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9
第四百一十四章 沙漠之狐(上)


謝謝大家對本站的支持!也請各位書友能多多宣傳本站。
(誰我說今天就痿了?錯!今!天!繼!續!爆!)

這是第一更!後面的稍後就到!很快!


第四百一十四章

千山萬。龐大的乞力馬羅山脈就在身側,猶如一道連綿不絕的壁障,橫在大陸的西北。而就在山腳之旁,便是一望無際的西北荒野。

此刻在荒野之上,兩匹駿馬,一黑一白正在飛快的奔馳之中。

馬上正是杜維和喬喬兩人。

兩天之前,杜維施展陰謀,弄出了那個「累死死人妖」的齷=>之後,兩人坐在樹人的身子上走了一天,之後又終於在往西北的道路上遇到了一隊往來的商團。杜維隱瞞了身份,和商團的人購買了兩匹駿馬,還有一切生活用品和幾套衣服,然後和喬喬一起,繼續往西北而去。

經過了在樹人的身上休息一天,杜維消耗的體力已經漸漸恢復,此刻有馬騎,總勝過了之前徒步跋涉。

兩人一路西行,終於在第二天的晚上,進入了羅蘭帝國西北的最邊境,帝國的西北門戶:西北走廊!

這是延綿數千里的乞力馬羅大山脈,在大陸的西北地區,中間斷裂出來的一道豁口。騎馬進入了西北走廊,這個天然的巨大峽谷,其實極為空曠!

畢竟這個豁口,即使是最狹窄的地方,也有三五里寬,最寬地地方足足有十里!

兩側雖然是高聳的大山。而峽谷地中央,卻是一片開闊地帶。

杜維知道。落雪雖然能被自己的計策蒙騙一時,但是時間一長,以精靈王的聰明才智。多半就會醒悟過來。此刻兩人雖然已經平安跑出了兩天時間,已經是自從和落雪打賭以來地最好成績了,但是杜維依然不敢絲毫的鬆懈。

兩匹馬進入了西北走廊之後。又走了半天。眼看馬力也漸漸耗盡了。杜維看了看天色,歎了口氣,示意喬喬停住了馬,歎了口氣。道:「我看馬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就算馬不累。人也是要休息的。這西北走廊裡。這西北走廊足足有近百里長,前面雖然沒有什麼城鎮,但是之前帝國西北軍曾經在這峽谷裡設了幾個哨所。雖然後來全部撤離了。到現在也荒廢了一些。不過好歹也算是一個能遮擋風雨地地方。我們到前面找到哨所。就停下來休息一個晚上。養足精神,就要準備過沙漠了。」

喬喬這兩天在杜維地身邊,早已經收起了自己地脾氣,杜維說什麼,她都一一順從。沒有一絲異議。

當下兩人商議定了,就往前去尋找從前廢棄的哨所。誰知道走了十幾里。終於找到了一個,來到面前。卻看見依著山坡建立的小小的木屋。旁邊還有一座木質地瞭望塔。只可惜,年久失修。而且山體滑坡,有幾塊巨石落下,已經把那木屋砸塌了。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都是歎了口氣,只能無奈繼續往前。

終於到了下半夜。才找到了另外一個哨所。只是遠遠的。就看見那裡傳來火光,走近了一看,卻已經有一個商隊駐紮在了那裡。只見幾個破舊地木屋之外。升起了幾堆篝火,而旁邊還豎了幾個帳篷。

隔著老遠,原本哨所旁的了望木塔上。也站了兩三個守夜的人。

杜維和喬喬一路走來。因為不知道到底落雪距離兩人多遠——畢竟,三百里之內,落雪都是能感應到魔力波動地。所以兩人不敢使用魔法,無論是趕路也好。生活起居也好,都只能恪守普通人地方式。

兩人看見是一個商隊在這裡駐紮。也不奇怪。畢竟西北走廊是通往草原地唯一路徑。來往的商隊很多。這些趕路的商隊,在路程之中,利用這些廢棄的哨所來宿營也是尋常。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就縱馬靠了過去。遠遠的,站在了望木塔上地守夜人,看見有人靠近,立刻就警惕的喝道:「什麼人!」

很快就從這個商團地營地,跑出來兩三個穿著輕甲的武士來,想來是這個商團僱傭地護衛人員。

杜維立刻放聲喝道:「我們是過路地,只想在這裡休息一晚。」

靠過來的商團地護衛,看清了來人只有兩個,這才輕鬆了下來。等杜維和喬喬走近了,這商團裡有些被驚醒的人就走出了帳篷。

三個護衛人員迎到了杜維的面前,看著杜維和喬喬下馬。這三個護衛,杜維一眼就看出,那彪捍地氣質,還有身上的裝備,多半是傭兵之類地角色。

年的大陸北方魔獸肆虐地事情。攝生王一紙皇令頒經承認了大陸上傭兵組織地合法性,之後,傭兵這個行業,很快就蓬勃興旺了起來。很多大型地商團商會組織,也樂於僱傭一些信譽良好地傭兵團來充當商隊運輸地護衛。

這三個傭兵,其中一個看上去接近四十歲地年紀,臉上頗有風霜之色,一身輕甲,身材雄威,背後插著一把巨型長劍。杜維的眼神掃過了他地胸前,看到了一枚象徵著三級騎士的徽章。這人一臉的精幹模樣,想來應該是一個頭目之類的。

看著對方打量自己和喬喬兩人,杜維笑了笑,語氣平和:「我們兩人也是趕路地,只想在這裡休息一下。沒想到這地方已經有人了……」

這個傭兵頭目看清了杜維和喬喬兩人不像是什麼歹人,而且杜維身材挺拔,氣質之中隱隱的帶著一絲高貴,而喬喬也早就脫去了鎧甲,只隨便穿了一件皮祅。更是沒有人知道她是武士地身份。立刻就把杜維和喬喬在心中歸於沒有威脅地那一類了。於是就笑了笑,道:「沒關係,這裡也是無主地地方。雖然我們先來了,也沒有霸佔的道理,兩位如果要休息,就請吧,這裡生了火堆,只不過房屋已經被商團的頭領用了,兩位如果不掀起的話,我們可以借給你們一個帳篷。餓了的話,這裡還有一些食物是我們昨晚沒吃完的,只是不要嫌棄就好。」

看著這人說話也頗為爽快,杜維微微一笑,心中多了一絲好感,道了一聲謝。

這個傭兵頭領卻笑道:「不用客氣,都是出門趕路的人。」

隨後,他派手下去通報了商團裡的負責人,卻親自把杜維和喬喬兩人領進了營地裡。

杜維一路走來,這個商隊大約有兩三百多人,百十匹馬和駱駝,那些沉甸甸地巨大的包裹和箱子,想來是他們帶的貨物了。

隨意找了一個火堆,坐下休息了會兒,這傭兵頭目還讓人送來了一些水和食物,然後也在杜維旁邊地火堆邊坐下。這傭兵頭目看上去倒是一個好說話的人,就笑道:「說實話,我有些好奇,兩位看上去不像是普通人。這位先生,您的談吐和氣質,應該是很有身份的人吧。」

杜維笑了笑,並沒有回答。

這傭兵頭目看杜維不說話,也不在意,就道:「兩位是要去草原嗎?只是我看兩位這麼孤身上路,恐怕會有些不太方便呢。」

「哦?怎麼說?」杜維聽出了對方只是熱心好意,就順口問道。

「說實話,這西北的商路,自從德薩行省地鬱金香公爵大人當政之後,倒是越來越太平了。從前這裡還有一些馬匪的存在。不過鬱金香軍團裡的隆巴頓將軍,這幾天時不時地帶人出來清剿,現在的治安已經比從前好了很多。所以,如果只要不出這西北走廊,留在德薩行省的境內,一般情況下也不會遇到什麼危險。只不過,如果兩位是要出了西北走廊去草原,那麼……我就有一點建議了。雖然鬱金香公爵大人的威風,讓那些歹人不敢進入德薩行省。不過畢竟出了西北走廊,就出了咱們羅蘭帝國的國境了。從前盤踞在西北的幾股馬匪,現在大多都盤踞在沙漠戈壁的深處。不少來往的商隊,也經常受到他們的騷擾。所以,我們這些傭兵,也就有了用武之地。可終究這一路還是不太平。兩位孤身上路,可不知道這前面沙漠裡的艱險啊。」

杜維聽了,和喬喬對視了一眼,用誠懇的語氣對這個熱心的漢子笑道:「多謝閣下的好心提醒了。不過我們兩人實在是有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去一趟草原,就算危險一些,也只好硬著頭皮往前了。」

這傭兵頭目笑了笑,道:「我看兩位不像是什麼壞人……這樣吧,我雖然不能做主,不過一路過來,這裡商隊的頭領還是很尊重我的。我們這些人也是往草原去,如果您不嫌棄,明天一早,我和商隊的頭領商量一下,不如兩位就跟著我們一起走吧,路上也有個照應。」

(第一更送上,我下去繼續寫第二章了!

今天繼續爆發,一定讓大家看爽!這兩天大家就當過節吧!跳舞我也瘋狂一次!

然後,依然是——月票!請砸來吧!)

[BOOK: 004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