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今天的更新送上,依然是二合一的長章節!!

第四百二十六章 雪山隱秘

(求月票)

聖階!

從羅蘭大陸的歷史看來,曾經涌現出很多很多的人類之中的強者……或許,就算是在人類的時代之前,那個各個種族並存的神話時代里,聖階,這個詞語的意思,本身就已經代表了一個含義︰站在眾生之上的力量顛峰。

當一個強者的名字被冠以“聖階”這個稱呼的時候,那麼就代表著,他(她)已經獲得了超越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生靈的力量!已經站在了束縛這個世界的規則之上!

無論從任何意義上來說,或者,從任何人類已知的範圍來說︰聖階,在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里——或者說是從古到今,都被認為是這世界上的生靈所能達到的最高峰!

最高峰的意思,通常還帶著另外一層含義,那就是︰終點!

已經達到了極限,不可能繼續再往上往前的——終點。

所以,當白河愁,用那種近似于飄忽的口吻,輕描淡寫的說出了這麼一句話︰

“聖階麼?我早已經不是了。”

當這句話,落入在場的幾人的耳朵里,每個人的表情都發生了變化!周圍地一切的動靜,都仿佛在白河愁的這一句“宣告”之中化為寂靜。雪山絕頂之上,鴉雀無聲……

終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陣狂笑,從精靈王的口中傳了出來。

落雪的身子原本已經僵硬,可此刻,臉上卻帶著一種近乎于失控的表情。他盯著高高在上地白河愁,笑聲里充滿了一種張狂,一種質疑,一種……不信!

“你在笑。”

白河愁看狂笑之中的精靈王,他的口吻平靜,就仿佛描述著一件簡單的事實。

“哈哈……哈哈……呵呵……是的,是的,我在笑,我的確在笑。”精靈王的笑聲終于漸漸平復了下來,他看著白河愁。語氣里帶著嘲弄︰“你很強。人類,你的確很強!是我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強!可是……終我一生,我遇到過很多強者,他們之中不乏狂妄之輩。畢竟。擁有超強地力量之後,就會讓人迷失本心,讓人喪失理智,那種超越眾生的感覺,讓人會誤以為自己真的是無所不能的——神?”精靈王喘息著,可是他地聲音卻越來越大,越來越響亮,激動之余,就連他臉上故意留下地那道傷痕。都在不停的流血︰“可是……凡靈就是凡靈!你。我,我們!我們都只是這世間的生靈,就算再強……可神終究是神。那是凡靈所永遠不可能跨越的階層和領域!的確……你擊敗了我,你非常強大。可就因為如此,你的狂妄,就讓你覺得,你已經超越了聖階了?你以為自己是什麼?神嗎?神嗎?”

落雪死死的盯著白河愁,他的目光如電,仿佛希望看見白河愁的動搖。

可是,他失望了。

白河愁依然站在他地面前,俯視著落雪——正是這種俯視地角度,讓落雪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然後,他听見了這個擊敗自己的強者,用淡然地口吻,仿佛很隨意的問了自己一句︰

“哦,精靈。那麼,你知道神的意思嗎?”

“我當然知道!!”落雪有些惱火。身為精靈族之王,他對于神靈的膜拜和虔誠,是毫無疑問的,對于偉大的精靈族的守護神,精靈大神的膜拜,更是一種已經滲透進了靈魂的虔誠︰“神!就是永恆!如果說這世界上一切的萬物都會初生,興盛,最後毀滅……那麼,唯一不變的,就是神!因為神是永恆的存在!神的強大,並不在于它的威力或者其他,因為它已經是永恆!”

白河愁听了,輕輕一笑,然後他嘆了口氣,用一種惋惜的口吻,看著落雪︰“很遺憾……回答錯誤!盡管你是我遇到的,這世界上僅次于我的存在,可惜,看來,你並不懂。”過,就在眾人的眼前,白河愁用一種悠然的態度,手指揮灑之間,在他的面前,空氣之中的水分就被抽離了出來,一粒一粒的水珠聚集在了一起,在空氣之中匯聚到一起,形成了一條水流的模樣。

白河愁的面色平靜,那是一種寂靜一樣的眼神,高深莫測。他的指尖輕輕落下,那模擬出來的水流,水光靜靜流動,就連那一絲一絲的波紋,都是如此的真切。

“精靈,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神嗎?”白河愁的聲音猶如空曠的幽谷之中傳來一樣︰“這世界,這空間,就如一條流淌的長河。其中有湍流,有礁石,有轉彎……而這世界上的眾生,都在這長河之中……就如這河水里的魚一樣,它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隨著這河流前進的方向而去,順其自然……可偶爾,在魚群之中,會出現那麼一兩條特別強壯的大魚,它們比別的魚都強,可以勉力一躍,躍出水面來,就可以看到這河水之外的樣子,看到這原來只是一條河流,看到這河流的前方是什麼,後方又曾經經歷過了什麼……當這些強壯的魚,看到了水面之外的世界,尤其是看到了前面的方向,哪里有湍流,哪里有礁石,就知道如何去趨吉避凶,知道如何去利用自己所知道地這些額外的東西!而這些魚。它們自以為懂得了這個世界的規則,自以為自己就知道了這河流到底是什麼樣子……換句話來說,它們就是所謂的聖階。”

杜維听到這里,心中一動,仿佛若有所思。而赤水斷,听了之後。臉色似乎也有變化。落雪雖然依然一臉的冷笑,可听了這話之後,也不知不覺的,臉上地表情漸漸的轉變成了思索的樣子。

就听見白河愁的聲音輕輕回蕩在眾人的耳邊︰“……可盡管如此,這些大魚,它們比別的魚強壯,能跳出水面,可也只是那麼一瞬而已,它們所看到的,也非常有限-很有限。所以。盡管它們知道的比其他的魚知道的要多一些,盡管它們比其他地魚要更強壯很多……可它們,依然還只是魚而已!這,就是聖階。”

頓了一下。白河愁悠悠道︰“當然。聖階之中,也有強弱的分別。譬如你……有的魚兒跳躍出水面,只能看到前面的一點兒。可有地力氣更大一些,跳地更高一些,躍出的時間更長一些,看的就更遠一些……其中就會產生差別,可是……這樣的差別,其實並不大。”他看了一眼赤水斷和落雪兩人。

這眼神,仿佛就是在無聲的訴說︰你們兩人。也都只是力氣大一些。躍出水面的魚罷了。

不由自主的,落雪忽然輕輕問了一句︰“那麼,聖階之上呢?”“聖階之上?”白河愁笑了。他嘴角的笑容是那麼的平和︰“那便是你們所謂地神”

不知不覺地,每個人都安靜了下來,靜靜的听著白河愁,這位絕世強者,訴說的內容。

“如果說這空間是一條河流,聖階強者,只不過是魚群里比較強壯地存在的話……那麼所謂的神靈,就是這條大河本身……不!或者說,是一些更強大的存在,它們的強大,已經超出了魚的認知。因為這些神,它們可以任意的改變這條河流,可以隨意的改變!前面,後面;過去,未來!所謂的聖階強者,縱然它們能跳出水面,看到前方未來的軌跡——可這又如何?在神的位置上,神可以隨意的改變這條大河前進的方向,它們可以隨便的增加一個轉彎,增加或者減少一些湍流,礁石……換句話來說,它們可以任意的創造和刪改規則當做到這一步的時候,就是所謂的神了。和跳出水面的那些魚不同,強壯的魚只能看到一些有限的東西,可神靈,不僅僅是能看到,它們還掌控那些!”

“從古到今,對于聖階強者的傳說,都會賦予一個非常有趣的稱號︰最接近神的存在。對吧?”白河愁笑著,看著面前臉色各異的幾人,然後,他輕輕的嘆了口氣,用一種琢磨不透的口吻,輕輕笑道︰“……最接近神的存在……接近!接近!一個多麼微妙的詞。可是只有真正的看清了這一切,才會明白,這所謂的接近是多麼的遙遠!正因為這巨大的差別,所以,就算聖階被認為是最接近神的存在,可是恆古以來,卻從來沒有听說過某個聖階強者真正的超越過神!因為聖階強者只是看到規則,而神靈,則是真正的掌控。”

白河愁的目光流淌,掃過赤水斷和精靈︰“你,你們,都只是這長河里的一條強壯的魚罷了,你們以為這就已經是力量的頂峰,已經是最高,已經是終點了……可是,卻並不知道,這還差得很遠呢。”

終于,赤水斷忍不住問了一句︰“白河愁,那你呢!難道你就不是這河水里的魚了嗎?”

“我?我曾經是。”白河愁看著眾人,臉色平和,如是說︰

“只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上岸了。”才之所以說你錯了,說你不懂……那是因為,你對于神的認知,並不是你自己領悟到的,而是別人告訴你的!是神告訴你的!神告訴人類,說它自己是最強,是一切,是顛峰,是不可違逆,是……永恆?!哼……多麼可笑!

神並不是永恆……可是人類會這麼認為。那是因為凡靈都太過渺小。譬如夏蟲,生命短暫,所以對夏蟲來說,它地生命只有一夏,那麼在它的眼里,哪怕是一只能活上幾年的鳥兒。就會被認為是能活到冬天,就已經是所謂的永恆了!可在鳥兒的眼里,能活上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的馬,才是永恆。可是在馬地眼里,人類可以活上幾十年甚至一百年……那麼或許馬會覺得,人類才是永恆。那麼人類呢?“

其實,沒有所謂的永恆,你以為的永恆,只不過是因為你根本看不到而已!所以,神也是如此。或許神比人類強很多。長壽很多,但是神也不是永恆。”

杜維听了,心中忽然生出了一種近乎荒唐的感覺來!

我靠!白河愁,這個超級變態強人。居然整出了一套“辨證唯物主義”來了?!

“聖階並不是一切的終點。”白河愁伸出手指。他的指尖出現了一團火苗,這火光先是赤紅,隨後變得漸漸發藍,最後原本應該炙熱的火焰,卻變得輕盈飄逸起來,隱隱的,那火光卻變成了……水!

燃燒的水?!

這樣的詭異場面,讓赤水斷和落雪等人都屏住了呼吸。

這不是什麼魔法變出來地魔法元素轉變,更不是什麼幻術。而是真正的燃燒的水!

水——火焰?

“這就是規則!”赤水斷輕輕一笑︰“真正的規則!不是看到地。不是利用地……而是真正的掌控。完全的控制!

在我的力量範圍之內,一切的規則,都由我來創造。由我改變,跟隨我的意志!只要我願意,在我的力量範圍之內,冰可以是滾燙的,火可以是寒冷的!!一切都可以改變,一切都可以創造……在這個地方,我稱之為白河愁地笑容之中,他地眼神,看上去就真的近乎于神一般!

“我稱之為……領域!我的領域!在我地領域里,我即是神!”

死亡一般的寂靜!

桀驁不遜的赤水斷,驕傲高貴的精靈王,在這一刻,兩人的臉色都猶如死灰一樣!

哪怕已經知道了自己遠遠不如白河愁的赤水斷。哪怕是剛剛還慘敗給了白河愁的落雪,原本心中都存著一絲隱隱的念頭︰對方雖然強,可依然還是自己能仰望企及的!就算是強到了自己“望塵莫及”的地步,可歸根結底,自己還能看到對方的遠遠的背影……

可現在,兩人終于徹底的明白了……

白河愁,這個強大的家伙,已經完全進入了另外一個層次!那是一個自己恐怕一生都永遠無法觸摸到的新的層次了!

這一刻,絕望的情緒,在兩人的心中無力的蔓延開。

唯獨杜維,他面色平靜,靜靜的站在那兒。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當他看見白河愁手里指尖的那一點水光一般的火苗;當他听著白河愁口中說出“領域”這個詞語的時候。

仿佛,有一種縹緲難以掌握,卻又偏偏那麼真切的感覺,從心中劃過。

這感覺,似曾相識!!以走了。”白河愁轉過身去,緩緩的走向了高高的台階之上︰“記住我的話……我今天本可以殺死你。如果是在從前,我一定會殺了你。可是,現在,你是我在這世界上見到的最強的存在了。我希望下一次再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有資格配得上我的出手!”

希望你下次能配得上我出手……

這句話,深深的刺激了精靈王的心靈。他美麗的臉龐之上,閃過了一絲奇異的光彩,忽然輕輕的出了口氣,將手里攥著的那斷裂的銀絲拋落在了地上。

然後,驕傲的精靈王,掉過臉去,一言不發,扭頭就此沿著那三天六百五十層台階,飛快的離去。

看著精靈王離去的背影,白河愁的嘴角浮現出一絲若有若無的笑意。然後扭過頭去,看著赤水斷和杜維︰“好了,外人離開了。現在,是到了解決我們自己事情地時間了,對吧,斷?”

赤水斷神色復雜。痴痴的看著白河愁,良久良久,他忽然嘆了口氣,搖了搖頭︰“我放棄了。”

這一句話之中,杜維能听出來,蘊涵了怎樣的絕望和灰心。

能讓聖階強者赤水斷,讓這麼一個心思堅韌的家伙,都生出了無法匹敵的絕望感覺,恐怕也唯有白河愁了吧。

赤水斷垂頭苦思了片刻,抬起頭來的時候。神色已經從容了很多︰“愁,我知道我今生都無法成為你地對手了……我原本以為你雖然跑在我的前面,但是我未必就沒有追上你的機會。可現在我才發現自己錯得是那麼離譜……”他自嘲的笑了笑︰“我這次上山來,原本有兩件事情要做。第一件事情。是讓杜維這個小子,帶一句話給你。這句話是我們的老師古蘭修,在幾十年前留下給你的遺言。”

說著,赤水斷看了杜維一眼。

杜維點了點頭,立刻將自己所知道的關于古蘭修的一切,講述了出來。他說的很簡短,不過該表達的都表達了。白河愁靜靜地听完,當听到了那句“不後悔”的時候,白河愁點了點頭。

沒有人能看得清楚他的神色變化。

“謝謝。”白河愁的聲音听上去似乎如古井一般平靜無波︰“那麼。第二件事情呢?”

“我這次上山來。就沒打算再活著下去。”赤水斷緩緩道︰“就算不再為了復仇而活,我也想為自己而活!所以……我想知道大雪山地山後,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

白河愁听完。靜靜地看了赤水斷一會兒,然後他才仿佛用平緩的語氣,低聲問道︰“月下美人,你帶來了?”

回答的是杜維,杜維很快就取出了月下美人寶劍,他笑了笑︰“雖然我並不是為這個而來,我原本只想來到這里,請你幫我趕走那個死人妖。不過好像這件事情,我還沒有求你,你就先做了。那麼……”

杜維還沒有說完,白河愁就已經轉身往後走去,一邊走,一邊輕輕的拋過來一句話︰“跟我來吧——你們三個一起。”廣場,越過了那已經變成粉末的巫王的寶座,一路往後,這里另有一條山路。

在著雪山絕頂之上,大約距離在數百米之外,另外有一座孤零零的雪蜂,就那麼孤單的屹立在那兒。

連接這廣場和遠處地雪蜂之間地,是一條大約只有一人多寬的山路,這是一個天然形成的連接兩座山峰之間地冰橋,往下看去,萬丈深淵之下,是一大片冰

這並不是杜維第一次看見冰川,而腳下的萬丈之下,那冰川的顏色,在晶瑩之中,泛出一股綠色的光芒來,就仿佛一大塊天然的翡翠。而這冰川的面積,也遠遠比想象之中要大得多。

走完了這座冰橋,來到了這座孤峰之上。

這里的面積要比之前所走過的地方都小得多。眼前的山體,是一個幽幽的寒洞。

這洞穴從外面往里看去,只感覺到一團晶瑩的冰光閃爍,而站在洞口就能感覺到,里面傳來一股一股森然的寒氣!僅僅是這麼隨意的站在洞口,就仿佛感覺到自己的血液都要被這寒氣凍結了!

“這里到底是什麼地方!怎麼比外面還要冷那麼多?!”杜維有些驚訝。

“這里,就是我常年修行的地方。”白河愁仿佛笑了笑,他的笑容里,也終于露出了一絲苦澀︰“杜維,你也知道,我所中的詛咒,使得我的肉體會飛快的衰老。可只有在這里,極度的嚴寒才能鎮住我受到的詛咒。我的身體,並不能離開這寒洞太遠……”

杜維張了張嘴︰“你都已經這麼強了,還沒法破解那個詛咒嗎?”

似乎面對杜維的時候,白河愁的身上,才會流露出一些人的情緒波動,他笑了笑︰“如果我能離開這雪山之頂的話,剛才不能你們上來。我就直接下去解決那個精靈了。”

這時候,白河愁忽然伸出了一只手來——即使是在剛才和落雪交手地時候,白河愁也仿佛都是自始至終,將自己的右手藏在身後並且縮在袖子里。

當他伸出這只手來的時候,讓杜維吃驚的是,這只手臂裸露出來的部分。手指,手掌,手腕,手臂,都已經完全枯萎了!就好像是風干了的枯樹枝一樣,毫無血色,毫無光澤,就就如千萬年地干尸一樣!

看著這只手,站在杜維身後的喬喬,忍不住低聲驚呼了出來。

而白河愁。只是輕輕的笑了笑,他一步走進了山洞之中,周圍的寒氣,立刻被他的身體吸了過來。杜維甚至能清楚的看見。一絲一絲的寒氣。被白河愁吸入了口鼻之中,更有一絲一絲的寒氣,沿著他裸露出來的肌膚的汗毛空,滲透進了白河愁地身體。

隨後,奇跡一樣的,白河愁的那只干枯的手臂,忽然之間就膨脹了起來,原本如枯萎地干尸一樣地手臂,重新煥發出了生機。光澤變得滋潤。血肉豐滿起來……

“我想,你應該听說過,就算是相比歷代大雪山的前任巫王。我的深居簡出,也比歷代前任巫王更厲害……這就是原因了。”白河愁的笑容里,帶著一絲淡淡的復雜味道︰“因為我,根本無法離開這個山洞太遠,離開一會兒,我就必須回來。否則的話,我的身體就會很快的枯萎!”

“可你已經是超越了聖階……你還擁有可以任意改變規則的領域!”杜維忍不住道。

“這也是我一直沒有放棄地原因!”白河愁地聲音里,忽然涌現出了一股堅韌和驕傲︰“因為,當初創立大雪山的人,所下的這個詛咒,其中對規則地力量,甚至比現在了我還要強大!所以,除非我已經的實力已經超越了大雪山的創立者,否則的話,我無法破解這個詛咒。”

說到這里,不理會三人驚訝的表情,白河愁已經當先走進了山洞里︰“進來吧,斷,你所求的東西,答案就在這山洞里!我擊敗了我們的老師,從他的手里繼承了這大雪山的一,也同時也繼承了這個山洞!杜維,你知道嗎?這個山洞,從前是屬于我們的老師,古蘭修的!”

說著,他似乎還輕輕的笑了笑︰“小心一些,這里面有些冷。”

不用白河愁提醒了。

至少杜維和喬喬兩人走進山洞的時候,立刻就感覺到自己被一股無孔不入的寒氣包裹住了!盡管有厚厚的皮襖,杜維和喬喬也不是弱者,可任憑兩人已經竭力去抵御,卻依然感覺到那股強烈的寒氣,輕易就滲透進了厚厚的皮襖,從全身的每一個汗毛孔,奮力的鑽進了自己的身體!

只是一個呼吸之間,杜維就感覺到自己仿佛已經凍僵了,而看了喬喬一眼,喬喬的一張俏臉,卻已經變成了青色!

赤水斷看見了兩人的樣子,這個原本還凶狠的惡人,卻居然走上了一步,伸出雙臂,一手摟住了杜維的肩膀,很快,聖階強者的強大力量,在三人的範圍之內,支撐出了一片溫暖的空間來。

杜維立刻投去了一絲感激的眼神,可赤水斷卻根本不看他,而是對著走在前面的白河愁問道︰“這洞穴里,到底有什麼?難道就是大雪山歷代埋藏的……寶藏?”

“寶藏?不,你錯了,斷。”白河愁的聲音從前面傳來︰“這里沒有寶藏,而是……一個封印!一個遠古的封印。”

封印?

這個詞語,的確可以讓人聯想到很多。

“封印了什麼?”杜維立刻就問道。

“我並不知道答案。”白河愁的聲音之中帶著一點古怪︰“但是我只知道一點︰大雪山的存在,或許是和這個封印有關系!事實上,我一直都有一種感覺︰我們這些雪山上人的存在,或許一直再擔負一個使命。”

“什麼使命?”

“兩個可能。第一種,我們是負責守護這里,不讓外面有人來打開這里的封印。”白河愁淡淡道︰“至于第二種嘛……這里封印著什麼可怕的東西。而我們雪山上人存在的使命,就是不讓里面被封印的東西出來!”

杜維心里忽然打了一個激靈,也不知道是因為听了這話,還是因為寒冷。

就在這時候,白河愁停下了腳步,他回過頭來,笑道︰“我們到了……現在,把月下美人拿來。”

他的身後,是一面冰牆!

站在這冰牆之前,那牆壁之上,隱隱的有某種光芒流淌,杜維只往牆壁上看了一眼,忽然就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什麼東西……不,或者說,是一副畫面?

牆壁之上,仿佛幻化出了一雙眼楮!

那雙眼楮,讓人瞬間就沉迷其中,杜維甚至連這眼珠的顏色都沒有看清楚,就渾然忘記了一切。

他努力去看,最後,才終于看清了。

這冰牆之上幻化出了那雙眼楮里,有一個人︰

是自己!!

票!!各位,讓月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你們砸我月票,我更有動力拼命碼字!!

明天的內容更精彩!你們的月票,能否讓我再HIGT一些呢??

[ 本帖最後由 Dove1822 於 2008-9-11 23:50 編輯 ]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5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