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1
主題推薦
惡魔法則 第三百八十七章 【樓蘭城】 跳舞


大概是看得都已經呆住了,就連路易絲公主都幾乎忘記了從小就養成了禮儀習慣——無論如何,這麼直直的盯著一個人看,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路易絲公主就連對方的問話都忘記了回答,幸好,她身後的黛麗小姐,倒是回過了神來,輕輕的拉了一下這位公主。
  
  公主這才回過了神來,可是等她聽清楚了對方的話之後,卻更加吃驚了。
  
  那個家伙……僕人?
讓路易絲震驚的是,這個美麗的不像話的家伙口中的“僕人”——那麼一身銳氣威壓的家伙,居然只是一個僕人?這個古怪的家伙看上去是那麼的傲氣,甚至就連他那卓爾不群的
高傲氣質,都仿佛是於生具來的。這種自然而然散發的凜然氣息,分明是一向高高在上才能養成的氣質……這樣的一個家伙,卻只是一個僕人?
  
  恐怕全天下的人,絕大多數的人,只配給他當僕人才對!
  
  可是,偏偏這話從那個美麗的不像話的家伙口中說出來,就是這麼的理所當然。詭異的是,這個美人兒(路易絲內心對這個家伙做了這麼一個稱呼),他(她?)的一字一語清晰
溫婉,如果說那個僕人的氣質就仿佛高傲的孤峰的話,那麼這個人就仿佛是浩瀚地天空!任憑山峰如何高傲,卻仿佛就是高不過天去。
  
  “……啊。”路易絲終於開口了,她深深吸了口氣。畢竟從小受到的宮廷教育,她略微慌亂了一下,就沉住了氣。微笑道:“嗯,您說的不錯,我們正是要去樓蘭城,請問,閣下
有什麼……”
  
  對方地眸子裡帶著毫不掩飾的笑意,他的一舉一動,仿佛都蘊涵著無法描述的風儀:“嗯,那麼可太好了。我有一個很冒昧的請求,我和我的僕人是從外地來的,想在西北好好游
歷一下這裡的塞外風光。可 惜,我們剛剛在這個鎮子上被告知,在這裡,那位郁金香公爵頒布了特別的法令。聽說是因為樓蘭城太過繁華,每天進出來往的大陸客商實在太多,所以
郁金香公爵已經下令對進城做出了限制——除了要花錢繳納入關稅之外。還要拿到往來地通關許可才可以進城。而且,現在是繁忙的季節,聽說每年的這個時候,城裡的所有的旅店都
會爆滿,如果沒有商隊的通關許可,就連進了城都找不到旅店地……美麗的女士。您 看,我們主僕兩人只是普通的游客,並不是什麼商人,而且我們一路遠來,事先並不知道西北的
這個特殊的法令,所以,我看見您和您的同伴似乎是原來地商隊,我想貴方肯定是有入關許可的。所以,我冒昧的攔住了您的去路。請問您是否可以順便帶我們一起進城呢?”
  
  路易絲公主愣了一下。
  
  通關許可。是杜維頒布的一個新的法令,從前年開始。為了避免有西北軍或者草原人的探子隨意的進入他地領地,他下令在整個德薩行省邊境地區設立的關卡,來往地商隊必須登
基,換取關防手續之後才能入境。
  
  路易絲公主從帝都來,以她地身份,雖然她沒有以公主的身份示 人,不過她來地時候,早就讓手下以一個帝都貴族的名義辦理了手續。通關的手續她是有的,只是……帶這兩個
奇怪的人一起進城?
  
  路易絲心裡的好奇心終於占據了上風,帶兩個人進去,對她一個堂堂的帝國公主來說不算什麼事情,只不過她對這個美麗得不像話的家 伙,實在很好奇。
  
  她從小見過各種各樣的豪門貴族子弟,可從來沒有見過一個人的風儀可以美麗到這種程度的!她一面盯著這個家伙,心裡還暗暗的猜測這個家伙的來歷。
  
  看他的相貌,應該是很年輕的,而且這種標准的羅蘭大陸語的口 音,肯定是世家從小嚴格學習才能具備的,而這種風度,還有舉手投足之間簡直就是絲毫都挑剔不出半點瑕疵的
優雅,更讓路易絲公主認定了這個家伙肯定是世家豪門出來的年輕人。
  
  只不過,從來沒聽說過帝國的哪個大家族裡,出了這麼一個年輕的優秀人物啊。是北方的那幾個古老的家族麼?可是這個家伙看上去這麼斯文秀氣,不像是北方人應有的豪爽,那
麼,南方人?可是看他白皙的肌膚,而且他眸子是那麼的透徹晶瑩,不像是那些精明得過分的南方 人。最重要的是,路易絲公主覺得,大陸上凡是頂尖的豪門,基本都雲集在了帝都
,如果哪個家族年輕一輩出了這樣的俊傑,自己絕對不可能不知道的。
  
  “好吧。”公主和黛麗小姐互相看了一眼,道:“帶你們進城並不是什麼難事,只不過,尊敬的閣下,在請求別人幫助之前,您是否可以先說明您的身份和來歷呢?”
  
  “嗯,我叫落雪,來自大陸北方。”這個人笑了,不得不承認的 是,當他微笑的時候,就連路易絲公主都在他的笑容之中,短暫的失神了。
  
  “……唔……落雪,好動聽的名字。”公主掩飾著自己的失態: “相比您的家鄉一定常見落雪繽紛的美麗北國風光吧。”頓了一下,她看向了後面的那個“僕人”:“嗯,您的
同伴呢?”
  
  打死路易絲公主都絕對不相信,這麼一個氣質出色的家伙,甚至還帶著一種隱然的威壓,怎麼可能是一個僕人呢。
  
  “哦……他只是一個僕人,您只要叫他小三就好了。”落雪淡淡的回答了一句話。他的語氣依然很溫和,只不過,提起這個僕人的時候,他地溫和。就很恰如其分的,好像是一個
和藹的主人對奴僕地那種溫 和。雖然和藹,但是那種隱然高高在上的味道。卻是很真切的。
  
  還……還真的是僕人啊。

不過……小三,這個名字好……好奇怪。
  
  很快,公主立刻決定帶他們一起上路,而她看見了這兩人居然連馬匹都沒有,就讓隨行的護衛騎士讓出兩匹馬來給他們騎。
  
  隨行的這些騎士,都是守護公主和黛麗小姐的精銳隨從,原本他們被這兩個陌生人攔住去路,就
  已經很不爽了,還要把自己的戰馬讓出來。自然有人心中不服,只是公主下令,眾騎士也不敢違背。反正這些騎士們長途跋涉過來,都是一人兩騎。帶了備用的馬匹。
  
  
  
  此刻為了給這兩個攔路地家伙一點難堪,就有人把帶著的備用馬匹裡。最暴烈的兩匹牽了出來。
  
  這兩匹高頭大馬。都是御林軍之中的優質戰馬。只是這種戰馬尋常人是不能騎地。
  
  眼看這兩匹馬帶到了這兩人的面前,其他地騎士心中冷笑:一會兒把你們掀下馬來才好!
  
  可是接下來。人人都愣住了!
  
  這兩匹高大地戰馬。來到這兩人地面前,原本還焦躁不安的刨動蹄子。甚至其中一匹。仿佛還隱隱地有些畏懼。不安地連連低聲嘶叫。那個名字叫“小三”的僕人。只是“哼哼”
冷笑了一聲,可就是這麼一個“哼哼”,他身邊地那匹馬居然就直接長嘶了一聲。隨即焦躁不安地連連後退。如果不是這些戰馬都是進過嚴格訓練地話。恐怕早就掙脫騎士手裡地韁繩
,直接跑掉了。
  
  就連周圍的騎士們,在這個古怪的“小三”地眼神之下,都隱然感覺到心中生出一股奇異地恐懼和壓迫感。
  
  而這個時候,落雪輕輕一笑,往前走了兩步。他伸出手來,虛撫馬背,他身上似乎有著一種天然地柔和氣息,那焦躁的戰馬立刻就安靜了下來。
  
  眾目睽睽之下,落雪的手輕輕落在馬頭之上,來回撫摸了一下,那匹戰馬居然就乖乖的俯下了頭來,然後。四支蹄子彎曲跪下,伏在了落雪面前。居然變得極為溫順。任憑落雪輕
松的坐在了馬背上,戰馬這才支撐蹄子站立起來。
  
  “小三。別嚇到了我們的同伴啊。”落雪騎在馬背之上,回頭看了一眼他地僕人,那個小三神色之中隱然有一絲畏懼,不敢違背落雪的命令,哼了一聲,一拉韁繩,翻身上馬,不
再有任何動作了。
  
  
  一行人前往羅蘭成,在城門口關卡處,輕松辦理了入城的手續之 後,來到了樓蘭城裡。
  
  這個季節的確正是樓蘭城裡最繁華的時候,春天萬物復蘇,經過了嚴寒的冬天,各種物資消耗巨大,正是大陸之上大批商隊蜂擁出關進入草原兜售大陸各種生活器具糧食等等貨物
的最好時機。
  
  進入樓蘭城裡,街道之上人群熙熙攘攘,來來往往的商隊,架著馬車擁擠在道路之上,雖然西北剛剛經歷了一場戰爭,可是卻並沒有減低商人們地積極性,樓蘭城這個帝國邊境最
大的都市,在杜維地兩年多地經營之下,已經變成了一個繁華的商業城市。
  
  街道雖然繁忙擁擠,但是卻秩序不亂,一隊一隊身穿郁金香家族城衛軍制服地騎兵,騎馬來回巡邏。而在城門口的告示牌上,張貼著郁金香公爵最新的政令,甚至還有政務總署專
門委派的一些文員,站在告示牌旁高聲朗讀內容。
  
  從一進城門之後,在路易絲公主一行人的眼中,整個樓蘭城完全就是一派繁華盛世的景像。
  
  遠處的幾條街道,甚至還在擴建,一棟一棟的高大的房屋也在起 建,甚至讓人覺得奇怪的是,那些正在建造的工程旁,居然還有三三兩兩的普通市民模樣的人,手裡捧著盛滿食
物和水的籃子來犒勞那些正在修建房屋道路的人員。
   這些五花八門地東西。讓一行外來者看得目瞪口呆。而隨後。路易絲公主好奇心再次作樂,立刻派了騎士去問了路人打聽。得來的結 果。讓大家更是驚訝。
  
  “這些招牌全部都是郁金香公爵大人下令設立的,那些橫幅和這些垃圾桶上地文字,都是公爵大人說地‘廣告’,不過凡是商家想在這上面寫上屬於自己的文字,都是要交錢的。
據說是按照時間來算,每個 月,都要到總督府的政務署去參加競標呢。現在據說這條街道上的一個橫幅,已經炒到了一個月一千金幣,而一個垃圾桶,也炒到了五百金幣一個月了。

  
  路易絲公主聽了,心中飛快地計算了一下,忍不住就吸了口氣,看著這條寬闊而繁華的大街,看著遠處那些橫幅和垃圾桶,計算了一下數量,嘆息道:“老天,這麼說來,豈不是
只是這條大街,每個月就可以讓郁金香公爵收入一萬金幣以上?就這些隨便掛幾塊布,一個月就能至少收一萬多金幣啊!”
  
  “一萬金幣,足夠養活一個帝國標准地步兵營了。”不愧是將軍地妹妹,黛麗小姐立刻就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這個郁金香公爵,可真是一個斂財高手啊。”
  
  一直跟在後面地落雪,此刻也忍不住嘆了口氣,對著身邊的僕人低聲道:“你看見了沒有,這裡地街道上行走地年輕男子,很多都是步伐穩健,雙臂有力,眼睛有神,雖然是平民
,一看就是經過軍事訓練的 人。這些可比我們一路走來的大陸的其他地方要強的很多啊。恐 怕……將來一旦開戰,這個郁金香公爵就能隨時拉起幾十萬的合格的軍隊呢。而且,這
個家伙好像很會賺錢,這些錢,想必都是用在了養活他的軍隊上了。”
  
  那個僕人,自然就是投降的龍族三王子了,眼睛裡閃過一絲狠厲之色,低聲道:“主人,之前我和這個家伙打交道,他就是一個很精明厲害的人,當初甚至還能在我父親的追殺之
下逃走。我們一路走來,這個郁金香公爵恐怕是人類之中頂尖的出色人才了,或許……我們可以現在就把他……”說著。抬起手指,在自己的脖子上輕輕一劃。
  
  看著黃金龍狠厲地臉色。落雪輕輕一笑,他抬頭頭來,看著天空。陽光已經有些刺眼了。落雪伸出秀氣的手掌來。擋在眼簾之上,金色地眼光之下,他手腕上那一圈銀絲隱隱發光

  
  終於。精靈王笑了,笑得如春風一般和煦,可是他的聲音,一字一字,卻宛如刀子一樣剜在黃金
  
  龍的心頭。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想些什麼……你最好仔細的記住,現在你地身份只是我地僕人。不管遇到任何事情。我做出任何決定。我並不需要你給我‘貢獻智慧’地建議。”精靈王看著
黃金龍,他的笑容雖然溫 和,可眼神裡卻仿佛藏著針:“在人類的世界暗殺一個公爵,而且他本身還是一個大陸強者,周圍高手如雲……你一定是很希望我死在羅蘭大陸吧。”
  
  黃金龍臉色一變,他正要辯解。落雪已經淡然笑道:“不用否認。我們都很清楚彼此的心思,你臣服於我。但是我並不會天真地認為你就此對我忠心了。只不過。我需要提醒你地
是……就算你想玩什麼花 樣。也最好能做的巧妙一點,下次這種愚蠢地詭計,不要再用了,因為這樣會讓我看低你地智力。”
  
  說著。落雪已經輕輕踢了一下馬肚。走到了前面。
  
  留下地黃金龍。眼神裡掠過一絲復雜的意味。
路易絲公主一行人,直接來到了城裡的一個南方商會的駐地。黛麗小姐的家族畢竟大陸南方的豪門。和這個南方地商會有著千絲萬縷地關系。早早得知了家族目前身份最尊貴的小
姐到來。商會裡地人很早就在商會地總部裡清理出了一個干淨舒適而寬敞地院子。
  
  當路易絲公主一行人到來的時候,商會的頭目立刻出門迎接。把她們請進了院子裡。黛麗並沒有透露路易絲公主的身份,只說是自己地好友。反正這種貴族世家地小姐。總是少不
了幾個閨中密友地,商會的頭目只當是來自某個家族地貴族小姐,一樣熱情地接待。
  
  黛麗吩咐讓那些護衛騎士們住在院子的周圍守護,自己和路易絲帶著隨身挾帶地侍女進住了商會內部。
  
  這個院子還算干淨舒適。只是略微小了一些。商會頭目的解釋 是,現在樓蘭城發展得極快。這裡地土地價格實在太貴,幾乎是寸土寸金了,所以自家的商會原本就不可能弄得占
地太大。南方商會的實力算是相當不錯了,能有這麼的地地方。在樓蘭城裡已屬少見。
  
  路易絲公主並不在乎住的環境,立刻派出了自己地心腹貼心的侍 女,便裝前往在樓蘭城裡的李斯特家族的商會,去聯絡李斯特夫人去 了。
  
  而至於落雪……
  
  好奇地路易絲公主挽留了精靈王。而原本就打算暫時寄身在這裡的精靈王。也沒有拒絕,暫時留在這裡當了客人。處於對這個神秘的 “美人”的尊敬。路易斯公主吩咐給這位落
雪先生和他地僕人單獨住了一個院子。
  
  落雪很高興地接受了公主的美意。然後他提出了一個要求,他看到了這個商會地駐地裡也有書房。他希望能借閱書房裡地一些書籍。
  
  “請問您需要一些什麼書籍呢?”
  
  “風土人情,任何書籍都可以,如果有大陸通史最好,我已經看到了第六卷了,你們應該有全套吧?”精靈王溫文爾雅的風度,讓商會頭目都暗中猜測——他難道是帝都來地哪個
顯赫的大貴族嗎?
  
  “哦,我們雖然沒有,不過我立刻就讓人去買一套來。”商會的頭目趕緊退了出去。
  
  不知道為什麼,面對這個笑容溫婉的美麗的男人(事實上就連他也分不清對方的性別,只不過黛麗小姐介紹的時候,稱呼落雪為“先 生”,而落雪並沒有表示異意),商會頭目
心中總有一種莫名的敬畏。
  
  午餐的時候,路易絲公主派人來邀請落雪一起用餐,精靈王很高興的接受了邀請,不過為了不破壞氣氛,落雪很善解人意的沒有帶他的 “僕人”出席,而是把黃金龍留在了院子
裡。
  
  午餐之上,黛麗和路易絲公主兩個女孩用盡了各種話語來試圖套出落雪的身份。可是精靈王的談吐極佳,天文地理,人文藝術,音樂繪 畫,似乎仿佛所有的一切,這位多才多藝
的男子都極為精通,很多領 域,雖然沒有真正動手,但是他所說的一些觀點,在路易絲公主和黛麗小姐看來,幾乎就勘比自己所遇到的那些帝都著名的大師級人物了。而精靈王優雅
的風姿,讓這頓午餐吃的非常愉快。
  
  而路易絲公主特別注意到了這位落雪先生用餐時候的姿態。對方使用刀叉時候的禮節,甚至就連從小接受宮廷禮儀的路易絲公主都自嘆不如。看這位落雪先生的儀態,就仿佛看著
一副極美妙的畫卷,就連他手指細微的動作,仿佛都美到了顛毫!
  
  兩個女人,在迷醉的同時,心中忍不住暗暗驚訝。
  
  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美麗的人兒?如果他是女兒身的話,恐怕全天下的女子,沒有一個能比得上他了!
  
  午餐之後,商會的頭目匆匆來打攪,打斷了三人交談的氣氛。
  
  這位頭目帶來了一個消息:郁金香公爵最信任的助手,德薩行省政務總長官,德薩行省的二號人物,菲利普大人來訪!
  
  菲利普大人的來意很簡單,他自稱得知了即將成為帝國王妃的黛麗小姐到來,他代表郁金香公爵前來問候覲見,同時熱情邀請黛麗小姐出席今晚在郁金香公爵府裡舉辦的一場貴族
宴會。
  
  黛麗和路易絲公主互相看了一眼,路易絲公主的眼色之下,黛麗問道:“那位菲利普大人呢?”
  
  “就在外面。”
  
  “太怠慢了。”黛麗皺眉:“德薩行省的總長官,相當於帝國總督的官職了,怎麼能讓菲利普大人在外面等候呢?快請他進來!”
  
  看了一眼落雪,原本黛麗是想請落雪先回避的,可是心中忽然一 動,也不知道是什麼念頭作樂,話到了嘴邊,又收了回去。
  
  而精靈王聽見了是“郁金香公爵最信任的助手”,美麗的眸子裡,立刻閃過了一絲精彩的眼神……
  

[BOOK: 004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49: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