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三百六十九章 【練兵】
(今天第一更。)

第三百六十九章練兵

杜維命人用弓箭射出來的這封回信裡,赫然寫著:「慢慢打,你不急,我也不急。」

古華多羅只看了一眼,就有一種被人瞧破了己方全盤計劃的感覺!

這個鬱金香公爵,他知道自己的任務是在這裡拖延時間?

我不著急打,他也不著急打?這是什麼意思?

難道他知道了魯高將軍大人帶了騎兵突進的意圖?還是他在德薩行省境內另有安排阻截將軍大人?

這個時代沒有電話沒有電報沒有即使通訊系統。這種時候,就完全考較統帥將領的智慧和指揮能力了。

古華多羅雖然滿心猜疑,可是轉念一想,魯高帶領的七萬騎兵都是西北軍之中的精銳,七萬鐵騎,橫掃德薩行省都足夠了。這杜維必然是故意說這些來蒙自己的。多半是想激自己速戰速決,他好派軍隊去追擊魯高!

哼,自己就絕對不能上當,慢慢在這裡耗死他!讓他的軍隊死死的釘在這裡,一分也動彈不得!不讓他有精力能分兵出去追擊魯高將軍他們!只要拖上兩三天,魯高的騎兵突進,速度自然極快,到時候,杜維想追都沒法追了。

嗯,就是這樣!

他卻不知道,自己卻已經上了杜維地當了。

他更不知道。率軍突進的魯高的騎兵軍團,已經全軍覆沒。只是戰場是在杜維的防線之後……誰會猜到杜維這個陰險的傢伙居然會在自己的大後方「挖坑」??戰場距離這裡足足有一百多里,古華多羅哪裡知道魯高地軍隊已經不存在了?自己在這裡「斷後」的使命,早已經成了空談。之上,遠眺了會兒,看見古華多羅的軍營裡一派繁忙。這個傢伙倒是很有帶兵的本事,軍營裡戒備森嚴,秩序森然,雖忙而不亂,可見西北軍的確是精銳。

而且讓杜維感到好笑的是,這古華多羅居然下令用輜重車巨木柵欄在營盤外圍圍了一圈,有派人在營盤外挖了一圈壕溝……看樣子,他倒是很用心,決定在這裡堅守下去了。

杜維越看越是覺得好笑。然後他召來了隆巴頓的屬下,問了問前方處理那些戰俘的事情。又道:「派出一千騎兵出去,二十人一個小隊,在周圍散步開來,搜索那些戰場之上逃離的西北軍騎兵。同時加緊巡視。防止古華多羅派斥候穿過我們的防線到後方去。不能讓古華多羅知道他們地魯高已經完蛋了!」

手下有人不解:「公爵大人,反正咱們已經大獲全勝,讓古華多羅知道了,只怕他們就更加絕望了,豈不是更好?」

杜維搖了搖頭:「狗急跳牆,這個道理難道你們不懂嗎?他們剛剛來到這裡,銳氣正盛,這個時候讓他們知道了消息,說不定古華多羅性子狠下來。就發狠攻打我們的要塞了。」

下面人道:「大人。咱們也不怕他們攻打!」

杜維看了看手下這些軍人,微微一笑,溫言道:「我自然知道。你們都是我麾下忠心的勇士,我信任你們的能力和勇氣。不過呢西北軍已經必然滅亡,這條破船已經沉了一半了,現在咱們只要在一邊慢慢地看著就行了。何必引得對方狂性大發,跑來臨死狠狠咬我們一口?能儘量減少將士地犧牲,總是好的。就按照先前的計劃,先拖他們幾天,把他們的銳氣磨掉了,之後等他們知道了魯高兵敗的消息,那個時候,才是最好的機會。而且,現在讓這些人知道了,就算他們不來攻打,幾萬人的西北軍忽然就土崩瓦解,這些幾萬亂兵散了開來,散步到西北這麼大的地方去作亂,我們也手忙腳亂了。拖幾天,等幾路友軍都到了,把他們圍住了,這就叫關門打狗,你們懂了吧?」

第二天上午,直到太陽都曬了屁股了,古華多羅的軍營裡才擂響了戰鼓,隨後軍營門打開,一個步兵營才緩緩地開了出來,列在了杜維地要塞城門之下,高聲挑戰。

杜維只在城樓上看了一眼,粗略算了一下,才不過兩三千人,就失笑道:「古華多羅上當啦,哈哈,打仗才派這麼點兒人出來,擺明了就是想消耗時間慢慢打,既然他有興趣,我們就陪他們玩兒玩兒好了。下令,我們也派人出去,不用多,就派三千人好了。和他們練練手。旁邊有一個統領軍官疑惑道:「大人,您昨天還說不要和這些傢伙浪費將士的鮮血了……今天。」

杜維看了這個傢伙一眼,笑罵道:「你是羅伯特騎士的手下吧?你這個笨蛋,這麼簡單地問題都不懂,哼……就派你帶你的一營人出去應戰,記住,不用太拚命,對方也不會太拚命,列好陣式,等他們來攻就是了,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最多打上了半個時辰,他們就會退了。大家現在都不想拚命……看什麼看,快下去點兵出城。」

說完杜維還在這個傢伙的屁股上輕輕踢了一腳,引來旁邊人一陣笑聲。

這個倒霉的統領一臉茫然的下了城牆,正要去點兵,迎面就看見菲利普走上了城牆來。鬱金香公爵麾下人人都知道這位菲利普大人可是公爵最信任的幕僚,對這位菲利普大人的智慧,也是人人信服了,這個統領就趕緊上去打了招呼,然後帶著請教的心思把自己心中的疑惑問了一遍。

最後又道:「菲利普大人。我心裡實在不明白,公爵大人既然又不想讓將士們多犧牲,可是就派我三千人出城去打……為什麼不多派點人,一鼓作氣把外面這些傢伙打垮了算了。還要我不要太拚命……可打仗,不拚命怎麼行啊??」

菲利普聽完,就笑了笑:「你放心吧。對方不會拚命地。你要明白,對方的意圖是拖我們的時間,我們不過是正中下懷罷了,他們也怕把我們打急了,就全軍來決戰。至於為什麼派你出去打……我私下告訴你一句話,公爵大人這是想練兵!真正的好軍隊,可不是訓練場上練就能練出來的!強軍是打出來的,不是練出來地,這點不用我教你吧?讓士兵們上去打一打,感受一下戰場的氣氛。見點兒血,新兵自然就很快成熟起來了。現在對方不會發力打,我們也不用發力,大家都不會有太大損傷。還有比這更好的實戰練兵場所嗎?去吧去吧。你放心,我敢保證,你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了,接下來,大人恐怕會一個營一個營的把咱們的新兵輪流拉出去打一打的。你今天算是打頭陣,可別丟了臉。」

這個統領軍官也是曾經參加過吉利亞特城保衛戰的老軍官了,一聽之後立刻就明白了,這才心中疑惑頓解,趕緊下去點兵去了。

結果。這一戰果然古怪之極。

這裡杜維派出的一個步兵營出來。列好了方陣在城門之下。可是西北軍的那些挑戰的步兵,卻拖拖拉拉,遲遲不上來進攻。遠遠地叫罵了足足有一刻鐘,還是這裡城樓上的鬱金香家的守軍有些不耐煩了,有個軍官忍不住讓弓箭手射了幾箭過去。西北軍的軍隊才殺了上來。

杜維地這些軍隊都不算是新兵了,不少人已經入伍有一年時間,不過上戰場真刀真槍打卻實在是第一次。幸好城下地這個步兵方針擺的很是嚴謹,而且盾牌鎧甲什麼的裝備也很精良,西北軍攻了一陣子下來,也沒有佔到便宜,雙方打了一個平手……甚至可以說是很「和氣」。杜維這裡領兵的那個統領,是參加過吉利亞特城保衛戰的,也不禁罵道:哪裡有這麼打仗的?對方只是稀稀拉拉的攻了一陣子,丟下了幾十具屍體,上了二三十人,然後就退了下去。

倒是鬱金香家族這裡,這些第一次上戰場的新兵蛋子,不少人開始的時候緊張地連握著武器地手都發抖,打了一陣子之後,膽氣漸漸旺盛起來,到了最後,眼看對方退了回去,居然還有一些不怕死的就帶人追殺了下去。幸好杜維在城樓之上看得清楚,趕緊下令讓人吹號收兵。

清點戰果之後,只死了七八個,傷了二十多個,還大多是輕傷。不過第一次上了戰場之後,見了血,見了死人之後,這些士兵的確就變得大大不同了,原本身上地那股子農夫的味道也消散掉,不少人也變得更多了幾分彪捍的氣質。

杜維看在眼裡,心中也嘆息。自己這麼「練兵」,可畢竟總還是有死傷的。他心裡也有些不忍,可是轉念一想,為了迎接未來兩年的大戰,這已經是自己的軍隊最後一次可以實戰練兵的機會了!未來的戰爭,可以想像將會有多慘烈。如果現在不抓住這個機會……這些士兵在訓練場上練的時間再長久,用隆巴頓的話來說,也不過還是一群拿著武器的農夫而已。指望這些軍隊去打罪民,多半死傷會更加慘重!

所以,現在這個練兵的方法有些心中不忍,不過現在的小小損傷,也是為了將來面臨更殘酷更殘暴的敵人的時候,能有更大的生存的把握。

杜維越來越覺得,自己心中思考很多問題的時候,自己的理念,想法,都有了很大的改變。

他這次近乎是冷漠而殘忍的,純粹以理智得近乎冷血的程度,看待這些報上來的損傷的數字……純粹把這些當作數字來看。

不然……還能怎麼辦?!

這是戰爭,不是過家家!!戰爭哪裡有不死人的?

杜維心裡這麼安慰自己。三天,古華多羅也每天象征性的派出幾隊人馬出來攻城,與其說是攻城,倒不如說是「騷擾」更合適一些。

杜維也趁機著急部下眾多武將,趁著這種機會,把幾個新兵營全部抽了出來,輪流上陣,包括演練了很多戰法,比如攻城防禦戰,陣地戰,等等等等……

三天下來,倒是有兩萬新兵都輪流上了戰場。見過了血,見過了死人,雖然這些戰鬥都不太激烈,甚至有些鬧騰的感覺,不過至少,這些士兵的氣質終於發生了變化。

畢竟,真正的軍隊,不是練出來的!是打出來的!

古華多羅那裡以為自己得計,更是把一個「拖」字訣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有的時候,一天時間他派出五六股軍隊來,輪流攻城,每次進攻卻只打上一會兒就立刻撤回去,指望用這種頻繁的騷擾戰術來死死的拖住杜維,不讓杜維有精力派兵去追魯高。可是他卻不知道,這也正是杜維希望的。

而杜維這裡……他心裡此刻更加擔心的是侯賽因和羅德里格斯兩人!

那天戰場之上,這兩人追擊魯高之後,到現在已經四天了,可是卻都沒有回來,一點消息都沒有,就連派出去四處搜尋的霸天虎小隊,也找不到一點線索。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