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四百七十五章 【你忘記了我的警告】

第二天,羅塞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依然浸泡在臭氣燻天的水牢里。可是那夢中的歡愉的場面,卻是那麼清晰的印在他的腦海之中。

夢里,自己是那麼的舒暢,那麼的快樂……

很快,很自然的,神聖騎士做出了一種下意識的比較。

現實是那麼痛苦,而那夢境是那麼快樂——神聖騎士開始心中有了一絲淡淡的期待︰哪怕是死也好,至少讓我快快沉睡,再次重溫那快樂的夢吧……

正因為心中有了期待,人的心理,通常反而就會變得脆弱了起來。這一點,連羅塞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無欲則剛——一個人如果連什麼都不在乎了,什麼欲望都沒有了,那麼這樣的人無疑才是最可怕的。

可羅塞,現在已經不是這樣的人了。

除了死之外,他被水牢里難以容忍的環境刺激得有些焦躁,他開始期待那種美妙的夢境……

然後,就在這天下午的時候,幾個士兵依然如期出現,沖進了水牢里,給羅塞再次灌下了一大杯濃濃的冰漿果汁!

饑渴,寒冷,傷痛,都猶如幾把利劍同時折磨著羅塞。而這樣的情況下,有了鮮明的對比,這次的美夢來的就似乎更加美妙了!

不知不覺,神聖騎士開始沉迷這種死亡前的美妙……

車輪滾滾。

一輛四輪馬車奔馳在西北的曠野之上。

聖女殿下維羅娜坐在馬車里,這位美麗的聖女,此刻地臉色卻並不好看。

馬車地窗戶都已經被木條釘死了,她只有通過車窗地縫隙。通過辨認外面陽光的方向。才能勉強判斷出來。自己這是在一路往北而去。

就在三天前地晚上,一隊如狼似虎的郁金香家族騎兵。沖進了樓蘭城里地宗教所,不容分說。也不顧宗教所里神職人員地阻攔。直接沖了進去,找到了這位聖女殿下。

帶隊的人。維羅娜很熟悉,這是在郁金香家族地軍隊里擁有“小二百五”之稱的年輕將領蓋達。這個年輕沖動地猛將。是隆巴頓的嫡系老部下。

面對那些憤怒的神職人員,小二百五直接拿出了一張郁金香公爵親筆簽名書寫的命令,對聖女殿下宣布︰西北教區名譽大主教,帝國郁金香公爵大人,傳召光明教會聖女殿下前去商談緊急事宜!

毫無疑問,這麼一封命令是很不講道理的︰按照教會內部的身份來說,聖女的身份很明顯要比一個地方教區地名譽大主教高很多。所以。一個名譽大主教“召喚”聖女。是一件很荒唐地事情。

可是,面對一臉殺氣的小二百五蓋達將軍。還有他手下那批如狼似虎。手里按著刀柄地郁金香家族騎兵,沒有一個神職人員敢說出半個不字來。

人人都知道,在西北,郁金香公爵就是這里真正地主宰!什麼教會教典國法等等等一切……都遠遠比不上郁金香公爵的只言片語!

原本任何地方的宗教所,都是有地方教區的神聖騎士團保護的——可是在西北,西北教區的神聖騎士團都是郁金香公爵地直屬!

而且。人人都看得出來。這里地西北教區大主教拉姆,是原中北教區大主教,馬克西莫斯大人的副手。而馬克西莫斯大人。現在已經是公認的教宗未來地接班人,而且,听說他的教派和郁金香公爵大人關系極為親密。

所以,在西北。無論是政務,軍權,甚至是教務。所有的權力,都抓在郁金香公爵一個人的手里!

面對蠻不講理沖進宗教所地郁金香家族士兵,神職人員毫無辦法,因為他們知道在這里沒有任何道理可講的。

面對這些士兵,聖女殿下開始還表現了一絲鎮定︰“我可以有時間換一下衣服嗎?”

可是蓋達只是冷冷的回答︰“您不是是參加舞會,殿下!而且我們大人不喜歡久等!”

就這樣。聖女半夜地時候,只穿著一件睡袍就被這些粗魯的家伙“請”出了宗教所。“請”上了一輛馬車。

而且。馬車的車門車窗都被釘死了——這哪里是召喚,哪里是邀請?根本就是逮捕!

幸好。聖女是一個識時務的人,所以她沒有做出任何反對。

她能說什麼呢?說“我是公主!一個公爵憑什麼有權力逮捕一位公主?”

這種道理在西北能講得通嗎?在這些郁金香家族將士的眼里,就算是帝都的那位攝政王,相對于郁金香公爵來說,都不算什麼!

在西北,人人只知道這里有一個主宰,不是女神,不是皇帝,不是攝政王,而是杜維!!

在被塞進這輛“牢車”之後,路上足足奔馳了三天。

這三天里,除了每天吃飯和休息地時候,這些家伙會打開車門放聖女出來休息片刻之外,其他的大部分時間,她都不得不被關在狹小地車廂里。

而且,一路上“押送”自己地居然是蓋達親自帶隊。所有的騎兵都面色冷峻,沒有一個人願意和這位聖女說上半個字。

終于,三天之後,馬車來到了位于樓蘭城北方地吉利亞特城。

對于這座廢棄的老首府城市,聖女殿下是久聞大名了。

她早已經知道,這里是郁金香公爵的一個重要的據點,甚至也打听到了,這里很可能是郁金香家族的武器兵工廠。

可是,這里的防備也是極其嚴密的!尤其是最近,這里每天不分晝夜,都有數千名士兵看守,天空上還有霸天虎空中騎士團來回巡邏!

就在城外,還駐扎了一個家族內的精銳騎兵營!

這個地方,聖女曾經很多試圖打入內部。可惜幾次嘗試之後她就放

棄了。

可是卻沒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還能走進這座神秘的城市!

可惜的是,這些人沒有給聖女仔細觀賞這作城市地機會。

自從馬車進入這座城市里之後。馬車就直接飛奔到了原來的舊總督府里。接下來,剛剛一下馬車。幾個士兵就撲了上來。冷冷的彎刀地威逼之下,聖女毫無任何反抗的余地,就被這些人帶著走進了這座廢棄地總督府里……

順著廢棄地舊宅子的一條暗無天日的地道。雖然兩邊豎立著火把,可是這里還是充斥著一股讓人不舒服地潮濕味道。

終于,在走過了一條鐵柵欄門之後。那幾個如狼似虎滿臉凶色的士兵沒有再跟著,指著冷冷的指著鐵柵欄門地前方,示意聖女繼續往里面走。

聖女雖然臉色依然保持著鎮定。但是心中卻無可避免的驚慌起來。

終于,在這條秘道的盡頭。她看見了杜維。

杜維穿著一件黑色地魔法師長袍,這是一件象征著他魔法工會里魔法學士的特殊黑色長袍。上面還佩戴了代表著魔法學院委員地一枚魔法徽章。

杜維冷冷的看著聖女走進來,他地臉色冷漠而威嚴。微微的昂著下巴,那神情冰冷。宛如一位君王一樣殘忍!

聖女殿下從來沒有看到杜維露出過這樣地表情,所以她心中略微慌亂了一下,不過很快,這個女子就強迫自己冷靜了下來。她甚至還擠出了一絲微笑︰“杜維,我如您的‘召喚’而來了,請問郁金香大公。有什麼特殊地事情嗎?”

杜維面色冷漠,毫無笑意。指著旁邊的一張桌子,冷冷道︰“坐吧。”

聖女看著那張桌子上,居然擺放著一只水晶瓶。瓶子里那琥珀色的液體,顯然是上等的好酒。

聖女笑了︰“難道公爵大人這麼遠吧我抓來。就是讓我和您一起飲酒嗎?”

杜維沒有回答這句話,而是先坐了下來,親手拿起瓶子來,給兩人地杯子都倒滿,一言不發,就拿起自己的杯子,一飲而盡。

聖女的神色有些不自然。不過她也拿起了杯子,和杜維對飲了一下。放下酒杯之後。她臉上笑得很嫵媚︰“可惜。酒雖然是好酒,可是杜維……難道你喜歡在這種暗無天日地地牢里飲酒嗎?”

“我沒有那種習慣。”杜維的聲音和他今天地表情一樣。看上去又冷又硬。

“呵呵……”聖女笑了笑︰“那麼,郁金香大公,難道你在喝酒的時候,喜歡穿得這麼隆重嗎?”

“我也沒有這種習慣。”杜維依然冷冷的搖頭︰“我最討厭地就是打扮自己。不過今天例外。”

“為,為什麼?”聖女感覺到了杜維的那種冷酷不像是偽裝出來地。

杜維的眼神終于盯在了聖女的臉上︰“因為兩個原因︰第一,今天我將要做一件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喜歡的壞事!第二……我今天盛裝而來,是為了表示對您的尊重——看著一位公主殿下受刑,我覺得我怎麼都應該穿的隆重一點比較好。”

最後這句話,毫不掩飾的那股寒意,把聖女驚呆了。

過了好久,聖女才勉強一笑︰“您……您是在開玩笑嗎?”

“或許我平日很喜歡開玩笑,但是今天沒有。”杜維抬起眼皮,冷冷地瞥了維羅娜一眼︰“尤其是在我損失了幾百名忠心勇敢的部下之後!”

叮!

聖女地手里一抖,一只水晶杯掉在了地板之上,碎裂掉了。

杜維緩緩地探過身子,忽然一把就捏住了聖女的下巴,他地眼神里是毫不掩飾的殘酷!

“維羅娜!聖女殿下!我想,你是否還記得那一年的新年,在帝都的那個夜晚,那家破舊的小酒館里,我們兩人曾經對飲過?”

“我……我記得。”聖女艱難的說道,被杜維捏住了下巴,她卻沒有掙脫。

“那麼,你是否記得,我當初曾經警告過你的話?”杜維的眼神漸漸冰冷︰“和我作對的話,你最終只會有兩個結果,要麼是死,要麼就是死得很難看!”

聖女︰“…………”

“看來,你已經忘記了我當時的警告!”杜維凝神看著聖女,終于,他松開了手。他捏得很用力,聖女嬌嫩的下巴上,甚至多了幾道紅紅的指痕︰“一直以來,我雖然不喜歡你這個女人,但是我卻覺得,你其實很可憐。”

杜維自顧自的倒滿了一杯酒︰“你其實沒有什麼錯,只是你偏偏不巧生在了皇室家族,而且還偏偏不巧是大皇子亞文殿下的親女兒。後來的一切,都和你這個年輕的女孩沒有太大關系……沒錯,你只是想報仇,想報復。”

聖女沒有說話。

“我覺得你很可憐,所以我一直沒有怎麼去對付你。哪怕你在那次拍賣上差點壞了我的事。哪怕你後來跑到西北來,在我的地盤上搞一些小動作……哼,讓我想想……你試圖在西北的宗教所里拉攏一些人,對吧?你還試圖用傳教的名義,想亂我的軍心,還甚至想勾引我軍中的將領……可惜這些你都失敗了。對吧!你看,其實你在西北做的一切,我都掌握的!後來黛麗小姐從我的吉利亞特城里滲透進來,並且弄了那麼一出鬧劇,你也在中間幫了不少忙……至少是傳遞了一些消息給她!可是我忍了!維羅娜,我的聖女殿下!那是因為我仁慈,我覺得你是一個可憐的女孩子,而且……你從前的那些做法都失敗了,也沒有給我造成什麼損失。”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