個曾曾曾祖母,現在每次現身,都是以兩種不同的身份出現的。

  有的時候,她就是這個魔法生物,這個喜歡光著小腿在杜維面前亂跑的家伙。

  而有的時候,她卻仿佛真的就是那個歷史上的偉大的女占星術師!

  就好像她已經分裂成了兩種不同的人格。

  偏偏,如果是魔法生物出來了,那麼她的實力就不那麼厲害,如果是真正的賽梅爾出來了,那麼她才會具有強大的法力!

  而杜維今天大概是霉運當頭,出來的不是那個強大的賽梅爾,而只是這個魔法小生物。

  杜維張了張嘴巴:“也就是說,那個鐵面小子追上來的時候,你恐怕也擋不住他?媽的!那還羅嗦什麼,快快逃命吧!”

  可他轉頭一看地上,卻不由得大聲叫苦!

  那個飛天掃帚,卻已經在落地的時候,折成了兩截,再也別想飛了!

  杜維此刻的表情實在可謂是精彩了。

  原本指望賽梅爾,可惜出來的不是真正的曾曾曾祖母——難道這兩個分裂的人格,已經開始輪流值班了嗎?今天恰好自己不走運,輪到了實力比較差的魔法生物當班……

  飛天掃帚報廢了——杜維身上只帶了這麼一把而已,飛天掃帚原本就是希罕的東西,他也不過帶了一把好玩罷了。

  現在還怎麼逃跑?

  自己飛?馭風術飛行,他自己也能做到。可是,以他的實力,自己飛是沒有問題,要他帶一個人,可就不是杜維現在能做到的了……何況是兩個?

  可恨……自己的那個飛龍戰艦,還沒有完成,現在還無法使用……否則的話,早就跑掉了。

  眼看身後的地平線之上,一個黑點由遠而近,正是賽巴斯塔的人影。他的身子一縱一越,卻來勢極快。

  杜維此刻心中難以權衡,卻聽見腦中賽梅爾不滿道:“你還猶豫什麼!這兩個家伙,即不是你老子,也不是你兒子,你還猶豫什麼?我們自己走吧。”

  杜維還沒回答,地上的白河愁也坐了起來,嘆了口氣:“小杜維,你走吧。”

  杜維此刻心中實在難以權衡,要說這麼掉頭自己跑掉,固然是絕對沒問題的,那個賽巴斯塔不是魔法師,他別想飛來追自己,自己只要飛上一會兒,那就安全了。

  可是……丟下白河愁?看著這個孤高的絕頂強者,讓他死在賽巴斯塔這種卑鄙家伙的手裡,杜維心中實在無法忍心,讓這麼一個人物,有這種下場!

  難道要老子一個普通人的身體,和一個九級騎士比賽長跑?

  “媽的,拼就拼一次了!”

  身後,那賽巴斯塔已經追得只有千米之在遙了,千米的距離,對於普通人來說,如果跑的話還要跑上一會兒,可是對於一名九級騎士來說,卻不過是片刻即到!

  杜維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又看了看遠處,荒野之上,還有一片小樹林,不由得眼睛一亮,趕緊過去,一手抱起一位陛下來,然後發足狂奔,朝著小樹林就狂奔而去。

  這西北荒野之上,樹木實在生長得有些可憐,這一片樹林,稀稀疏疏不過那麼十幾棵樹而已,而且生得歪瓜劣棗,一看就是營養不良的樣子。樹干枝葉枯黃,半死不活的樣子。

  幸好杜維經過了這兩年苦練身體,那套星空鬥氣的入門基礎動作,讓他的身體也強健了很多。他又給自己加了一個巨牛蠻力的魔法加持,加了一兩個敏捷術,這才發力之下,抱著兩個人一路奔了過去。

  可是身後,那賽巴斯塔也堪堪就追到了眼前了!

  距離越發的近了,就連賽巴斯塔的聲音都已經清晰可聞!

  “郁金香公爵!你已經沒地方跑了!你垂死掙扎,在這個地方,有誰能救你?!”

  說完,他身子拔地而起,凌空一躍,猶如大鳥一樣,再次竄出了十幾米來,遠遠的落在地上,距離杜維不過只是百步之遙了!

  杜維卻已經奔到了林子邊上,終於松了口氣,身子往地上一倒,顧不得和那個鐵面小子說話,卻呼呼喘息了幾下,然後他立刻從懷裡摸出了金色的“生命號角”來……

  轉過身來,看著賽巴斯塔:“你這個鐵面的小王八蛋,這裡沒有人救我?告訴你,本公爵福大命大,就憑你,也想殺我!”

  說著,吹響了號角……

  嗚嗚的號角聲,立刻喚醒了這片樹林裡的樹木,隨著一陣沉默的嗚咽的吼聲,這些樹木紛紛晃動起來,根部從泥土裡拔地而出,抖落了塵土和枯葉,紛紛活了過來。

  杜維高高舉起了號角,然後指著賽巴斯塔,大聲喝道:“去!給我把這個小王八蛋踩死!”

  十幾棵活過來的樹人,立刻帶著一陣毫無意識的呼嘯聲,扭動著笨重的身軀,朝著賽巴斯塔圍攏了過去。

  賽巴斯塔先是愣了一下,他從來沒見過這種奇怪的“魔法”,不過他也就是一愣之下,立刻就看出了,這些樹人,除了身子龐大一些,想來力氣也會大一些之外,其實實在沒有多少可以讓自己顧忌的。

  如果是普通人遇到這麼十幾個龐然大物,或許還會驚駭,但憑借自己的實力,片刻之間,就能把這些樹人斬成一堆碎木頭。

  他哈哈一笑:“郁金香公爵,這就是你的保命絕招嗎……”

  他還沒笑完,卻忽然就看見一個碩大的黑影子急速朝著自己這裡砸了下來,東西還沒到,狂風就已經撲面。賽巴斯塔趕緊就飛身往後躲去,就聽見轟的一聲,卻是有一個樹人抱起了一塊岩石,砸了過來。

  賽巴斯塔被偷襲了這一下,頓時大怒,長劍一抖,鬥氣迸發出來,呼嘯一聲,一道寒氣射了過來,頓時把這樹人的半截身子斬斷!

  其他的幾個樹人,已經圍攏了過來,巨大的樹干猛烈的砸了下來。賽巴斯塔雖然不怕這些東西,但是在這幾個龐然大物之中,卻也要小心,否則被這種巨大的家伙砸中兩下,只怕也不是好玩的。

  賽巴斯塔雖然有一種神奇的本領,肉身強悍絕倫,還能自我修復,但這種絕技,卻不能輕易施展,一旦施展之後,事後就會狂性大發,必須要有他父親魯高,也就是赤水斷用神秘的法術才能安撫下他。否則的話,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所以,他現在人在外面,卻不能使用那種秘術。

  賽巴斯塔不愧是九級騎士的實力,冰霜鬥氣縱橫,寒風槊槊,就聽見木屑紛飛,十幾個樹人,片刻之間,就被他砍成了碎片。

  可是當他轉頭去找杜維的時候,卻看見杜維等人又不見了蹤影!遠遠看去,卻忽然傳來一陣笑聲!

  賽巴斯塔不看不要緊,這一看,卻氣得跳腳!

  只見在林子的另外那頭,杜維早已經跑了!荒野之上,十幾匹體格強健的狼,正在奮力的奔走。而白河愁和教宗兩人,卻騎在狼群之中,最前面的最強壯的兩頭公狼之上。杜維,卻身子漂在半空,施展了馭風術魔法,飛得悠閑自在。

  “親愛的少將軍,看你砍木頭的本事倒是真不錯,將來如果你不當將軍了,不妨去當一個樵夫,也餓不死你啊。”

  賽巴斯塔氣得臉色蒼白,身子顫抖,大罵道:“杜維!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我也不會放過你!”

  說完,發足狂奔繼續追了下去。

  那些狼雖然奔跑迅速,但是畢竟再強壯的狼,體格也有限,遠遠不如馬匹,最多跑上一會兒,就馱不動人了。

  賽巴斯塔一路追了下去,卻是下了決心:無論如何,不能讓這幾個人活著回去!

  杜維漂在天空,看著賽巴斯塔追來,卻哈哈一笑。

  心想,幸好老子手裡有生命號角,也學過了德魯伊的自然之術。

  遠遠看去,就看見遠處荒野之上,有一座山,那山下郁郁蔥蔥,卻是一大片樹林。杜維心裡不由得大笑,吹了一聲口哨,然後指揮著地面的那些群狼,朝著遠處的那座山奔跑而去……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