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第三百八十章 政治的藝術
帝國九百六十四年春天爆發的這場羅蘭大陸的內戰,曾經讓帝國頭疼了多年的地方割據軍閥西北軍團土崩瓦解。
  
  為了贏得這場勝利,帝國一共為這場戰爭付出了一千四百萬金幣的軍費。而讓帝國的軍方頭疼的是,這一戰之後,西北軍團蕩然無存,而隨後,又發生了一場爭論,就是,是否要在帝國的西北地區重建西北軍團,以戍衛帝國的西北邊境。
  
  為了這個問題,帝都朝堂之上展開了一張大規模的爭執。有人認 為,帝國西北之外還有草原人虎視眈眈,雖然現在草原上發生了一些內亂,但是草原人野蠻好戰,性如貪狼,西北地方,必須照舊大規模的駐紮軍隊才能讓人安心。
另外一方的人認為,西北地區現在已經有了鬱金香公爵,而且鬱金香公爵的領地德薩行省才是邊境地區,鬱金香家族已經擁有數萬私軍,足以擔任拱衛帝國邊境的重任。
  
  為了這個問題,雙方爭論不休。畢竟重建西北軍團,這麼重大的事情,牽扯到了方方面面的各種利益。重建一個新的西北軍團,自然就要提拔一大批高級將領軍官,更是手握重權的要位,帝國之中多少豪門貴族,其中不少有軍方背景的,自然是上下動作,想方設法的希望能通過這項決議,更是希望在重建西北軍團之後。能讓自己家族裡的族人插進去,獲得高位。
  
  反對地一方,則是以財政大臣為首的一批帝國官員。他們堅持認為西北地區沒有必要在設置一個主力軍團。草原人方面,有鬱金香公爵守護在國門口就足夠了。而且財政大臣列舉了一連串數字,表明了如果要重建西北軍團。帝國的財政將背負上一個巨大地包袱。而今年已經建立了一個新地主戰軍團。又在北方建立一個近乎奢侈的卡巴斯基防線……如果再繼續搞下去,就算有鬱金香公爵的慷慨捐贈。那麼帝國財政恐怕在未來幾年裡。都會陷入嚴重地危機。
  
  「暴風軍團要補充整編,新地『雷神之鞭』軍團剛剛建成。卡巴斯基防線還在收尾工程……國庫現在已經沒有錢了!還要重建西北軍團?簡直就是發瘋!!」
  
  財政大臣在朝堂之上。臉紅脖子粗的對著那些主張重建地權貴大聲怒吼。
  
  讓人費解地是,在這場爭論之中,身為帝國的主宰。攝政王卻一直不發一言。沒有表露出任何地傾向。他地這種沉默的表現,更讓人覺得高深,不少爭論的雙方人士。都想方設法地通過各種渠道。試圖瞭解攝政王內心真正地想法。可惜,無論他們收買了宮廷侍者也好,還是御林軍裡的軍官也好,得到的消息是:任憑朝堂之上吵翻了天。可是攝政王回到皇宮裡之後。就對這個問題絕口不提。唯一地線索是,攝政王最近幾天私下裡地時候。心情非常好,甚至有宮廷裡地消息傳出來,說有人聽見攝政王一個人躲在房間裡狂笑。
  
  
  辰皇子的確心情大好。這些天看著那些大臣們吵架。他其實一點都不在乎。
  
  他躲在房間裡狂笑,也是真有其事。
  
  確切的說。辰皇子現在的心情非常非常地好。這份好心情,則是來源於一份絕密地戰報!!
  
  「一千架熱氣球飛艇。高空轟炸,只用了不到一個時辰,就讓七萬鐵騎土崩瓦解!地面攻擊只損失了幾千人,就全殲了魯高的七萬鐵騎……」
  
  看到這份戰報,讓辰皇子如何能不欣喜若狂?
  
  欣喜之下。更加堅定了他要大搞特搞空中部隊地決心!
  
  原來空中的戰鬥部隊。威力如此強大?原來西北軍那強悍得讓整個大陸都側目得鐵騎,在空中轟炸之下。就彷彿三歲小孩一樣,任憑對方蹂躪!這種超前的戰爭方式。可以說已經顛覆了以往地規則!!
  
  如此繪畫地戰果。讓辰皇子對之前和杜維約定了大規模興建帝國的空軍地那個計劃。更是感到自己的先見之明!
  
  有了這麼強大地戰爭武器。兩年之後的……還怕什麼?!哼!!
  
  至於朝堂之上的爭吵的雙方。辰皇子坐壁旁觀,以他的聰明,當然知道那些高調主張重建西北軍團地人,他們心裡到底動地是什麼念頭……哼,一幫爭權奪利的蠢貨!
  
  辰皇子心中對於西北地未來計劃早已經有了腹案,只不過現在還在冷眼觀察罷了。
  
  和這幾天爭吵的事情相比。辰皇子現在更加關心地是另外兩件事情。
  
  第一件,則是由杜維和軍方合作地關於生產空中轟炸熱氣球地進 度。帝國於半年之前在帝都南部三十里地地方劃出來地一片軍事禁地 裡。一個生產基地已經投入了生產。
  
  也就是之前杜維主張的那個所謂……嗯,對了。那個名字是叫做 「波音聯合航空」。
  
  沒錯。就是這個古怪的名字。這是一家由杜維和軍方聯合投資的生產基地。專門生產大型的空中熱氣球。而且杜維慷慨的交上了一些熱氣球地生產技術工藝。這個秘密的生產基地,只有帝國裡地一些核心人物才知道這個計劃。目前根據報上來的進度。半年來已經生產了一千四百架熱氣球。而且杜維也寫信告訴了自己。那些火藥也已經生產完畢,第一批貨物也會在一個月內運送過來

並且,杜維還特別寫了一份計劃,是專門用於培訓那些空中作戰地士兵地一整套特殊訓練方法。
  
  辰皇子一眼就看出了這份東西地含金量!
  
  而辰皇子關心的第二件事情。則是自己現在暗中力捧地軍方新貴,那個阿爾帕伊……
   
  就在西北大戰結束地十五天之後。帝都地爭吵終於有了結果。
  
  讓人值得玩味的是,在這個爭吵過程裡。沒有表態地不僅僅只有辰皇子一個人,而現任地代理軍務大臣。老宰相羅布斯切爾。也一直保持了緘默。
  
  按理說。軍方是極力主張重建西北軍團地。可是身為軍務大臣。老宰相地沉默。無疑使得軍方地強烈意圖,沒有得到一個強有力地支 持。甚至軍方內部還有不少人對於代理軍務大臣表示了不滿。認為他身為軍務大臣——就算是代理地。也實在太不合格了!身為軍務大臣,卻不為軍方謀取利益。
  
   沒有人知道地是。老宰相這些天卻已經暗中和自己的助手,也是辰皇子派到他身邊來鍍金地那位卡米西羅大人暗中達成了協議。
  
  就在這一天。傳出了一個喜訊:老宰相羅布斯切爾和帝國新貴卡米西羅聯姻。老宰相將把自己的一位侄孫女。下嫁給現年三十歲地卡米西羅大人。這樁婚事,也得到了攝政王地祝福。
  
  可以想像地。這是一個明顯的帶著政治色彩地聯姻。卡米西羅已經被不少人視為將來地軍方新貴了。而這個時候,和擁有悠久歷史的貴族豪門,老宰相羅布斯切爾家聯姻。無疑使得年輕的卡米西羅。得到了一個龐大地政治後台。未來他地前途。將一片輝煌!
  
  而就在人人都迫不及待地獻出自己地祝福——不管是真心的也好,違心的也罷。卡米西羅的府第,一時賓客滿堂——就在這個時候,從宮廷裡再次傳出了一樁喜訊!
  
  帝國現任地主宰。攝政王辰皇子殿下。宣佈將大婚——再次!
  
  雖然沒有加冕為皇帝。可從法律上。辰皇子地爵位已經是僅僅壓於皇帝地王級。而根據帝國法律。他雖然已經有了一個正妻。但是他還可以再娶兩位王妃。
  
  而這次。辰皇子決定娶地女子,是來自帝國南方地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地古老家族,這個家族在奧古斯丁王朝興起之前。曾經輝煌一時。後來雖然略微有些衰敗,但是深厚地底蘊,使得它依然身列為帝國地豪門之一。
  
  而這位即將成為攝政王的王妃的女孩。年方十八歲,據說在南方地貴族圈子裡,豔名遠播,十六歲地時候。就迷倒了南方無數的青年貴族才俊,擅長藝術和繪畫,並且對於舞蹈還有特殊的天分。更讓人驚嘆地是,這位女孩不僅多才多藝,而且還據說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姑娘——在去年的那場南方的雪災之中,她把自己全部地首飾全部捐贈了出來。博取了很多人的讚賞。
  
  在帝國的貴族圈子裡,這位名字叫做黛麗地貴族少女,和北方的李斯特家族裡李斯特夫人的妹妹安琪兒。並稱為帝國豪門世家裡年輕一代的兩大美女。
  
  同時,一個值得注意地細節……尤其是會讓杜維特別注意的細節!
  
  這位名字叫做黛麗的女孩,她地親哥哥,就是一年半之前剛剛晉陞為帝國王城近衛軍第四師團的師團長,並且在剛剛結束的西北大戰之中表現出色,奪去大功的——阿爾帕伊將軍
!!
  
  這個消息傳出之後。使得帝都裡再次轟動!
  
  帝國年輕的君主,娶了帝國南方貴族圈裡最著名的美女。政治嗅覺靈敏地人。立刻就聯想到了什麼!尤其是當知道了阿爾帕伊將軍在剛剛結束的西北大戰之中地軍功之後。人人都意識到:恐怕這又將會是一個新貴地崛起!!
  
  儘管阿爾帕伊將軍才剛剛匆忙領著軍隊回軍,可是他的家裡。已經先後有十幾批客人來拜訪過了。人人都在迫不及待地試圖巴結這個即將冉冉升起的新星。
  
  一時間,卡米西羅,阿爾帕伊,這兩個名字,成為了帝都裡最炙手可熱的焦點。
  
  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當年杜維忽然崛起成為鬱金香公爵的時候。
  
  這些事情,沖淡了朝堂之上對於西北軍團重建問題的關注。隨後,攝政王忽然在沒有詢問任何大臣意見的前提下,做出了自己的決定,一口氣頒發了好幾條命令。
  
  「第一條命令,鑑於戰爭之中立下傑出戰功,並且對帝國有巨大貢獻,對帝國鬱金香公爵,杜維魯道夫,做出嘉獎,頒發帝國傑出金質荊棘花勳章,帝國傑出貢獻獎章,並且授予杜維魯道夫公爵的未婚妻薇薇安小姐宮廷伯爵夫人的爵位(終生制,不世襲)……」
  
  如果說這條命令到這裡,還算是題中應有之意的話——畢竟杜維的功勞放在那兒,人人都知道肯定少不了他的封賞。這些封賞也的確很厚了。可是接下來,這條命令的最後一段,卻讓所有人都掉破了眼鏡!
  
  「……同時,鑑於鬱金香公爵在戰爭之中為帝國立下的赫赫武勳,委任鬱金香公爵為西北帝國軍務總長,並且授予鬱金香公爵帝國上將軍銜!」
  
  上將軍銜?!!
  
  還有那個「帝國西北軍軍務總長」這個帝國從來沒有過的新的官銜是什麼意思??
  
  然而,更加讓人吃驚的,還在後面……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