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正文 第三百八十八章

菲利普走進來的時候,這個年輕人一臉的從容,在西北歷練了近三年的時間,隨著杜維一起開創西北的大好局面,這個年輕人已經漸漸蛻變成了一個成熟的智者。

年輕的臉龐之上,帶著幾分和他年紀完全不相符的成熟氣質,而眸子里的眼神,沉靜如水,波瀾不驚。

走進來之後,這位目前德薩行省的行政系統二號人物,卻一臉從容的樣子,先對著正面的路易絲公主,不動聲色就施了一個半禮。雖然這里名義上的主人是黛麗小姐,但是菲利普這個動作,分明就是表示了對公主的尊敬,同時也隱隱的點破了對方的身份︰我知道你是誰。

他的眼神就仿佛深潭,即使是隨後見到了落雪,看見這麼出色的人物,菲利普的也只是瞬間的驚訝了一下,很快就回復了平靜,雖然有些刻意,但這份氣度,已經很不凡了,難怪就連杜維麾下的很多人都覺得,這位菲利普先生,是宰相之才。

“尊敬的王妃殿下……”菲利普沉吟了一下,雖然黛麗現在還沒有嫁給攝政王。但是王妃地身份已經坐實了。只不過他地這個稱呼。依然讓黛麗略微有些不自在,打斷了他的話︰

“菲利普大人,請叫我黛麗好了。我現在還不是王妃。”

“好吧,兩位尊貴的小姐。”菲利普看了黛麗一眼。眼神就立刻落在了路易絲公主的身上。他地話也明顯是對路易絲公主說地︰“按照我們羅蘭城里的傳統,這幾天是公爵府里對于下一個季度地德薩行省商務采購的競價。為了做到公爵大人說的和睦,我們會在今晚,在公爵府里召開一個宴會。參加宴會地都是德薩行省里大有身份地人。還有一些是來自大陸各地地家族的代表……嗯。我剛剛得知兩位尊貴的小姐也來到了樓蘭城。像兩位小姐如此尊貴的身份,如果能來參加這場宴會,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了。”

菲利普不慌不忙的說完,眼神落在了落雪的身上︰“這位是……”

“這位是落雪先生,來自北方……嗯,是我地朋友。”路易絲公主沉吟了一下,她還沒有來及套問出這個神秘的美人地來歷。只好先含糊地回答了一下菲利普。菲利普多看了落雪兩眼,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心里雖然對這個陌生人地外貌風度很是贊嘆。可是畢竟路易絲公主是現在帝國攝政王地親妹妹。身份尊貴無比。認得一些權貴豪門之中的才俊人物,也不算奇怪。

“今晚的宴會,郁金香大公會參加嗎?”黛麗知道公主問不出口。干脆代黛麗問了出來。

菲利普立刻搖頭,一臉惋惜道︰“很抱歉,公爵大人目前不在樓蘭城里,今晚地宴會。大人他並不會出席。不過。雖然公爵大人不能出席,但是由我們的未來的公爵夫人薇薇安小 姐代表他出席,也是一樣的。整個樓蘭城。甚至是整個德薩行省。誰不知道薇薇安小姐地身份呢。此外,還有李斯特夫人姐妹。也會出席今晚地宴會,我想。兩位尊貴的小姐。今晚一定不會覺得孤單的。”

說完,他輕輕地拍了拍手,隨著巴掌拍響地聲音。外面立刻快步走進來了幾個身穿公爵府僕人服侍的人,人人手里捧著幾個各種各樣地盒子,盒蓋都是打開著,里面裝的卻是一些禮物。

“兩位小姐遠道而來。這商會雖然諸多東西不缺,但是畢竟不如帝都繁華舒適,這些東西,是我們公爵夫人薇薇安小姐擔心兩位對西北地衣食住行不習慣,所以讓我送來這些東西

,當然,如果兩位在這里住地不習慣,不如就移往到公爵府城堡里住也好。”

說著,那些僕人把禮盒送上放在了桌上,無非就是幾套上等的裘皮錦袍,一些女性專用的上品地香料,南洋的上品珍珠等等。

這些禮物哪里是什麼薇薇安送來的,自然只是菲利普自己的主意罷了。

“還有,兩位小姐從帝都而來,恐怕兩位未必挾帶了出席晚宴的禮服。我們公爵府里還有幾名上好的制衣裁縫,都是從帝都里高價聘請來的,還有出身宮廷的禮儀師指導過了,保證能讓兩位滿意的,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下午就派她們過來。”

菲利普只坐了一小會兒,和兩個女人說了會兒話,就此告辭。不過他出來的時候,卻加意的看了落雪一眼,頗有深意的說道︰“這位落雪先生一看就不是凡人,今晚如果方便的話,也請賞光一同出席吧。”

落雪眯著眼,他的這個臉部表情看上去平添了三分陰柔,忽然道︰“菲利普先生,我听說都金香大公的未來夫人,本身是大陸的一位天才女魔法師,而她的老師,就是已經逝世的,大陸上公認的第一魔導師甘
多夫大師,對吧?”

“是的。”菲利普更加仔細的盯著這個神秘的陌生人︰“難道落雪先生對這點有興趣嗎?”

“哦,我只是對魔法有些興趣罷了。”

菲利普听了之後,看著落雪的眼神更深刻了一下,直截了當就問道︰“哦?請恕我冒昧,請問落雪先生您的全名是?”

旁邊的路易絲公主也是精神一振。她早就處于好奇一直在套問落雪的底。可是落雪談吐口才太好,用他那絕代的風度讓兩個女人都有些沉迷其中,連套問的意圖就亂了。而且,路

易絲公主畢竟真正的身份不方便對外人說出來,也不好直接盤問。而在羅蘭大陸上,女性直接問一個男子的全名,是一件很不合禮節的舉動。

幸好菲利普就方便了許多,而且他是男子,問這樣的問題也不會顯得失禮。

“哦,我的全名嗎?請叫我落雪就可以了,我沒有什麼全名,就叫落雪。因為我出生的時候,正是有大雪從天降落的。

這個回答,讓菲利普和兩個女人都愣住了。

就叫“落雪”?

難道他是撒謊嗎?羅蘭大陸之上,凡是有身份的人,都是擁有家族的姓氏的,一個姓氏的名字往往代表著整個家族的輝煌歷史。

只有低級的賤民,才沒有家族姓氏的。

可看這個落雪的樣子,無論是他的風儀和談吐,怎麼看都絕對不像是一個平民吧。

“哦,那麼請原諒我的冒昧了。”菲利普淡淡道︰“我只是看落雪先生談吐不凡,而且從您的俊美的相貌上看,我還以為是我知道的某個著名的古老家族的來的貴客呢。”

菲利普居然就絕口不再打听落雪的來歷了。

坐了片刻,菲利普起身告辭,舉動之中,依然對路易絲公主很是恭敬客氣。

可走出了這個商會,他帶著人轉過彎之後,卻忽然就站住了。

菲利普站在原地,回頭看了一眼遠處的那個商會,立刻拉過了身邊一個得力的手下︰“你去調一隊人來,讓他們換了衣服,在這條街周圍刺出巡視守護!凡是從這里走出去的人,

每一個都要有人給我盯死了。尤其是黛麗小姐和她的女伴!嗯……還有……”菲利普想了一下,又補充道︰“還有一個相貌極為俊美的男人,也給我抓們拍一組人在這里盯著,好好留意!”

手下听了這話正要去辦,菲利普卻忽然又好像想到了什麼,一把拉住了他︰“等一下!這件事情,你立刻去公爵府里去見阿爾法大人。就說我請他親自來辦這件事情。我看那個年

輕的陌生人恐怕不一般,我們的手下那些盯梢的人里,沒有什麼高手,我擔心不妥當。你去請阿爾法大人,把我的意思轉告他,然後請他來做。”

這個手下愣了一下︰“大人,真有這個必要嗎?”

“哼,你沒主意,那個落雪和黛麗小姐她們說話的時候,絲毫沒有半點恭敬的樣子,反而自然冷漠。如果是一般的小貴族,這種時候連巴結都來不及呢,哪里能把架子擺得這麼大!我看這個落雪不是什麼普通人,給我盯好了。”

菲利普吩咐完了這些,又仔細的想了一遍,也沒覺出什麼不妥。他自問這樣的安排已經夠妥當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里卻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安呢?

還有,那個叫落雪的家伙,他的笑容,真的讓自己心里很沒底!

卻說商會里,菲利普告辭出去之後,落雪仿佛若無其事一樣,可是兩個女子的心情就怪異了很多。

這個落雪,怎麼看都仿佛是豪門世家里培養出的那種風華絕代的年輕才俊,咱滿可能只是一個連家族姓氏都沒有的平民呢。

正想著,忽然就又听外外面有商會的人急匆匆秀的飛奔進來報告︰

“小姐……小姐,這個,外面又有人來了。這次來的是羅蘭大陸神殿聖女,帝國的公主維羅娜殿下。

聖女殿下?

黛麗听了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去看路易絲公主。

這位路易絲公主和聖女殿下兩人的關系可說是很怪異的。一方面,聖女是大皇子的女兒,而這位公主,則是大皇子的小妹妹。所以兩若人雖然年紀差不了多少。可身份上來說,這

位聖女殿下還要稱呼路易絲公主一聲“姑姑”呢。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8-23 01:01 編輯 ]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