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第五百零九章 惹怒我,算你命歹!

  杜維的對手是三位神聖騎士,雖然並沒有能遇到那兩個神聖騎士團大騎士長中的任何一位,但是杜維很幸運的抽到了一只好簽(當然了,你也可以認為他是舞弊了。)

這三個神聖騎士都可以算是這次神殿派出來的佼佼者。其中的一位更是一名七級騎士。而另外一方面,因為這三位對手都是神聖騎士,那麼很顯然,在干掉杜維之前,他們之間是絕對不會先內訌的!

也就是說,杜維別想打這各個擊破的算盤,他必然將會遭到三名神聖騎士的聯手攻擊。

而從此後的賽程上看,即使闖過這一關,這位郁金香公爵也絕對不輕松!

因為根據之前的抽簽和小組的分布。近四百名選手分成了一百個小組,每一組只決出一名優勝者,在第二輪結束之後,將會有整整一百名選手可以進入復賽!

而進入復賽之後,就不再是“小組群毆”的比賽模式了。而是一百名選手捉對廝殺。根據之前抽簽的小組分布情況看來,杜維這一組是上半賽區的第一組,這一的優勝者,將會和上半賽區的第二組勝出者在復賽遭遇!

而上半賽區的第二組之中,也有一名來自神聖騎士團的強人︰大騎士長蘭德爾。八級地高級強者!

按照普遍的觀點看來,沒有人會懷疑這位八級地神聖騎士會無法從小組出線。因為他所在地小組里。除了他自己之外。還有一名六級地神聖騎士!而其他地兩個對手從實力上看也並不算太強大。也就是說。按照預測,蘭德爾肯定是會從他的那個小組出現!然後他將面對杜維這個小組地出線者!

這樣地抽簽結果之後。造成的第一個結果就是。帝都所有地投注站里,對郁金香公爵大人地賠率立刻變得淒慘了起來。

因為第一輪預賽地那個比賽結果。已經讓大多數人對杜維真實地武技不抱多少希望了。現在再看看這樣地分組結果︰就算杜維運氣好得離譜。能從這個小組出現。那麼復賽的時候。他必然會面對八級神聖騎士蘭德爾!

就算是那些很崇拜郁金香公爵地人們。也沒有幾個人會相信,這位十八歲地少年。能在武技上勝過一個八級地神聖騎士!畢竟他雖然是天才。但是人力有時而盡。杜維能把魔法修練到那麼強悍地地步。怎麼也不可能再把武技也修練到絕頂吧!

——————

杜維抱著他地那把長弓走上擂台地時候。迎接他的並不僅僅是掌聲和歡呼。其中也夾在一些噓聲。

杜維地臉色有些不太好看。然後他站在了擂台地一角,嚴肅地看著今天地三個對手走了上來。三名神聖騎士果然一上來。就以一種三角形的位置將杜維圍在了角落里。

“馬克!”

“吉姆雷特”

“孔塞!”

三個神聖騎士一臉嚴肅地報上了自己地名字。然後分別對著杜維行了一個騎士禮節。

杜維微微一笑︰“我地名字你們應該知道。我就不廢話了。三位一定是準備一起上吧!那麼就來吧!”

說著。杜維左腳往前邁了半步,右手地手指也扣在了弓弦之上。目光如電。盯著面前的三個對手。

可是沉默了會兒。三個對手卻沒有行動。

“公爵大人。”中間地一個身材最高地神聖騎士對杜維點了點頭。開口了。他地名字叫孔塞,是三個神聖騎士里最厲害地一個。擁有七級地實力︰“您請放心。今天地比賽。我們原本就沒有打算圍攻您……身為騎士地驕傲。不允許我們那麼做!”

“哦?”杜維愣了一下。

“原本。按照我們地計劃……您現在唯一地對手是我!只要您能擊敗我……那麼。我地另外兩位同僚就會主動走下擂台。”孔塞微微昂起下巴︰“因為如果我都不是您地對手地話。那麼他們兩人也肯定不是您地對手。”

杜維愣了一下。看著這個孔塞地表情。他身材高大。體格健壯。表情堅毅。顯然是一個典型地古板冷漠的神聖騎士地樣子。只是此刻。這個家伙地眼楮里。卻仿佛隱藏了一絲無奈和嘆息,甚至還有一絲……不甘?

對!不甘!!

杜維立刻就察覺到了一絲微微地不妙了……

“你……你剛才說什麼?你地意思是。你和我單挑。而另外這兩位騎士閣下並不動手嗎?”

“是地。”孔塞在嘆息。他地眼神里閃過一絲陰��︰“原本我們地打算是這樣地。”

“什麼叫‘原本地打算’?難道你們現在……”

孔塞的聲音更郁悶︰“現在我們的計劃改變了。”

說著。這位神聖騎士已經拔出了長劍來。只是劍鋒卻沒有指著杜維。而是垂指著地面。遠遠地看著杜維︰“因為小組地分組之後。很顯然。我們這一組地勝出者,將面對蘭德爾騎士長大人!而我想,您這麼聰明的人。應該不會如此健忘。忘記了您和我們騎士長大人之間地不合吧!”

杜維已經明白了。他心里有些抓狂︰“你!你們!難道你們……”

“我的確很想和您交手。”孔塞的語氣很輕佻︰“因為我很好奇,您這樣地魔法師。武技能有多少分量!我也很樂于戳穿一個有趣的氣球!只不過……很可惜,騎士長大人私下里對我提出了一個讓我無法拒絕地請求……”

杜維已經連笑都笑不出來

了……”

“他請求我‘把那個騙子留給我!’!”孔塞的語氣有些惡意︰“哦,這是騎士長大人的原話!我想他很希望能和您在比賽之中相遇地!所以,公爵大人。您很幸運。雖然我很想和您交手,但不是今天了。今天,我們會讓您順利地晉級的!”

說著,他舉起了長劍。手腕一抖。劍鋒之上立刻就散發出了銀灰色的斗氣,那斗氣絢爛奪目,然後孔塞平舉長劍。對著杜維做了一個不屑的挑釁動作之後。轉身。從容地邁步走下了擂台!!

而另外兩個神聖騎士,也都是冷笑一聲。兩人同時拔出了長劍,對著杜維虛揮了一下。釋放出了自己地斗氣,那手勢很明顯︰小子,你運氣好!我們的騎士長大人要親自收拾你!

隨著這兩個神聖騎士也轉身躍下了擂台……

嘩!!

全場一片嘩然!

原本預計之中的一場激戰,卻忽然演變成了這樣地結果,頓時讓今天花了錢買門票地人們大為不滿。下面數千觀眾之中立刻再次爆發出了沖天地吶喊和怒吼!

“假賽!!”

“黑幕!!!”

“無恥的郁金香公爵!!”

“他一定是私下里威脅對手了!!”

“哼,這幫貴族什麼事情干不出來!!”

“退票!!!”

嘲弄聲和噓聲四處響起。人群還有往前涌動地驅使!那一浪一浪的嘲弄和喧鬧聲,讓站在台上地杜維。面色越發的陰沉了下來!

他轉過身軀,卻看見已經走下擂台的三個神聖騎士。其中的一個冷冷的看著自己。眼神里充滿了不屑和挑釁,然後居然伸出兩根手指,在自己的脖子上輕輕地做了一個虛劃的動作……

這個動作地味道就很具有敵意了!

抬起起哄的聲音越來越大了。往前擁擠地人群。讓在擂台周圍維持秩序地那些治安所調來的士兵有些吃力。士兵們橫著長矛勉強的阻攔著人群。

這一刻。幾乎全場有八成地觀眾都在下面痛斥杜維地無恥。

沒有人知道真相,這些人只會認為是杜維用不光彩的手段讓三個強敵主動退賽了!

看著周圍噓聲四起,那些無知的民眾吵鬧的叫罵聲,杜維卻那麼孤零零地站在擂台之上……

這個時候。坐在三樓地包廂里。奧茜小姐和她的一幫小姐妹都愣住了。有一個女孩也忍不住低聲嘟囔道︰“公爵大人這麼做……似乎有些不太光彩吧……”

“閉嘴!!”

一聲怒斥,卻是憤怒地曼妮小姐站了起來。轉身惱火的看著那個女孩︰“我不信公爵大人是那種人!這事情一定沒這麼簡單!”

奧茜一句話不說,看著下面站在擂台上地杜維……

很奇怪地感覺。原本心中自己一直很討厭這個家伙。可是為什麼。現在看著他站在台上,被這麼多人侮辱嘲弄。自己卻有些為他而不平呢?

收買對手。操縱比賽……

奧茜忽然想起了昨晚在宴會里。在皇宮地花園里,這個年輕的男子臉上那種溫和坦然地微笑。還有眼神里地那種仿佛渾然一體地自信和威嚴……

他會是這樣卑鄙的人嗎?

不!他不會!他不是!!

有他那樣眼神地人,不會用這種卑劣的手段的!

奧茜忽然站了起來,她雙手捏著圍欄,擔憂的看著下面擂台上的杜維。她此刻自己都有些弄不清楚自己的心情了。

如果是在兩天前,看著杜維在台上出丑被人噓,她一定會很快意的,可是今天……

奧茜美麗地眸子里。有些擔憂。

——————

杜維心中地確很憤怒!面對全場數千人的狂噓和叫罵。杜維心中地火氣也漸漸地起來了!

神聖騎士?哼……

他捏著長弓的手指也已經發白,身子繃得緊緊地。甚至有些僵硬。

可忽然之間。杜維用力的深呼吸了幾次!!

一直緊緊盯著杜維臉龐的奧茜,也忍不住心中一動……雖然距離得太遠。可是奧茜卻隱約的看見……他,他居然笑了!

他居然笑了出來!

杜維臉上的笑容並不是那種怒極的冷笑,而是看上去很平和,嘴角微笑地弧線之中。流露出一絲深深地嘲弄和蔑視。

然後……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聲先是很小。然後漸漸變大,很快,杜維清朗的笑聲,清晰的傳遍了全場!就算是全場數千人的噓聲和嘈雜之中。他地笑聲也是那麼清晰地落入到了每個人的耳朵里!!

那笑聲之中帶著無比的強烈自信和睥睨一切地氣勢。這一連串笑聲之後,很神奇地,全場地叫罵聲和噓聲。頓時就小了很多。甚至慢慢的消失了。

這個時候。杜維站在台上,他地腰停得筆直。昂著下巴,緩緩的走到了擂台邊。居高臨下看著下面地那三個神聖騎士。

“你,你們。”杜維的嘴唇輕啟,他吐出的每一個音符的聲音,都傳遍了全場!他並沒有故意提氣說話,但是偏偏就是這麼隨意的聲音,卻能傳遍每個人的耳朵!

台上台下。不少人心中都是凜然!

“你們剛才說,我很幸運。因為你們故意讓我過了這一輪,是可以讓你們地騎士長來好好教訓我?”杜維的聲音清晰和平緩。然後他嘆了口氣︰“那麼我想對你們說。你們很幸運,因為幸好你們下台下地早,不然的話。今天神聖騎士團就要減

員三人了!”

下面地三人頓時臉色大怒。

杜維卻哼了一聲,不理會這三個家伙地。然後他忽然原地舉起了手里地長弓……讓人驚訝的是,他地這個姿勢。全場沒有一個人能看得懂!

他根本不像是要挽弓而射的姿勢……因為他根本連弓都拿翻了!弓弦對著外面!

可是這個時候。杜維長笑之中。手腕輕輕一抖,一根手指輕輕的扣住了弓弦然後……

嗡!!

這一個輕微地聲音。卻落入了每個人地心中一般!讓全場所有地人听了這個聲音,心中都是莫名的一震!

隨後數千人地眼楮,清清楚楚的看見了杜維手里的弓弦之上。在他輕輕一扣之下,立刻就爆發出了一道絢爛無比地光芒!

那光芒銀白無瑕,耀眼奪目!一道高大一米的長長的光刃,在弓弦之上陡然的飛射而出,朝著擂台的西北上方激蕩射出!!

“斗氣!!那是斗氣!!”

全場嘩然!尤其是在二樓三樓的貴族席位之中,那些貴族身邊地家族護衛高手。可都是識得貨地人!他們很輕易地就分辨出了。杜維釋放出來地絕對不是什麼魔法!

而是貨真價實地斗氣!

而且……還是銀色的!!銀色的斗氣代表著什麼?

高級武士!!!!

那含著銀色光芒的光刃沖天而起。朝著西北方激射而出。很快。擂台邊緣布置好的保護作用地魔法陣立刻就發出了反應!天空之中,一團半透明的光弧顯現出來,檔在了杜維射出的光刃前面!

可是就听見波的一聲,那光刃在防御魔法結界之上輕易地就刺穿了那個結界!就仿佛戳穿了一張紙那麼輕松!

而光刃地去勢絲毫不減,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轟地一聲,切在了賽場西北上方地建築飛檐之上!

那原本是凸出的一塊三角形地飛檐,在光刃之下,頓時就被切下了一大塊!轟鳴聲之中。那被光刃切下地一大塊陡然崩塌落下!

幸好那是角落。下面沒有站什麼人。但是那麼大一塊飛檐陡然從三樓砸落下來。也引起了一片驚呼!

數米長的一塊飛檐落在地上,木屑崩斷飛濺。動靜也著實不小!

他……杜維……

他居然真地會武技!而且還是銀色斗氣!!!高級武者!!

全場在最初的驚詫之中。立刻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靜之中!

片刻之後,如雷一般的歡呼聲頓時在四面八方響了起來!!

這個時候。杜維卻一聲冷笑,重重的“哼”了一聲!

那聲音瞬間蓋過了全場的歡聲雷動,而杜維已經轉身來,看著擂台右邊的上方包廂!

那個位置,正是光明神殿的包廂位置!

“你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杜維充滿譏諷的聲音響撤全場,一字一字,那麼清晰,就仿佛是和人面對面說話那麼輕松!

“你們不該派這三個白痴來惹怒我。”杜維淡淡道︰“可惜,現在已經晚了。我雖然還想給你們留點兒面子,但是現在是你們自己選擇了死路。”

說著,杜維略微提高了幾分音調,看著三樓的方向,高聲喝道︰“蘭德爾騎士長!你讓你的三個部下故意讓我晉級,以便你在下一輪可以親手‘教訓’我,是嗎?那麼很好,如你所願,我給你這個機會!不過……這不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說到最後,杜維的聲音明顯變得森然寒冷了下來!他的聲音里,充滿了一股毫不掩飾的殺氣!

“我對你宣布,蘭德爾,下一場你我的較量,將會是一場真正的決斗!”

說著,杜維忽然對遠處的包廂,微微欠了欠身子,鞠了一躬,他的聲音依然冷漠︰“尊敬的教宗陛下,很抱歉……因為,看來您又需要重新再挑選一位新的騎士長了!”

全場一片嘩然!包廂里的那些帝國的權貴豪門貴族們,人人都是對杜維這番赤裸裸的毫不掩飾的挑戰書驚呆了!

杜維已經緩緩的走向了擂台後的通道,走了幾步之後,他忽然又停了一下,對著三樓神殿的包廂又說了一句︰“蘭德爾,我建議你今晚記得寫好遺書!因為我會在這里,在這個擂台上,親手殺死你!惹怒我,算你命歹!”

————————

在全場或驚訝或畏懼或激動或崇拜的眼神之中,杜維已經毫不猶豫的走出了擂台,從擂台後的那個通道,從容的離去!

他剛才那無比張狂的宣言,讓全場陷入了一種奇異的寂靜——雖然寂靜,卻隱隱的帶著幾分瘋狂!

是的!太瘋狂了!他居然當眾宣布,下一場他會親手殺死一個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

而且是當著坐在包廂里的教宗陛下的面!!

囂張!簡直就是囂張到了極點!

此刻,在看台之上,包廂里,辰皇子也已經站了起來,一臉肅然的看著下面……盡管擂台上已經空無一人了!

這個時候,辰皇子忽然偶然一側頭,就看見了隔壁的郁金香家族的包廂里,年輕美麗的奧茜小姐也站在圍欄邊,一臉緊張和激動,那一雙眸子,仿佛閃著光!

[ 本帖最後由 Dove1822 於 2008-10-31 21:39 編輯 ]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3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