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正文 第四百零九章杜維的祈禱

喬喬原本還想挖苦兩句,可眼看杜維的樣子,不由得心就又軟了,趕緊貼了上去,扶著杜維︰“你……你怎麼樣?”

杜維嘔吐了半天,實在吐不出什麼東西了,惱火這下,重重甩開了喬喬的手,然後從懷里摸了會兒,從魔法儲存袋里掏出了一些干淨衣服和毛巾之類的東西。

畢竟杜維的魔法儲存袋子里,挾帶的水也不多,還要留著飲用,所以兩人雖然很想用水擦洗身上的泥漿,此刻卻不能夠了。只能用毛巾胡亂擦了一下,用清水漱口洗臉,清洗了一下口鼻耳朵,然後各自換上一身干淨衣服。

杜維換完了一身干淨衣服,雖然沒有洗澡,身上依然還有很多污泥,但是換了干淨衣服,倒覺得舒服了很多,卻看著喬喬漲紅了臉站在這兒不動,杜維想了想,就哈哈一笑︰“啊!我差點忘記了,你是女人……嗯,我轉過身去不看你,你換衣服好了。”

喬喬立刻怒道︰“這,這怎麼行!”

杜維皺眉︰“那也沒別的辦法,這里地方就這麼大,你讓我避到哪里去?我說喬大小姐,你就將就一下換換吧,再說了……在我心里,一直以來,都把你看成男人的。”

最後一句話“把你當男人”。這種言辭,可把喬喬得罪大了,喬大小姐臉色一沉,怒道︰“你說什麼!”

杜維嘆了口氣,也不和她吵︰“我們兩人身處陷阱,你就別挑三揀四了。現在沒有別地辦法。如果你不肯的話……要不,你就穿著這件臭泥衣服吧。”

喬喬這才泄氣了,無奈之下,只得命令杜維轉過身去。

杜維背對著喬喬,就听見身後傳來悉悉索索的衣袂動靜,忽然不知道怎麼的,就想起剛才自己在外面背著喬喬,喬喬的胸膛貼在自己背後的那種旖旎來,心中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不由得就有些想入非非。正想得出神,立刻就又醒悟過來,抬起手來就輕輕地抽了自己一下,暗罵道︰什麼時候了。還起色

喬喬勉強換了衣服。只是這衣服是杜維儲存戒指里挾帶的男裝,她穿來不免就有些過大了。再加上里面的那些髒衣服都脫了去——就連內衣都脫了。此刻就穿著這麼一套空蕩蕩的大袍子,不免有些心中忐忑。卻忽然看見杜維抽了自己一下,好奇道︰“夷?你這是做什麼?”

杜維臉一紅,幸好他臉上有黑泥污跡,也沒有讓喬喬看出來,嘟囔道︰“我……我打蟲子。”

喬喬沒好氣道︰“這里水下哪來什麼蟲……啊!”剛說到這里,立刻猛然醒悟過來。

兩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一時都無話了。

過了好久。喬喬用力咬了咬嘴唇,才低聲道︰“喂……杜維。”

“嗯。”杜維的聲音似乎恢復了平靜。

“我們……我們難道要在這里待上一個月嗎?”喬喬說這話的時候,雖然心中有些緊張。不過內心伸出,卻反而不知道怎麼的,生出了一絲隱隱的期盼來。

雖然這里臭氣燻天,又黑又濕,地方又狹窄,暗無天日……可是,如果能和他單獨在一起待上一個月的話……那……

那也很好啊。

可是杜維的回答,卻仿佛絲毫沒有憐惜少女之心,打了個哈哈,杜維就笑道︰“怎麼可能呢!!這種地方待上一個月?只怕我們兩人都死了!我身上地儲存戒指和魔法儲存包里,帶了食物和水,但是也不多了。兩個人的話,也只夠兩天用的,如果節省一點的話,最多能堅持四五天罷了。我們也不用在這里待太久。如果我計劃成功地,三天就足夠了!”天?”

“是地,如果一切順利,真的騙過了那個落雪的話,三天之後,我們就可以大搖大擺的上去了。”里,借著微弱的光芒,喬喬看著杜維得意的眼神,一時間也把心中的失落拋在了腦後。畢竟,現在兩人脫險才是最大的問題,不由得就問道︰“為什麼是三天?我現在也不明白,你就算弄出了那麼多紫色水晶來迷惑那個落雪,可是畢竟他會長距離地瞬間移動,對他來說,也不過就是瞬移八次而已!只怕他現在就已經找到這片林子了,甚至……說不定就已經站在沼澤外面了!八個精靈魔法印記,就算他運氣不好,最後一個才找到你這里,那也花不了多少時間啊。”

杜維嘿嘿一笑︰“微妙地地方,就在這里!”他的笑容又狡猾又陰險,看著喬喬,反問道︰“如果你是那個死人妖的話,當你沿著精靈魔法印記找來,結果發現了八個印記地感應,你第一個念頭會怎麼想?”

喬喬認真想了一下,老老實實道︰“如果是我的話,我多半回想;難道對方已經破解了我的魔法?居然能把印記分成八個!”

“對,沒錯!就是讓他以為我已經破解了他的魔法印記!可實際上呢,我只能分出,卻無法真正的破解驅除!可是這點,他落雪卻是不知道的!他會對這個魔法印記的可靠性產生懷疑,覺得利用魔法印記來判斷我們的去向,已經不完全可靠了!”

喬喬點了點頭︰“有道理。”

“還不止這些呢!”杜維干脆拉著喬喬坐了下來,因為空間狹小,兩人也只好擠在一起。喬喬似乎有些緊張,不過幸好杜維卻仿佛沒有察覺,繼續道︰“還有第二……我再問你,喬喬,假如你是那個死人妖。當你發現了八個魔法印記之後,依然順著魔法印記找了下去……反正你也不過就是瞬移八次而已。可是,當前面第一次,第二次,你發現順著魔法印記,找到的不是兔子就是野狼,要麼就是一頭大雁……如果一次也就算了,可如果連三四次都是這樣,這個時候,你會怎麼想?”

喬喬沉思了一下,緩緩道︰“嗯……那麼,我或許會覺得︰既然你已經破解了我的魔法印記,那麼恐怕就算順著剩下的魔法印記再找下去,也是沒用了……說不定八個魔法印記,都是什麼飛禽走獸之類的呢!再按照魔法印記往下找,也沒有意義了。而真正的你,說不定早已經排除了魔法印記,悄悄遠離了。”

“不錯不錯!”杜維撫掌笑道︰“恐怕那個死人妖,多半是會這麼想的。可如果他真這麼想,就上當啦!喬喬此刻也不由得生出了幾分敬佩來︰“這些……都是你在之前那麼短短的一會兒想出來的?”

“不錯。”杜維嘆了口氣︰“老子打不過他,就只好和他玩兒陰謀了。”

可喬喬隨後又問道︰“可是,這些都是假設在那個死人妖先找到了其他的狼和兔子大雁之類的,對魔法印記喪失了信心,才會放棄……但是,如果他很不巧,第一個尋找的魔法印記就是你呢?沒有先去找其他的,而是就那麼巧,第一個就先跑來找你這個八分之一呢?”

杜維嘿嘿干笑了兩聲︰“這個麼……就是拼人品了!八分之一的機會,我就不信他落雪就偏偏這麼巧,那個多狼和兔子,都是帶著魔法印記的,他落雪第一個就跑來找我?如果真那麼巧的話,老子也只有認倒霉了。”

喬喬呆住了,瞪著杜維半天,才勉強從口中艱難的擠出幾個字來︰

“拼……拼人品?!你居然把希望寄托在拼人品上面?”

杜維似乎也有些無奈,雙手一攤︰“這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計策。逼到這個份兒上,我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喬喬被杜維噎得說不出話來,然後才嘆了口氣︰“那……咱們就要求女神保佑了。”

“不錯不錯!求女神保佑。”

杜維立刻心中默念起來︰

女神啊女神,雖然老子經常背後罵你是婊子,還從來對你不敬。但再怎麼說,老子是人類!你是人類的神,這次總不能跑去幫那個精靈人妖吧?而且,我現在怎麼說也掛著名譽大主教的頭餃,也算是你手下的小弟了,你不保佑我,保佑誰呢!

這番亂七八糟的默默祈禱,只怕是羅蘭大陸有史以來破天荒頭一遭了。幸好他這種祈禱,光明女神是听不到的,否則的話,這種大逆不道的話,只怕立刻就降下雷來,劈死這褻瀆神靈的可惡少年了。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