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10
第四百一十四章 沙漠之狐(下)

(第二章送到

第四百一十四章沙漠之狐(下)

這個主意倒也不錯。杜維看喬喬並沒有反對的意思,就多謝了這個佣兵頭目,答應了。

隨後互相通換了姓名,這個佣兵頭目自報身份,是一個名字叫做“沙漠之狐”的佣兵團。這個名字杜維倒也有些印象,這是在西北一個頗有名氣的中等規模的佣兵團,在杜維的領地里也正式的登記注冊過了,信譽也頗為不錯。這個漢子是沙漠之狐佣兵團的副團長,名字叫做托亞,是一個三級武士。

至于杜維,則用上了自己曾經用過的“哈立波特”這個假名。

托亞是一個熱心人,隨後又借給了杜維一個帳篷,讓兩人休息。

和杜維住一個帳篷,開始的時候喬喬還有些羞澀,不過這兩天兩人在一起,抱也抱過了,背也背過了。就連自己最羞人的事情,都和杜維說過了。更何況只是住一個帳篷?

倒是安頓了杜維兩人休息之後,托亞手下的人不由得好奇︰“副團長,不過是兩個孤身的客人,咱們何必這麼多事呢?”

托亞笑了笑,對手下人道︰“蠢貨。我走南闖北,什麼人沒見過!這兩人身份肯定不一般,尤其是那個男人,雖然看上去斯文客氣,但是那氣度和做派,絕對不是普通人。想來是一個大人物。這種人,平日里我們巴結都沒機會,這種時候,結交一下,有什麼不好?況且,也不花費我們什麼。不過是多帶兩個人上路罷了。你給我傳下去。讓咱們地兄弟們對這兩人客氣一些,不要得罪了他們。”

天亮之後,商團的首領知道了,也並不在意,反正這種常年在外行走的商隊,路中搭進來一兩個外人一起行走,也不是什麼希罕事情。而在看了杜維之後,眼看杜維和喬喬不過是孤男寡女,不像是什麼有威脅的人,也就應允了。只不過。但凡是男人,看見喬喬這麼美貌的年輕女孩,還是都忍不住多看幾眼的。

只不過,郁金香公爵地領地里。法令極嚴。這些人常年在西北來往,也不敢起什麼歹心。

跟隨商隊一起上路之後,到了第二天,落雪依然沒有追來,杜維就漸漸放心了。想來這個家伙應該是還沒有察覺。說不定此刻落雪還在距離自己千里之外的地方到處尋找呢!

心里沒有了精靈王那迫在眉睫的壓迫,杜維就輕松了許多。

這天下午,眾人終于走出了西北走廊。剛出走廊之後,就看見這些商隊的人立刻停了下來。那些商人和隨從,都紛紛脫去了身上沉重的皮襖。換上了略微輕松一些的衣服。

杜維有些不解。那個托亞卻笑著解釋道︰“這位先生,看樣子是第一次來到這里吧?要知道,在德薩行省。那天氣固然是很冷的,不過只要一出這西北走廊,不到一百里,就會漸漸炎熱起來,前面就是沙漠戈壁,再穿著皮襖,只怕會熱死人的。”

杜維畢竟是前世的經歷,立刻就明白了過來。

因為有乞力馬羅山脈這個天然的大屏障地阻擋,從大陸東部飄來的降水氣候,就被氣力馬騾山脈遮擋在了東邊,無法越過這個屏障,就是得山脈的西邊長年很少有降雨,久而久之,就變成了氣候炎熱的沙漠了。

跟著這商隊走,倒也是很有好處。

畢竟現在杜維和喬喬兩人,輕易都是不敢使用魔法。而前面茫茫沙漠,兩人都不認得路,單純靠著自己地力量來行走,只怕要吃不少苦頭而這些商隊人,常年來往西北,在沙漠里走了也不知道多少次了,熟門熟路,又有經驗,尤其是進入了沙漠之後,哪里有水源,哪里有小綠洲,都是熟悉。

跟著這商隊走了幾天,倒也相安無事。

唯一地一個細節,就是那個托亞,經常借故來接近杜維和喬喬。這個走南闖北的佣兵頭子,眼楮的確毒辣,幾次想試探杜維的身份,都被杜維糊弄了過去,越發的絕對杜維這兩人來歷不凡。

而且杜維出手又大方,只是路上搭進來的,卻隨手就給了托亞一百個金幣的“保護費”。讓托亞更是心中感激。

要知道,佣兵的生活其實並沒有那麼風光,似沙漠之狐這種中等佣兵團,就算給一些商隊當護衛,一趟下來也不過賺取百十個金幣而已。分到每個人的頭上,也不過幾個金幣。而且長途跋涉辛苦不說,如果遇到了馬匪,還要拼命流血。

杜維也是聰明人,知道對方這麼對自己親近,用意何在,找了個機會,用含蓄地方式,暗示了托亞,自己其實是郁金香家族里地人,這次去西北是奉命公干。只是這個身份,就讓托亞更是多了幾分隆重和尊敬。畢竟,生活在他們這樣社會底層,刀鋒上舔血拼命的佣兵團,如果能結實在西北權重一方的郁金香家族里地人。將來的好處可就不用說了。

難道沒看到,那個原來北方的“雪狼佣兵團”就是因為搭上了郁金香家族,現在已經變成了大陸頂尖的佣兵團之一,吃香喝辣的嗎?沙漠里白天雖然炎熱,但是晚上還是很冷的。這幾天白天趕路的時候,雖然臉上都蒙了面紗,但是風沙吹了幾天,杜維也感覺到有些全身不舒服,仿佛隨便抖抖身子,就能從身上抖下兩斤沙子來。

而喬喬是女孩子,天生喜好潔淨,更是覺得不自在。不過能跟在杜維的身邊,就連那臭沼澤都鑽過了,小小的風沙又算什麼?所以倒是出奇的沒有叫苦。反而白天騎駱駝的時候,覺得頗為新奇,整天都帶著笑容。

進入了沙漠的第五天,杜維明顯的感覺到這個商隊里的人,似乎比前些天緊張了很多。晚上宿營的時候,守夜放哨的人也加了兩倍。

就連那個爽朗的托亞,臉上的笑容也少了很多,似乎變得警覺多了。晚上也親自守夜。杜維一問,才知道。原來這沙漠里還有一股頗有名氣的大股馬匪,據說就經常在這附近出沒。此刻商隊走到了危險的地帶,自然是加倍警覺了。

這天晚上,商隊按照計劃找到了一個熟悉的綠洲,扎下了帳篷休息,讓馬匹駱駝在綠洲的水源里飲了水。加派了人手守夜。

杜維和喬喬渾然不怕。倒是托亞晚上卻特別的警告了杜維︰這個綠洲據說幾個月前就有商隊在這里遇到過襲擊,晚上一定要警覺一些。如果遇到動靜的話,千萬不要慌張,自然有他們這批佣兵來保護。甚至托亞還派了兩個手下,專門保護杜維。

這個舉動讓杜維心中好笑。雖然感謝這個托亞的熱心,不過對杜維來說卻是沒必要的。

就算不使用魔法,杜維也不是什麼虛弱之人,常年修煉體術的他,也並不是對武技一竅不通,雖然他很少修煉武技,但是經過了星空斗氣的基本動作和大雪山體術改造體魄之後,尋常的武士還真不是杜維的對手!

而喬喬,更不用說了,就算她不使用魔法,也是八級的武士!八級武士,就算在大陸上,也都是可以橫著走了。

半夜的時候,原本坐著冥想的杜維,忽然心里一動,睜開了眼楮。就在同時,帳篷里的喬喬也坐了起來,兩人對看了一眼,同時低聲道︰“東邊和北邊,兩個方向!”

兩人畢竟是魔法師,就算不使用魔法,但是超強的精神力和敏銳的听覺視覺,依然遠遠勝過常人。

此刻兩人都感覺到,在黑夜的掩飾之下,就在這個商隊營地的東邊和北邊,同時有兩隊人馬,正在悄悄逼近。杜維側耳仔細听了一會兒︰“好像有兩三百人。”

喬喬笑了笑。她前些天在落雪的面前盡吃了憋,早就憋了一肚子的怒火無處發泄。今晚如果能遇到一些馬匪的話。她是不介意大開殺戒的!

掀開帳篷簾子,杜維和喬喬剛走出來,就忽然听見了遠遠的黑暗之中,有守夜護衛的佣兵大聲示警︰“有馬隊靠近!!”

隨後,杜維就听見遠遠的傳來了一聲清脆的弓弦振動的聲音。接下來就是短促的慘叫。一個在樹上守夜的佣兵應聲中箭,從樹上掉了下來,眼看那一箭扎在胸部,鮮血流淌。

(各位,對手又追上來了!大家的月票呢我下去寫第三章了,稍後就貼出來!

月票還請大家幫忙力挺啊!連著爆發,我是真的在死拼了。

還請手里有月票的兄弟,別再遲疑,投給我吧!

拜托了!)

[BOOK: 004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