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8
第四百九十章真正的騎士!(上)

黃金十字長槍之上,布滿了讓人驚嘆的損傷痕跡,那些劃痕,仿佛無聲的訴說這這柄傳說之中的聖槍,曾經經歷過多少慘烈之極的戰斗。

而盡管已經破損,可黃金色的長槍之上,依然流動著異樣的光彩。幾乎是在這柄槍被抬進大殿的一瞬間,原本四周輝煌的火把,仿佛都已經失去了光澤。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這把長槍之上。就連德隆騎士,這個著名的小丑,此刻也被大家忽略了。所有人原本還不屑的眼神,都化作了莊重,仔細的盯著兩名金甲武士抬進來的這柄長槍!

很快,在眾多重臣之中,卡米西羅,薩克男爵等等武將出身的人,忽然就從座位上走了下來,對著中間的這柄隆奇努斯之槍單膝跪了下去,深深的垂下頭去。

自從上一次廣場政變的那天,辰皇子忽然拿出了這柄已經失落了很久的神器,一舉瓦解了叛軍士氣之後,這柄傳說之中的最強神器,還是第一次重新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而杜維,他的眼角卻不易察覺的輕輕挑動了一下。

相比在場的眾人,杜維對這柄槍的了解,卻更多更多!

同時,當這柄槍被放在大殿里的時候。杜維隱約地就感覺到了,自己收藏在儲物戒指里的另外兩件神器︰缺月五光鎧和計都羅喉瞬獄箭,同時發出了一種無聲的輕輕顫動,仿佛被某種力量激發了它們原本所挾帶的神力一樣。

那種嗡嗡的震動聲音,回蕩在杜維的精神意識之中。仿佛兩件神器都被激發了活力,蠢蠢欲動!

杜維深深地吸了口氣。悄悄的將手縮回了袖子里,手指緊緊的扣著戴在拇指上的那枚最大的儲物戒指,一絲精神力緩緩的注入進去,安撫著震動的神器。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這是什麼了。”辰皇子站起來,高高的站在寶座之前,俯視著自己的重臣們,他的聲音也極為莊嚴凝重︰“這是騎士之槍,代表著騎士地精神和榮耀。多年以來,它的遺失。使得騎士精神在這片大陸上漸漸淪喪。武者的精神也漸漸的沒落……”

說著,他輕輕走下了台階,離開了寶座,來到了那兩個金甲武士地身邊。忽然一手將這柄長槍抓了起來。舉在手里。

“不過,這柄槍不應該保存在皇宮里作為一件收藏品。它是騎士精神地象征,是武者榮耀之魂。所以,我既然做出了要重建騎士協會的決議,那麼這柄長槍……”說著,他的眼神落在了德隆騎士的身上︰“德隆,這柄隆奇努斯之槍,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我把它歸還給騎士協會!希望你們能好好保存它!”

嗡!

這個驚人的決定。讓所有的人都沸騰了,人人都忍不住交頭接耳,而那個一直安靜的老宰相羅布斯切爾。則微微的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郁金香大公。”辰皇子沒有去看一臉激動的德隆,只是隨手把長矛遞給了這個騎士協會會長,德隆趕緊雙手接過,牢牢地抓在手里,仿佛抓著最珍貴地寶貝一樣。

辰皇子沒有去看他,眼神轉向了杜維︰“郁金香大公,這次重建騎士協會的提案是你提出的。所以,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去負責吧!我想德隆騎士一定會很好地配合您的。”

杜維立刻毫不猶豫的站了出來,高聲答應了。

旁邊他們一個圈子的德蘭山魔獸,卡米西羅等人,也都紛紛站了出來,拍著胸脯保證,他們會全力協助郁金香公爵完成這項重任。

只是財政大臣似乎有些異議,他猶豫了一下,正要提出關于重建的費用的問題----這可不是重建一個什麼小的組織,而是擁有古老歷史的騎士協會啊!

可不是把帝都的那個協會總部隨便花點錢財修繕一下,就算完事的!

要重建一個大陸性質的協會,要將大陸各地地方的所有分會都全部重新整合,該修建的修建,該擴充的擴充,還要重建騎士協會的會員制,長老會,騎士團等等等等……

不說別的,就說帝國東南西北那麼多行省,那麼多城市,那麼多地方要重新建立騎士協會的分會,把一個這麼龐大的架子搭建起來----花費就絕對少不了!

帝國這兩年,又是在北方修建卡巴斯基防線,又是新設新的主戰軍團,雖然有郁金香公爵大力贊助,但是財政也是很緊張的。

老頭子心中就一個念頭︰要錢沒有!

可是眼看這事情,攝政王交給了杜維,老頭子心中倒不擔心了︰怕什麼,反正杜維有的是錢。既然讓他全權負責,那麼自然要靠他掏腰包了。

而且老頭子心中還有一絲不滿︰騎士協會都完蛋了幾百年了,它搞死搞活,和帝國中央有什麼關系?你郁金香公爵真的是吃飽了撐的,沒事你操這份心干什麼?還上書提案?

當下,財政大臣卻反而打定了主意,半閉著眼楮不說話了,他心里就認定了一條︰裝死!反正攝政王沒命令讓我財政署掏錢,我就樂得裝死不說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諸位武將系出身的大臣倒是頗為興奮,對攝政王的這一決議頗多贊賞,不過也有相當一部分是出于給杜維面子︰郁金香公爵提的事情,大家能不拍手嗎?你要反對?那簡直就是傻瓜了。

辰皇子微笑看著下面大臣們地反應。這件事情沒有任何阻礙,就這麼輕松的決定了。

“好了,今天的會議就是這樣的。希望各位能協助郁金香公爵,弘揚我帝國的尚武之風!重振武者精神之魂!”沉吟了一下,辰皇子看向了德隆騎士。

這個油滑的家伙果然上路,趕緊又大聲表達了一番自己地赤膽忠心----言辭之肉麻程度。就差要抱著杜維的大腿喊他救世主了。貴們和杜維寒暄了一番之後都退去了。而卡米西羅和德蘭山魔獸還有比利亞伯爵等人,也都給杜維丟了一個眼色,大家心照不宣,也就都離開了。

倒是德隆騎士,這個帝都貴族圈里的小丑,貼了上來,一臉獻媚的樣子,倒是實在可惜了他的那張英俊臉孔︰“郁金香大公,您看。下面的事情……”

杜維為這位帝都貴族圈子里的笑話人物也頗多了解,當下只是笑了笑,表面上還是很正經的樣子︰“德隆騎士,您是協會會長。這件事情麼。我畢竟只是一個外人。而且……我現在還不是騎士身份,而是魔法師。想來殿下要我負責,也只是讓我在財政方面多多出力而已,至于具體的事情麼,還是要靠您……”

德隆立刻就叫道︰“不是騎士身份怕什麼?大人,您只要一句話,我明天就給您弄一份騎士身份的評定文件來!呃……等級低了也不好。這樣,我親自給您頒發一枚九級騎士徽章好了!”

杜維翻了個白眼,心想︰難怪騎士協會會沒落。遇到這種會長。不死才怪!

兩人一路出了皇宮,德隆卻早有了主意,似乎抱定了杜維這條大腿。一力堅持邀請杜維現在就隨他一起去帝都里地騎士協會總部去看看。

杜維看了看天色還早,和卡米西羅等人約定的是晚上見面,下午反正也有時間,而替身皇帝老裁縫那里,也不需要太多的訓練了,這就答應下來。

派人把侍衛長老煙叫來,帶了幾個郁金香家族的騎士護衛,杜維就跟著這個騎士協會會長一路去了騎士協會總部。

而出皇宮地時候,看到宮廷僕人牽來了德隆騎士地坐騎,杜維差點沒笑出來。

這位堂堂的騎士協會會長,大陸九級騎士的坐騎,簡直就是一個恥辱!

杜維的面前是一匹又瘦又小的老馬……老得幾乎讓杜維有些擔心,它是否能馱得動這位身穿全副鎧甲的騎士大人。而且,從體積上看,這匹“騎士戰馬”只怕比毛驢大不了多少,德隆騎士的身材很高,坐在馬上的時候,雙腿幾乎就能拖在地面上了,還需要可笑的微微彎曲一下膝蓋……這個動作無疑很滑稽。

而杜維地坐騎自然是草原上出產地極品戰馬,兩人並頭而行的時候,這位德隆騎士就比杜維足足矮了一大截。

杜維心中嘆息,忍不住就笑道︰“德隆騎士,難道騎士協會已經經費緊張到這種地步了?您連一匹像樣的戰馬都沒有嗎?”

德隆不在意地笑了笑,他仿佛隨手就把那柄“隆奇努斯之槍”丟在了馬鞍的鉤子上,就仿佛扔垃圾一樣,看都不看一眼---這個表現和他剛才在大殿里,捧著長槍,一臉激動的赤膽忠心的樣子,差別可實在太大了。讓杜維都有些忍不住想打人的沖動了----那可是神器啊!

是當年阿瑞斯持之擊敗了強大的魔神,又擊敗了眾神的最強神器啊!!

很快,德隆就開始哭窮了︰“公爵大人,您是不知道啊!現在的騎士協會,簡直就是步履維艱!別說一匹好馬了,我們騎士協會里的人,現在很多連吃飯都成問題啦!”

杜維皺眉︰“不會慘到這種程度吧?雖然騎士協會現在沒落了一些,但是軍方至少每年也會交送一批軍官武將,請騎士協會進行騎士等級評定----這些都是會一分不少的繳納申請等級考核費用的!還有,現在佣兵團那麼紅火,各地的騎士協會都有大批等級考核的費用收入。而且……听說您在帝都里,也特批過不少騎士等級徽章呢。”

杜維的最後一句,終于忍不住刺了這個家伙一句,可是的德隆騎士的臉皮,顯然比杜維預料的還要厚,他居然臉上連紅都沒紅一下,直截了當就哈哈一笑︰“大人您可不知道!要維持一個大陸性的大協會,花費可實在不少啊!別看軍方會每年固定的交送一批武士來考核等級,可是那點錢財,連每年維修我們騎士協會各地分會建築都不夠呢!現在騎士協會在全大陸一共有一百六十八個分會,每年的維修費用就是幾萬金幣啊!”

杜維吃了一驚︰“只是日常維修,就要那麼多?!幾萬?幾萬金幣,都足夠重新蓋新房子的了!”

“可不是嗎!!”德隆繼續哭窮︰“大人啊!騎士協會是家大業大!您可不知道各地分會的那些房子!可都不是小房子!這可是騎士協會,當年輝煌的時候,各地的分會房子修建得要多大有多大,要多氣派有多氣派!現在麼,那些大房子維修起來,可不是隨便十幾二十個金幣就能打發的!還有很多是幾百年的老建築,都是老古董了,修起來更麻煩呢!”

“那干脆不如直接賣了,重建小一點的房子好了。”“賣?我倒是想!”德隆撇撇嘴︰“可是帝國法典有鐵律,騎士協會的地產不得買賣!我也沒辦法啊!那些大房子,留著是浪費,還要花大筆費用去修,我真恨不得它們自己倒了算了!”

[BOOK: 005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3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