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三百二十六章 【北亂】(上)
第三百二十六章

剛听了這話,杜維心里就是一顫!

援軍?

羅蘭帝國在北方陳兵二十萬!暴風軍團名列帝國四大主戰軍團,無論是裝備之精良還是戰斗力之強,都是帝國的軍隊之中出類拔萃的!二十萬強兵放在冰封森林南端,雖然一直都說是為了防止森林里的魔獸,同時也是為了杜絕進入森林的走私行為……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練兵!

只有在那種艱苦的環境之下,才能磨練出強兵來。

杜維不是沒有見過暴風軍團。當初他第一次被白袍甘多夫帶進冰封森林的時候,就曾經在入林外的哨崗,親眼看到那些彪捍的暴風軍團的士兵,在那麼寒冷的冰天雪地里,赤裸著上身,站在雪地里,抓起雪來擦洗身子……

那樣的場面,就曾經給杜維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擁有這樣彪捍的勇士,暴風軍團的戰斗力,可見一斑!而在出冰封森林南下的途中,這個安德列將軍親率騎兵來尋找自己,那威武肅殺的陣容,也的確堪稱是帝國一等一的強兵了!

如此強大的暴風軍團……居然……

居然都要請求援軍了?

“北方,到底是了什麼大亂子?”杜維沉聲道︰“以暴風軍團的實力,都壓制不住了?難道是……冰封森林。有什麼……”

安德列將軍臉色一變。搖頭道︰“公爵大人。抱歉了。我無權告訴您這些事情。這些情況,我只有到了帝都,直接匯報給統帥部。如果可能地話,還要能面呈攝政王殿下……”

杜維心中焦急。卻眼珠一轉。笑了笑。不慌不忙地拿起桌上地水壺來。給安德列將軍倒了一杯水。笑道︰“安德列將軍。我當然明白軍紀。我畢竟也是出生羅林家族。放心。我不會為難你。只不過……這件事情事關重大,不僅僅是你們暴風軍團地事情了。我此行也正是回帝都。我想。有些事情,或許我能幫上點忙的。”

安德列正要說什麼。卻听見後面一個溫和的聲音笑道︰“安德列將軍。我們家公爵大人絕對沒有窺探軍機地意思,何況。以我們公爵大人現在的地位身份,這麼重要地事情。攝政王必然也會找公爵大人來商量地。說起來。你畢竟是在外統軍,對帝都地環境不太了解。有些事情。可不能指望純粹地公事公辦,如果有公爵大人幫忙地話,事情也會容易很多了。”

安德列一回頭,就看見羅德里格斯站在身後。他臉色一變。而他身邊地那些騎兵都是神色頓時凌厲起來。原來羅德里格斯悄無聲息地來到了他地身後。這麼多人,卻一個都沒有察覺到。

安德列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原來是‘銀霄劍聖’閣下!羅德里格斯閣下。您已經是投到了郁金香公爵大人的麾下了嗎?”

杜維卻愣了一下︰“銀霄劍聖?”

羅德里格斯卻苦笑了一聲︰“這個古怪地外號。也不知道是誰給我弄地。”

原來當初政變的時候,羅德里格斯以聖階地實力。擊殺了宮廷首席武者之後,那冰霜斗氣地銀色寒光縱橫。就連同羅德里格斯手持月下美人。睥睨天下的姿態。風傳大陸了。

他地聖階的實力,自然可當得上“劍聖”這個稱號,而“銀霄”也只是暗指他冰霜斗氣施展起來地華麗模樣。

羅德里格斯轉到了桌前,站在了杜維地身邊,微笑道︰“安德列將軍,好久不見了,說起來。你可比上次見面的時候。要疲憊了很多啊。”頓了一下,他又笑道︰“不過你地修為,倒是又增了一層。上次見面的時候,你還是六級騎士吧?”

此刻安德列將軍的胸前騎士徽章,已經變成了七級了。

安德列哼了一聲,卻頹然道︰“能得到您銀霄劍聖的指點,我才能有所突破地。”

听這話,兩人似乎是認得地。而且。恐怕還動過手。

杜維看了羅德里格斯一眼。羅德里格斯就笑道︰“公爵大人,您還記得我在那次政變之後就曾經去過北方冰封森林吧?當時我一人進入森林之前。就曾經遇到過暴風軍團地巡邏騎兵隊,也是巧合,那次帶隊的居然就是安德列將軍。安德列將軍要阻止我進森林,可惜我卻不听……”

安德列氣惱地哼了一聲︰“你也不用說地這麼客氣,當初是我和你動手要阻止你,結果不是你地對手,被你幾下就打得大敗。你是聖階武者,大陸無敵,我一個小小的六級騎士,身邊不過幾百騎兵,是絕對攔不住你地。你還算客氣,沒有傷我的人,我已經很感念你了。”

杜維點了點頭,又听羅德里格斯道︰“安德列將軍,我是為了你好。說起來,我對暴風軍團地將士,還是存了一些由衷地敬意地,你們為帝國戍邊,著實吃了不少苦,而且暴風軍團里的將士,人人都是好樣的。我和你說吧……”

他看了杜維一眼,杜維立刻就會意,微微的點了點頭。

羅德里格斯神色肅然,繼續道︰“安德列將軍,你不在帝都,不知道現在帝國的情況。我先不問你到底北方出了什麼亂子,只說你要求援兵……可援兵,哪里是這麼簡單的?你大概不知道吧,以帝國現在的情況,想要求中央發援兵,恐怕是極難地!”

安德列眼楮一瞪︰“可北方地局勢!”

羅德里格斯打斷了他,道︰“北方有事情,可別的地方就太平嗎?別的不說,就說這西北!你也知道西北去年發生地事情吧?草原人入侵。兩萬騎兵圍困吉利亞特城

了一場!說實話,當時我們德薩行省是吃了一些虧的來呢?還不是和談草草了事,息事寧人!”

安德列點了點頭︰“這事情我是知道的。軍方的每個月的邸報上寫過。”

羅德里格斯笑了笑︰“可是,那上面寫地是西北軍打退了草原人吧?哼,您雖然不在帝都,但是西北軍是什麼狀況。難道你不知道嗎?”

安德列臉色一變,忽然眼神就閃過了一絲怪異。

“當時的情況,其實是西北軍勾結了草原人,放草原人入關。打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而且西北軍那幫家伙,還借口春季操演的名義,數萬大軍圍困我們的首府,斷了我們地消息。也不讓我們能有機會發援兵!如果不是我們郁金香公爵大人聰明機智。巧妙計策。破了那個局,恐怕那一戰,我們早就敗了!西北軍狼子野心,草原人也是蠢蠢欲動!這種時候,西北的局面已經很爛了,那樣的局面也沒見帝都能發一兵一卒過來!你要援軍,我們西北還想要援軍呢!可援軍。從哪里來?”

羅德里格斯最後一問。讓這位安德列將軍啞口無言了。

“帝國的主戰軍團。西北軍就不提了。已經成了割據地軍閥,他們不反,已經是難得。可除此之外,還能指望哪里?南方的那個軍團,在南方沼澤戍邊千里迢迢之外,而且,說實話,自從帝國建立了海軍以來。海軍每次擴充。都是從南方軍團抽調人手士兵。只因為南人善水。北人不善水。當今皇帝陛下在位期間,海軍擴建了多少次了?南方軍團又被抽調了走了多少精兵強將了?後來。帝國軍費開支不繼,南方軍團的征招就一直拖延了下來。現在的南方軍團,還能有幾成地戰力?我看,大概只剩下了一個空架子了!”

安德列默默無語,良久,才嘆了口氣︰“說到軍費,誰不是這樣呢!就是我們暴風軍團,這軍費地拖欠,也是一年比一年厲害!逼得我們這些帶兵地將軍,都要到處找錢!”

杜維忽然就想起了帝都外面的那個銷金窟,不正是軍方的背景,用來籌集軍費的嗎?

“這就是了,南方軍團不用指望了,難道指望王城近衛軍團?”羅德里格斯笑了笑,道︰“前年的政變,王城第二師團被徹底清洗!整整兩萬精銳,一個不留!雖然後來有征召了預備軍充實,可新兵能有多少戰斗力,我想這個不用我說了。更何況,帝都位于大陸中部,距離西北軍的地盤,有多遠?哼,如果是快馬急行軍的話,恐怕只要幾天時間,就能陳兵帝都城門之下!如此情況,攝政王他怎麼可能抽調王城近衛軍給你用?一旦把帝都地軍力抽得多了,難保西北地魯高心里就不起什麼心思!可除此之外,帝國哪里還有什麼能戰地軍隊了?至于那些地方守備軍……安德列將軍,地方守備軍地戰斗力先放在一邊不說,可帝國千年以來,那些豪門貴族的地盤上,私軍還少嗎?一旦地方上的守備軍抽得多了,難保就沒有什麼野心家趁機而起!到時候,又是兩百年前奧古斯丁王朝建立時候的那種大陸混戰的狀態了!”

杜維听到這里,心中不由得贊嘆起來……這個羅德里格斯,看來不僅武技厲害,就連這見識和嘴巴也這麼了得!不愧是藍海門下弟子!

“這麼說來,這求援軍的事情……”安德列一張臉上頓時寫滿了憂慮。

“所以我說,有些事情,不是直來直去的。你不在帝都,不知道帝都是什麼情況。我們郁金香公爵是目前帝國攝政王最信任的重臣,很多事情,也只有他能影響攝政王地決策!說一句不客氣地話,就算是當今地宰相大人說十句,都未必頂得上我們公爵大人說一句。你這次回帝都得軍務,不妨先和公爵大人說了,看看他有沒有什麼能幫你地……況且這也不是泄露軍機,只要公爵大人回到帝都,你向軍部匯報了什麼內容,不出一天,攝政王就會全部告訴我們公爵大人的。”

安德列心中權衡了一下,一來,這地確不算是什麼極為機密的軍務,反正到了帝都,消息總要會散開的。

二來,這個郁金香公爵,這兩年的確是極為得勢,自己人在北方,也就听到過他的名聲,當初自己親自接出冰封森林的小小少年,儼然已經是如今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重臣了。甚至不少人都打賭,這位少年公爵,不到二十五歲,就能成為帝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宰相!(現任的宰相,乃是奧古斯丁六世時代的老人了,雖然攝政王沒有動他,不過人人都知道,他已經是被架空了)。

如果有這麼一個大人物能幫自己說說話,說不定這次的事情就……

安德列將軍嘆了口氣,眼神里盡是憂慮,終于一拍桌子,然後喝道︰“派幾個弟兄到周圍把守,不許閑雜人靠近,把大堂里給我清理干淨了!”

立刻十個騎兵就站了起來,將旅店的老板和侍者都趕到了後面去了,大堂里也仔細檢查了一遍,還在外面留下了幾個人把守。

做完了這一切,安德列將軍才咬了咬牙︰“公爵大人,就在六天前,想必你們也感覺到了那大地振蕩的異常動靜了吧?”

六天前,杜維算了算日子,正是白河愁和教宗兩人在冷泉關對決的日子!

隨後安德列手指蘸了蘸水,在桌上畫出了一副圖案來……

(晚上還有更新~

求!月!票!~)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