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1
主題推薦
惡魔法則 第三百三十七章 【兩條路】 跳舞
  
  寒夜小店,孤燈,盞杯。
  
  這樣的氣氛,卻由這麼一對可謂是仇敵的男女對坐,卻實在有些不合氣氛。
  
  杜維仿佛也不在意聖女話裡的嘲弄,只是讓侍者又送來了酒杯,自己也倒滿了,舉起杯來對聖女一示意,然後喝下。
  
  兩人隨後都不再說話,就這麼悶頭喝酒。想不到這聖女看上去嬌怯怯的樣子,酒量卻實在讓杜維側目。杜維才喝了三杯下去,她卻已經喝下去半瓶了。
  
  等杜維喝完第五杯的時候,聖女面前的酒瓶裡,已經再也倒不出一滴酒來。
  
  這女人今天沒有戴面紗,那張臉孔自然是美麗,加上酒氣上臉,更是紅撲撲的,眼波流轉之間,自然就有些嫵媚動人。杜維不由得多看了兩眼。
  
  哪知道這聖女雖然微微有了幾分醉意,卻反應依然敏捷:“你看我干什麼?哼,公爵大人,你覺得我美嗎?”
  
  隨即哈哈一笑:“聖女殿下當然不愧是公認的美人,自然是很美麗的。否則的話,當日拍賣場裡,那個倒霉的草包少爺,也不會被你迷昏了頭了。”
  
  聖女冷笑一聲:“哼,你是嘲弄我以美色誘人,有失身份嗎?”
  
  說完這句,她忽然踉蹌了一下,雙手支撐著桌面,抬起頭來,一雙明亮的眸子緊緊的盯著杜維:“你……你懂得什麼!”
  
  杜維也不爭論,只是漠然搖頭:“不錯,我的確不懂。”
  
  “哈!哈哈!!”聖女怒極反笑,指著杜維道:“我年紀輕輕的時候。還是帝國的公主,我地父親,人人都以為他是未來的皇帝。可只有我知道,他沒有一天是快樂的!他整日裡都緊鎖眉頭。就算是對我這個女兒,也都是沒多少好臉色!終於有一天,他為了爭奪神殿的支持,居然命我獻身神殿去侍奉神靈,去做那聖女!!”
  
  這女人的聲音裡帶著怨毒:“杜維,你懂什麼!那個時候,我年紀比你現在還小了一點。正是天真爛漫的時候,人生之中充滿了夢想。
  
  可是卻被他一手扼殺!要我從此告別自己的人生,去過那枯燥冷漠到了極點的神職人員的生活!原本色彩斑斕的人生。就此變得灰白一片!我不能再玩耍,不能跳舞,告別了所有全世界女孩子都喜歡地華麗的衣服,漂亮地首飾,還有花園,舞伴……甚至是心中愛慕的暗戀對像,投身到神殿裡!整日對著一幫虛偽做作地老頭子。張口神靈閉口奉獻。
  
  枯坐祈禱……我人生之中最最美貌的五年時間就這麼渡過了!!“
  
  杜維聽到這裡不由得嘆了口氣……這樣的生活,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來說。的確是太殘忍了一些。
  
  “可那個時候,我還能忍!父親告訴我,只要他登基當了皇帝。將來就能找機會讓我離開神殿!我終於有了脫離苦海的機會!我那個時候開始,一心想的就是希望父親能當上皇帝!可是……就在前年,夏日祭奠那天,辰那個家伙,還有你!父親兵敗身死,而你們,親手葬送了我一生地希望!!這個世界上,我再也沒有一個親人!一個都沒有!!”
  
  說到這裡,這個女人忽然“呼”地一下猛然站了起來,對著杜維就伸出手掌用力的揮了過去。
  
  嗯?喝多了,這就要翻臉動手嗎?杜維當然很清楚,能身為神殿地聖女,這個女人多半不是什麼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可是……和我動手,這就有些腦子發熱了吧?
  
  不過,幸好杜維猜錯了。聖女並沒有翻臉動手的意思,她伸出了手去,卻一把搶過了杜維地酒瓶,然後也不用杯子,就仰頭灌了下去……其實……她也只不過是一個可憐人罷了。
  
  杜維心中嘆息,靜靜的看著這個女人:如果沒有那場政變,沒有我的參與……這個女人,和我實在沒有半點關系,仇恨就更加談不上了。
  
  只不過,世事無常,才把兩人推到了敵對的立場罷了。而她……其實本來,也不過是一個心中緊守一絲希望的少女罷了。
  
  沉吟了會兒,杜維忽然低聲道:“其實……你如果想離開神殿,不當聖女,重新當公主,也不是不可能……”
  
  “哈哈哈哈!!”聖女聽了這話,先是身子猛然震了一下,隨即卻反而狂笑起來,用力丟掉了酒瓶,丟在地上,乓啷一聲,摔得粉碎,纖細的手指指著杜維:“我以為郁金香公爵雄才大略,原來你也會說這種無聊幼稚的話來!”
  
  隨後她重重跌坐在椅子裡,喘息了會兒,用力擦了擦嘴角的殘酒,冷笑道:“且不說我親愛的攝政王叔叔,他肯不肯讓我離開神殿……畢竟身為聖女,豈能是說離開就離開的!再說了……神殿裡現在,就肯放我走嗎?我這個人,根本就是成了兩邊爭鬥的一個棋子!!哼,我的攝政王叔叔,他是故意留下我在神殿,將來好利用我來尋找神殿的破綻!
  
  而神殿,則是要盡力留下我來當作和皇室抗衡的一個籌碼!!除非我父親死而復活,登基成皇帝,否則的話,聖女這個身份,我哪裡有那麼容易脫去?“
  
  杜維也明白這話說的很在理,不由得漠然。
  
  “更何況……”聖女咬了咬牙齒:“我一生所有的希望都已經全部沒有了,現在我全部的寄托,就只有仇恨而已!杜維!郁金香公爵!尊敬的魔法師!你說說看,你叫我怎麼能不恨你們,怎麼能不恨!!!”
  
  就連杜維,都忍不住嘆了口氣,緩緩道:“不錯,你的確是該恨的。”
  
  氣氛忽然就陷入了凝固狀態,兩人互相盯著對方,卻忽然都沒話了。
  
  幸好,就在這時候。這小店的女老板終於端了盤子上來,盤子裡放了剛剛做好的面餅,這才算勉強打破了僵局。
  
  聖女看了杜維兩眼,忽然臉上的怒氣就緩緩消散,恢復了平靜,卻又淡淡一笑:“郁金香大公,是我剛才情緒激動了。說好了今晚不提俗事了,可是我有破了規矩啦,當罰一杯。”
  
  說完,她捧起酒瓶來喝完了最後一點酒。又輕輕拍了拍桌子:“再拿兩瓶來。”
  
  過了會兒,她才對杜維道:“郁金香大公。剛才我說了那麼多話,你卻不說什麼。可有些不公啦。既然兩人喝酒,總要多說一些,才有趣味,只聽我一個人聒噪,未免單調了。”
  
  杜維點了點頭,也笑道:“不錯不錯,只是。你想聽我說什麼?”
  
  “說說你。”聖女地眼神裡似乎有些沉思的樣子:“其實。我一直都對你這個人很好奇!你從前是羅林家的長子。可卻失了勢。被發配回老家。那個時候。帝都的貴族***裡,人人都不看好你,以為你這一生都完了。沒想到,短短一年時間。
  
  你就殺回了帝都,還成為了甘多夫地弟子。有了魔法師地身份。又在羅林老家創造出了那麼多神奇地事情來。讓人人都對你刮目相看。之後。你就扶搖直上,一發不可收拾!羅林家原本是站在我們這邊地。
  
  你卻能在關鍵時刻脫離家族。最後羅林家倒台。你卻反而成為了新地郁金香公爵。一省領主!從你的這些事跡來看。說你一個‘奇跡’。
  
  絕不為過吧。“
  
  頓了一下。她忽然低聲道:“有地時候。我甚至懷疑。你恐怕有預知未來地本事呢。”
  
  杜維心裡一跳。隨即哈哈一笑:“照你這麼一說,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似乎運氣好地有些不像話啦。”
  
  隨後他也喝了一口酒。然後用手裡地筷子敲了敲盤子,然後才笑道:“好。既然今天不過是兩個寂寞地客人聊天。那麼我也不妨告訴你。其實……當初,羅林家站在你們這邊。我卻忽然在政變當日脫離家族,你不覺得奇怪嗎?”
  
  他嘆了口氣,緩緩道:“政變那天,你地父親大皇子亞文,控制了帝都城防近衛軍。一舉把御林軍打得元氣打傷,還控制了治安署。數萬軍隊兵困皇城。還有羅德裡格斯和那個綠袍大法師大展神威!哼,那個時候。辰皇子的後手。還沒有施展出來,在那個時刻,恐怕一百個人裡。有九十九個,都認為大皇子是贏定了。對吧?”
  
  “……不錯。”聖女點頭。
  
  “事實上,那個時候,連我都不知道辰皇子的那些後招。”杜維淡淡一笑:“當日廣場之上,你們這一方大占上風,我卻偏偏在那個時候,選擇脫離了家族,站到了辰皇子地一邊!你以為我是壓注壓對了?
  
  我告訴你,其實我也不過是認定了贏地肯定是你們!而我這麼做,其實是為了保全家族!!“
  
  聖女美貌一挑。杜維才繼續道:“在政變之前,我不過剛剛回到帝都,莫名其妙地就和辰皇子交好,還很偶然的,幫助他抵擋了大皇子地一次暗殺。不過,那次地確是偶然。結果,你地父親就自然是恨死了我!那個時候,偏偏羅林家族站在你們這一邊,如果政變,你們成功了,那麼,我這個人,就會拖累我地家族!那個時候,我脫離家族,其實是為了成全我地父親,成全我地家族,換句話來說,我在你們大占上風的時候,離開了家族……根本就是找死地行為。”
  
  然後他忽然壓低了聲音,鬼鬼樂樂笑道:“其實,也不隱瞞你,那天廣場之上,我原來就做好了准備逃跑地准備了。呵呵……在我看來,你父親是贏定了地。”
  
  當然,其中還有很多細節,涉及隱秘,杜維就不好對這個聖女說了。
  
  聖女聽了之後,也是頗感意外,不由得笑道:“原來你當初,也根本沒想到會贏?你也根根不是看好我地叔叔,才站到他那邊去地?”
  
  “我當時想地唯一一件事情,就是怎麼從幾萬軍隊包圍之下,安全的逃跑。”
  
  兩人對視了一眼,卻不由得都哈哈一笑。這一笑,卻讓僵硬地氣氛,頓時緩和了不少。
  
  笑了會兒,聖女忽然道:“那……你不怕我把這些,告訴我叔叔?
  
  如果他知道了,恐怕就不會像現在這麼信任你吧!“
  
  說到這裡,目光閃動。
  
  杜維卻不以為意:“嗯,殿下,如果你要說地話,盡管去好了。可就算你說了,攝政王會信你麼?他是信你,還是信我?”
  
  聖女想了想,笑道:“不錯,這話在這裡,只有你我兩人,說出去,誰也不會信地。我地那位叔叔,心裡可是有主意地很,他認定地事情,別人很難說動他地。”
  
  到了這裡,兩人似乎都無話了。倒是聖女看見杜維手裡地筷子有趣,就笑道:“公爵大人,您這餐具倒是奇特,我從來沒見過,可以讓我試試麼?”
  
  杜維哈哈一笑,就遞了過去,聖女初次使用筷子,開始自然是笨拙無比,夾什麼掉什麼。杜維剛要笑,可是誰知道這個女子略微沉思了一會兒,再次動手地時候,居然就變得精准起來!雖然還略有些生澀,但是動作卻流暢了許多!
  
  杜維心裡一驚:這個女人,應該是很聰明地了!
  
  夾了一粒豆子,送入了嘴巴裡,聖女微微一笑,然後把筷子還給了杜維。杜維看著這筷子,剛才是聖女夾菜送入嘴巴裡過地,筷尖一頭,仿佛還留著聖女那嫣紅小口的味道,不由得有些尷尬。
  
  聖女卻忽然站了起來,身子盈盈一彎腰:“大公,時間不早了,今晚地這場酒局,也算是我地意外收獲。能在這樣地夜晚,和您來這麼一場意外地酒談,實在是一件有趣地事情。只不過,現在我卻要回去了。”
  
  說到這裡,她輕輕嘆了口氣,忍不住深深的看了杜維一眼:“今天我才發現,你這人其實挺不錯地。可惜……我們卻是敵人,不是朋友。
  
  以後大家在其他場合見面,我一定不會手下留情的!我此生最後的寄托,就是報仇!而你……很不幸,在我復仇的名單上,卻是很靠前地哦。“
  
  說完,她轉身就要走。
  
  杜維豈能讓這個女人最後氣勢這麼囂張就離開,眼看聖女就要出門,杜維卻忽然叫住了她:“殿下。”
  
  “……”公主身子一頓,轉身看著杜維。
  
  杜維忽然把手裡的筷子,輕輕兩手拉住各自一端,然後喀嚓一聲折斷,他地語氣很冷漠:“殿下,我今天也才知道了,其實你並不是一個可惡的女人,甚至可以說,你很可憐……但是,同樣很不幸的,你選擇和我為敵。那也是沒辦法地事情了。我卻要告訴你一件事情,通常和我為敵地人,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哦?哪兩條?”聖女冷笑。
  
  “第一條就是……死!”
  
  聖女仿佛料到了,冷笑道:“哼,那第二條呢?”
  
  杜維微微一笑:“第二麼……死地很難看。”

[BOOK: 003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