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正文 第三百四十二章 神話
若琳繼續道︰“土地肥沃,雨水充足。氣候炎熱,陽光充足。更可貴的是,那島嶼上還盛產香料,寶石,黃金!他們還飼養了一種奇怪的巨型生物,叫做‘象’!那動物體積巨大,遠勝獅虎,力量之大,更是厲害!我看見有南洋人馴養這種象,然後編入軍隊,打仗時候使用,如果集中了百十頭沖鋒起來……那威力真的是無法描述!恐怕就算是再厲害的騎兵,正面也是絕對抵擋不住!如果說到弱點,唯一的就是速度緩慢了一些,而且,數量也無法大規模的普及。而且……距離我們實在太遠,我沒法運回來。這次我帶來了四對象,四公四母,可惜海上水土不服,現在只剩下一公三母活著了。”

若琳已經站了起來,走到了書桌旁,指著這島嶼介紹道︰“這島嶼,當地南洋人叫做‘婆羅門島’,島嶼的正中,是一座被他們稱為神山的地方。傳說那神山,每隔幾百年,就會噴出火焰來,平日里,還隱隱的有轟鳴聲的動靜,一旦有動靜,這神山的周圍,大地震動,飛鳥走獸驚恐,站立不穩……”

杜維點頭,心里卻道,什麼神山,不就是火山嗎。至于馴養大象……戰象,雖然前世自己是沒見過,但是至少玩過《帝國時代》啊。

“在婆羅門島之上,可以說是整個南洋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事實上。根據我地了解。整個南洋地文明,幾乎也是從這里發源出來的。而且。在近些年來。帝國頻繁地對南洋遠征,使得靠近羅蘭大陸這里地海域的部落紛紛南遷。就使得婆羅門島上地人口越來越多了。我在當地听說,婆羅門島正中的神山。乃是這些民族心中地聖地。這個卻要和他們地那些眾神傳說有關系了。”

說到了這里。杜維打起了精神。畢竟。小路菲克地腳底板地那句留言。實在太過震撼了。

“說到眾神。南洋人地文明和我們是大不相同的,大概算來,他們的宗教譜系是這樣地︰最早地時候。傳說在婆羅門島正中地那座山上。有一座神廟。按照當地南洋土著地傳說。在古代的時候,那神廟里。是有神靈居住地!那些神靈擁有超凡的法力,住在山上地神廟里。同時也保佑著那片陸地上地人民。無論是海嘯還是颶風。又或者是疾病。那些神廟里地神靈,都會幫助人類解脫困境。甚至,我查了一下南洋人的傳說。發現對這些細節。他們記錄得很是細致。根據他們的傳說。把那些神靈,分別稱作什麼大地之身,掌管風地神。掌管火地神,掌管雷電地神等等……在他們的信仰里。是把每一個神根據司職不同而劃分的。因為您地囑托,我對這些傳說就留心察訪。最後找到了源頭。發現所有的一切地傳說。都是來源于那座山上的神廟。于是……”

杜維點頭,面色上帶著一絲期待︰“于是你想上山去那個神廟看看?”

“我倒是真這麼想過。不過神廟卻是看不到地了。”若琳苦笑道︰“因為。那神廟。已經不存在了。”

“不存在?”

若琳點了點頭︰“不存在了。根據當地地傳說。在古代地時候。據說是因為人們對神靈的保佑。太過貪得無厭,結果惹怒了神靈,降臨了災難來懲罰人們,讓那神山噴出了火焰!而那次。神靈沒有再幫助人類。在神山地火焰之中。根據傳說,方圓數十里都化成了焦土。而山上地那座傳說中地神廟。也在火焰噴發之中完全毀滅了。所以。南洋地人心中惶恐,認為是神靈拋棄了他們。離開了他們。”

說到這里。若琳苦笑道︰“我心里還不甘心,還是決定上神山去看看。當地地人對于神山視為絕對的聖地。不允許任何人去攀登神山,甚至在山下還有很多武士守護。可是我依然悄悄的溜了上去。結果。果然一無所獲,山上已經沒有神廟神廟了。原本我甚至懷疑那個神廟是否真的存在……畢竟。就算世界上真地有神靈,也不可能待在人間居住吧。可是,當地地各種傳說,實在是說地有鼻子有眼楮,而且,哪怕是各個不同的部落,信奉不同地神靈,但是對于神廟,還有那個神秘地‘父神’地描述,卻都是完全一致的。”

杜維仔細想了想︰“說說那個‘父神’。”

“是,大人!”若琳緩緩道︰“如果說,那個神廟是所有南洋神話傳說地源頭,那麼那個父神,就是這一切地起源了。傳說之中,那個父神,是南洋人的守護神,是他在婆羅門島地那座山峰上建立了神廟,而後來的神廟各種各樣地火神水神雷神雨神風神之類的,全部都是他地創造出來的新神而已。而且,自從古代那次神山噴發火焰,神靈懲罰人類之後,父神和所有的神就都消失了。不過在南洋依然留著一個傳說,就是神靈門是回到天上去了。不過父神仁慈,依然沒有徹底拋棄他的子民,留下了一脈來,也就是所謂的父神一脈,就是小路菲克這一脈了,他們所有的人都把紋身刻在腳底板上,表示他們是代表父神在人間行走。而其他的神,也都有後裔留在南洋人間,就是信仰各個不同神的部落……總之,南洋人的神話傳說很雜亂,尤其是各種不同的神之間,仿佛也還有矛盾,沒事還打來打去,亂七八糟一團。我仔細的整理了一下,最早最早的神話傳說里,主要是講的父神的各種神跡,可到了後面,仿佛那個父神,就不露面了,神話也很少提到了。只說了後來的那些新地神地各種傳說。”

听完了這些,杜維垂頭想了想。然後忽然抓起一張紙來。提筆在上面畫了一會兒。

片刻之後,他忽然又問道︰“南洋人有這麼多傳說。那麼到底有沒有說。那個所謂的父神建造神殿,到底是在神?所謂的‘古代’。到底是多少年前?一千年?一

這下可就讓若琳難辦了。女騎士一臉愁容︰“大人。您問的這個問題。我也仔細查過。不過,遺憾的是。這些南洋人地文化,比我們羅蘭大陸要落後了太多太多,甚至可以說是愚昧。雖然婆羅門島上地部落。已經比北方靠近我們帝國地那些土族要先進文明很多了。但是總地來說,他們的大多數還處在一種半野蠻地狀態。最最讓我郁悶的是……整個南洋,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歷法!”說到這里,若琳仿佛有些哭笑不得地樣子︰“那島嶼上有二十多個大部落,可每個部落對于時間的計算和記錄。都完全不同!我們羅蘭大陸人。習慣的一天。一月。一年。到了他們那里,就完全不是這樣算的了。有的部落,會把太陽和月亮各出現一次。就算作一天,可……如果恰好有這麼連續幾天時間,天上烏雲密布,看不到太陽和月亮。那麼他們也認為這‘一天’還沒過去!直到太陽和月亮出來了。才算是一天過完。可這樣按照我們羅蘭人地習慣,就不知道過去多少天了!更有地部落。完全就沒有‘天’這個概念。他們只計算‘代’。這個‘代’就更模糊了,他們地習慣。部落地族長在位的時間。就算作一‘代’。如果這個族長死了。換了新的族長,那麼就是新地一‘代’了。可問題是。人的生老病死,天知道到底有多長多短,可能有的族長命長,活個七八十歲,他們也算作是一‘代’。而有的族長短命,一年兩年就死了,他們也算是一‘代’。象這種怪異地計算地方法,還有很多,真可算是千奇百怪……所以,他們自己連時間的長短都模糊不清,我就更沒法按照他們地神話傳說來判斷到底那個神廟是距離今天多少年之前地事情了。有的部落說是過了多少多少代……可天知道這個‘代’到底是多少年?!”

杜維听了,也不由得啞然失笑。

如此看來,果然是很難判斷了。

不過,他心中,卻漸漸生出了一個猜測來。

“杜維,你好嗎?吃驚嗎?”

哼!難道,那個所謂地父神,是阿拉貢?

或者,換一個角度來看。

南洋人到了現在,文明地程度依然很落後。那麼,恐怕一千年之前,阿拉貢地時代,他們更加愚昧呢!

阿拉貢到了南洋之後,跑到那個婆羅門島地火山之上,建立了一個神廟,他是大陸第一強者的實力,自然是神通廣大,被那些愚昧無知地南洋土著,誤以為是神靈,也不奇怪。

至于後來那些所謂的神廟亂七八糟的新神……什麼風神火神雨神雷神之類的狗屁玩意兒,多半是阿拉貢自己收的弟子,調教出來地部下!

這並不難去猜測,也不難理解。以阿拉貢的本事,教出幾個各系的魔法師,不過是很輕松的事情。

什麼被土著人稱為風神火神雨神雷神的東西,恐怕只是阿拉貢教出來的風系火系水系等等的魔法師而已吧!

這麼看來,南洋的神話也能解釋通了,而路菲克腳底板的字,也能解釋通了。

至于後來……神話傳說很少再提到“父神”,估計是阿拉貢離開哪里了,或者是……他死了。都有可能。

而失去了這個父神之後,那些阿拉貢調教出來的徒弟,自然沒有阿拉貢那麼強大的實力,結果,在一場火山爆發之中,就全部嗝屁朝涼了。倒不是什麼神靈懲罰人類拋棄人類。而是火山爆發,那些神廟里的魔法師,自己無法抵擋,要麼就是全部死翹翹了,要麼就是作鳥獸散了……至于流落到了民間,散了開來,也是可以說得通的。

甚至……

杜維忽然心里又一動,甚至,再想深一步,阿拉貢為什麼跑到南洋去建立一個神廟?跑去保佑那些愚昧的土著人?這些問題,杜維就無法猜測了……畢竟,雖然他就是阿拉貢,可在前世的記憶沒有覺醒之前,這些問題,他自己也無法回答。

至于……那個火山爆發……

杜維皺眉想了想。如果是神廟里有一批魔法師存在的話,區區的火山爆發,未必就能讓一批魔法師全部掛掉。甚至……有可能是光明女神那個婊子干得呢!

這些事情,可以放到以後慢慢去想。

杜維收起了那幅地圖,心里忽然冒出了一個念頭︰或許,如果有機會的話,自己應該去南洋看看那個婆羅門島?

又看了看若琳︰“這神話傳說的事情就說到這里,你說說,南洋那個聯合王國,對于贖金贖回他們的小國王,付出了多少代價?你這次給我帶回來了多少好東西?”

說到了這個話題,若琳笑了……

在這一刻,她的笑容,甚至有那麼幾分酷似杜維。就好像杜維平日里陰人的時候,一樣那麼陰險,狡猾……

“大人。”若琳微微笑道︰“這次我去的時候,一共帶了三十多條船,出海之前,我又想辦法多弄了一些,最後我們的船隊,達到了整整八十條!一年時間來回,路上因為風暴和暗礁以及航行之中的一些事故,我們損失了三條船。這次我帶回來的,足足有七十七條船!這次我帶了二十條船來到帝都,可大部隊,還停留在大陸東南沿海的沃克港口,而且,因為瀾滄運河畢竟太過狹窄,所有的最大的海船,也沒法開進來,都停在了沃克港。因為這次的收獲實在太大。我實在沒法一次性帶到帝都來……”

杜維的心開始猛烈跳動起來……

“收獲太大?到底有多大?”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4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