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三百六十四章佈局,一觸即發!
這世界上,恐怕沒有一件東西像「時間」一樣,是無法挽留的。

儘管現在每一天對於羅蘭人都是寶貴的,儘管杜維已經竭盡全力的施展了全部的手段來盡可能的籌備未來將要應付的一切「戰爭」。

帝國第九百六十三年,依然就這麼過去了。

就在這一年的年終,影響了羅蘭帝國未來的最後一件大事情發生。

在年底舉行的光明神殿裡巨大的祈禱典禮上,教宗保羅十六世,終於公開宣佈了他指定的未來的神殿繼承人——紅衣大主教,馬克西莫斯。

這一指定並沒有引起任何驚訝,畢竟身為首席紅衣大主教,馬克西莫斯早已經在人們的心目中成為了未來的教宗人選——只不過是時間問題罷了。

而在這一年裡,馬克西莫斯領導的摩薩派,也在全力打壓著葉尼派。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根據神殿內部長老團的決議,以及教宗本人的首肯,更換了三個教區的大主教——都是從葉尼派換成了摩薩派。

而這位馬克西莫斯大主教,卻做出了一件讓所有人驚奇並且讚歎不已的事情。

帝國目前最當紅的人物,最受攝政王的賞識,擁有諸多傳奇的故事,還有諸多榮耀的頭銜。比如「天才少年魔法師」「宮廷學者」「鬱金香公爵」等等……就在他近乎瘋狂一樣的慷慨捐贈了幾乎等於帝國一年財政收入的捐款用於支持帝國軍費之後,人們都給了他一個新的外號「大陸最有錢的人」。

鬱金香公爵,杜維道夫……和他響亮的名字一樣深入人心的是,幾乎大多數人都知道,這位尊貴地先生並不是一個虔誠的信徒,他沒有受過洗禮,不信奉光明女神——甚至在他的領地裡,對於神殿的神職人員宣揚教義。還受到了一些不公平的對待。

而根據一些小道消息,甚至從公爵府裡傳出來地消息,據說這位公爵大人對於女神並沒有多少尊敬之意。他甚至曾經在一些私下裡地場合裡很不小心的用了不太禮貌的詞語來形容那些神職人員——「神棍」,公爵大人就是這麼說的。

就是這麼一個一直游離於女神榮光之外的迷途羔羊,一匹野馬。卻終於被偉大地馬克西莫斯主教大人馴服了。就在這一年的一月一日。在德薩行省首府樓蘭城的總督府前廣場上,鬱金香公爵大人,舉行了自己的入教典禮儀式,當著數萬名圍觀的市民的面,接受了馬克西莫斯主教大人的洗禮儀式。馬克西莫斯主教大人親手完成了接納這位鬱金香公爵大人的入教儀式,並且還頒發了一枚「傑出貢獻勳章」給這位剛剛入教地公爵。一般來說,這種徽章,只會頒發給那些對教會做出過傑出貢獻的信徒。

而這位公爵大人得到這枚勳章地時候,距離他的信徒生涯還不到五分鐘。

就在杜維正式宣佈自己皈依光明神教之後,杜維當眾宣佈了,自己之所以會做出這樣地選擇,完全是因為馬克西莫斯紅衣主教大人地個人魅力所致。他高調的讚揚了這位紅衣大主教地人格魅力和他是一位多麼慈祥的老者,並且讚歎他對信仰是多麼的虔誠。給予了自己多少諄諄教誨,最後才打動了自己。說服了自己。歸入女神的懷抱。

毫無疑問,這樣的做法。使得馬克西莫斯紅衣主教的聲名大振。

然後杜維高調宣佈,自己的領地德薩行省正式成為教會的新成立了一個新教區。並且由馬克西莫斯主教大人的親密好友,原中北教區副主教拉姆斯來擔任德薩行省教區的大主教。

並且,杜維表示自己將全力支持教區內的宗教所的建設,並且願意為即將成為了德薩行省教區神聖騎士團,提供一塊良好的訓練場地,並且他還慷慨的捐贈了五百匹優良的戰馬。

馬克西莫斯代表教會宣佈了一項決議,為了表示對鬱金香公爵大人誠意的感謝,教會決定在未來的五年內,免除德薩行省的一切宗教稅。同時,根據杜維在德薩行省的巨大的人望,教會的長老會做出了決議,表示將授予杜維一個德薩行省教區「名譽主教」的頭銜。

這個名譽主教的頭銜可不只是一個「名譽」而已,從法律上來說,杜維因為擁有教會主教的身份,今後他在面對帝國任何法律的時候,可以擁有豁免權力。雖然杜維對這個「法律豁免權」並不太在意,因為他已經擁有魔法師身份,同樣是屬於法律特權階級。

不過這個名譽主教的頭銜,比魔法師更具備一些作用:

首先第一點,任何針對名譽主教的敵對行為,將視為對教會的敵對!也就是說,從杜維獲得名譽主教頭銜的第一分鐘開始,杜維的敵人,就是教會的敵人。

第二點……杜維得到了可以隨時要求覲見教宗的特權。並且他還在教會內部主教會議上擁有了自己的一個席位——當然,只是旁聽,他還並沒有表決權。

第三點,才是杜維最最希望得到的。為了表示對名譽主教的尊重,教會做出了一項決議,杜維可以抽調出他自己麾下了一支規模為五百人的騎兵,教會將授予這一支騎兵「神聖騎士團」的身份!而且,這一支騎兵不受教區的調遣,只聽命於名譽主教一個人。當然,前提是,這一支騎兵都必須保證他們每個人都是女神的信徒。

而且,根據一些法律上的空子,一名正式的騎士可以擁有最多四民扈從,而這些扈從則不算編製人數。所以,杜維可以把這支完全屬於自己的「神聖騎士團」的人數擴充到兩千五百人!其中五百名是正式騎士,而兩千名則是以「扈從」的名義存在,而這一切,都是合法的。

「殺死一名神聖騎士,即將視為對光明神殿的全面宣戰。」

根據這條教典的法律,杜維擁有一支屬於自己個人的「神聖騎士團」小隊,那麼將來的西北戰爭裡,當面對西北軍團的時候,這將會是一個很有效果的武器。

無論西北軍團如何囂張,但是對大陸光明神殿宣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西北軍團裡也有不少將士本身就是教會信徒。當這些士兵面對的敵人是神聖騎士團的時候,很難想像這些人還能剩下多少士氣。杜維得到了這些優待條件之後,他付出的代價是:他私下裡在一份協議上簽名,表示他願意對未來的教宗繼承人,紅衣大主教馬克西莫斯主教大人做出承諾,他將成為馬克西莫斯主教大人的親密戰友,再任何困難的面前,給予主教大人強有力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杜維把這支屬於自己的「神聖騎士團」交給了侯賽因來統領。侯賽因可是真正的神聖騎士出身,他熟悉所有的神聖騎士訓練的嚴格方法,並且瞭解如何帶領這麼一支騎士團。

隨後,杜維很快就宣佈了自己的決定,他在自己領地,也就是德薩行省的東部,位於和努林行省交界的地方,修建一座軍事要塞,作為這個教區的神聖騎士團的駐地,這是一個完全的軍事要塞——只不過裡面多了一個宗教所,可以讓騎士們用來祈禱。

而以後,在德薩行省和努林行省的交界處,就有了三座軍事要塞。

第一座是杜維兩年前和努林行省總督博翰聯合建造的新兵軍營,經過兩年的時間,這裡已經駐紮了杜維麾下了三分之二的兵力。

而第二座,則是去年修建的用來駐紮鬱金香家族私軍的地方。現在,則多了第三座。

這樣一來,從佈局上,杜維已經在自己的領地和努林行省的邊境線上,堆放了超過七萬的軍隊。加上博翰總督麾下的三萬軍隊,一共十萬軍隊,對西北軍的地盤,呈現出了一個包圍的狀態。

讓杜維微微有些奇怪的是,這一年時間來,西北軍卻彷彿一直很安靜……

魯高那個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杜維在等待,現在局面進入了最關鍵的時刻,他在等待一個信號,一個來自帝都的信號,而那個信號的來臨,將宣告著大陸的和平時期,全面結束!!

戰爭的腳步來臨?

不不不,應該說:戰爭,一觸即發!

[ 本帖最後由 flycloud 於 2008-8-5 21:07 編輯 ]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