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7
第三百六十三章 【疲憊】
這四封信,其實內容都幾乎是一模一樣,除了收信人的人稱不同之外,四封信的內容大體一致。

首先用卑微恭敬的口吻稱頌了一番對王為「偉大的草原主人」,然後表明了自己願意率部眾效忠的決心。最後約定,在決戰之日,自己將率領四萬兒郎鐵騎,從戰場側面進入,加入戰鬥,為偉大的王效死力!!同時,為了能在戰場之上出其不意的攻擊敵人,打對方一個措手不及,請偉大的王保守秘密,來日戰勝敵人之後,自己一定跪拜在王的面前雲

而這封信的末尾的署名,是正是一向被幾個王子看不起的那個女奴的兒子,薩拉丁。

如果只是薩拉丁的署名,恐怕四位王子未必會相信。可問題是,在薩拉丁的這封「投誠信」到手之後,四個人又同時接到了另外一封信!!

而這封信,就使四位「草原王」,都不得不上當了!

這是一封來自於罕穆耶的親筆書,和上一封一樣,這次四個王子收到的信,內容其實也都是一樣的。

罕穆耶在信裡用誠懇的語氣表示,自己當初在王庭裡,沒有接受您的召喚,而是帶著人離開,並不是畏懼和叛逃的行為。畢竟自己的部族若少,人口只有三萬,兵力只有幾千,根本幫不上多少忙。自己的離開,其實是為了保存力量,同時也為了您去尋找強援!

而現在,自己已經一力說服了薩拉丁這位年紀最小的王子。而薩拉丁已經表示願意和我一起投靠您,我和他合兵在一起。就有了幾萬軍隊,這樣一來,就可以給您很大的幫助了。

等到決戰的那天自己會和薩拉丁一起帶著兵馬從戰場的側面進入,然後……

接到了這封罕穆耶的親筆秘信之後,四位王子就真地上當了。

罕穆耶是誰?那是自己的親叔叔。是父親的親兄弟。在王庭裡,他也和諸位王子私交極好的。

沒有人相信罕穆耶會害自己……更沒有人想到罕穆耶會「投靠」薩拉丁。畢竟,罕穆耶可是真正的尊貴地親王!而薩拉丁……那不過是一個女奴生地小子,一個雜種,靠著對父親的獻媚才走到今天罷了!哼……

而且。必須提出的,是罕穆耶的信的末尾,又寫明了一點!

「尊敬地王。我看薩拉丁這個小子雖然同意幫助我們,可是我們並不能完全相信這個小雜種。我會幫助大王您仔細的監視他……只是,我的兵力有限,實在很難有效的挾制他,所以,請您能派出一點人馬來協助我。不用很多,只要再給我增兵五千。我就可以牢牢的盯死這個傢伙,如果他敢有一點異動。我就可以……」

正是最後這一段話。打動了四個王子。

他們每個人都是大喜----果然不愧是咱們王庭裡的智囊親王出的主意啊!哼,那個雜種小子。多半是靠不住的!而且,叔叔不過是要五千人,區區五千人而已,自己還是能擠地出來的!盯死了那個小子,他就得派來三四萬人!這樣一來,可是一個很值得地事情啊。

儘管自己手下也實力也很緊張,但是擠出五千人來,還是勉強能做到的。

於是,四位上當地「草原王」,接到了「秘信」之後,都心裡幻想著能得到薩拉丁和罕穆耶地支持,不得不答應了罕穆耶的要求。

有三個王子,都立刻下令分出了五千人馬來,連夜悄悄地離開了自己的大營遠處。而第四個王子,則實在沒有多餘的兵力了,他乾脆下令讓一個投靠了自己的小部落,整個兒派了出去。

薩拉丁罕穆耶給四個王子的信件裡,寫的聯絡的地點和時間,都不同。於是就出現了這樣的場面:

後面的三天時間裡,四個不同的時間,四個不同的地點。四支人馬來到了指定的聯絡地點之後,都如約見到了「忠誠」的罕穆耶親王和他的人馬。


2008-8-3 20:11   回覆此發言


然後……等待這些上當的傢伙,就是唯一的命運:先是被罕穆耶騙的沒有防備,然後在這個已經被薩拉丁埋伏好的地點裡,重兵圍困得一隻鳥都飛不出去,最後放下了武器,只能接受他們的命運,投降被整編!

罕穆耶要做的只是三天時間內連續跑了四個地方演了四出戲而已。

而薩拉丁,不費一兵一卒,只不過是用了一封信,就換來了兩萬多人馬!

就連號稱「智囊」的罕穆耶,都對這個天馬行空的而大膽冒險的主意很是敬佩。

不過他並不知道的是,這個主意,可並不是薩拉丁能想出來的。

在完成了這個計劃之後,薩拉丁秘密見了阿爾法。阿爾法面對這個陰沉的草原人,儘管他並不喜歡這個傢伙,不過出於對杜維的忠心,他依然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公爵大人讓我告訴你,給你出的這個計策,是他最後一次幫助你了,接下來以後的事情,就要靠你自己的。我們不會再給你任何無償的幫助,從今天開始,任何幫助都將是有代價的。」已經「損失」了五千人馬的四位「草原王」,還在做著美夢,他們認為,得到了罕穆耶和薩拉丁聯軍支援的自己,在實力上已經佔據了優勢。

而決戰之日到來,現實,則狠狠的擊潰了他們的幻想!虎視眈眈的四位王子,終於下定決心決戰!因為他們都拖不下去了,他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擊潰自己的兄弟,然後以強者和勝利者的姿態,才能或許讓那些虎視眈眈的部落們臣服下來。

這是唯一的途徑。

於是,在這天上午。四方地人馬匯聚在了這一片草原上,戰鼓擂動,吹響號角,騎兵們擦亮了自己的彎刀,馬匹的鼻子裡噴著白氣。不安的踢著馬蹄……

雪亮的彎刀。在太陽之下,耀出一片一片金色地光芒來。

而可笑地是,四位王子,卻同時看著戰場的側面……等待他們的「奇兵援軍」。

中午時分,太陽照耀在頭頂的時候。戰場的側面,傳來了隱隱地陣陣馬蹄聲,隨後,地平線之上,揚起了大片大片的塵土,不知道多少騎兵正在奔馳而來,那遮天蔽日的塵土,毫無疑問的。刺激了四位草原王的信心!

而且,塵土之前。一隊騎兵奔馳著,他們舉著的旗幟。赫然正是薩拉丁和罕穆耶親

最可笑和最諷刺的一幕發生在這一時刻。

四位草原王。幾乎是同時的,指著遠處飛揚地塵土。然後轉過身來,以一種勝利者的信心,滿臉紅光地對自己的部下大聲吼叫宣佈著:「看!我勇敢地兒郎們!你們看到了遠處地那些人嗎!那些是罕穆耶親王給我們帶來的援軍!!我們地援軍到了!!勝利,是屬於我們的!!現在,揚起你們的彎刀,向敵人發起衝鋒吧!!」

雖然也有一些人,覺得那些飛揚的塵土雖然動靜很大……可遠遠傳來的馬蹄聲,卻彷彿並沒有想像之中的那麼多。不過在這種緊張的關頭,沒有人有時間去細想這些問題了。

於是……衝鋒的號角響起,戰士們揚起彎刀,催動戰馬,開始了義無反顧的衝殺……會上當嗎?」薩拉丁對著身邊馬上的罕穆耶笑道。

罕穆耶想了想,他立刻道:「會的,我的大王。還有……我很佩服您的計策,哼,只用了一千騎兵,馬匹的後面栓著樹枝在地上拖來拖去,就揚起了這麼大的塵土……他們現在一定以為我們是全軍出動去幫助他們了呢。」



薩拉丁陰沉一笑:「那麼……現在,讓我們的人上馬,準備出發吧。」
四股人馬加起來一共超過了十萬,已經狠狠的撞擊在了一起,猶如一個巨大的絞肉機一樣,粉碎著能捲進的一切生命!!

呼嘯聲,廝殺生,吶喊聲,慘叫聲……

當戰鬥進行了好一會兒,四位「草原王」才憤怒的發現,他們寄以厚望的「援軍」並沒有加入戰鬥!而派去的人,回來稟告的消息,讓四位大王,氣得都幾乎從馬背上吐血暈過去!

來的這些所謂的援軍,不過只有千人而已……那漫天的塵土,是用栓在馬後的樹枝帶起來的。而且,當戰鬥開始之後,他們……就居然全部跑掉了!!

「該死的薩拉丁!!該死的罕穆

依然的,四位草原王,在各自的軍陣之中,同時發出了最最怨毒的詛咒。不過他們依然做出了一個不約而同的決定。

戰鬥已經不可能停下來了!現在的情況,誰退縮,誰就死!

四位大王,同時下令,讓自己最後的預備隊,全軍沖上去!

生死,就在這一刻了!!-裡?

他派出了四隊人馬,每一隊都是五千人。而這五千人,則分別穿上了當初幾位哥哥派來的五千人馬的裝束,打著他們的旗號,然後在戰場之上打的難解難分的時候,悄悄的,靠近了四位草原王的大本營……

薩拉丁下的命令很簡單。

「快!一切都要快!能搶的就搶!帶不走的就一把火燒掉!一擊即腿,任何人不許拖延!」

投入了全部兵力決戰的四位王子,空虛的大本營,暴露在薩拉丁的爪牙之下,這一次,他決定把一生的仇恨,畢於這一役!!六十三年的冬。

冬天的腳步漸漸到來。

杜維坐在樓蘭城地總督府裡,接到了草原上的最後一封秘報。這也是阿爾法發來的最後一封信,隨後。阿爾法也將結束自己長達兩年的草原生涯,回到德薩行省。

那次四位「草原王」的決戰,薩拉丁放了四位兄弟一個天大地鴿子之後,派兵奇襲了四人地大營,搶掠了大量的物資和財富。甚至還掠奪走了不少奴隸人口。最後揚長而去。

而戰場之上,那場惡戰一直打到了天黑,四隻野獸的決鬥,流盡了最後一滴鮮血。最後,兩名王子當場戰死。而有一名,眼看大勢已去,不得不帶著自己的殘軍脫離的戰場,而他逃跑地時候,身邊只剩下了不到六千騎兵,而且大半帶傷。

最後的「勝利者」,是從前草原王的大兒子。可惜這位勝利者,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他最後統計了戰果之後。卻發現,加上收編了戰俘之後。自己的全部實力,也只剩下了不到三萬人。

而且……他的大本營也被薩拉丁抄了。

三萬人……靠著三萬殘兵敗將。還稱什麼王?

於是。趁著黑夜,這位「勝利者」放了一把火。燒掉了戰場,也燒掉了自己的「王旗」,然後帶著人,朝著東南的方向離開了。

而這場戰爭地唯一的勝利者,就只有薩拉丁一個!

他地實力膨脹了一個層次。戰後,他已經坐擁近十萬人口,並且擁有六萬鐵騎!

這個實力,在草原之上,也已經是算是一流部落了。

而且,聰明的薩拉丁,牢牢地記得杜維曾經給他信件裡地意見:緩稱

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豎立王旗,沒有自立為什麼草原王。而是帶著他的軍隊,一步一步地吞噬著周圍能找到的一切的比自己弱小的勢利,然後趁著王庭的瓦解,草原西南方向勢力的短暫的真空,飛快的壯大著自己的本錢……

等冬天到來的時候,薩拉丁已經擁有了超過十萬的軍隊!一躍成為了草原上最有勢力的幾個首腦之一!

而他剩下的最後兩個兄弟,一個當初帶著幾千殘兵逃跑,結果路上,因為戰敗之後,失去了威信,被叛亂的部下殺死。

另外那位大王子,帶著三萬人馬南下,結果卻被另外一個大部落吞併,而那位大王子的腦袋,也被砍了下來。

冬天的時候,草原上,幾個大部落聯合發出了宣告,要求所有的部落首領,帶著人到「王庭」故址,召開草原部落大會,重新推舉新的草原

接到這個消息的薩拉丁,卻只是冷笑一聲,隨意的就把這封信撕碎。

然後,薩拉丁微笑著,露出森白的牙齒,看著帳篷裡身邊的叔叔罕穆耶,冷笑道:「那個羅蘭人鬱金香公爵曾經告訴我,不要相信任何所謂推舉出來的王,真正的王,不是推舉出來的!哼!要想得到真正的效忠,靠推舉這種無聊的事情是根本辦不到的!唯一的辦法,就是用你的彎刀去征服!把敵人徹底的征服,不服從的都殺死,最後,剩下的人,變成你自己的子民,然後才能得到真正的效忠。」

「所以……我們不參加這次大會?」罕穆耶問道。

「參加,為什麼不參加。」薩拉丁道:「你作為我的代表去吧。不過記住,我們只推舉別人當王,自己絕對不當。」後這封信之後,隨手遞給了身邊的菲利普。菲利普是微笑著看完的,然後他點了點頭:「公爵大人,看來……未來的十年內,我們不用為草原的威脅擔心了。」

杜維點了點頭,認可了菲利普的話。

「從前的王族實力太過強大,足以鎮住整個草原,所以草原人才會安靜的團結在王庭之下。可現在,最強大的王族已經瓦解了。剩下的那些大部落,就算是最大的部落,實力也遠遠不足以鎮住整個草原,沒有壓倒性的優勢。所以,就算有人被推舉成了王。也依然坐不穩這個位置的,很快就會有新地挑戰者站出來,掀起新的內戰。根據我們的計算,草原人的內戰,恐怕至少要打上七八年。而且還有薩拉丁這個野心勃勃的傢伙存在。時間恐怕拖得會更長。所以,十年內,我們不用擔心這些草原人了。」

從開始地時候,杜維就沒有想過要征服草原,他知道以帝國現在地狀況。是不可能做到這點的----無論是力量,還有時間,都不允許。

杜維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派兵侵入草原,就算草原人元氣大傷,就算杜維可以取得戰爭的勝利,但是「打勝仗」和「徹底征服」可是完全不同的。

打贏戰爭容易,要征服草原,征服這麼一個民族。絕對不是短期能做到的。那樣地話,反而會把自己的軍隊拖入一個泥潭。

所以。杜維的目標,就是讓草原陷入大亂。嚴重的內亂。長達數年的內戰,使得草原人四分五裂。並且實力上元氣大傷!!這樣,杜維就可以安心的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去對付更重要的敵人。

「那麼,我們可以讓駐守在西北走廊地小股軍隊撤離回來了吧。」菲利普笑道:「這半年來,我們每天光是運送水,就消耗得太大了。」

「撤回來……一半。」杜維想了一下:「邊境不能不設防的,留下一半人足夠了。」杜維走出了書房,他揉了揉痠痛的太陽穴,然後長長地嘆了口氣。

看了看天色,好像快要下雪了。

他沒有帶什麼隨從,直接穿過走廊,走到了城堡地另外一邊,來到了樓上的一個房間裡。

房間裡,傳來了悠揚地琴聲。

推開門,依然是幾個美麗的女孩子,正在翩翩起舞,而坐在正中間彈琴的人……

杜維忽然覺得自己恍惚了一下,等他看清之後,才嘆了口氣。

艾露,這個大雪山的女刺客,卻穿著一身羅蘭女子的長裙,坐在正中間----就連她彈琴的姿勢,都那麼像極了那個恬淡如月光一般的美麗女孩。

杜維負著雙手走進了房間,然後讓所有人都出去,只留下了艾露。

艾露的表情很陰沉,她甚至用挑釁的眼神,看著杜維。

事實上,含月死後的這幾個月裡,她對杜維的態度就一直這樣,不過杜維並沒有為難她,哪怕她鬧得再厲害,杜維也不過就是把她關起來兩天罷了。

「你……你又來這裡幹什麼。」艾露盯著杜維:「難道這次又要派人去送死了嗎?」

杜維搖了搖頭,然後他的手從背後伸了出來,手裡幻化過一道光芒,他已經從魔法戒指裡,取出了一件東西,捧在手裡。

這是一副小風琴,晶瑩的琴弦,顯然每天都有人仔細的擦洗,一塵不染。

「你的琴彈的很好聽。」杜維輕輕道:「所以,這副琴,送給你。」

艾露沒說話。杜維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艾露身子猛的震了一下。

「這琴……是她當初留下的。她走了之後,這琴就一直在我手裡。」

艾露接過了琴,手指輕輕劃過琴弦。

隨後,杜維走到了窗戶邊,看著遠處,背對著艾露:「彈一段給我聽吧。」

艾露彷彿還想反對,可是話到了嘴邊,卻不知道怎麼的,就變成了:「你想聽什麼!」

杜維沉默了會兒,才道:「她從前喜歡彈什麼曲子,你就彈吧。」

輕柔和和諧的琴弦聲響起,流暢的曲子落入杜維的耳朵裡,他嘆了口氣。

眼神起遠遠的落在了遠方。

他看的方向,是正北!!

天邊的烏雲壓得很低……

「好像快下雪了。」杜維彷彿低聲喃喃道:「一年時間已經過來了。一年了啊……還剩下兩年……時間,過得真快,只剩下兩年了。」

儘管這個傢伙是背對自己,自己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艾露卻明顯感覺到,這個平日裡越發威嚴的少年公爵,此刻的聲音裡,卻盡顯疲憊!

是的,疲憊。

是那種彷彿掏空了心一樣的疲憊。

「兩年……他說的兩年是什麼意思。還有……他現在這樣,要風得風,要雨的雨,還有什麼讓他如此憂慮,如此疲憊的事情嗎……」艾露的心裡,靜靜的想著。

[ 本帖最後由 flycloud 於 2008-8-3 20:43 編輯 ]

[BOOK: 003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