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5
正文 第三百九十一章初次交鋒

不得不說,杜維最後的這個讓人崩潰的問題,就連氣度深沉如海的落雪,也愣在了當場。

這樣的問題,簡直就是無禮之極了。

不過趁著落雪愣神的空兒,杜維卻仿佛並不等待落雪的答案,他哈哈一笑︰“別在意,我只是開個玩笑罷了。”

杜維已經攬著薇薇安走到了前面,不動聲色的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落雪伸向那柄劍的手。

隨後,杜維很輕快的笑了笑︰“這柄劍並不是什麼神兵利器,甚至從質地上來說,也只是普通的精鋼打造的。之所以放在這里,是因為它對于我來說有特殊的紀念意義……這是先父昔年為帝國統兵征戰的時候佩戴的武器,是一柄真正的將軍之劍。對我意義重大,對別人來說只不過是一柄普通的長劍,對我來說卻是無價之寶。”頓了一下,杜維笑道︰“只不過,因為這是一把真正的上過戰場的利器,我原本想把它收藏在自己的房間,可是考慮到這是一柄真正的將軍之劍,還是把它放在這個擺滿了武器藏品的房間里好了,免得它會覺得孤單。”

說著,杜維自己卻伸出手把那柄劍摘了下來,唰的一聲,將劍拔出了一半來。立刻,露出的劍鋒之上閃爍著寒光……

不過,很顯然的,雖然也經過了精心的保樣,但是這柄劍也僅僅只能算是鋒利而已,就連劍鋒之上。都已經出現了一些缺口——這的確是一把經歷過征戰而布滿了傷痕地將軍之劍。

薇薇安立刻捂住了嘴巴,含著歉意道︰“啊……杜維,我。我並不知道它的重要性,才會帶落雪先生來參觀的……”

杜維笑了笑,把劍小心翼翼地放了回去。轉身看了看自己的小未婚妻,柔聲道︰“沒關系,你是這里的女主人,城堡里地一切,是屬于我的。也是屬于你的。”

落雪已經冷靜了下來。雖然杜維的那個近乎荒唐的問題,讓精靈王有些失態,不過冷靜下來地精靈王,仔細的打量著杜維……這個被他引以為人類之中最強的潛在對手。

杜維雖然笑得輕松。可是精靈王卻看出了杜維的疲憊,他地眼角掩飾不住的倦意,還有身上的衣服,還留著長途遠行的旅塵,就連杜維腳下的靴子。還沾染著泥土地痕跡。

很顯然,這位郁金香公爵是急匆匆的從外地趕回來地。

落雪沉吟了一下。鄭重道︰“抱歉。我並不知道這是您父親地遺物。”

說著,精靈王已經悄悄的退開了一步。

杜維輕輕拍了拍薇薇安的肩膀,低聲道︰“我來向這位落雪先生介紹這里的藏品吧……你去幫我們拿一些喝的東西過來,呵呵,可不要怠慢了我們的客人啊,我地女主人。”

薇薇安臉一紅。看著杜維的眼神里充滿了愛意,她實在想不到杜維會忽然趕回來。點了點頭,依依不舍地出去了。

薇薇安的身影消失在門外,杜維臉上的柔情頓時就褪得干干淨淨,恢復了清明,轉而看向了落雪。

兩個人仿佛都在有意無意的對視著。過了良久。杜維眉毛一挑,低聲道︰“落雪先生遠道而來,一路上辛苦了。”

落雪淡淡一笑︰“不辛苦。我倒是對一路的所見所聞,很感興趣呢。”

杜維颯然一笑。負手而立。淡淡道︰“怎麼不辛苦?至少那個遺忘地冰原,那個魔法陣。可就不是容易通過的,當年我走過那個魔法陣的時候,可是經歷了千辛萬苦呢。”

落雪那美麗地眸子里,立刻閃過了一絲精芒︰“哦,看來,公爵大人是知道我從哪里來的?”

杜維點了點頭,一字一字道︰“龍族地大王子臨終之前,已經把一切都傳達給了我……只是我很好奇,尊貴地精靈王,怎麼會來到了羅蘭大陸?難道罪民之中,人手緊缺,已經找

不到其他的合適地人選來當探子了,需要您親自出馬了嗎?”

落雪笑了。

兩個人靜靜的對視了好久,明明應該是大敵,偏偏此刻兩人臉上的笑容都那麼風輕雲淡的樣子。

“嗯……我只是對人類的世界好奇罷了。”精靈王輕輕抬手腕來,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杜維的眼楮落在了精靈王皓白的手腕上,那里纏繞著一圈一圈的銀絲……

落雪立刻捕捉到,杜維的眼神里閃過了一道奇異的目光。

杜維的眼神也只是一閃而逝,隨即恢復了從容,淡淡一笑︰“這根銀絲,想必就是您的武器吧?就是用這麼一根銀絲,就擊敗了強大的龍族族長?”

落雪微微一笑,放下了手腕,不動聲色的縮進了袖子里︰“這是我們精靈族的聖器,公爵大人您當然沒有听說過的。”

頓了一下,落雪在房間里緩緩的踱了幾步,他走到了房間正中的那柄巨型的“隆奇努斯之槍”的仿制品旁,沉吟了一會兒,伸手落在了槍柄之上,輕輕的撫摸著︰“公爵大人,您

既然知道了我的身份,那麼您下一步的打算是什麼?把我留在這里嗎?”

听了這話,杜維笑了。他笑得有些古怪。

然後,他老老實實的承認道︰“說實話,我想過。”

杜維居然毫不避諱的走到了精靈王的身側,兩人的中間,就隔著那柄長槍。

“我今天急匆匆的趕回來,原本只是準備要出一趟遠門,回來和我的妻子告別一下。只不過,居然意外的得知了您到來的消息。從走進這扇門開始,一直到剛才,我腦子里已經想

了至少十幾種可能把你留下來的辦法……不過很可惜的是……”

杜維說到這里,聳了聳肩。苦笑道︰“我發現,任何一種都很難辦到。至少我不認為,一個可以戰勝龍族族長的強者。是那麼容易被我留下地。”

“哈哈哈哈哈……

落雪放聲大笑了幾聲。然後看了杜維一眼。優雅的鞠了了一躬“您太客氣了。公爵大人。我至少能看出。您地精神力程度非常不錯,想來您地魔法實力。已經達到了你們人類所說地大魔法師地境界了吧?”

說著。精靈王忽然抬起一根手指,在槍柄之上輕輕一彈……

嗡!!!

一道細微地聲音響起。可是在精靈王地這奇異的一彈之下。槍柄之上居然立刻幻化出了一圈肉眼可見地音波!那一圈一圈地音波,居然清晰的在空氣之中顯現出來,隨即緩緩地散開。

這聲音落入杜維地耳朵里,頓時讓他心中猛的一沉,就感覺到自己的腦海里的精神空間,仿佛被什麼東西狠狠的震了一下。心中立刻涌出了一股幾乎要吐血的難受。

杜維深深吸了口氣。腳下站穩,眼神凝重。緩緩地伸出手來,手掌張開,然後用力按在了槍柄之上……

轟!

被落雪輕輕一彈之後。那槍柄雖然看似原地沒動。其實槍柄地本身,卻在那兒飛快的以肉眼看不見地細微幅度。密集而劇烈的振蕩著!

杜維的手剛按在了槍柄之上。就立刻感覺到手掌猛地一劇痛,隨後那槍柄之上傳來了一股振蕩地力量,瞬間就順著自己的手臂傳了上來。

這振蕩地力量。並不是肉體,而是一股魔力地振蕩,那振蕩就猶如無數細微的鋸齒來回的摩擦著!杜維就感覺到自己仿佛被人塞進了一口大鐘里。而外面還有人用鐵錘在狠狠地敲砸鐘的外表。

可此刻,杜維卻心中絕然。全部的精神力都被他抽取了出來。腦海之中地精神意識空間里,立刻布出了一道一道的壁障來,強行抵抗著對方地魔力振蕩。

終于,杜維地臉色從瞬間的蒼白,緩緩的一點一點恢復了血色。而在他強有力的手的猛按的動作之下。那細微地振蕩的槍柄,終于恢復了平靜。

房間里。那剛才被落雪一彈之下發出了嗡嗡的聲音,頓時也就消散了。

“好修為。”精靈王看著杜維,淡淡的贊了一句。

這位美麗的精靈,剛才這輕描淡寫一樣的出手,雖然只是試探,但是其中的威力,自然也是不凡的。超越了聖階地強者出手,這麼輕輕一彈之下。其中蘊含的魔力振蕩地威力,如

果只是一個普通人遇到。恐怕瞬間就會被這無數細微地振蕩。吞噬掉意識空間,如果抵擋不住。恐怕就會被這振蕩完全撕裂精神空間,就此變成一個白痴。

就算是以精神力強大而著稱的魔法師,如果精神力受到巨大地創傷,恐怕也就此會變成廢人一個。

精靈王看出了杜維似乎有些吃力,他的臉色從白到紅,而按在槍柄上的手掌,也略微有些輕輕的顫抖,骨節也有些發白。

可是,杜維的眼神卻極為堅定,絲毫沒有退縮的樣子。

僅僅憑借這一點,就足以讓精靈王贊嘆了。

畢竟,精靈族的長壽和魔力天賦是公認的,而對方,只是一個年紀不滿十八歲的人類罷了。

一個十八歲的人類,能有這樣的魔力修為,已經是非常少見的了。

更讓精靈王驚訝的是,自己剛剛的這一試探,杜維開始的時候明明已經受到了一些損傷,可是瞬間,他只是一個呼吸之間,仿佛就恢復了!

魔法師的精神力如果受到了損失,必須通過冥想才能恢復,而這個杜維……

精靈王不知道的是,剛才這一抵擋,杜維的確有些吃力,不過在精神力瞬間消耗之後,杜維立刻就感覺到了自己的精神意識空間里,白河愁留下的那一枚力量的種子,受到精靈王

的魔力攻擊外界壓迫之後,立刻飛快的旋轉了起來。

那一粒種子,每細微的轉動一次,就仿佛一個旋轉的磨盤,一點一點的生出新的魔力來,瞬間就把杜維損失的魔力補充完畢!

果然就和當初白河愁自己說的那樣,像他這樣級別的強者,只要留下力量的種在體內,就算受傷再嚴重,都可以很快恢復——這就是聖階強者的一個重要標志!

精靈王身為聖階的強者,自然是明白這種道理。

正是因為杜維的這種飛快的恢復速度,讓落雪有些驚訝。

眼前的這個郁金香公爵,絕對沒有達到聖階的實力!可是他居然也能瞬間恢復——這可是聖階強者的標志啊!

落雪一擊不中,以精靈王的尊貴身份,和精靈族天生的驕傲,就不屑于繼續出手試探了。

落雪微微一笑,手指改為輕輕的在槍柄之上撫摸,輕輕笑道︰“郁金香大公好修為啊。我看恐怕最多不出兩年,您就可以有所突破了。”

看著對方的手已經不再彈槍柄,杜維心中暗中松了口氣。對這個精靈王的實力,杜維心中也生出了一絲驚駭來。

要這麼以手指彈槍柄,釋放魔力震蕩波,杜維自問勉強也能做的出來。可是如果用力過渡,只怕這個槍柄自己就會碎裂掉了!

精靈王這麼舉重若輕,槍柄絲毫不傷,可釋放出的魔力震蕩,居然能讓一個八級的法師都受傷。這樣的境界,分明是聖階力量都已經到達了顛峰!

(只不過,他到底是“畫中”,還是“破畫”呢?)杜維心中忍不住就拿落雪和自己所遇到過的最強的強者白河愁做了比較。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8-25 21:23 編輯 ]

[BOOK: 00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