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第三百三十八章 【龍族的黃昏】

  身後的雪林一片狼藉,大片大片的樹木已經崩塌折斷,在這冰天雪地裡,早已經全部凍結起來。

  那些覆蓋在冰雪之下的斷木,就好像一個一個奇形怪狀的雕塑一樣。

  而前方,則是一片茫茫的平坦冰原,看似白茫茫一片,無邊無際。

  侯賽因站在樹林邊緣,冷酷的眼神,緊緊的盯著冰原的遠處。他的身後,羅德裡格斯則盤膝坐在雪地裡,一手抓起一把雪來塞進嘴裡,然後又咬了一口已經凍得硬邦邦的干糧。

  過了會兒,羅德裡格斯忽然笑了笑,道:“算算日子,現在應該是新年的第一天了吧,如果是在帝都或者是在咱們樓蘭城裡,也不知道會有多熱鬧。按照咱們公爵府裡的傳統,瑪德總管應該已經吩咐了廚房做了很多……嗯,那個東西,公爵大人發明的那個吃的東西,是叫什麼名字來著?”

  侯賽因也不回頭,只是簡短的回答了兩個字:“餃子。”

  “啊,對了,是餃子。說起來,那個東西的味道還真的很不錯。唉,現在我們兩人在這裡喝雪水,啃干糧,我卻忍不住懷念起那個東西的味道來了。”

  侯賽因這才轉過身來,看了羅德裡格斯一眼。皺眉道:“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兩天,周圍一個魔獸都看不到了。”

  羅德裡格斯也點頭:“是啊,我們已經吃了兩天地干糧了,卻連一只獵物都打不到。”

  侯賽因坐在了羅德裡格斯身邊。也抓起了一把雪塞進嘴裡,卻又看著遠處的冰原:“再等一天,如果還是沒有什麼線索……我想到北邊去看看。”

  羅德裡格斯一皺眉:“北邊?你是說,這片冰原北方的那個龍族聚居的地方?”

  之前羅德裡格斯受杜維的托付,半路找到了侯賽因,兩人一起北上,進入了冰封森林,然後一路往北,打探消息。可是兩人進了林子之後。越過了大圓湖,林子裡卻意外地很是安靜。雖然兩人找到了很多大規模魔獸觸摸的足跡,但是可是自從那次魔獸洪流肆虐之後,魔獸退進了森林裡,卻又仿佛四散躲匿起來,偌大的一個森林裡,居然不聞獸鳴,不見獸跡。

  一路上,侯賽因也知道了杜維的意思,就把關於這冰封森林的北方。被遺忘的冰原之後,還有一座神山,那是龍族的聚居地點,還有這龍族的使命,等等等等,都告訴了羅德裡格斯。羅德裡格斯固然聽得是驚訝無比……

  可是,兩人走到了這森林的邊緣,依然一無所獲。在這森林地北端,已經坐了兩日了。卻見不到什麼線索。侯賽因靜極思動,就有了繼續北上去龍族領地打探消息的想法。

  “可是,你說過,這冰原上有一個上古的巨大的魔法陣存在。你能通過這魔法陣嗎?”

  侯賽因想了想:“上次回來的時候,我們已經看破了這個魔法陣的弱點。就是遇強越強,你越是反抗,就會引發魔法陣的威力。只要我小心的收斂氣息,遇到小的風暴,不用鬥氣去抵擋,想來不會觸發大規模的攻擊……應該是沒有問題地。”

  他雖然這麼說,但是心中必定還是有些琢磨不透。

  羅德裡格斯想了想,就道:“既然你決定了,那麼我們就一起去吧。”

  侯賽因卻搖頭:“這繼續往北,危險可就大了很多。可遠遠不比這冰封森林。在這森林裡,以你我兩人的實力,遇到魔獸也不怕。可往北,那是龍族的領地,而且龍族的首領和我有大仇,遇到了就是死戰的結局。我自問不是他的對手。去了就極危險。就算加上你,也是一樣。杜維身邊不能少了人幫助,我一個人去就是了。你還是留下,萬一……萬一我回不來,你也能繼續幫助杜維。”

  羅德裡格斯正要說什麼,卻忽然心裡一動,感覺到了遠處有什麼異常動靜,抬頭往北看去,脫口道:“你看!”

  兩人一起望北,之間那原本平靜的冰原之上,遠處的天邊,一股風暴由遠而近,呼嘯而來!那天空的烏雲密布,仿佛要壓得人喘不過起來!

  風暴之下,遠遠地地平線之上,仿佛有一個極為微弱的一點人影,正在風暴之中,搖搖晃晃,努力前進……

  羅德裡格斯和侯賽因兩人互相看了一眼,同時飛身跳了起來,躍出了森林,朝著冰原北方那個人影飛奔而去……森林的輪廓,已經隱約在望了!

  還有多遠?三千米?四千米?

  如果是在平日地話,這麼段的距離,自己只要飛起來,兩個起落就能到了吧。可惜現在……

  胸口地傷口牽動,又是一陣劇痛。而魔法的光芒再次微弱黯淡了下來……那該死的風,可怕地風,猶如無數刀風,密密麻麻的卷落下來……

  胸前的血液又開始流淌了……這一次流淌得更厲害。可惜,這傷口原本已經開始愈合,但自己一路走來,不停的催動魔法和這風暴抗衡,卻使得身子根本得不到絲毫的修養,傷口愈合後又迸裂,迸裂再愈合,愈合再迸裂!

  此刻,深深吸了口氣,卻發現自己的魔力已經到了油盡燈枯的境地了!再也無法抽取一絲一毫的魔力!

  眼看這魔法結界地光芒微弱了下來。結界籠罩的範圍,在這風暴的壓制之下越來越小……越來越低……

  眼前都開始有些眩暈了,那樹林的輪廓,仿佛遙不可及……

  龍王子用力抱了抱懷裡的東西……

  死就死吧……可,哪怕自己無法活著走出這冰原。也至少能把懷裡地東西送到樹林裡去……

  否則的話,我們這一族……

  終於,他身子一軟,腳下再也邁不動了,撲通一聲跪倒在了地上。此刻魔力已經耗盡,在近乎垂死掙扎之下,他的眼睛,口鼻裡,都沁出了絲絲鮮血!這可怖的模樣。實在讓人畏懼。一手用力支撐著地面,他還試圖爬起來……但,身子哪裡還有半點力氣?

  撲通……撲通……

  這不是自己的心跳聲音,而是懷裡抱著的那兩枚……

  這奇異的帶著節奏的跳動聲音,仿佛激發了他最後的一絲潛力,他陡然大吼了一聲,龍嘯聲裡,帶著無盡地不甘和悲愴!

  身子再次頑強的站立了起來,那結界,仿佛在嘯聲的催發之中。又猛然閃爍了一下,陡然亮了起來。

  可惜,這仿佛已經是回光返照了。

  猛烈的閃爍了一下之後,光芒陡然就全部消失!結界一去,那漫天的風刀就瘋狂的席卷而下!

  他心中終於絕望了起來,拼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猛然的撲在了地上,把懷裡的兩枚東西,死死的壓在了身下。用自己的背部,抵擋著漫天席卷而下地風

  嗤嗤嗤嗤……無數切割的聲音響起……

  怎麼……一點都感覺不到疼痛呢……

  難道,我已經,死了?

  最後一絲意識即將消散之前。他忽然看見了眼前,仿佛出現了兩條身影。人類的身影!

  漫天銀色的光芒閃動,將天空席卷而下的風暴頓時擊潰。

  隨後,他終於閉上了眼睛……現自己躺在了樹林裡,周圍的樹林,仿佛在一場災難之後,被摧殘得支離破碎,那一片一片斷裂的樹木,已經表明了這裡曾經經歷了怎樣可怕的災難。

  下一個反應,他立刻伸手去摸懷裡。幸好……兩枚東西還在!

  他終於松了口氣,可隨即也立刻警惕了起來。

  身邊一個聲音傳來:“你醒了麼?”

  他努力睜圓了眼睛,才漸漸看清出了,一個人類站在自己地面前,居高臨下的看著自己。

  “我認得你,你是龍族的大王子,對吧?”

  就在他心中震撼的時候,這個人下一句話,讓他放心了。

  “我不是你地敵人,我是郁金香公爵的人。我地名字叫做侯賽因。”

  杜維……

  杜維…………

  嗯,就是那個和自己彈琴交友的人類。

  龍王子終於放心了。

  自己也不知道沉睡了多久,可是身子微微一動,傷口的劇痛,就使得自己幾乎要再次暈過去。

  嘶啞地聲音,勉強道:“請,請幫忙扶我起來。”

  身後,一雙有力的臂膀,將自己架了起來。龍王子轉頭一看,一個相貌英俊的中年人,正對自己溫和的笑:“我叫羅德裡格斯。”

  “尊敬的龍王子。”侯賽因站在他的面前:“我們是受杜維的托付,來這裡打探消息的。看你的樣子,難道龍族,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了嗎?”

  龍王子沉默了會兒,他的眼神裡,瞳孔泛出了一絲灰敗之色,終於,過了好久,他慘然一笑:“龍族……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龍族啦!”

  顧不得侯賽因和羅德裡格斯面面相覷,龍王子深深吸了口氣,盡管胸口裡疼得讓他身子都在顫抖,他還是咬著牙,低聲道:“我……我已經不行了,不過我臨死之前,能遇到你們,也算是幸運了”

  說著,他用力喘息,可喘息的聲音,就仿佛破敗的風箱一樣。

  “對不起。”羅德裡格斯嘆了口氣,這個聖騎士一臉無奈的看著地上的這個龍族王子:“我檢查過你的傷了……你傷得實在太重,我們無能為力,我能看出你的身上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把你的肺部摧毀了一半,而那股力量還留在你的身體裡,如果不是你自己拼命壓制,恐怕你早已經死了。可惜你不是人類,你是龍族,所以人類的治療術魔法都對你沒有作用。而且……”

  侯賽因也嘆了口氣:“而且,原本有一種泉水可以治療你的傷。可惜……地震之後,那泉水已經干涸了。”

  龍王子費力的笑了笑:“不要緊,我……我只能再堅持一小會兒,所以,請把我下面說的事情,告訴郁金香公爵。因為……在我看來,人類之中,恐怕只有他能阻止這場災難了……”

  他的手已經死死的抓進了地面,仿佛忍受著極大的痛苦,然後開始了訴說……

  “龍族遭受到北方那些罪民的大舉進攻。這次,他們來勢凶猛,數量龐大,無邊無際……而為了保存龍族的力量,我們偉大的族長,我尊敬的父親,它接受了那些罪民的首領,一個叫做精靈王落雪的家伙的要求,和它來一場決鬥。如果我的父親贏了,那麼精靈王答應可以讓它們的軍隊退去。而如果我的父親輸了,那麼,龍族就必須投降!”

  侯賽因聽到這裡,心裡猛的一跳:“難道……”

  看這個龍王子如此末路的樣子,難道龍族族長……那個強大的幾乎變態的老龍王,也會輸嗎?

  當初,自己加上甘多夫加上梅杜莎,三個強者合力都無法戰勝的家伙,居然也會輸嗎?

  龍王子點了點頭,他的這個動作,立刻讓侯賽因的心,沉到了谷底!

  “父親,和那個精靈的決戰,經歷了整整三天三夜,最後……”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