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8
第四百四十章 奪取神格

當阿瑞斯說完這些之後,杜維一直在沉思之中。

歷史的真相原來是這樣的?所謂的那些傳說之中的神,那些至高無上的存在們,也居然有這些讓人無言的隱秘……

那曾經“拯救”了人類的英雄,曾經用“隆奇努斯之矛”擊敗了強大的魔神的,人類最強的戰神阿瑞斯,此刻就在杜維的眼前。

那充滿了哀傷和絕望的語氣,就這麼活生生的存在于杜維的面前……這就是神啊!人類的神?!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人類的世界,現在只知道“光明女神”,女神成為了人類唯一崇拜的神靈,也成為了這世界上唯一的主宰神靈。而曾經的男神阿瑞斯卻留在了這個地方,被封印萬年!

杜維想了一會兒,緩緩搖了搖頭︰“我還是不明白。既然……她暗算了你,把你也囚禁在了這里……可是,魔神呢?為什麼我在這里沒有看到魔神?魔神去了哪里?!”的訴說之後,仿佛郁結在阿瑞斯心中的萬年的憂傷,得到了少許的發泄,他的語氣听上去仿佛也不那麼悲傷了,所以,這位男神並沒有直接回答杜維地問題。而是先反問了他一個問題︰

“人類,我問你,在你看來,神到底是什麼?”

“??”杜維無言的看著頭頂的水晶石里的人影,他認真的思索了一下,才回答道︰“擁有至高無上的神力。創造世界?創造生靈?嗯……在我看來,神地力量,就好像是在自己的領域里,一切都可以隨著自己的意志而掌控……然後,創造或者毀滅,改變或者永恆……”

“不不不,我問的並不是這個意思。”阿瑞斯緩緩道︰“我問你,在你看來,神到底是什麼?或者我換一個說法︰神是從哪里來的?”

神是從哪里來的?

這個問題,仿佛所有的宗教教典上。都沒有過確切的說法。

按照一般意義來說,幾乎所有的任何宗教學說,都認為︰神是創造了世界的創始者,世界上地一切。天空。河流,山林,生靈,萬物一切,都是神靈創造出來的。可是……神靈又是從哪里被“創造”出來的?

仿佛這個答案從來沒有過。因為似乎神就是那麼永恆的存在著。

或許,如果問這個世界上地任何一個人,回答都是這樣地。

可偏偏杜維不是,因為他畢竟擁有前世的記憶,曾經在前世。他是一個無神論的唯物主義論的信奉者。所以他很快就道︰“我覺得。所謂的神,根本就不是什麼創造這世界的存在……阿瑞斯,或許當你的面。我這麼說有些不太恭敬。可是我覺得,雖然你們很強大,但是卻並沒有真正強大到能創造這麼一個世界的程度!所以,我覺得,所謂的神,也只不過原本也是普通地生靈,只不過,你們幸運地得到了強大的實力,高于普通生靈罷了。”

阿瑞斯笑了,他這次的笑聲似乎很滿意︰“人類,不管怎麼說,你地回答很不錯。上一次,那個阿拉貢在這里也是這麼說的。的確……我們被稱為所謂的神,可是神這個稱呼,卻是那些普通的神靈喊出來的罷了。”

隨後他緩緩訴說︰

“在很久很久之前,當這個世界還很年輕的時候,世界上就已經有了萬物和生靈了。有了各個種族,有人類,有魔族,有精靈,有矮人,有獸人,甚至還有一些現在你們所並不知道的其他的種族存在。而我,她,魔神,還有所謂的獸神,精靈神,或者是矮人神等等,在最初的時候,我們也只是普通的神靈,是普通的人類,是普通的魔族,普通的矮人,普通的精靈。只不過,後來隨著個人的機遇和發展,在普通的生靈之中,出現了一些強大的個體,這些強大的個體,領悟了力量的真諦,領悟的空間規則……”

听到了這里,杜維腦子里立刻想起了白河愁所說的那個所謂的“河水里的魚兒”的那個理論。

他甚至聯想到了白河愁的身上。這個家伙,原本不就是普通的人類嗎?只不過他開始從一條普通的魚,變成了一只強壯的魚,能躍出水面,看到前方的河流規則,這個時候,他就達到了聖階。再後來,他越來越強大,漸漸的從一條河水里的魚,變得強大到了足夠走上河岸……

這就是突破!

走上神級之路的突破!

這個阿瑞斯也好,或者是上古存在的那些神靈也好,大概都是這麼過來的吧!

“開始的時候,我們領悟了規則,就認為已經是極限,是盡頭了。可到了後來,又有一些強大的個體,找到了新的突破,發現了原來僅僅只是領悟規則,懂得去利用,並不是真正的終點。然後,漸漸發展到了有的人可以改變規則,甚至是創造新的規則……力量,也就越來越強大。甚至在達到了更高的境界之後,我們可以擁有漫長的生命!遠遠比普通生靈要漫長得多的多的生命!

于是,漸漸的,我們成為了普通生靈眼中敬畏的存在,我們擁有在普通生靈看來無法去理解的力量,我們擁有在他們眼中永恆的生命,因為我們的力量實在太強大了,甚至達到了可以用自己地一己之力而改變很多很多人命運的境地。甚至已經超越了普通生靈能想象的範圍……

所以,在他們的眼中,我們這樣的存在,就變成了必須被尊敬和畏懼的偶像。

而且,隨著漫長地歲月,普通的生靈們經歷出生。死亡,一代又一代。而我們卻一直存在,這樣就更讓他們無法理解,也更加敬畏。

而隨後,在普通人的眼中,他們就錯誤的認為,似乎我們是真正的永恆。

雖然我們擁有強大的力量,但是我們並不是真正的創造世界的存在,我們也只不過是從普通人進化而成的。我們也有自己的思維和情感。所以各個種族出生地強者,依然會不自覺的去照料自己原本的種族。

漸漸的。那些種族,就把照顧自己種族地同族之神,當成了保護自己種族地守護神……而且,在漫長的歲月之後。一切都變成了傳統。

仿佛我們生來就是存在的。生來就是高高在上的。而這些神,也是有欲望的,有邪惡的一面,有善良的一面,有虛榮的一面,等等等等……”

“我明白,你們也只不過是人而已,只不過比普通人強大,強得太多太多罷了。”杜維淡淡道︰“那麼按照你這麼說。所謂的神靈。只不過也只是比聖階強更強大地人罷了。對吧?所謂地神也只不過是擁有了自己的領域而已。”

“不。”

出乎意料的,阿瑞斯卻否認地杜維的說法︰“這次你的回答錯了。你以為達到了領域級別,就是神了嗎?我告訴你。還差了一些,而且差的還不少呢!”

杜維皺了皺眉,然後安靜的听阿瑞斯繼續訴說。

“正如你說的,我們只是一些特別強大的超過了普通人極限的人而已。可是,一個人就算再強大,也是有限的。哪怕你能達到領域級別,也只能創造出自己的領域,在你自己的領域里掌控一切罷了。可是,你的領域能有多大的範圍?一百步?一千步?一萬步?”

杜維說不出話了。

因為神話傳說之中,任何一個神靈,都似乎擁有可以毀天滅地的力量。除非,你們的力量強大到,支撐出來的領域範圍,將整個世界都覆蓋在了其中?”杜維說完之後,卻自己就立刻搖頭︰“不會,我覺得似乎沒有那麼強大。”

“的確沒有,就算是再厲害的領域強者,也無法將自己的領域擴大到將整個世界籠罩在其中。所以……領域,並不是真正的神級。”

“那到底還差在哪里?”杜維忍不住就問了出來。

“神格!”阿瑞斯的聲音似乎有些神秘,他說出了一個杜維並不陌生的詞語。

杜維當然听說過這個詞語,不過這個詞語的意思似乎從來都是那麼含糊不清。

幸好,現在在杜維面前,有一位真正的神靈,可以為他解答這個問題了。“當一個人的力量已經強大到了極限的時候,我們只能尋求其他的力量來源。”阿瑞斯緩緩道︰“我想你既然達到了領域級別,那麼你應該明白,所謂的領域力量,掌控規則,這力量並不是來源于肉體,而是心靈。是精神意識空間的力量!是一種精神力。可是,一個人的力量再強大,也總有一個極限存在。所以,最早的領域強者——我並不知道誰是第一個發現的,不過在我看來,應該是魔神第一個突破的。這個突破的方法,就是信仰和宗教!

利用信仰,利用宗教——或者說,就是利用普通生靈對我們的崇拜。利用那些心中最對我們最虔誠的生靈對我們的崇拜對我們的奉獻。當一個人內心充滿了虔誠和狂熱的時候,他的精神力量就會變得比普通時候強大。而這個時候……我們會張開自己的領域,把這些信奉我們的普通生靈,籠罩在其中。

然後,你應該知道。當你的領域空間張開的時候,這領域範圍之內。一切都是你掌控地!而這些信奉里的普通生靈,因為崇拜和虔誠而升華出來的精神力,也能歸你所有!

而我們要做的,也只是利用他們的力量!

將千千萬萬的生靈地信仰精神力收取起來,集中到一起,最後收為己用!

從最初的積累。到後面越來越多,越來越龐大,那麼,你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強大……這,就是所謂的神格!

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身為一個神靈,如果信仰他的普通生靈越多,信仰越堅固越虔誠越狂熱,那麼這個神靈的力量就越強大!因為他擁有的神格也就越強大!”

杜維听到這里。忽然冷不丁的冒出來一句,冷笑道︰“那麼如果一個神靈,沒有了普通生靈的崇拜和信仰,那麼力量就變得弱小了。對吧?”

阿瑞斯仿佛默認了。杜維心中就冷笑了一句︰強盜!

“這是一個循環。你張開領域。得到領域之中信奉里的人地信仰之力越多,你的力量就得到增強,然後你的領域就可以變得越大。而領域越大,能覆蓋範圍之中的生靈就更多,就能繼續吸取到更多地信仰之力……就猶如滾雪球,越滾越大。你要做地,就只是把這些信仰之力全部儲存起來就可以了。這樣,所謂的神的力量,自然就是強大得超和想象。相比之下。領域級別的強者。才只不過是剛剛摸到了門檻而已。”

杜維听到這里,哈哈一笑︰“我現在已經是領域強者了。難道你不怕告訴了我這些,當我出去之後。也利用這個辦法增強自己的力量,而變成一個新的神?”

阿瑞斯似乎很平靜︰“你還做不到。因為你雖然是領域了,可是你並不懂得如此吸取信仰之力。你不懂得如此建立自己的神格。而這點,我也無法告訴你的。”

“我明白。”杜維仿佛笑了笑,笑得有些嘲弄︰“你們是一群生活在金字塔頂端的存在,金字塔地頂端,原本就應該只屬于少數地。原本的存在者,當然不會希望出現新的家伙來搶奪原本就已經並不寬敞地位置!”阿瑞斯笑了,他笑得很平和︰“或許從前我的確會這麼想,可是現在,在這里經歷了一萬年的囚禁歲月,你認為我還會這麼想的嗎?人類……”

“我叫杜維,你可以稱呼我的名字。因為當你叫我人類的時候,我並不喜歡這個稱呼。那樣會讓我感覺你仿佛真的是什麼神……說到底,你也不過就是一個力量比我強大,活得時間比我長一些的人而已。”

“好吧,杜維。”阿瑞斯似乎很平和︰“那麼我要對你說的是,並不是我不願意告訴你如何建立神格,而是,這是一種境界的領悟,不是可以說出來的。需要你自己去領悟,你才能真正的明白……言語,是無法描述那種感覺的。”

“好吧,我接受這個解釋。”杜維點頭︰“可是你還沒有告訴我,為什麼魔神不在這里……這個問題,和什麼是神有關系嗎?”

“有關系。”阿瑞斯道︰“現在你知道了神也只不過是人,也有人的欲望和情感。那麼你就可以以人的方式來想象我們的思維方式了。”

杜維在听。

就听見阿瑞斯的聲音緩緩道︰“當那天,她忽然用隆奇努斯之矛刺傷了我之後,我心碎絕望,被她囚禁在了這個通天塔里。而外面……那個奧斯吉利亞和那個精靈,也是魔神的屬下,也被一起囚禁在了這里。只不過差別是,他們只是聖階,而通天塔的範圍是領域,他們是無法進來的。所以,這一萬年里,他們都只留在外面,並不知道里面發生了什麼,甚至不知道,魔神早已經離開了這里了!

只因為,當我被女神也打傷關在通天塔里之後,剩下的時間里,我和魔神被一起留在了這里,我們兩個原本是仇人的對手,在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我們兩人的心,都發生了變化!

發生最大變化的是魔神!

他是一個強者,他深深的愛上了一個女人。然後他被愛情背叛……

在最初地絕望,傷心,痛苦之後,如果是普通人,那反而幸運,因為可以一死了之……可是到了我們這個境界之後。就連想死,都是一種很難做到的事情了。

所以,在經歷一段時間的痛苦之後——可即使是再大的痛苦,也總有漸漸平靜的時候,當他平靜下來之後。很自然的,按照人地思維方式,在經歷了痛苦和絕望之後,最後,這所有的情緒,最終轉化成了……”

“仇恨!”杜維冷冷的接了一句。

“是的。是仇恨。”阿瑞斯淡淡道︰“他愛的很深,恨的也非常強烈。而我,我也被那個女人傷害了,欺騙了。利用了。所以。我的心中也有恨!而在這種情況下,將兩個被同一個女人欺騙的男人,關在一起,你覺得,我們還會繼續互相仇視嗎?”答案很顯然了。

最初兩人就算仇恨,可是在一起關的時間長了,終究是慢慢會淡化的。甚至還很可能生出一種“同病相憐”地可能。

“然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們終于溝通了。最後。我們達成了一項和解。而和解之後,我們兩人共同的心願,就是報復阿瑞斯的語氣有些無奈︰“可終究。他還是比我強。哪怕是他地心,也比我強硬地多……或者是因為,他受的傷害比我更深吧。我雖然也很想復仇,可是我卻更加不想再面對她了。所以我們最後達成了一個協議……由他出去報復!而我,留在這里。”

“出去?”杜維心里一動。

“是的,出去!”阿瑞斯笑著,他的笑聲越來越大,帶著一絲嘲弄︰“她雖然欺騙了我,在這里暗算了我,可是她卻仿佛也留下了一個破綻。因為,當初為了消耗我的神力,然後趁著我虛弱的時候暗算我,所以,在這里施展神力布置封印,是由我來完成的!這里的封印的加強是我親手布置下地。所以,雖然我也被她暗算了,可是我仍然可以想出辦法把他放出去!只是可惜,我卻需要代替他被囚禁。

那個封印,就有這麼一個唯一地破綻。所以,最後我放了他出去。

而他,離開之前,對我發誓,他一定會完成復仇……而且,有朝一日,他會親自把那個女人擊敗,然後把她帶到這里來,然後……讓她也品嘗一下被囚禁的滋味!

我對魔神的要求只有一個……”

阿瑞斯說到這里,聲音變得冷酷︰

“我要她來陪我!”應再遲緩,他也听出了這句話之中飽含著無比濃烈的恨意!

可是,杜維卻依然忍不住問了一句︰“那麼,過了一萬年了……似乎,魔神並沒有成功啊。因為我來自外面的世界,現在在外面的大陸上,你的那位老情人,可是被全人類尊稱為光明女神而且依然是這個世界唯一的主宰,唯一的至高無上的存在啊!而被你放出去的魔神,似乎並沒有什麼消息。甚至都沒有他出現的痕跡……就連歷史,也被女神完全篡改了。現在的人類的歷史上,仿佛根本連魔族存在過的痕跡,都完全沒有!如果不是我恰好認識一個從北方跑到大陸來的精靈,我都不知道歷史上還有什麼神話時代!”

“這並不奇怪。”阿瑞斯淡淡道︰“一萬年而已。要知道,在將我們兩人都囚禁在這里之後,女神的實力已經得到了巨大的增長,就算是魔神從這里出去了,也不是輕易能擊敗她的!”

“難道魔神不是最強大的神嗎?”杜維皺眉。曾經是。”阿瑞斯的聲音有些無奈︰“因為……”

頓了一下,他才無奈的嘆息︰“當她把我們兩人暗算了囚禁在這里之後,她趁著我們虛弱的時候,用她的神力,奪去了我們大半的神格!”

奪取了……神格?!走過了三千六百五十層台階之後,薇薇安和艾露,跟在精靈王落雪的身後,來到了雪山絕頂的那個巨大的廣場之上。

而看著空蕩蕩的廣場,薇薇安不由得有些焦急︰“落雪先生……杜維他,他,他到哪里去了?你,你不是說,他,就在,山上嗎?”

落雪靜靜的沒有說話,眼神仿佛已經越過了廣場,朝著那遠遠的前方,巫王寶座的方向之後看去……

艾露卻忽然臉色一變︰“難道……他們一起去了老師修煉的山洞里了?!”

隨著艾露的手指方向,薇薇安朝著遠方看去。

而這個時候,遠遠的,白河愁冷冷的聲音傳了過來。

“精靈,為何去而復返?難道你心里對戰敗不服氣,還想再來試試嗎?”

落雪淡淡道︰“白河愁先生,我只是遵守我曾經說過的話,我和杜維約定的時間還有三天……我只是決定陪著杜維的妻子上山來,而且在這里等到我們約定的時間結束為止……我對您的實力,並沒有任何疑問。”

白河愁的聲音沉默了會兒,然後輕輕傳來︰“那個小杜維的妻子?哼,既然這樣,你們一起進來吧。”

頓了一下,聲音變得冷酷了下來︰

“艾露!你給我就留在外面!在我沒有其他的吩咐之前,你就給我站在那里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9-20 22:34 編輯 ]

[BOOK: 004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