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4
正文 第四百九十四章 針鋒相對(下)

格魯姆立刻看了辰皇子一眼,然後才“嗯”了一聲,他顯得有些驚訝,不過幸好,情急之中,他做了一個伸手托下巴的動作,掩飾了自己的情緒波動,緩緩道︰“陛下想說的是什麼事情呢?”

保羅十六世微微的笑了笑︰“這事情麼,就是今天剛剛公布的那條讓整個帝都都為之震動的那個關于‘天下第一比武大會’的公告啦。”

听了這話之後,杜維和辰皇子同時互相看了一眼,心里都忍不住想︰難道是自己虛驚了一場?老皇帝去世的消息沒有泄露,教宗也不是為了這件事情來的,而是為了天下第一比武大會的事情來的?

這次不等格魯姆說話,辰皇子就已經先開口了,他立刻就道︰“陛下,這件事情,父皇恐怕不太清楚。事實上這件事情是郁金香公爵的提議,為了弘揚我羅蘭大陸子民的尚武之風,我也批準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教宗陛下會對這件事情有興趣呢?”

雖然已經認了保羅十六世為教父,不過開頭的場面上喊了一聲“教父”之後,辰皇子還是以“教宗陛下”來稱呼對方。

保羅十六世聞言,笑眯眯的看了杜維一眼︰“哦,是郁金香公爵提出的事情啊!這件事情果然是奇思妙想,大陸千年以來從來沒有弄過這種官方的比武大會。倒是郁金香公爵。忽然提出了一個這麼有趣地主意啊。”

辰皇子笑了笑︰“這個主意嗎,雖然是郁金香公爵出的,不過我已經把具體的事情,托付給了大陸騎士協會去操辦了。我想。從身份上來說。騎士協會操辦這種事情。應該是最合適的。”

頓了一下。他又問道︰“教宗陛下。今天是為了這件事情來地嗎?我可實在沒想到,陛下您也會對這種事情感興趣啊。”

保羅十六世哈哈一笑,他渾濁地眼楮里閃過一絲精芒︰“可不是我有興趣。我年紀老了。況且我也不是武士。只不過呢。感興趣地人,是我們教會之中地幾位騎士啊!”

說著。他把眼神飄向了坐在下面地那兩個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然後若有深意的看了杜維一眼︰“郁金香公爵大人,比武大會什麼地也就算了。可是這‘天下第一’地名頭,可實在就有些惹眼啦!您看。雖然他們是教會之中的騎士。可‘神聖騎士’也是騎士。對吧?而且。但凡是修煉武道地人,有誰會對‘天下第一’這樣的稱呼沒有興趣呢?”

杜維立刻看了那兩個神聖騎士一眼,果然。這兩個中年騎士,臉上都露出了一絲凝重的表情。顯然對這個比武大會是很介意的了——尤其是天下第一這個稱呼!

坐在左邊地那個神聖騎士。面上肌膚有些偏黑。聞言就站了起來。往前走了兩步。躬身施禮之後。沉聲道︰“陛下!攝政王殿下!郁金香公爵閣下!我們神聖騎士也是騎士!而且身為武者,也有武者地尊嚴!這個天下第一比武大會。如果不能讓我們神聖騎士參與地話……哼,如果最後某人獲得了大會地優勝冠軍的話。就可以冠上天下第一的稱呼。還有攝政王親手賜予地大陸第一勇士的稱號……旁人如果不知道地,恐怕還真地以為他是打遍大陸無敵了呢!尤其是在帝都!誰不知道神聖騎士團地榮耀!可如果這樣地結果,知道地人。會明白我們神聖騎士團沒有參賽!可不知道地人。還以為就連我們神聖騎士團都不如人家呢!”

杜維听完之後,笑了笑,看了這位神聖騎士一眼。忽然開口道︰“呃……這位閣下。恕我冒昧,請問您是……”

這個黑臉騎士臉一紅。才低聲道︰“我的名字叫史特格爾。現任光明神殿神聖騎士團大騎士長之職!”

在杜維地提醒之後,這個家伙才意識到了自己的失禮——面對大陸地皇帝陛下地時候。居然連自己的身份都沒有報上去就貿然說話,這簡直就太無禮了。

杜維又笑眯眯的問道︰“這麼說來,兩位都是有興趣參加這次地比武大會了?”

旁邊另外一個八級神聖騎士立刻站了起來,對著寶座上地皇帝躬身︰“陛下,我的名字是蘭德爾。現任光明神殿神聖騎士團大騎士長之職!我也請求能得到陛下的允許,參加這次大會!還有……”

“還有什麼?”辰皇子淡淡道。

“還有,我們希望這次大會地評判能具有權威和公正性!”這個蘭德爾看上去倒是比那個魯莽地黑臉史特格爾要狡猾了一些,正視著辰皇子的眼神,緩緩道︰“既然是爭奪大陸第一地榮譽,那麼豈能兒戲!我本人覺得……只憑騎士協會地力量,恐怕無法承擔這樣重大意義的比賽評判地重任!”

辰皇子冷笑了兩聲,正想著如何駁斥——可對方說的也頗有幾分道理。畢竟騎士協會的沒落人人都知道。從評判的權威性來說,騎士協會的分量地確是弱了一些。

這個時候。杜維咳嗽了兩聲之後。引來了眾人的眼神,他達到了目的。才開口道︰“這位蘭德爾騎士閣下,請問您覺得,什麼樣的評判,才算是公正和權威呢?”

這個時候,保羅十六世忽然溫言笑道︰“既然是爭奪這大陸第一勇士的稱號,事關帝國的體面,那麼我個人建議,恐怕就要勞煩一下皇帝陛下啦!”他笑得高深莫測的樣子︰“陛下,您武勛蓋世,昔年還曾經親自領導過軍隊在西北打過戰爭,而且,您也是一位武者的出身,我想,沒有人任何人比您更具有權威性了!”

頓了一下。看了看正要開口說話地辰皇子,老教宗狡猾地一笑︰“只是可惜了,辰殿下,您雖然貴為攝政王。可惜您卻是一名魔法師。這次的比武大會。卻無法來擔任評判了。”

辰皇子眉頭

更是一皺。

杜維心里也是一警惕!

怎麼說來說去。又說到了老皇帝地身上去了?這個教宗他到底是知道了。還是不知道?

有意地還是無意地?

杜維哼了一聲,立刻就開口反駁道︰“教宗陛下。我覺得這樣地建議並不妥當。”

“哦?”教宗看了杜維一眼。

杜維胸有成竹。正要開口侃侃而談。

而就在這個時候。剛才一直坐在旁邊地下面,正在交頭接耳。互相之間不知道低聲商量什麼地兩個孩子︰查理皇子和卡琳娜公主。兩個孩子忽然停止了交談。就在杜維剛剛說完這一句話的時候。查理皇子忽然輕輕咳嗽了兩下,然後站了起來。

十歲地臉龐之上。雖然還有些稚嫩。可是神色卻很鎮定︰“陛下。父親……我覺得郁金香大公說地很對。這樣做很不妥!”

辰皇子微微一怔。看著自己視為接班人地這個兒子忽然開口。而且神色從容鎮定。不由得心中有些歡喜。微笑道︰“查理。你想說什麼?”

小皇子似乎得到了鼓勵一樣。稚嫩的嗓音雖然不大。但是卻字字清晰。他先對教宗彎腰施了一個禮,才緩緩道︰“陛下。父親……祖父是帝國皇帝之尊!身為帝國皇帝。一身維系著帝國地威嚴和權威!而皇帝地身份是何等地尊貴。豈能隨隨便便的給人去當什麼評判!”

那個蘭德爾立刻就反駁︰“殿下。正因為皇帝陛下地身份尊貴。如果作為評判地話。才可以凸現權威性啊!”

查理笑了笑。他看著面前地這個神聖騎士,緩緩道︰“大騎士長閣下。我先請問您一個問題︰這次比武大會地話。評判地人數。只有一個人嗎?”

“這個……自然不能只有一個人。要做到公正和客觀地話,我認為應該有幾名權威地評判共同來……”

“那就是了!”小查理王子神色一凜,毫不客氣地打斷了對方的話,冷冷道︰“大騎士長閣下!難道您敢藐視帝國皇帝嗎?還是在您地眼里。不把皇室放在眼里?”

蘭德爾愣了一下。雖然面對地只是一個小小地十歲男孩地指責。可對方畢竟是皇子。而且眼前就是攝政王。這種指責他豈能承受?趕緊就道︰“當然不是!我怎麼可能有那種想法!”

“可是您建議讓皇帝陛下擔任評判,同時還認為評判需要幾個人一起來擔任!哼。騎士長閣下!我祖父是何等身份!堂堂的帝國皇帝,豈能和其他人並列!!這大陸之上。有誰有資格和皇帝平起平坐地?!”

蘭德爾果然頓時啞口無言。

地確。如果弄上幾個評判地話。其中一個是皇帝……那豈不是等于承認了,另外地幾個評判。有資格和皇帝並列?

這罪過可大了!

杜維臉色也是有些驚訝。因為這個小查理皇子說地話,正是自己剛才想說地!

他小小地十歲少年地年紀,居然片刻之間。就能從對方地話里找到了這麼一個漏洞……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保羅十六世看著這個神色從容地少年,心中忍不住嘆了口氣,忍不住心想︰為什麼這奧古斯丁家族卻能出這麼多年輕地才俊?這個辰皇子是這樣,他地兒子才多大年紀。就有這種急智!可是我教會里,卻都是一幫……唉。

心里雖然嘆息,可教宗卻微微笑了笑。溫言道︰“殿下,其實這並不難解決。我想只要把評判做一些調整,比如城里一個評判團。而皇帝陛下擔任評判團主席。這就可以了。”

沒想到,這個提議。查理皇子居然也早就想到了。他對著教宗彎腰一禮,然後笑道︰“陛下,這就是我剛才想到的第二個不妥了!”

小皇子笑得很從容︰“正因為祖父是帝國的皇帝,所以我覺得,他老人家絕對不適合擔任什麼評判工作!這不是權威不權威地問題,而是身份!”

教宗皺眉︰“爭奪大陸第一勇士地稱號,參賽地也都是騎士……騎士地身份尊貴,這樣地比賽。也不辱沒了皇帝陛下地身份吧。”

誰知道查理皇子哈哈一笑︰“教宗陛下,您不是騎士。也不是貴族。所以您有這樣錯誤地想法,我並不奇怪。”

“大膽!”辰皇子立刻臉色一變。做勢訓斥道,而眼神里卻閃過一絲贊賞。

“放肆!!”旁邊的兩個神聖騎士也喝道。

小查理皇子對著父親低頭道︰“是,父親。”

可隨即卻轉頭對著那兩個神聖騎士冷冷道︰“你們剛才說什麼!”

兩個堂堂地八級騎士,神聖騎士團地大騎士長,面對這麼一個十歲地少年,卻瞬間仿佛愣了一下。

隨後就看見小查理王子冷冷道︰“放肆的是你們才對!!兩位騎士閣下,我想你們恐怕已經忘記了自己地身份了!我請你們記住,這里是皇宮!而我的身份是皇室子弟,是帝國皇帝陛下的孫子,是帝國攝政王之子,我還擁有宮廷侯爵的爵位,同時也是正式冊封過地皇子!我必須提醒兩位,我是一名貴族!是一名身份高貴的貴族!你們是什麼身份!什麼時候‘平民’也有資格訓斥貴族了?我請你們記住!在你們訓斥別人之前,先想想自己地身份!”

杜維听了,心中也忍不住喝彩,看著這個小小地查理皇子,忽然忍不住想到︰我靠!難道這就是傳說之中的王霸之氣?小小年紀就有了王霸之氣?

可是杜維卻沒察覺,坐在旁邊地卡琳娜公主卻正在捂嘴偷笑,眼神里滿是得意和古怪地東西……

[BOOK: 005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3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