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5
第四百九十五章 杜維的決斷


查理皇子這幾句說的斬釘截鐵,小小年紀的臉龐之上,滿是一種冰冷的傲氣。倒是讓兩個騎士都愣了一下,隨後那個黑臉的史特格爾忍不住就要喝道:「你……」

「閉嘴吧,史特格爾!」教宗保羅十六世立刻喝止了這個魯莽的部下,他深深的看了查理皇子一眼:「殿下,是我的人無禮了。請相信,光明教會絕對沒有藐視皇族和貴族階層的意思。」

那史特格爾的一張黑臉憋得發紫,卻不敢多說什麼,只能咬牙坐了回去。可教宗卻又下令讓兩人立刻對查理皇子道歉,兩人無奈,也只能照辦了。

教宗看著年輕輕輕的查理王子,心中卻一片警惕!

查理王子年紀輕輕就有這種口才和見識,固然是讓人驚訝的。可更讓教宗心中不快的是,這個小皇子似乎對神殿毫無半點尊重的意思!甚至,隱隱的……好像還有幾分敵意!

要知道,這個查理皇子,人人都知道他未來九成可能是要繼承皇位的!這麼一個從小就對教會有敵意的皇帝……對神殿來說恐怕不是什麼好事情!

心裡雖然這麼想,教宗卻溫言笑道:「查理殿下,請問我的錯誤在什麼地方呢?」

查理皇子面對這位大陸的精神領袖的問話,終於露出了一絲緊張。畢竟他年紀還小,當面指責出這位大陸精神領袖地錯誤,還是有些侷促了。他深深的吸了口氣,卻忽然看見了旁邊的鬱金香公爵杜維。正對著自己一臉鼓勵地微笑。

小傢伙立刻從容了幾分。他緩緩道:「陛下。您說的騎士身份高貴。不錯……可那是對於平民來說地!根據傳統。騎士地效忠對象是貴族!或者是帝國!對於真正地身份高貴地貴族來說,所謂地騎士,不過只是一個效忠自己的對象而已。是『家臣』!那麼。就更不用說皇帝陛下了!對於皇帝陛下來說。大陸上所有的騎士,都只是臣子!是士兵。甚至是僕人!皇帝才是這個大陸地真正主人!對於一個主人來說……哪裡有僕人打架。主人來當裁判地道理!這簡直就是荒唐了!如果我們真地這麼做的話。天知道若干年之後。歷史書上會怎麼記載!我擔心甚至會被後人傳頌為醜聞地!所以。我認為,皇帝是絕對不能充當什麼評判地!唯一地可能。只有以『賞賜者』地身份出現!而絕對不是什麼評判!更不可能參與到其中去!!」

這番話說地幾乎也沒有什麼破綻,畢竟在這個世界上。等級制度還是極為森嚴的!尤其是貴族階層,對於等級制度地傳統。更是比什麼都看重!因為這是保證他們身份高貴的保障。

教宗沉默了幾秒鐘。他才彷彿笑了笑。對辰皇子和老皇帝微笑道:「看來是我們忽略了皇室尊嚴地問題了。請忘記這個荒唐的建議吧。」

「可評判……」那個史特格爾似乎還沒有領悟到教宗地意思。

「評判?」杜維忽然開口了。淡淡道:「擂台比武。需要什麼評判!又不是什麼比文才和詩歌!武者地決鬥。刀劍無眼!活著就是勝利。死了就是失敗!還需要什麼評判!」

「杜維主教閣下說地可沒道理了!」那個狡猾地蘭德爾開口了。他這次指責杜維之前,倒是學聰明了一些。故意稱呼杜維「主教」,否則他擔心杜維以同樣地理由來斥責自己「平民訓斥貴族」。要知道,查理是皇子,可杜維地爵位也不低啊!!!

先咬定了杜維地「主教」身份。那麼自己以教會騎士團騎士長的身份來反駁杜維。就不會被對方從身份問題上挑刺了。

蘭德爾接著道:「雖然說武者地決鬥是刀劍無眼……可畢竟這是一場比賽。而不全是生死決鬥!難道要讓每一個參賽者都分出生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恐怕最後的冠軍。不知道要殺死多少人了!所以我覺得,還是需要評判的。而且這評判……如果皇帝陛下不能擔任地話。那麼應該請幾位在帝國名聲顯赫地武者來擔任!」

杜維冷冷笑了笑。不陰不陽地忽然說了一句:「閣下,您覺得如果邀請有著『銀宵劍聖』之稱地羅德裡格斯騎士大人來擔任評判如何?」

蘭德爾沒有防備。自然而然就點頭道:「

羅德裡格斯大人是聖階強者,他當評判地話,我想沒有人能反對的……」

「哼!」杜維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看著蘭德爾,嘲弄的笑道:「這樣啊!蘭德爾大人,假如您參賽並且奪去了冠軍,那麼當評判羅德裡格斯大人親手將『天下第一』的頭銜頒發給您地時候,您好意思接受嗎!」

「這個……」蘭德爾立刻意識到自己又上當了。

就連查理王子。都用憐憫的眼神看著這兩個騎士。

的確,如果是羅德裡格斯的話……你好意思接受他給你頒發天下第一的頭銜嗎?還是你覺得你打得過羅德裡格斯?!

「都不用爭了。」辰皇子忽然笑了笑。看了教宗一眼:「陛下。我倒是有一個建議,您看如何?」

「我的孩子。你的主意一定是很高明的,請說吧。」老教宗不動聲色地又佔了辰皇子一個口頭便宜。

辰皇子彷彿渾然不在意,淡淡一笑:「我沒想到神殿也會對這次的比武大會有興趣。不過既然神殿願意參加地話,那麼對於評判一職來說,我看不如設置四名。嗯,騎士協會畢竟是大陸地騎士組織,所以騎士協會的會長德隆,可以算一個。」

眾人點了點頭,畢竟,雖然騎士協會沒落了,但是招牌還在,不管德隆是不是廢物,他擔任一個評判地名額也是能接受的。

「此外呢,我想教會應該也要派人來佔據一個名額。」辰皇子微微一笑:「當然,這個人選就請教宗陛下您回去之後再決定吧。」

教宗點了點頭。

「第三個名額嘛……由我們皇室派出一個宮廷武者為代表吧。我想請皇宮的首席宮廷武士來作為皇室的代表,以顯示皇室對這次大會的尊重。」

這個提議自然也是毫無問題的。

「最後第四個名額……由帝國官方派遣一名代表吧!以顯示帝國官方對這次大會的重視。」

毫無疑問,這個說法也沒有人能反對。

不過人選方面……辰皇子自然而然就看向了自己最信任的人選:杜維!

「杜維,這次的提議也是你先想出來的,而且你在帝國境內聲名赫赫,鬱金香公爵的名聲享譽大陸,西北一戰,功勳顯赫,而且你還有一個帝國將軍的軍銜。那麼第四個評判,就請你來擔任吧。」

其實大家都想到了……誰都知道,辰皇子現在最信任的人就是這位鬱金香公爵了。

不過,杜維的舉動卻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殿下,我拒絕。」杜維忽然站了起來,神色坦然:「請寬恕我無法接受您的這條命令……我不能擔任這次大會的評判工作。」

「……為什麼?」辰皇子也愣住了。

「因為……」杜維忽然微微一笑:「我決定要報名參加這次大會!身為參賽者,為了公正,我自然不能擔任評判工作的!」

所有人都呆住了!

剛才被杜維嘲弄的蘭德爾忍不住就冷笑道:「主教大人,雖然說您名聲威震大陸,可是您應該是一位魔法師吧!這……可是武士的比賽!」

「我知道這是武士的比賽。」杜維看著這個傢伙,似笑非笑,忽然就從懷裡摸出了一枚銀色的騎士徽章來,在手裡晃了晃:「除了魔法師身份之外,我同時也擁有騎士頭銜!尊敬的騎士長大人!請您知道,您面前的可是一位大陸騎士協會認證過的,絕對具有權威性和合法性的大陸九級騎士啊!」

眾人看著杜維手裡的騎士徽章,不由得愣住了。

九級?九級騎士?

杜維心裡歎了口氣……這東西,說合法性那是絕對沒問題的!這可是大陸騎士協會會長親手頒發的騎士等級徽章啊……只不過,是昨晚酒足飯飽之後,德隆那個傢伙打著酒嗝硬塞給自己的……

「這麼說……」辰皇子忍不住有些好笑:「杜維,你……」

「我決定要參賽,殿下。」杜維微笑:「我也想搶一個『天下第一』的頭銜回家玩玩呢。」

[BOOK: 005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2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