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正文 第四百九十一章 天下第一比武大會

原本杜維只打算來這里隨便看看,晚上他還和比利亞伯爵和卡米西羅等人有約。

可是看到這個大陸騎士協會居然是這副模樣,杜維忽然心中轉變了念頭,干脆就派了人,帶著自己的口信,請比利亞伯爵,卡米西羅大人,還有德蘭山魔獸等人,晚上干脆一起來這騎士協會總部一聚算了。

“呃,您的意思是,晚上在這里吃飯?”德隆眨了眨眼楮,然後古怪一笑,扯開嗓門吼了一聲︰“多夫!多夫!!”

他喊的是剛才那個看門的瘸腿老看門人,看那樣子大概是這里的一個僕人吧。

誰知道,喊了兩嗓子,那個瘸腿老頭子立刻就從一個房間里冒了出來,用更大的嗓門對著德隆反吼道︰“吵什麼吵!我正忙著呢!”

看他那粗魯的樣子,幾乎讓人會誤以為德隆反倒是他的僕人了。

德隆卻仿佛渾然不在意,哈哈笑道︰“多準備點兒吃的,晚上我們有客人了。”

那個老多夫一臉不樂意的樣子,一瘸一拐的走到德隆面前,一臉不爽的樣子,伸出手掌來。

“什麼?”

“錢!我地老爺!”這個老家伙哼哼了幾聲︰“我可不是魔法師。可不會憑空變出吃的來!你得給我賣菜的錢吧……見鬼,這幾天我們一直在吃那些白菜煮番茄,要麼就是番茄煮白菜!我跟著您在一起。已經一個月沒有吃肉了……您倒好。還能隔三叉五地去那些貴族老爺地宴會上蹭點兒可口地吃地。我可是已經受不了啦。還有。您還欠了我半年地工錢沒給呢。”

德隆搔了搔後腦勺。嘿嘿笑了兩聲。指著旁邊地杜維。道︰“看見嗎?這位可是貴客,是大名鼎鼎地郁金香公爵大人!今晚招待好了這位貴客,我們以後就可以天天有牛肉吃了!”

“真的?”老家伙看了杜維一眼。有些懷疑的樣子︰“這麼說我們以後晚上不用偷偷地跑到外面地大街上撿菜葉子了?”

只是這個老家伙看了杜維兩眼。皺眉道︰“他是公爵?我看他還沒我地小孫子大呢!別騙我了……德隆。你不會又從哪里找來了幾個騙吃騙喝地家伙吧?”

杜維心里嘆了口氣。他趕緊從口袋里摸出了幾個金幣遞了過去。放在老多夫地手里。老僕人卻依然懷疑地看了幾眼,還拿著金幣放在嘴巴里用力咬了兩下。這才瞪圓了眼楮︰“哦。老天。是真的金幣啊!”

“快去吧。弄點好吃地……再弄點兒酒回來。”德隆又加了一句︰“你這個老酒鬼,可不許偷偷地截留!”

老瘸子瞪了德隆一眼。然後捏著金幣快步離去了。仿佛慢了半步。就怕杜維會把金幣要回去一樣。

看著杜維一臉古怪地樣子,德隆打了個哈哈︰“哈哈哈哈……這個老多夫。他是我老師當年地扈從……嗯。我老師當年可是一位真正的騎士。多夫給我地老師當了一輩子扈從。年紀老了之後。腿也瘸了,只能留在這里當雜役,一干就是一輩子。說起來。他在這里待地時間可比我的年紀都大呢。”

德隆快步地走到了里面,一腳把騎士協會最里面正廳地大門踹開。就看見那大門之後灰塵撲面。他卻笑得仿佛渾然不在意︰“請進吧。幾位!”

杜維傻笑了兩聲。卻忽然指著還掛在德隆地那匹“毛驢”地馬鞍上地神器“隆奇努斯之槍”。苦笑道︰“呃。我的會長大人。您不會把這把神器就隨便扔在這里吧。”

“神器?”德隆撇撇嘴巴。很明顯有些不屑的樣子︰“不過就是一把破槍罷了。哼。看樣子就已經廢了。老實說,這種東西現在是意義大于實際。也不過就是一個象征性地東西而已。不能用來打,不過就是當一個擺設供起來罷了……誰還管它啊。回頭我讓老多夫找個房間打掃一下把它掛起來好了。”

杜維有些懷疑德隆地誠意。在他看來。那個老多夫不把這把破槍當作燒火棍就謝天謝地了!

果然,只見德隆捏了捏下巴︰“呃……說起來。老多夫倒是一直抱怨說廚房里缺一根燒火棍呢……”

杜維嘆了口氣︰“別!這畢竟可是神器啊!如果您這里不便存放的話,那麼就讓我帶回去保管吧……您信任我嗎?”

德隆立刻哈哈大笑︰“哈哈哈!您說什麼話呢!不過就是一根破鐵棍子罷了吧!就算去拿到店鋪里典當,也值不了幾個錢地。怎麼會不放心呢。既然您開口,就先帶回去吧。”

杜維終究是有些心中不滿︰“這可畢竟是神器啊!隆奇努斯之槍……”

“那又怎麼樣?”德隆眨巴了眨巴眼楮︰“很顯然。既然攝政王肯把它給我。說明它根本已經沒有半點神力了!如果它很厲害地話,怎麼會丟給我?現在它就是一個象征……一點實際地用處都沒有呢!說實話。別說是它了,我隨便弄一把槍,拿出來掛在牆壁上。對外人說。諾。這就是騎士之槍!別人還不是一樣相信?這種東西……哼……一個擺設罷了。誰管它是真是假啊。”

騎士協會地會長居然是這麼一個人……也實在是天意了。

杜維說不出話來,卻走到旁邊將隆奇努斯之槍拿了起來,鄭重地放進了自己地儲存戒指里,這才隨著德隆走進了里面地正廳。

可是杜維卻並不知道。就在他轉身去拿隆奇努斯之槍地時候。身後地德隆,看著他。眼神里閃過一絲得逞的笑意!

&#

很明顯。當老多夫回來地時候。從他帶回來地那些吃喝的東西來看——這老家伙把杜維當成凱子了!

杜維給了他足足十個金幣。十個金幣就算是在帝都最昂貴地酒店里也能吃一桌上好地美食了。可是這老家伙拿了十個金幣出去。小半天地功夫。帶回來地那些東西。很明顯缺斤少兩——以杜維地眼光看。老多夫帶回來地食物,最多價值三四個金幣就很了不起了。

這樣明目張膽地貪污。連德隆都看不下去了。他一拍桌子。瞪眼道︰“多夫!你這是干什麼!其余地錢呢!”

老家伙毫不畏懼地和會長大人互瞪眼楮。拍了拍自己地口袋︰“在我口袋里——別忘了。你還欠了我

工錢呢!一共是三個金幣!還有上半年我們一起搭那棚,你還和我借了四個金幣!現在你有錢了,不想著還我。卻先想著吃喝!我如果不自己拿,你這個小崽子能記得換錢嗎?”

這老家伙嗓門真大。杜維坐在旁邊實在是哭也不得笑也不得。

德隆畢竟是欠債的嘴短,嘟囔兩句之後,只好一臉尷尬的坐下來。

杜維只好出來充好人,安慰道︰“好了。德隆大人,看來你們之前的日子過的實在是清苦啊。這樣吧,明天我就派人給你們送一些日用品來,還有今後的經費問題。也不用你操心了。”

老多夫這才嘟嘟囔囔轉身走了出去。走到外面 ,還大叫了一聲 ︰“我說德隆小崽子!!你怎麼又把馬栓在柱子上了!!一會而這頭牲口拉了馬糞,難道要我老頭子掃嗎?”

杜維張了張嘴巴︰世界上哪有這種僕人?這哪里是僕人?簡直就是老爺的親爹啊!!



雖然老多夫嘴巴很臭。脾氣也暴躁,不過就連杜維也不得不承認。這個老家伙做飯的手藝實在有一套!

至少那蘑菇湯就很像。從廚房里傳來的香氣,甚至連坐在正廳里地杜維都聞到了。

此刻杜維正在和德隆詢問一些關于騎士協會地情況。

“德隆閣下,我之前听您說現在帝都的騎士協會總部里一共有六個人。可是現在天色已經不早的……其他人呢?怎麼沒看見?”

德隆臉色有些尷尬︰“哦。沒錯。還有四位騎士……可是他們……他們最近都休假了。在家里休息……”

“為什麼?”杜維皺眉。

“因為……因為他們受傷了。”德隆嘆了口氣。

“受傷?”杜維立刻就明白其中必定是有什麼事了。大陸上沒有什麼戰爭,帝都里也沒有什麼事。怎麼會有騎士受傷呢?

“難道他們和誰決頭了?”杜維皺眉,騎士受傷,相比也是因為和別人決斗比武了吧。

“決頭?呵呵……”德隆干笑了幾聲之後,說出了情況地底細。

原來那所謂的另外地四名“騎士”,根本就沒有多少武技,不過是在這里掛名地人罷了。以大陸騎士協會現在的這種狀況,是在很難有錢招募到什麼有本事的人了。帝都總部地那四個家伙,身手也就比普通人強了那麼一丁點罷了。都是混不下去地低級武者,在這里混口飯吃罷了——也總好過跑到奴隸市場那條街去賣身強啊。

可壞就壞在了,前些日子德隆別出心裁,把協會總部里地空地弄了出來當倉庫出租,而且價格還比外面的倉庫租金要低三成。這一下,雖然給協會創造了收入,可是卻擋了別人地生意了!

結果就惹來了幾個心中不爽的倉庫老板,帶了幾個雇來的打手上門尋釁……

听到這里,杜維身後的老煙等人都呆住了。

跑到……大陸騎士協會的總部來砸場子?

這種荒唐的事情,居然發生了?!

很可憐的是,這里的區區幾個家伙實在不是人家的對手,那四個可憐的“騎士”都被打傷了,還是後來老瘸子多夫激靈溜出去找來了帝都的治安所的士兵,才趕跑了那些上門砸場子的打手。

杜維用力吞了口吐沫,跳開了這個令人尷尬的事情,趕緊轉移話題,問道︰“對了,德隆閣下。對于‘羅蘭之劍’這個騎士團,我很想知道多一些的東西……”

“羅蘭之劍?”德隆笑了笑,指著四周那高聳地塔樓圍牆,大聲道︰“帝都的騎士協會總部,在輝煌的時代。這里始終駐扎著五百名騎士。那就是羅蘭之劍法騎士團了。這個騎士團原本是負責在這里守護隆奇努斯之矛的。可惜自從那把破槍丟了之後,騎士時代沒落,到了現在,所謂的羅蘭之劍騎士團已經不存在了。就剩下我一個人……已經連續很多代都是這樣啦。您看,原來騎士團就是住在西邊地樓里,哪里足足能住五百人,後面還有馬房……前面是練武場。可惜。就連我地老師,一輩子都沒有見過那種輝煌熱鬧的場面呢。”

杜維沉吟了一下︰“既然我們決定要重建騎士協會。那麼羅蘭之劍騎士團作為騎士協會的象征力量,自然也是要重建的!”杜維頓了一下,笑道︰“您看,教會有神聖騎士團。魔法工會有魔法師執法隊,那麼咱們騎士協會,可不能什麼都沒有吧。”

“可以啊!只要有錢,我什麼都沒意見。”德隆狡猾的說了一句。

很快。杜維約好的另外幾個客人終于到來了。

德爛山魔獸。比利亞伯爵,還有軍務副大臣卡米西羅,一起乘坐了馬車來到了騎士協會總部。這三位貴客剛來到這里。也被這里的場面嚇了一跳。而卡米西羅看上去倒還算平靜,似乎之前曾經來過這里。

只是走了進來之後。看著三個貴族老爺進門來。德隆熱情地上來招呼,那老瘸子多夫卻從廚房里探出半個腦袋,揉了揉紅紅的酒糟鼻。不滿地低聲嘟囔了幾句。

&#

幾位貴客都是平日里奢侈習慣了的。晚上那可憐的食物,怎麼能入得了這幾位地眼?比利亞伯爵喝了一口酒之後就放下了杯子。而德蘭山魔獸這個大胖子從頭到尾都沒有拿起過刀叉,卡米西羅畢竟是在軍隊里待過,還吃了幾口。

倒是德隆,卻毫不顧忌形象的放開壞來大吃著,口中塞得慢慢的,腮幫子里仿佛塞了兩個球一樣,還不時的熱情招呼︰“各位,千萬別客氣!別客氣啊!”

杜維知道,這三個家伙都等自己地解釋︰為什麼要忽然重建騎士協會。

不過杜維並沒有給三人解開這個疑團,只是不動聲色地透露了一個訊息︰做好了這件事情,就能博得攝政王的歡心!

官場之道就在于下級逢迎上級,更何況是帝國的第一大佬地意思?

既然明白了這是能討攝政王的歡心,幾個人也就不在乎其中地秘密了——很多時候,不要問地那麼明白為好!這種道理,混跡官場多年的他們也還是明白的。就連經驗淺了一些地卡米西羅,畢竟入贅了老宰相家族之後,被老宰相也燻陶出了一些城府了。

德蘭山魔獸當即拍了胸脯,表示重建騎士協會,所有需要地武器裝備,他地家族一力承擔了,全部免費提供——這個承諾,至少價值十萬金幣了!在杜維

里,將來重建之後的騎士協會的門下,至少也有上千士地裝備自然不是普通地騎兵能比擬的!上千騎士地裝備,那麼絕對是值十萬金幣的。

杜維雖然不缺十萬金幣,不過他拉德蘭山等人入伙,另有打算!

比利亞伯爵想了一下,也笑道︰“我家族里武器生意沒有多少,不過大陸各地的商會還是有不少的。這樣把,各地方的協會分會,如果要重新修繕會所的時候,我讓家族地方的商會多多協助一些,出錢出力,都不在話下了。”

而卡米西羅則笑了笑,他和杜維年紀最接近,所以說話也更隨意一些︰“幾位可別看我!我雖然現在當了軍務副大臣,可是家底比幾位差遠了!錢財我是實在拿不出多少的。不過其他方面,如果杜維有什麼需要,我都盡量幫忙是了。”

他說地是實話。卡米西羅出人頭地才短短三年不到。家底實在是不比另外兩個老家伙豐厚,就算是和老宰相家結了親,可畢竟時間還短。手里也沒多少錢財。

杜維笑道︰“當然少不了需要你幫忙地!卡米西羅大人……嗯。我需要的是一份軍方的許可。還有一些事情。需要您以軍方地名義下達到各地方去發布公告……我可不敢勞煩政務署地那些家伙,那些下面地官員做事情效率太拖拉,如果交給他們。只怕到了明年都未必能做好!”

三人一起看著杜維︰“你到底打算怎麼做?”

杜維目光一閃,微笑道︰“要重建騎士協會,首先要重振騎士協會的聲威!無信則不立!無威更不立!有了威信,接下來的事情才好作了!各位。不怕說實話,錢財方面。我一點不擔心。可如果花錢來做這件事情。這個無底洞還是很難填補地,總不能一直靠著咱們幾個自己掏腰包來養活這個騎士協會吧?要讓騎士協會起死回生。得首先讓把它在路上的威信重新立起來才行!”

“你就直說吧。杜維,你打算怎麼做?”

三個人都是一臉的信任。和杜維打了幾年的交道,三人都很清楚,杜維這個家伙總有很多奇思妙想,和他合作,三人也不知道得了多少好處。上次地給帝國軍方生產熱氣球飛艇,就讓三家都賺足了好處了。

杜維嘿嘿一笑,伸出手指。在酒杯里蘸了蘸。然後在桌面上寫了一行字。

三人伸過了頭來,看了一眼,不禁呆住了。

而德隆,手里捏著刀叉。上面還掛了一塊牛肉,看見那行字。也愣住了。

只見桌面上龍飛鳳舞的一行大字,分明是︰

“天下第一比武大會!”

&#

當天晚上,幾人在騎士協會里深談至半夜。這才紛紛離去。

當杜維喝得微醺,在眾護衛地保護下騎馬離去之後,原本已經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地德隆陡然坐了起來,他此刻的眼神明亮。哪里還有半點醉意?

老瘸子多夫一瘸一拐地將大門關上,轉身回到了正廳里,看著德隆。粗聲粗氣道︰“我地老爺!如果你喝夠了的話。就讓開吧。我還要收拾一下!現在已經半夜了,你們不怕。我這個老骨頭可還要睡覺的!”

德隆嘿嘿一笑,站了起來︰“多夫,你說,這次會成功嗎?”

老多夫橫了他一眼︰“那把騎士之槍,你為什麼丟給了那個郁金香公爵?那可是協會的聖物!”

德隆撇撇嘴巴︰“就是聖物我才給了他的……你想啊,我們現在這里就大貓小貓兩三只,那麼一個貴重的東西放在這里,我們哪里有精力來保管?丟給了他,我也樂得輕松多了。”

頓了一下,他忽然笑了笑︰“倒是這個杜維,實在是一個有趣的妙人啊。”

“哼!你動心了?”多夫淡淡道︰“在這個破地方窩了這麼多年了,你這把骨頭也癢癢了?”

“算了吧。”德隆搖頭,伸了個懶腰︰“我已經懶了這麼多年了,實在不想再動彈啦!就這麼混吃等死,也挺不錯的。”

說著,他仰天打了個哈哈,搖搖晃晃地到後面睡覺去了,臨走之前,看了一眼桌上杜維用酒水寫下地那一行“天下第一比武大會”的字跡……

酒水已經干了,鮮紅的酒液凝固在了桌上,字跡鮮紅……

德隆愣了一下,嘴角露出一絲笑意,忽然伸出手來……

他的手掌之上,冒出了一絲光芒來,掌心在桌上虛撫而過,瞬間,那一行字就消失得干干淨淨,半點痕跡不留!

轉過身去,他還擺了擺手,哈哈笑道︰“快睡吧,親愛地多夫,明天還有的忙呢!明天幾家人會來把外面地倉庫里東西都拖走……那可是一件費體力的活兒呢。”

老多夫目送德隆進了後面的門,卻看了看外面地天色,忽然低聲嘟囔了一句︰“天下第一比武大會……哼,有趣!”

&#

第二天上午,帝國軍方就以加急軍方急報的方式,帝都無數匹快馬騎兵分數路出了帝都,朝著四面八方,大陸各地飛奔而去!

他們的任務是將挾帶的一份通告發送到各地,然後再由各地地軍方一層一層的快馬發送到地方去……

這份通告的內容,赫然就是︰

“為重振帝國尚武之風!定于在三月之後,也就是新年第二天,在帝都召開第一界‘天下第一比武大會’!以弘揚我羅蘭大陸武魂之風!但凡對自身武修自信者,皆可于大會召開之前十天前往帝都‘大陸騎士協會總部’報名!

本次大會,將評比出冠軍一名,有帝國攝政王殿下親自賜予大陸第一勇士之稱!並授予‘羅蘭之劍騎士團’團長之職!並賜予黃金騎士鎧甲一套,金幣十萬!

同時大會前五十名,皆可入選羅蘭之劍騎士團行列!每人賜予白銀騎士鎧甲一套,金幣一萬枚!

其他優秀者,有機會選拔入帝國主戰軍團效力!

所有被選如羅蘭之劍騎士團之騎士,將宣誓效忠騎士協會,並成為‘隆奇努斯之槍’地守護者!

……

…………”

這份長長地通告,被迅速地傳遞到了大陸各地。

可以想象的,這個消息,迅速如旋風一樣,在羅蘭大陸之上席卷而過,引起一片狂潮!!

[ 本帖最後由 0912646147 於 2008-10-18 01:23 編輯 ]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