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正文 第三百九十三章 妮可出場

“榮耀權杖呢?淚光晶墜?阿穆特之盾呢?德庫拉之矛?缺月五光鎧呢?神風袍?聖者指環?宵暗之鐲?九色虹飄帶?永恆日輪……”這一連串的名字,頓時就在杜維的心中閃現了出來。

他清楚的記得,當初在帝都政變日的時候,皇宮廣場之上,綠袍甘多夫看見了自己手里的“計都羅侯瞬獄箭”之後,似乎異常驚訝,然後就一口氣說出了這麼一連串古怪的名字來。

其中,赫然就有“德庫拉之矛”。

從言語之中隱藏的意思看來,這些東西,大概都是和自己的計都羅喉瞬獄箭一樣等級的神器。

杜維原本也曾經對這些東西很好奇,可惜這些名字雖然牢牢記住了,但是之後,也曾經試圖調查過這些東西的名字來歷,可惜卻一無所獲。哪怕杜維翻閱了各種古籍文獻,都毫無線索。

後來,綠袍甘多夫正式成為了自己的老師之後,杜維也曾經提起過這些東西。不過老家伙的反應有些古怪,似乎不願意多說,含糊支吾了過去。

杜維也只是好奇而已,既然老家伙不願意詳細說,杜維也就沒有多問了。反正也不過就是一些厲害的武器裝備罷了。杜維的心思並沒有放在這些上面。

可今天,听見精靈王說起了“德庫拉之矛”這個名字,杜維立刻就留上了心!

隆奇努斯之槍。就是德庫拉之矛?隆奇努斯之槍的名字,自然是大陸上無人不知地。可是德庫拉之矛這個名字。如果不是綠袍甘多夫說過,就連杜維都沒有听說過。事後他問過不少人。可就算是侯賽因這樣的頂尖武者。也沒有听說過這些東西。

而現在。從精靈王地話里杜維听出。仿佛還和傳說之中地上古神戰有關系……就不得不讓杜維更加關注了!

羅蘭大陸現在流傳下來的歷史。最早也只能追述到羅蘭帝國建立之前地幾百年而已。

大陸歷史上地記載。仿佛從來人類都是這個大陸地主宰。但是偶然一些文獻之中。偶爾也會提到這個大陸在上古時代。也曾經生存過一些其他地種族生物。

只不過。這些描述都是只言片語。殘缺不全了。而且。也只是極少數地珍貴古籍文獻里才有記載。

對于普通地大陸上地人類來說。這些神奇地傳說——大部分也只是當作“神話傳說”來看待地。或者。一些普通人也知道類似于“矮人”“精靈”這些東西。但是絕大多數人。認為這些東西只不過是編造出來地神話故事罷了。並不是真地存在地。

而因為對于光明女神地信仰普及。使得這些傳說之中地生物。更是不可能被人類所認可——神殿地存在。這種宗教對于文化上地刻意地刪改以及掩飾真相地行為。自古就有。

只有極度少數地人。才知道一些上古時代地傳說。畢竟。這些東西,隱隱地就涉及到了關于這個世界地至高存在——光明女神!

對于神殿地教典里宣揚地。女神是創造這個世界的創始神,是大陸唯一地主宰。無論是大陸也好。人類也好,這個世界也好。都是女神創造的。

所以。神殿從來都不承認所謂地矮人或者精靈這些東西的存在——否則地話。一旦承認了這些異族地存在,豈不是就等于承認了自己地教典是撒謊了?

極少數的魔法師。或者學者。才會通過一些古籍或者古跡找到一些歷史留下地殘留地痕跡。追述出那段已經湮沒在了歷史塵埃之中地秘密︰

上古神戰!

就連杜維。到了現在。也只是知道了大陸地萬年之前,那些種族是和人類一起生存在大陸地,只不過後來卻被驅逐出了大陸,去了北方。並且女神設下了神山。留下了龍族在那里把守。

可對于萬年之前的神戰,到底是怎麼回事……那就誰也說不清楚了。

杜維隱隱的猜測到。那段歷史多半是有些不太光彩的。而且恐怕也不符合光明女神崇高偉大地形象。所以。在千萬年下來。早就被一代一代地人類將其大部分銷毀了。

此刻。面前站著的可是一位精靈王!或者。那些古老地真相,只有在這些罪民那里,才有真實地記載保存下來吧。

杜維听落雪說道了“隆奇努斯之槍”地另外一個名字之後,就故意沉默了會兒。然後小心翼翼地看著落雪地表情。低聲緩緩道︰“德庫拉之矛?精靈王,這個名字,難道是你們精靈族地語言嗎?”

精靈王地眼神里滿是嘲弄︰“你說的沒錯。這是我們精靈族的語言。只不過。德庫拉這個詞語,在精靈族的語言里,意思是‘背叛’,也就是說。我們稱之為背叛之矛!”

說到這里。精靈王忽然笑了笑,看了看杜維︰“郁金香公爵,看你地表情。似乎對這些很有興趣?嗯……我進入了大陸之後。一路以來,就發現了一件很微妙地事情。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抹殺……似乎,在你們人類的世界里。對于上古時代地神戰地那些傳說,居然沒有人知道!這些真正地歷史真相。似乎在你們人類的世界里,根本就沒有人提及。我甚至也閱讀過你們人類的很多書籍。還有那個讓人發笑的光明神殿‘教典’,通篇都是謊言地可笑東西。似乎,那些上古地真相,已經在你們人類的歷史里被完全抹殺也掩蓋掉了,對吧?”

杜維絲毫沒有否認的意思︰“您說地沒錯。這些傳說,我地確很好奇。”

“哼,虛偽的女神。虛偽光明教會。這些家伙除了會掩人耳目竄改歷史。還會做什麼!哼。恐怕是擔心光明女神做出地那些卑鄙無恥的事情,玷污了她光輝地形象吧。”落雪這位優雅地精靈王。居然說出了這麼激烈地言辭來。不過略微緩和了一下之後。落雪似笑

非笑地看了看杜維︰“哦,很抱歉。我差點忘記了您是一名人類。站在您地面前詆毀你們人類的至高神。恐怕會引起您的不滿吧。”

杜維笑了,他笑得有些復雜,看著精靈王︰“或許您不知道吧……我。並不是女神地信徒呢。”

此刻,杜維已經仿佛完全變成了一個好客地主人一樣,他甚至邀請精靈王來到了這個收藏品房間的里面,坐在了一張桌子旁,笑道︰“您既然已經是我的客人了,那麼是否可以請您滿足一下我地好奇心呢?您也知道。在大陸上,這些故事。可是很難听到的。況且。您是從罪民哪里帶來的‘原版’啊!”

說著,杜維抬起手掌來,用力拍了兩下。大聲對門外喝道︰“讓人送兩瓶好酒來,我要和我的客人好好聊一聊。別讓任何人來打攪!”

此刻,就在這個武器收藏品的外面。走廊之外,原本已經有數百名武士嚴陣以待。每個人都是軍隊之中挑選出來的佼佼者,都是負責守衛郁金香公爵府地最精銳的郁金香公爵地親衛隊。

菲利普站在後面,這個年輕人原本一臉地緊張。听見了房間里傳來了杜維的聲音,他才稍微的松了口氣。

菲利普地身後,遠遠的。在角落里。梅杜莎女王閉目站在那兒。妮可小姐地頭發飄散,額前的亂發遮擋了她閉著地眼楮。可讓菲利普很不適應的是,這個即使閉著眼楮的女子,她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驚人地魅力,依然讓人窒息。

身為杜維最信任的嫡系,菲利普也隱約只知道這位妮可小姐擁有很強大的實力。不過菲利普地猜測。也僅限于認為妮可小姐是一位強大地魔法師罷了。

更讓菲利普不解地是,公爵大人匆忙回來之後。一听見來賓里的那個叫落雪的家伙的名字。立刻就神情大變,急匆匆的就命令自己調集了公爵府里所有的精銳嚴陣以待。仿佛隨時做好了拼命地準備。還把這位妮可小姐也請來了。

幸好,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發生什麼。剛才薇薇安小姐出來之後。菲利普立刻編造了一個理由,派人遠遠地把薇薇安小姐騙開了。

隨後。里面傳來了杜維的命令,根據約定好地暗號,是讓菲利普把人撤走,危險解除。現在,居然又傳出了讓人送酒進去地命令。

“我去吧。”一直默不作聲的妮可小姐,忽然冷冷地說了這麼一句。

菲利普沒有拒絕,他立刻做出了權衡。如果房間里的那個叫落雪地家伙,真地是一個實力強大到讓公爵大人都忌憚的程度——要知道,公爵大人也是大陸上著名地天才魔法師強者啊。

那麼,現在讓大人這麼近距離的和一個危險的家伙在一起,是很難讓人放心的。這位妮可小姐的實力應該是很出眾的,那麼請她進去,至少也能給大人送去一個援手,安全上增加了不少保障。

落雪神情從容,仿佛絲毫不象是杜維的敵人,倒更像是一個來到朋友家做客的客人,和杜維兩人隨意的坐在了藏品室的桌子旁。

片刻之後,根據杜維的命令,酒送來了。

妮可小姐單手拖著銀盤上放著兩瓶上等的美酒。梅杜莎女王緩緩走進來的時候,腳下絲毫沒有半點聲音。她雖然只是一身素色並且簡單到了極點的長群,可就這麼緩緩走進來的片刻,立刻就吸引了落雪的目光!

精靈王的眼神,死死的盯著外面走進來的這個女子。妮可小姐完美的臉孔,和幾乎挑不出絲毫瑕疵的容貌身姿,讓精靈王有些驚訝。即使是在以美麗而著稱的精靈族里,落雪也從來沒有見到過一個如此美麗的生物——除了自己。

如果是單純的美麗,那麼或許還不足以讓精靈王驚訝。讓落雪吃驚的是——在這個緩緩走進來的女子的身上,精靈王仿佛嗅到了一絲危險的氣息!

是危險!

這個看似柔弱美麗的女子,縴腰盈盈一握,一頭淡金色的秀發披散。臉上的表情恬靜,輕輕的抿著嘴唇,行走之中,盡顯飄逸。

來到了兩人的身邊之後,落雪才終于收回了目光,看了杜維一眼,深深的嘆了口氣︰“尊敬的郁金香公爵,你到底還要帶給我多少驚訝呢?”

雖然妮可小姐只穿了一套樸素到了極點的袍子……甚至看上去有些像是城堡里的女僕。但是當她捧著盤子走到桌旁的時候,落雪已經輕輕站了起來,面對著妮可,這位精靈王居然深深頷首,用輕柔的聲音溫言道︰“感謝精靈大神,想不到在這大陸之上,還有您這樣美麗的生靈存在!尊敬的梅杜莎女王,精靈族落雪向您致意。”

杜維的眼楮里瞳孔猛然收縮!

只是單純憑借這麼看了幾眼,精靈王居然立刻就看穿了妮可小姐的真身!

“精靈?”妮可小姐放下了東西,雖然閉著眼,但是卻揚著臉,面向落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精靈存在嗎?”

“這樣的問題,可真是悲哀啊。”落雪的笑容里帶著一絲苦澀︰“要知道,在萬年之前,金眼蟒這種魔獸,是專門生存在森林里的,那個時候,可是我們精靈族最好的朋友呢!我們精靈族的一種特殊的魔法歌謠,能解除金眼蟒在蛻皮進化時候的痛苦。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尊敬的梅杜莎女王。就算是在精靈族記載的古老歷史之中,也很少有金眼蟒能進化成為梅杜莎女王的。想不到,在這個已經被人類佔據的大陸之上,居然還能有您這樣美麗的生靈存在啊。”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8-26 20:37 編輯 ]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0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