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三百三十六章 小店夜客


  「路菲克,你知道不知道,浪費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吃吧,這些東西都要吃完才行。」杜維喝了一小口酒。這低檔的烈酒,順著食道下去,一路火燒一樣,在這寒冷的天氣,卻讓人舒服的打了個哆嗦。

  「你看,小子。你知道麼,在這種鬼天氣,這麼晚了,而且還是節日,這裡的老闆卻不關門,還在營業苦撐,分明就是有很大的難處,在這裡苦苦支撐,指望能多賺一點兒錢。」杜維說著,笑了笑:「而我,我只要掏出一枚金幣……一枚金幣,對我來說,就彷彿是一根草一樣。

  但是,卻能讓他們開懷,讓他們掃去臉上的憂愁,掃去一天的疲憊。你明白了麼?這就是金錢的好處。以後你當了國王,要明白這個道理才對。一個不懂得金錢力量的國王,可不是一個好國王。「

  杜維的話,路菲克深深記在心裡,隨後他就看見這位讓自己敬畏的少年主人,又做出了古怪的舉動來。

  杜維從懷裡摸出了一把精緻的匕首來,然後又在懷裡摸了摸,卻摸出了一截乾淨的木頭,隨後杜維捏著這塊木頭,刀鋒閃爍,片刻之後,就削出了兩根細細長長的木棍來,又吩咐使者過來把這兩根木棍清洗乾淨重新送了上來。杜維拿在手裡掂量了一下,彷彿很是滿意,神情也更愉悅了幾分。

  在路菲克的注視之下,杜維一手拿著這兩根木棍。上下翻飛,夾肉或者夾豆子。居然用的熟練無比。

  羅蘭大陸上人吃飯的習慣,都是刀叉,路菲克哪裡看人用過這種東西?看了會兒。不由得呆住了。

  「想試試?」杜維笑了笑。把手裡地筷子遞了過去。路菲克猶豫了一下接過,可剛試圖夾一粒豆子,卻不得其法,豆子輕易就從兩根木棍之中滑落掉在了地上。

  「啊……主人,我。我該死。」路菲克嚇了一跳。呼的就站了起來。

  「你第一次用,當然不會了。」杜維說到這裡,忽然幽幽歎了口氣:「從前。教會我使用筷子地人……現在,也不知道老人過得怎麼樣……只怕我是沒有機會在見到他們了。」

  看著杜維沉默。路菲克哪裡敢打斷。只能靜靜的站在一旁。

  過了好久。杜維彷彿才回過了神來,看了這個畏懼的少年一眼:「坐下吧。不要站著。」

  看著路菲克重新坐下。杜維才緩緩道:「其實。你很快就要離開我身邊,那個時候,就不用這麼怕我了。你看,若琳騎士已經出去這麼久了,想來。也應該快回來了。她回來地日子,就是你回家地時候。」

  路菲克忽然臉上表情變得古怪起來。他彷彿下了極大的勇氣,然後卻說了一句連杜維都想不到的話。

  「主人。我。我。我能不能不回去?」

  「?」杜維詫異的看了這個少年一眼。他實在沒想到這個少年居然會說出這麼一句話來。

  「為什麼?」杜維忽然冷笑了笑:「你是害怕我?以為我說這話是在試探你?」

  「不,不是的。」

  「那是什麼?難道是我今天對你稍微和氣了一點。你就不怕我了?」

  「不不不。」路菲克立刻神情一變,趕緊道:「路菲克心裡對主人敬畏。哪裡敢……」

  杜維這才神色稍和:「那你為什麼不想回去了?你在我這裡,不過是一個我的僕人。還要當我的馬伕,我出門的時候,你要起早貪黑,還有畏懼我。離開了這裡回家,你就是國王,萬人之上,豈不是很好嗎?」

  路菲克身子抖了一下,隨後卻勇敢的抬起頭來,道:「主人,這些,我原來也是這麼想地。回去當國王,這種話,就彷彿做夢一樣。

  彷彿是很美好。可是後來,隨著日子長了,我仔細又想過。國王是什麼人?大家都要聽國王的。可是我,我路菲克有什麼本事?別人為什麼要聽我怕我服從我?只怕就算回去了,也不過是一個……傀儡。「

  杜維忽然哈哈一笑:「嗯,不錯,看來你這些日子長進了,連傀儡這個詞語抖知道怎麼用了。」

  其實杜維對這個路菲克雖然一直很嚴厲,但是卻也有意無意地栽培他,路菲克身為他的車伕,杜維只要出門,都會帶著他,而杜維和一些人地談話,路菲克這個車伕也都能旁聽。杜維彷彿是有意的一樣,從來不瞞他。一個少年,耳濡目染,就等於杜維很多時候對他言傳身教一樣。

  「還有……我對於當什麼國王,總是很害怕。我,我是一個沒用地人,我連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怎麼能做好國王?況且,到時候,不知道要面對多少人。您,您早已經教過我,這個世界上,有好人有壞人。

  我一個什麼都不懂地孩子,如果當了國王,不知道多少人不服氣,還有多少壞人來害我……我,我實在不敢回去。「

  他結結巴巴的說出了這麼一番話來,倒是讓杜維頗感意外。這個少年雖然在自己的壓迫之下有些懦弱,不過看來心裡還是明白道理的。

  「可是你不是很怕我嗎?離開我,豈不是更好?」

  路菲克卻長長出了口氣,語氣更是敬畏:「這個……其實,說起來,我是很敬畏主人您的,可是怕,也不怕。」

  杜維笑了:「怎麼說?」

  「您雖然對我很嚴厲,但是在您身邊,我至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如果做錯了,您才會責罰我,做對了,您也會獎勵我。

  雖然嚴厲,但是我卻很明白自己要做什麼。心裡只要小心一些,謹慎不犯錯誤,就沒什麼了。此外……我還有一個很奇怪的感覺。可是。可是我不大敢說。「

  「說吧。今天我准你說了。」杜維淡淡一笑。

  路菲克硬著頭皮。低聲道:「跟在您地身邊。雖然對主人敬畏。

  但是我卻感覺到。自己只用怕主人一個就好了,對於其他人,卻都不用怕。我有這種感覺。只要在主人地手下,乖乖聽話,努力做事情,那麼就算是什麼貴族皇親大臣,我都不用去怕。跟在主人身邊。別人也不敢欺負我。可是……如果離開地您。雖然可以從此不用再怕您……可是。以後我恐怕就要怕更多更多地人和事了。以後不知道多少人都要來欺負我。所以。說起來。還是留在您身邊。比較簡單一些。「

  杜維愣了好一會兒。然後終於忍耐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笑了會兒,杜維才止住了聲音。仔細打量了這個小子幾眼:「這些是你的真心話?」

  路菲克趕緊惶恐地垂下頭去。

  杜維點了點頭。他是魔法師。精神力強大地籠罩之下,這個小子說話時候地呼吸頻率。甚至是心跳。都隱瞞不過他。看來是真心話。

  不是作偽了。

  「你算是很聰明。」杜維淡淡道:「你心裡存了這個想法。那麼今後跟在我身邊。就不會有多少苦頭吃了。」

  路菲克一喜。立刻就道:「那……您是答應了不送我回去了?」

  杜維笑了笑:「我沒這麼說。你回去是必然地。不過。就算你回去了。我依然是你的主人。南洋哪裡……誰敢欺負你。你不用怕好了。你只要記住。這個世界上。你只需要敬畏我一個人就好。」

  剛說到這裡。忽然就聽見這小店地門口傳來了輕輕地腳步聲。店裡地少年侍者立刻就迎了上去。隨後門外走進來一個嬌柔地身影來,那一襲白衣。頓時給這個昏暗地小店裡。增建了幾分神秘感。

  杜維抬起頭來看著走進來這人。不由得一愣。

  進來這個女子。身形修長優美,一身白衣。隱隱地帶著幾分聖潔地味道。而那張臉龐更是精緻。儼然是一個明艷動人地美女。而這個女子地臉上。此刻卻寫滿了落寞和孤單,眼神裡甚至都帶著深深地疲憊。

  她剛走進來,卻看見了杜維。兩人目光接觸。都是一愣。隨即杜維最先反應了過來。不由得哈哈一笑。

  「殿下,想不到在今晚這個時候。這個地方。也能和您相遇啊。」

  聖女殿下一看見杜維,頓時心中大是懊悔,就想轉身離開。可是聽了杜維地話,又生出幾分不甘來。自己這麼轉身離開。豈不是就怕了對方?

  想到這裡,她又不免多看了杜維一眼。眼珠一轉,開口低聲道:「鬱金香大公,您也是好興致啊。家裡地美酒佳餚。都不入您地眼,卻來到這小店裡獨飲嗎?」

  「獨飲不如對飲,殿下,請坐吧。難道居然還在這這裡遇到您。

  我也意外,堂堂地皇親貴冑,神殿聖女,卻在這個新年地夜晚,來到這麼一個小店來。「

  杜維剛說完,路菲克就極有眼色地站了起來,飛快地掃了掃旁邊地椅子,讓出了座位。

  聖女殿下緩緩坐下,臉上的表情也已經恢復了平靜。

  這是一個奇異而尷尬地場面,一對堪稱是仇人立場地男女,卻在這麼一個特殊地新年夜晚,在這麼一個昏暗地小店裡,相識而坐。

  看著這個聖女臉上那隱藏不住地落寞和孤單,杜維原本還醞釀了兩句試探地尖銳話語,此刻也都不想了,忽然歎了口氣,淡淡道:「今晚在這裡,就不說什麼貴族聖女了,你我看來都是有心事地人,不妨就開懷喝兩杯子,那些俗事,在走出這裡之前,都暫且丟在一邊吧。」

  聖女這才頓時鬆了口氣,眼睛卻亮了一下。

  她忽然展顏一笑,高聲道:「老闆,把你親手做地麵餅,端一盤上來。」

  隨即她對著杜維笑道:「看來你是第一次來這裡了,這裡老闆親手作地麵餅,味道不錯,用來裹了這裡的豆子下酒,最好不過了。」

  杜維哈哈一笑,卻格外看了這個聖女一眼:「看來你是常客了?」

  聖女地眼神頓時冷了下來,她深深吸了口氣:「自從父親死了之後,這兩年來,每次夏日祭奠,我的生日,還有新年日……我都會一個人躲在這裡喝兩杯。」

  她的眼睛緊緊盯著杜維:「說起來,我已經沒有一個可親之人了……鬱金香大公,這些,也可以說是蒙你所賜。」

  杜維怔了怔,隨即歎了口氣:「說好了不提這些地,你這麼說,豈非是壞了氣氛。唉……我也是一個人無事,才會在這樣地夜晚來到這裡,說起來,心情也是和你差不多地。」

  聖女地眼神裡冷漠褪去,終於點了點頭:「不錯,你說地不錯。我不說這些了。」

  她忽然伸手就拿過了杜維地酒杯,杜維一愣,笑道:「嗯,原來我以為神職人員都是禁止飲酒地……」

  他還沒說完,聖女已經一仰脖子,一口喝完。

  啪!

  杯子重重放在桌上,聖女卻長出了口氣:「我卻原來以為,你這樣堂堂地公爵,風雲人物,是不會寂寞地。」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7-18 22:54 編輯 ]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