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三百六十二章 狼崽子

(今天第一更)

可以說,從任何角度來看,這一段時期,草原上的情況無疑是有些“可笑”的。

草原王的猝死,加上他寵愛的兩個兒子被殺,使得原本還算團結的王庭,一下變得土崩瓦解。

短短的十天之內,讓人哭笑不得的是,草原上居然出現了五個“草原王”,而很顯然的一點,這還遠遠不是最終的數字。

因為死的太突然,上一任草原的王者,並沒有指定自己的繼承人。而他還剩下的那些活著的兒子們,立刻為了這個王者的寶座,撕掉了一切的虛偽,而直接進入了博殺的主題。

就在草原王死去的四天時間里,幾萬人馬在草原王庭這個地方展開了大規模的混戰,那些彪捍的草原鐵騎們,他們的彎刀砍在了和自己同樣的族人的身上,馬蹄踐踏在族人的尸體上。

嘶喊,慘叫,殺戮,足足持續了四天,最後,幾個勢力弱小的草原王的兒子,被連根拔除,部族被吞並,剩下的四位實力雄厚的王子,在拼得筋疲力盡之余,也終于停止了廝殺。

王庭周圍的草場已經被鮮血染轟,無數倒斃的尸體,焚燒的帳篷,旗幟,黑色的濃煙繚繞。原本這是草原上的聖地,此刻卻已經變成了死地。

四天的殺戮,使得原本草原最強大的部落,遭受了巨大的損失。而最後,四位王子終于取得了默契,他們放棄了這種四敗俱傷的正面廝殺。當其中最先有人開始領兵後退的時候,剩下的三個人,也同時做出了同樣的選擇。

四只斗得筋疲力盡的野獸,明白了自己無法殺死所有地對手,最後無奈的選擇了後退離開。

曾經熱鬧的王庭。很快就變成了一片死亡之地。戰後,沒有人還有閑心情來清理戰場,這里的草場已經被燒成了一片焦土,遍地尸氣沖天,已經變成了一片死地。

曾經草原上最強大的部族。元氣大傷。而這。也毫無疑問,給了草原上其他地野心家們帶來地機會!

草原上的習俗和羅蘭人不同。野蠻的草原人沒有“世襲”的規矩,他們信奉強者為尊。“草原王”這個寶座,不是老子傳給兒子,而是哪個部落實力最強。就由哪個部落的族長來擔任。

原本草原王地部落,是草原上最強大的部落,擁有幾十萬人口,已經連續很多年霸佔了王庭和草原王的位置。可是這次廝殺之後,部落內部傷亡慘重。有超過四萬彪捍的戰士死在了這四天的博殺之中,而此外,還有在爭奪部族里人口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普通的子民牧民死在了敵對勢利的屠刀之下。

而最後。已經元氣大傷地這個部落,卻還在四位王子的決裂之下。分成了四部!

當四位王子選擇帶部下離開地時候——其實,這已經基本宣告了。草原上最強部族的沒落!

很快。在十天之內,草原上所有其他大小部落地族長們。都接到了四份用涂滿了鮮血地羊皮傳來的信件——用涂滿鮮血地羊皮傳達的命令,這種做法是草原王的王命的象征。而這四封“王命”來自于那四位王子,他們都自立為新的草原王,要求所有部落听從自己的命令和召喚,集結兵力,然後討伐“叛逆”。

當然,所謂的叛逆,就是自己的兄弟了。

只有很少很少的一些實力弱小的部落接受了草原王的召喚——而且這些弱小的部落,不得不接受,因為分裂出來的王子的軍隊,就距離自己的部落不遠。

而絕大部分的部落,則都出奇一致的保持了沉默!而甚至有一些實力雄厚的大部落,在听說了王族的分裂之後,甚至毫不客氣的派人用鞭子把送信的使者趕了出去。同時傳出話來“草原王的位置是要大家推舉的。既然大王死了,那麼新的王應該由大家來選舉——就憑你這個小崽子,也想對我發號施令?”

更有一些大部落,甚至立刻集結了部落里的騎兵——他們可不是去幫助某個王子的,而是打算去“分一杯羹”!

原本的一個強大的獅群里,最雄壯的老獅子死了,內訌之後,剩下的四頭年輕的幼獅,互相撕咬得全身是傷,然後當他們猛然反應過來的時候,卻發現,周圍陡然出現了大批大批,不懷好意的惡狼!情況,大體如此了。前的草原王的弟弟,曾經在王挺里,他也是草原王信任的智囊,而且他對羅蘭人的文化最熟悉,也被羅蘭人的貴族圈里稱呼為“草原上唯一的一個文明人”。

當然,和杜維進行的那場“和談”,也讓他在草原王庭里的地位提升了不少。而在王庭內戰開始之後,這個聰明的家伙,在第一時間就拒絕了幾個佷子對自己的拉攏和求助,然後連夜帶著他的全部的族人,甚至丟棄了很多牛羊,拋棄了自己的草場,帶著軍隊和族人,用最快的速度離開了王庭!

聰明的罕穆耶知道,很快,那里就將變成一片死地——如果繼續留在那里,將會被這場廝殺卷進去,然後就是滅亡他的選擇很明智,因為王庭內戰開始之後,短短的四天內,王庭里的幾個小部族就在戰爭之中成了炮灰。連同他們的主子,一起被殺死,並且制造成了“人頭架”。

而罕穆耶撤離的王庭的第五天,幾萬人已經在遷徙的過程里筋疲力盡,而隨後,他見到了薩拉丁。

準確的說,薩拉丁帶著整整一萬精銳的鐵騎,每個騎兵身上都穿戴著羅蘭人才擁有的優質的鐵甲,手里的彎刀,都是用羅蘭人地上等的精鐵打造的!這一萬騎兵,就好像死靈一樣忽然出現在部落遷徙的前方。殺氣騰騰,卻保持著讓人恐慌的寂靜!

然後,薩拉丁派來地使者,只對罕穆耶帶來了一句話。

“叔叔,要麼順從我。要麼死。”罕穆耶看了看身後地族人——他的部族並不強大。人口只有三萬,而軍隊也只有一萬不到。加上連日的遷徙,人困馬乏,而對方顯然是早有準備,等在這里以逸待勞……如果翻臉的話。罕穆耶相信,對方只要兩個沖鋒,就能把自己的隊伍沖垮!

更重要地是,罕穆耶很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武勇的人。和大多數草原人不同,他更喜歡動腦子,而不是用彎刀解決問題。哪怕是草原王在世的時候,他也多數時候是充當自己那位兄弟的智囊。

雖然他的兄弟很信任他。但是那些彪捍的武將,卻對他並沒有太多的好感。因為他不善武勇的名聲。他地手下,也缺乏勇敢的將軍。

所以。罕穆耶只考慮了很短地時間里。就做出了決定。

“所有人放下武器。”見到薩拉丁,自己的這個身份卑賤地佷子地時候。他立刻從這個家伙的臉上看到了以往完全不同地氣質!

彪捍,狡猾,殘忍……用‼F頃譛-a-p.101DuneT免費閱讀最快最新的文字版小說

這哪里還是從前那個在金帳里匍匐在地上吻自己兄弟腳的那個家伙?

“從今以後,你就跟隨我吧。我會像……不,我會比那個老家伙更信任你。”

見面的時候,這是薩拉丁對自己的這位叔叔說的第一句話。

老家伙……罕穆耶不是傻瓜,他從薩拉丁的語氣里,听到了一絲怨毒,聯想起這位王子的所作所為,還有那個美麗的女人正是他奉獻給大王的。

這一切,還需要解釋嗎?

好狠的狼崽子……最重要的是,他能忍!

簡短的問題,堅決的語氣,不容置疑的口吻。

罕穆耶心里嘆了口氣——或許,這個狼崽子,真的能成大氣吧。

不管如何,自己,有選擇嗎?

投降的族人,已經在薩拉丁一萬精銳鐵騎的驅趕之下,被管束了起來,自己的士兵已經放下了武器,然後被一一打散了建制開始整編。而且,看著薩拉丁這樣裝備優良的軍隊……這個家伙的背後,肯定有人,羅蘭人!!否則的話,憑他的本事,哪里能裝備這麼多精銳的武器鎧甲?

對于罕穆耶的沉默,薩拉丁略微有些不滿,所以他很小聲的提醒了一下自己的叔叔。

“叔叔,我記得你曾經說過,三二意,可不是什麼好的習慣。”

這一句話輕輕的敲打在罕穆耶的心頭,他抬起頭來,看了看薩拉丁,然後他笑了。

他下了決心。不管對方身後到底是不是羅蘭人。自己現在已經捏在了對方的手里,為了活下去,為了生存……沒的選,沒的選啊。

罕穆耶做出了一個很聰明的舉動,他雙手舉過頭頂,掌心向上,然後低頭走到了薩拉丁的身前,跪了下去,用恭敬的聲音大聲道︰“尊貴的,偉大的草原的主人,眾部之王……我罕穆耶,願意向您投誠。我將會是您手下的雄鷹,是你的駿馬,您的皮鞭,您的彎刀……您的意志就是我的使命!”

然後,沒有一句廢話,薩拉丁就看著自己的這位叔叔,這位王庭里,唯一的一個“文明人”。

他很滿意對方表現出來的順從,然後他直截了當的就提出了自己的問題︰“叔叔,現在的局面,你能給我出什麼主意嗎?”聚集了越來越多的部族人馬。包括了四位自立為“草原王”的王子,追隨他們的十幾個小部落,在這片草場之上,聚集了超過了二十萬的人馬而就在百里之外,還有三個草原上實力雄厚的部落,派來了超過了五萬的鐵騎,虎視眈眈——當然,名義上,他們只是接受了某位“草原王”的調遣,但是卻遲遲沒有加入戰團,只是在遠遠的觀望。

而更遠更遠的地方,一些大部落,也在蠢蠢欲動。

四位王子現在是騎虎難下,可惜他們都不是什麼杰出的人才,甚至還很短視。驕傲自大加上野心膨脹,他們開始的時候,甚至沒有發現自己部落經過內訌之後,已經失去了昔日鎮壓整個草原的威嚴。

而那可笑的“草原王”的位置,也似乎並不那麼好坐。發出的“王命”,被幾個大部落輕視,來投效的不過是一些小的部族,而且,其中還有很多心懷叵測的家伙。現在他們後悔了。可是這場面卻是沒有選擇!他們必須要打下去。如果他們現在退後的話,憑借自己的實力,恐怕很快就會被別人吞掉。

四個人都只有一個選擇︰干掉自己的另外三個兄弟,收編他們的軍隊和族人,然後,才能有自保的力量!

當然,他們也同時做出了一個共同的舉動。都同時派出了勇敢的使者,騎著最快的馬,前往草原上最神聖的大雪山腳下,去求見那位偉大的,無所不能的巫王陛下!

如果能得到巫王陛下的承認,那麼自己的草原王的位置,就能篤定坐穩了!

可惜的很,使者派出之後,多日沒有消息,這個局面讓四位王子都很焦躁。

終于,這一天,他們得到了一個好消息。同時的,四位“草原王”,都接到了一封秘信,是有人用弓箭遠遠的射進大營里來的。

同時的,四位草原王接到的,是一封“投誠信”!

(晚上還有一章,求月票哦,月初的競爭是很關鍵的啊。)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