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8
第三百五十四章你踩到我了

這個開口的家伙,顯然就是反對派的主要人物之一了,杜維依稀記得這個家伙,是羅林家族里的一個頗有資歷的老家伙,還有一個爵士頭餃,還擁有一塊不小的土地。他的話一出,立刻就引起了雷蒙伯爵的嫡系們的反對。

“胡說八道!你說誰是外人!!”

“難道杜維少爺是外人嗎!!你這個老混蛋!”

“我看你就是心里有鬼,否則為什麼這麼怕杜維少爺!”

反對派也毫不示弱,立刻也有人叫罵了起來︰

“誰說他不是外人!”

“就是!你問問他現在,姓魯道夫還是姓羅林!”

“他已經公開脫離家族了,難道還有假的嗎!”就在眼看眾人又要吵起來的時候,杜維忽然嘩的站了起來,然後猛然拔出了自己挾帶的父親留下的那把長劍,然後雙手握著,狠狠的斬在了桌上!

鏘!!!

長劍釘在了桌上,兀自嗡嗡顫抖。所有人這才立刻安靜了下去。

杜維臉上不喜不怒,就這麼冷冷的看著那個質問自己的家伙,淡淡道︰“你說我是外人?”

“你……”那個人心虛了一下,不過看了看自己的同伴,底氣又不禁一壯︰“郁金香大公,現在以你的身份,當然不能再算是羅林人了。”

哼,公爵算什麼!現在是族會!根據帝國法令,任何人不得干涉貴族家族內部事務,就連皇室都不得干涉,就算你再受皇室寵愛,這族內的事情。也是不能讓你專橫的。

“很好,你說的不錯。”杜維點點頭︰“從法律上來說,我的確不算是羅林家族的人了。不過……”

他忽然笑了一下,這笑容森然,眼神盯著那個家伙。緩緩道︰“可是。我今天坐在這里,不是以羅林家族族人的身份。我是以……未來地加布里•羅林伯爵大人的首席魔法師顧問的身份坐在這里!這樣的身份,總可以了吧?”

“魔……魔法師顧問……”

眾人沒話說了。

貴族們招攬魔法師為自己效力,也是大陸上的慣例了,只不過魔法師數量稀少而珍貴。你能不能招攬得到,那就兩說了。而如果招攬地到地話,往往就是視若臂膀,言听計從,別說是參加族會了,就算是貴族做出什麼決議,往往也都是听從魔法師的意見。

“可是你……你的身份……你是帝國的公爵……”

杜維冷笑一聲︰“帝國的哪條法律,是禁止公爵給伯爵當魔法師顧問了麼?我自己願意。和你有關系嗎?”

他說這話地時候,手掌始終都按在劍柄之上。

終于。反對派的家伙互相看了幾眼,都不做聲了。

“那麼。既然大家都沒意見了。現在就開始推選族長吧。”杜維重新坐了下來︰“我剛才進來的時候,大家好像在爭論什麼吧?”

旁邊立刻就有雷蒙的嫡系大聲道︰“大少爺。我們認為應該讓加布里少爺擔任族長,可是這些家伙卻反對。”

杜維看了弟弟一眼,微笑了一下︰“哦,反對的理由是什麼呢?”

反對派立刻就有人大聲道︰“我們認為加布里少爺自然是有資格擔任族長的。不過他現在畢竟還太年輕,根據帝國法令,十五歲才算成年,在這之前,他連爵位都無法繼承,也不能擔任任何官職,堂堂的羅林家族的,那麼多龐大地產業,那麼多土地,那麼多事情,加布里少爺畢竟還年紀太小,怎麼能處理得了?當然了,我們也不敢反對加布里少爺,畢竟他才是伯爵爵位的繼承人……只是,我們覺得,應該先推理一個代族長出來,就算是暫時地過渡幾年也好。在這幾年里,暫時統管家族事務,等過些年,加布里少爺成年之後,再請他來繼位好了。”

雷蒙的嫡系這里,離開就有人大聲叫道︰“過幾年!笑話!過了幾年,天知道這家族地產業被你們吞沒貪污了多少呢!!你們這幫……”

他還沒說完,杜維卻對他擺了擺手,然後杜維連連點頭,看著說話地那個家伙,卻忽然微笑道︰“嗯,說的對,說地很對,說的很有道理啊!”然後他轉頭看著弟弟︰“加布里,他們說你年幼,不能當族長,你覺得呢?”

加布里立刻就道︰“我覺得沒錯。”這個男孩站了起來,誠懇的看著眾人︰“我畢竟才十一歲,這麼小的年紀,實在無法承擔一個家族的重任。我也覺得自己現在不適合立刻就承擔重任,嗯……既然大家都覺得應該找人出來幫助我,我也認為是可以的。”

反對派的人趕緊又補充道︰“必須是羅林家族的人!外人不能插手!”

“哦……那麼,有人選了嗎?”杜維仿佛輕描淡寫的問了一句。

那些反對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心里覺得古怪,只覺得這兄弟兩人似乎答應得太輕松了一些。難免讓人心中有些不安。

只是,到了這個份兒上,也沒有退縮的余地了!

一想起肥沃的羅林平原,那些近乎天文數字的龐大的家族產業……雖然這個郁金香公爵有些讓人棘手。不過幸好他已經是一個外人了。而且……他總不能在羅林平原待上一輩子吧!他總要離開羅林回西北去的。到時候兩地相距千里迢迢,他哪里有時間兼顧這里?而那龐大的家族產業,不免讓人眼紅心熱……

“我們推舉了幾個家族里德高望重的候選人,大家可以投票表決!這樣最最公平!”反對派有人就大聲叫道。

杜維看著這幫貪婪的家伙……哼,如果不是我帶來了赦免令,你們這幫蠢材還都窩在家里呢!現在卻想趁機撈取好處了?

他冷笑了一聲︰“既然這樣,就請說出人選來吧,大家商量一下。”

很快,反對派就推舉出了兩個人來。一個正是剛才叫得最響的爵士,而另外一個,則是一個頭發都白了的老頭子。杜維認得這個家伙,這個家伙也是羅林平原上的一個大地主,是羅林家族里的一個旁系地老人。有一個終生制的男爵爵位。

“德克爵士早年在家族地方私軍里擔任過統領。我們覺得他可以出面來幫助加布里少爺統管家族私軍。而肖恩男爵他是一名出色的理財高手,他可以幫助加布里少爺處理政務和財政。”反對派有人大聲說道。

“德克爵士,肖恩男爵?”杜維看了看這兩個家伙,倒是這個肖恩男爵,這個老頭子看上去還有些沉穩的樣子。不過……他是理財高手?笑話!杜維忍不住笑了……我又不是沒在羅林平原上住過!難道我沒听說過這個老家伙嗎?

什麼理財高手!這老家伙根本就是一個放高利貸的家伙。這也算是理財高手嗎?

“兩位就是推選出來地人選嗎?”杜維看著這兩人,那個放高利貸地老家伙,仿佛對自己還客氣的笑了笑,倒是這個德克爵士,因為自己進來的時候就對自己大聲說話,算是一個很囂張的家伙,還敢對自己瞪眼楮。

杜維轉過頭去,看著弟弟︰“加布里。你覺得這兩個人選怎麼樣?”

加布里笑了笑,眨了眨眼︰“我沒有意見。”

原本那些還要力爭的雷蒙伯爵地嫡系。眼看少爺都發話了,一個個不禁呆住。不過隨後大家看著這兄弟兩人的眼神。就心中隱隱的明白了肯定有什麼下文。人人臉上都露出了微笑來。

說起來,雖然族內分為雷蒙嫡系和反對派兩幫人。不過從實力上看,其實雷蒙的嫡系一幫人,都是從帝都政變失敗之後退出帝都這個政治核心圈出來的,無論是本領還是才智,都要遠遠高過了那些反對派……畢竟,這些反對派,其實原本都是一些羅林平原上的土著,大多不過是一些土財主罷了。一直以來,都是雷蒙的嫡系一派佔據絕對上風。只是在政變之後,雷蒙一派損失更加慘重,雙方的實力對比才發生了一些變化罷了。

可是從眼界,或者是政治斗爭……無論從任何方面,雷蒙伯爵留下地這些嫡系,都可以算是家族里的精英分子。而反對派……在他們看來不過是一些鄉下地土財主罷了。

“嗯,親愛的弟弟,你沒意見?那麼很好,我們不妨簽署一份文件。我覺得任何事情還是寫成白紙黑字比較好。”杜維想了一下︰“這樣吧,大家起草一分協議,所有人都必須在上面簽名,推舉這兩位先生為族長地輔佐者,任期麼……我看就四年好了,四年之後,弟弟你才能成年。”

四年……反對派眾人想了想,四年時間,已經可以撈取足夠地好處了。

很快,協議就寫好了。在加布里刻意的沉默下,雷蒙嫡系一派,也沒有表示反對。然後大家挨個在文件上簽名……

就在這時候,杜維忽然問道︰“四年任期……可任期之內,可不可以換人?”

“當然不行!”反對派一致高呼。

“真地不行?”杜維又問。

“絕對不行!”反對派很堅決,眼看協議就要達成,自己一方推舉出的兩人掌管軍政大權,四年里當然不能換人,要大撈特撈個夠才行!怎麼能中途換人呢?

“可是……如果有什麼特殊原因呢?”杜維皺眉︰“也不能換人?”

“不管怎麼樣,都不許換人!”反對派一致堅持。

“好吧。”杜維仿佛妥協了一樣。

很快,協議就寫好了。在場所有的人一共四十四位羅林家族里的頭頭腦腦,全部在這份協議上簽名,並且發了毒誓,表示無論任何人都不許違背這份協議,哪怕一個字,一句話。

等這一切做完之後,杜維仿佛依然一臉和煦的樣子。絲毫沒有因為失利而沮喪。這樣的態度,讓反對派眾人都不禁有些茫然了……

難道,這個郁金香公爵,對于羅林家的財富和產業,一點都不在乎?

嗯。可能是這樣吧!畢竟他現在已經是公爵了。擁有一個行省的領地,而且听說他在帝都里的生意日進斗金,又深得攝政王的信任,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恐怕他真地是不在乎羅林家的產業了吧。

想到這里,一幫土財主才放心了。

杜維表現的更是溫和,又極有紳士風度,他甚至親自走了過來,和兩位推舉出來的代理人握手,並且擁抱。態度絲毫沒有半點敵意。

“兩位,以後可就要靠你們多多輔佐我弟弟了。多多辛苦,多多辛苦啊。”杜維的語氣簡直就好像一個沒事人一樣。讓這個德克爵士和肖恩男爵。都有些措手不及。

杜維甚至親自幫德克爵士拉開了椅子,然後指著桌子地上首。加布里地身邊,很客氣的笑道︰“既然兩位現在身份已經不同了。那麼就不能再坐在這里了。請坐到上面去吧,這才是匹配代族長的身份嘛。”

德克滿臉紅光。他心中雖然也隱隱的感覺到了一絲不妥,可是畢竟協議已經簽署了,白紙黑字,一字不假,所有人都簽名發誓了,那是再怎麼也賴不掉的,就算將來去帝都打官司,也是自己一方有道理。

既然這樣……

他心里不禁就有些飄飄然,對杜維也點了點頭,略微客氣了一下,就露出一絲貪婪來,看著長桌上面地位置……

這位德克爵士深深吸了口氣,然後邁步就往上走……

忽然……

撲通!

“啊呀”

就在德克爵士邁步往上走的一瞬間,旁邊忽然就伸出來一只腳,不偏不倚正橫在他的腳下前面,德克爵士促不及防,頓時就被絆倒,身子重重往前匍匐跌了下去,立刻就摔了一個面朝下,狗啃泥。幸好他即使身子縮了一下,否則的話,恐怕連牙都要磕掉兩枚。

他踉踉蹌蹌爬起來,才看見旁邊伸出腳來絆倒自己的不是別人,正是剛才這個一臉和氣的郁金香公爵大人。

“公爵大人!你!!”德克爵士一臉的惱怒。

可是杜維原本一臉和煦的笑容,卻忽然就全部收斂了起來,一張臉瞬間就陰沉到了極點,他板著臉,冷冷地看著這位德克爵士︰“你踩到我了!”

德克爵士一愣,踩你?明明是你絆倒我!顛倒黑白……看著杜維——難道是這個家伙心中氣惱失敗,卻做出這種無聊的事情來泄憤?哼,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

“明明是你……”不過大事當前,德克雖然摔了一下,有些丟臉,不過正事重要,他也不想在這種無聊地事情上和這位小孩子公爵鬧翻。咬了咬牙,他才強忍怒氣,不忿道︰“好好,是我走路不小心,公爵大人請原諒。”

他正要走開,杜維卻一把就抓住了他的肩膀,把他用力扳了過來,冷冷地盯住他地眼楮,不帶半分感情︰“我說,你踩到我了。”

“嗯?”德克愣住了,所有人都愣住了。

就听見杜維慢悠悠道︰“我不管你們羅林人的規矩是什麼!但是我有我規矩!在我魯道夫公爵地規矩里,這是對我的冒犯——沒有人可以隨便的得罪我而不受到懲罰!德克爵士,我要求你立刻對我道歉,現在,立刻,馬上,趴在地上,給我把我的鞋子擦干淨!!”

什……什麼?

所有人都驚呆了。

不過就是踩了一下腳而已……需要當眾趴下來給對方擦鞋子嗎?畢竟也是有身份的貴族,如果這麼做了,那麼以後還能見人嗎!

況且,人人都看得清楚,剛才明明是杜維故意絆倒對方的。

“這……您這是對我惡意的挑釁嗎?”德克男爵有些心里發寒了。

“我不喜歡重復說話,現在,跪下來,給我擦干淨鞋子。”杜維的眼神里已經有些森然的寒意了。

“如果……如果我拒絕呢!”德克男爵還勉強堅持著。

“哦……你拒絕。”杜維點了點頭,然後他深深吸了口氣︰“踩我的腳就是冒犯我,冒犯我,就是冒犯郁金香的威嚴!那麼,德克男爵,我現在以郁金香公爵的身份,對你——冒犯我的人,提出一個貴族之間的嚴正請求!”

說完,杜維忽然就脫下了自己的兩只白手套,狠狠的摔在了對方的臉上︰“我要求和你決斗!”

[BOOK: 003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