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9
第四百四十一章 缺月五光鎧


“奪取了神格?”

杜維倒吸了口氣︰“奪取了你和魔神的神格,那麼現在光明女神,她的力量豈不是大到了極點了?”

“所以,縱然魔神從這里出去之後,也無法直接就能立刻戰勝她的。”阿瑞斯淡淡道︰“不過他對我發過誓,終究有一天,一定會擊敗她,把她帶到這里來的。我想,既然過了這麼一萬年來,魔神都沒有被重新抓回到這里來,那麼就很顯然,他雖然還沒有成功,可是也沒有失敗。反正我的生命是那麼漫長,在這里繼續等待,也已經習慣了。”

杜維听到這里,忽然心里一動︰光明女神強大不強大,關我什麼事!她就算強大到了天了,和我有關系嗎?

想到這里,他立刻話鋒一轉︰“阿瑞斯,那麼,千年之前,阿拉貢來到這里的時候,他……他來到這里是為了什麼?”

阿瑞斯笑了笑︰“那麼你來到這里,又是為了什麼?”

“我以為這里是大雪山歷代巫王留下的什麼隱秘寶藏之類的。只是好奇,進來看看。卻沒想到這里居然是魔神的封印之處。”杜維嘆息︰“如果我早知道的話,我才不會進來呢!”

阿瑞斯的聲音忽然就變得很奇怪了︰“夷?你也是這樣……當年那個阿拉貢也是這樣。至于你說地外面的大雪山……哼。這個大雪山上的人,其實是女神設置下的一批看門人罷了。”

“女,女神?”

杜維這才真的呆了。一直以來,他可從來沒想到過,大雪山的一脈,居然會是女神設置下地!

原本在最早的時候。杜維甚至懷疑過阿拉貢!他甚至懷疑過大雪山的一脈是阿拉貢在一千年前留下的一脈。

可是後來,當他知道了白河愁是第三百六十五代巫王之後,他算了算時間,阿拉貢時代距離現在只有一千年,一千年之間,不可能有三百多代巫王!否則的話,平均每個巫王才兩三年的在任時間,這樣計算下來,就先把阿拉貢排除的。

這麼算來,大雪山歷經三百六十五代巫王。算算時間,倒也差不多應該有一萬年左右的歷史——正好符合神話時代距離現在的時間!

既然這樣的話,那麼大雪山一脈,倒是和神山上地龍族。有些同病相憐啊!都是被女神賦予了使命。在這種荒蕪的地方,一守就是一萬年!

“我也沒有想到,我等的人沒有等來。可是這一萬年來,卻先後來了兩個外來的客人。無論是你也好,還是那個阿拉貢也好,都讓我感到好奇……嗯,我還在你們地身上,仿佛看到了我年輕時候地影子。領域……你們都已經邁入了領域的境界。如果加以時日的話,你們應該也有機會領悟什麼是神格。或許也能讓你們自己邁入神級的。等到了那一天。或許……唉,或許對你們也未必是什麼好事情。因為這種漫長的生命歲月,並沒有想象之中的那麼幸福。”

阿瑞斯的聲音里充滿了寂寞。

杜維開始並不明白。不過略微想了想之後,就想通了。

以眼前的阿瑞斯為例子,神並不是宗教教典里寫的那種不食人間煙火地存在。他們其實也是人,有普通地情感和欲望。有愛有恨,有感情。

可是當一個人,擁有了近乎無限的生命之後——這的確不是什麼值得高興地事情!

試想,如果你成為了生命無限的神級強者,那麼,你就將承受很多常人無法理解的痛苦︰比如,愛情,友情,等等等等,你都無法象常人那樣享受這些。

你愛上的女人,一定會在你之前死掉和老去!試想,一個神級的強者怎麼能愛上一個普通的女子?當你看著你的愛侶在歲月之中一天天的衰老下去,而你卻保持著永恆的青春。當你看著你的愛侶老死在你的面前,可是你,卻還有承受今後近乎無限的永恆的生命——一個人孤獨寂寞的活著。

這樣的痛苦,常人又怎麼能夠理解?

這麼看來,阿瑞斯和魔神,同時愛上了女神,或許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似乎只有神直接的愛情才能真正的永恆,不用承受那種愛侶死去之後,孤獨的痛苦。

所以,杜維很認真的點了點頭,然後用真誠的語氣道︰“我想,我能理解你的。”

阿瑞斯的那明亮的眼神從水晶里射了出來,然後他的聲音里帶著一絲暖意︰“謝謝。”

杜維點了點頭,然後他鄭重的欠了欠身子,對著頭頂懸浮的那塊水晶石︰“尊敬的阿瑞斯大神,那麼,我現在可以離開這里了嗎?請問,怎麼才能從這里出去?”

阿瑞斯笑了笑︰“你當然可以離去……隨時都可以,只不過,很抱歉,我當初設下的這個神域封印,卻有一個特殊的限制,除非你能達到條件,才能從這里出去。否則的話……”

他的聲音似乎有些為難了起來︰“當初,魔神就是像你現在看到我的模樣,被封印在了這塊水晶里。而我,則是被關在這通天塔里。當我們達成了和解之後,最後決定由他一個人出去……而因為他的身體被封印在這塊水晶石里,這塊水晶石的封印並不是我一個人布置的,也有女神的神力,所以,我無法放他出來。唯一地辦法,就是……我貢獻出我的身體!”

“貢獻身體?”杜維愣了一下。

“是的,貢獻身體,我和魔神互相交換了身體,我的靈魂進入了水晶之中,使用他的肉身。而他的靈魂進入我原來地身軀里。所以說,你現在看到的,被封印在這水晶里的這副肉身,其實是屬于魔神的。

當然,離開這里的條件,並沒有這麼簡單,只不過當時,我原本是可以離開的,因為我的身體並沒有被封在水晶里,只是我不想離開這里。我不想再出去面對那個女人。或許我的確就比魔神要軟弱一些吧。所以我寧願讓出我的肉身給他使用,而我留在這里……而離開這個被封印的空間,其實條件很簡單……你必須身上挾帶有一件神器才行!我說地是真正的神器!”

真正的神器?

杜維愣住了。

這可怎麼辦?

“當年,我跟著女神來到這里的時候。她故意從我手里把隆奇努斯之矛拿走了。這樣一來,我沒有了神器,而被奪取了神格地我,也無力再打造一件新地神器,所以女神認定了我們會被封在這里無法出去……可惜她卻錯了。因為在那次來到這里之前,我在和眾神戰斗之後,擊敗了矮人神和精靈神,從矮人神精靈神靈的手里各搶奪到了一件對方擁有的神器,我原本是打算把那兩件東西上的限制抹去之後。重新煉制好後。再送給女神的……唉,那個時候,我心中還滿是想討她歡心的念頭。

可是沒想到。還沒等我有時間做完那件事情,她就先對我……

現在想來,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杜維卻臉色都白了!

神器?我到哪里去找神器去?

阿瑞斯看著下面的這個人類不說話,聰明的男神當然立刻就明白了杜維的念頭︰“你放心吧,那兩件神器,魔神離開這里地時候,帶走了一件。此刻還有剩下地一件,現在還在我手里。”

話音落下之後,就听見水晶里傳來了一陣低沉的綿長咒語。

很快,就在那上方的一片黑色虛空之中,遙遠地一點光芒閃過,然後一團潔白的光芒,從遠而近的飄了過來。

近了之後,落在了杜維的面前,杜維看了一眼,不由得呆住了!

那一團光芒之中,卻是一個站立的小小的銀色的雕塑模樣的東西,看上去,卻是一副極為小巧的鎧甲!

那全身式的鎧甲包裹嚴密,精致華麗之極!威武之中更顯得幾分輕盈和細膩!這一尊小巧的鎧甲,不過只有拳頭大小,甚至都可以捧在手心里。每一道線條看上去都是那麼美到了極點!而且上面布滿了一種流線型的花紋,猶如全身雕滿了鮮花一樣!

而周圍那一團柔和的光芒,就猶如夜晚之上那皎潔的月光一般柔和迷人!

尤其是這鎧甲的造型,就猶如一個武士跪坐在那兒,雙手張開,而身後,還有兩片薄如蟬翼的銀白色雙翅!雙翅之上,布滿了一圈一圈的紋路,遠遠看去,流光溢彩!

“這是……”

“它的名字,叫做缺月五光鎧。”阿瑞斯輕輕笑道︰“當初第二次神話戰爭之中,其他三種族的神為了對抗我和女神,尤其是對抗我手里的隆奇努斯之矛,所以他們試圖再次打造出一些強大的神器來!這副鎧甲,就是柔和了有精靈族的美麗和敏銳還有魔法加持!還加上了獸人族的力量!還有矮人神特有的強大精湛的鍛造技藝,打造出來的一副神器鎧甲!可以說,如果說這個世界上一定要找出一個能勉強抵抗隆奇努斯之矛鋒利的武器,那麼這個缺月五光鎧,就絕對是算一個的!”

阿瑞斯的聲音之中帶著嘆息︰“它本身就是用最上等的材料打造,精靈族大神用精靈族的魔法天賦,在上面加持了精靈族最強大的魔法,使得這件鎧甲本身甚至擁有了一定的恢復屬性!還注入了神力!也就是說,如果只是一般性質的傷害的話,那麼只要這副鎧甲沒有完全被毀掉,那麼它就可以自行慢慢的愈合!而且,打造它的時候,使用的材料,是和隆奇努斯之矛的材質是一樣的!此外,也加持了獸神的神力,使得穿上這副鎧甲的人,可以擁有強大的獸人力量加持!

有了精靈的敏銳,有獸人的力量,還有一些高深復雜的魔法,還有自我愈合的功能……最後,它身後的那一對雙翼,更是使得它的速度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當你穿上它的時候,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飛得比這世界上任何的生物都快!甚至你的速度可以超過一條飛行龍!”

說完了這些,阿瑞斯最後才笑道︰“杜維,我在這里,這副鎧甲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用處了,我可以把它送給你。只不過……唉。”

他的聲音有些無奈︰“我手里就只剩下這麼一件神器了。可惜,你和這個人類女孩,卻有兩個人。一件神器,只能帶一個人出去……而且,在通天塔下的大殿里,還有你的一個同伴吧?一件神器,可無法帶三個人出去的。”

杜維此刻的臉色卻變得極其古怪︰“阿瑞斯……你說這件東西的名字是叫……缺月五光鎧?”

“沒錯。這正是它的名字。在第二次神話戰爭的時代,它也是一件非常著名的神器!”

“這個名字,我也听說過。”杜維長長的吸了口氣,然後他卷起了袖子,很快就從自己的儲物戒指里,取出了那柄造型極為奇特的長弓!

誰知道,阿瑞斯只看了一眼,忽然失聲的驚呼了出來!

“計都羅喉瞬獄箭?!杜維!這是屬于精靈族大神的神器!精靈族原本就擅長弓箭,而這把長弓,正是精靈族大神持有的神器!!為什麼它會在你的手里?!”

“我揀來的。”杜維老老實實的回答。“可是,當初魔神離開這里的時候,帶走的就是這一件!”阿瑞斯的聲音很凝重!



(不好意思,今天的更新比昨天少了一些。我今天有些不舒服,中午就沒吃飯,下午的上課時候也沒能偷偷在後面碼字。晚上吃了一點之後,才勉強提起精神寫了這麼多。實在是寫不動了,嗓子疼,頭也疼,大概是感冒了吧。我們在上海上課期間,住的是一家連鎖旅館,這里實在很破,網絡也經常斷……

今天就請大家能見諒了。今天略微更少了一些,不過我明天會嘗試多寫一些的。
而且,順便通知一下,等我回南京到家之後,我會爆發!!一是補償大家的!!二是感謝大家對我砸了那麼多月票!
最後,照例求月票!
已經是下旬了,月底的最後這些天,還請大家把你們的月票砸給我吧!!

[ 本帖最後由 Dove1822 於 2008-9-21 22:52 編輯 ]

[BOOK: 004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2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