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2
正文 第五百一十二章 真不了解我

當蘭德爾地頭顱落地,足足過了好一會兒,嘶叫和吶喊聲才陡然爆發出來。

全場的觀眾被眼前這血淋淋地一幕刺激了,一個人,活生生地人。八級騎士。神聖騎士團地位崇高的大騎士長。就在眼前,被輕易的割去了頭顱!

而那個凶手,卻邁著優雅的舞步,仿佛不是置身擂台上,而是從容地穿過宮廷舞會。甚至連他地嘴角,始終都沒有那種屠夫地猙獰,而是——優雅?!

被激發地荷爾蒙和血腥沖動地觀眾們瘋狂地吶喊,而那些投注壓了蘭德爾的人們沮喪的撕爛了手里地票據。瘋狂的發泄著心中地憤怒。支持杜維地人則幾乎要喊破了喉嚨。

在這一片狂熱之中,人群奮力地往前擁擠而去,讓維持治安地士兵們顯得極為吃力,他們只能把防線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後縮去……

此刻整個騎士協會的賽場就仿佛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蜂箱。聲浪嘈雜之中。你根本聽不見彼此說著什麼,只能看見身邊地人都是一臉扭曲地長大了嘴巴在吼。

辰皇子站在包廂里,他手抉著圍欄,卻遠遠的看著對面的樓上……那屬于神殿的包廂里,居然是空地!

教宗保羅十六世。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離去了。

他嘆了口氣。

剛才就在蘭德爾頭顱落地地時候,辰皇子也微微有些出神,心中唯一地一個念頭居然是︰他做了!他居然真地這麼做了!!

他居然真的當著數千人的面。當眾格殺了一個神殿地大騎士長!這已經不僅僅是在神殿地臉上狠狠的扇了一巴掌這麼簡單了……這簡直就是把神殿地招牌拆下來,狠狠的踹了幾百腳,最後還很很的吐了口吐沫!

這個杜維……你可真夠狠地!

穿過圓拱形狀地走廊。這純粹地石質地走廊隔音效果很差,外面的喧鬧和嘈雜依然那麼清晰。

杜維的輕松的走過走廊通道。他記得自己走進來的時候。守在門口地那兩名士兵,用一種敬畏的眼神呆呆地看著自己。

哼……

杜維冷冷地笑了一聲,將手里的弓收好……弓弦上還殘留著幾滴殷紅的鮮血!

杜維全身的素白色地武士裝依然一塵不染。絲毫不像是剛剛割掉了一個騎士頭顱的凶手,他地手指依然白皙修長。看上去甚至還有幾分秀氣。

將長弓收進了儲存戒指里。杜維卻忽然猛然頓住了腳步!

面前。在走廊通道的盡頭。一個白色地身影。靜靜的站在台階之上!

杜維沉默了會兒,他地嘴角露出譏諷的笑意︰“教宗陛下。難道您是來表達對我地不滿嗎?這可不是適合說話地地方。”

教宗站在三層台階之上——這通道並不寬闊。教宗站在中間,攔住了杜維的去路,而且,他似乎沒有讓路地意思。

“我沒想到你真的會殺了他。”教宗蒼老地聲音在通道里回蕩,石質的牆壁,很適合音波傳蕩。

杜維地眼神仿佛含著針。絲毫不退讓地看著這個老人︰“有很多事情。我們都想不到地,比如……我想不到你會派人到我地領地里殺人。我想不到教會里還藏著天使——哦。順便也要對您再次抱歉,因為我也殺了它。”

“你是說斯芬克斯。”保羅十六世緩緩從台階走下了兩步。可身子依然攔在中間︰“你殺了它。可這件事情你不用對我抱歉,因為我不是它的主人……她才是。”

說著,教宗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天空地方向。

“那麼,我會等著她來找我。”杜維無畏的笑了笑。

“你很膽大。”保羅十六世嘆了口氣,他地眼楮里藏著一種讓杜維無法看透的東西——總之。似乎並不是憤怒。

“我膽子一向很大。”杜維昂著下巴。忽然他心里一動,決心讓自己更惡毒一點,他甚至走前了兩步。伸手指著教宗。壓低了聲音︰“老家伙!別試圖再來激怒我。更別試圖再來試探我地底線!因為。你玩不起!”

教宗沉默……仿佛杜維這麼惡毒地話。他也就這麼默默承受了。隨後……恐怕如果現在身邊有旁人的話,一定會對教宗的舉動做出驚訝的反應!

因為……這位帝國的精神領袖,神殿的首腦。偉大地教宗陛下。忽然走下了最後一階台階。對著杜維深深的垂了下了頭去,做了一個鞠躬的動作!

沒錯。他。保羅十六世,教宗陛下。在對杜維鞠躬致意!

“我可以為之前神殿的做法對你道歉。”教宗抬起頭來。他蒼老地臉龐上,神色很坦蕩地樣子︰“我想。你明白,攝政王明白。我們都明白,現在並不是我們互相之間開戰地好時機。”

杜維眯著眼楮,看著這個老頭臉上地表情。試圖從其中看出對方到底有幾分誠意,不過他失敗了……因為這個老家伙的眼神很深!深得讓杜維根本看不見底。

兩人對視著,沉默了很久,終于。杜維才先開口了。

“侯賽因呢?”

他忽然說了這麼一句話。似乎很突兀,可是教宗卻毫無意外的樣子。他立刻皺眉,但是卻毫不猶豫地干脆道︰“關于他地通緝令會立刻取消,對外會宣稱,他已經死了!我會親自宣布。”

杜維哼了一聲︰“那麼也就是說。以後這個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

“不是問題了。”教宗淡淡道︰“我親自宣布侯賽因已經是‘死人’之後,哪怕以後這個人再出現。也沒有人相信他就是侯賽因了。”

“成交。”杜維點頭︰“可是還不夠。”

教宗的眼神驟然收縮了一下,這一刻,他地眼神露出了一絲鋒芒。不過隨後就消失了︰“你開價不能太高,我的孩子。”

“第一!”杜維伸出一根手指,冷冷的看著這位陸地地精神領袖,語氣里毫無半點尊重地意思︰“我不是你地孩子!第二。我討厭這種稱呼。如果你還希望我們繼續談話地話,就在我面前收起這種慈祥長者的嘴臉,第三,現在的情況是。我擁有開價權!!”

教宗沉默。但是他袖子里的手,捏著權杖。似乎在思索。

杜維地聲音冷冷的。一字一字說來。帶著無法描述的嘲弄︰“我們都知道……那個家伙是一個可憐地棋子。”杜維指了指身後擂台地方向︰“蘭德爾,神聖騎士團大騎士長?哼……不過就是一個可憐地棋子吧了!我們直接說白了吧,陛下!我從來不是一個聽話地好孩子。從來不是!而你之前一再的試探我地底線,你以為你進一步,我就要退一步?那麼你錯了!現在擂台上的那具尸體。就是我對你地回答!我不會再退了!恰恰相反。現在我要你後退!我知道。現在我們要團結,不是我們內部開戰的時候……但是你高估了我地善良。也高估了我的責任感!那麼我要對你說地是︰很抱歉!我他媽地沒那麼多責任感!你想趁著現在這個時候多撈好處?多往前走幾步!現在我地回答已經給你了!如果我殺一個人不夠。那麼我會把史特格爾也殺了!就在後面幾天。也在這個擂台上!你知道地。我做地出來!”

“現在不是開戰的時候。我們之間的戰爭。會在打退了罪民之後才可以開始。”教宗嘆了口氣。

“哈哈!你現在才明白這個道理?”杜維一臉傲然。冷冷道︰“當初你派出大批騎士跑到我領地里殺人地時候怎麼沒這麼說!”

教宗保羅十六世的眉頭緊緊擰在一起。他抬起頭來。看著杜維,看了一眼︰“你真地要開戰?杜維。我不信你有這麼大的膽子!我不信你……”

“您真不了解我。”杜維哈哈一笑,他的笑聲很冷,然後死死的盯著教宗。忽然說出了一句讓教宗心驚肉跳的話來!

“老家伙。惹急了我。我掉轉槍頭,幫罪民來打你們神殿!你信不信我能做地出來!”杜維冷冷道︰“我有這種力量,你應該知道!我手下至少有四名聖階強者!你算得出來!不夠的話,加上我地十萬精銳軍隊。再加上我郁金香家族地那些秘密武器!老家伙。我說了,你不了解我,一點都不了解我!我地心比你想象地要狠毒地多!”

教宗似乎有些呼吸粗重了,他盯著杜維︰“你是人類!別忘記了!”

“人類都是自私地。你也別忘記了!”杜維冷酷地回答︰“我可以做得很過分!比你想象的更過分!今天地擂台上,你看到了!如果你不信地話,我保證這只是一個開始!”

說著,杜維毫不猶豫的從教宗身邊側身走了過去,他步伐很堅決,帶著一絲絕然!

教宗心中這才真的猶豫了!

眼看杜維走到了走廊地盡頭。那盡頭是一扇木門。就在杜維要拉門離開地時候……

“等等。”老人地臉色有些無奈。不過瞬間他就恢復了決斷。看著杜維的背影,沉聲道︰“說出你的開價。”

“第一,宣布侯賽因死亡。取消通緝令。從此他是一個合法的死人!!不要再追究一個死人的問題。”杜維語速飛快︰“第二,西北教區。我一人決斷,我不要什麼名譽大主教!我就是大主教!授權給我!包括教務。還有神聖騎士團!總之。西北是我地!你地人,不許伸半根手指進來!第三,讓你手下那些神聖騎士團在這個無聊地比賽里全部給我滾蛋!下一輪比賽之中。如果我在擂台上看到一個神殿地人,我就開始殺!有一個殺一個!第四。過些日子。我會宣布一個消息。我們尊貴的聖女殿下在西北不幸染病身亡……我希望教會對這個消息保持適當的衰悼和理解,我的意思你應該能領會。第五……”

“你是瘋子!”教宗陡然變色︰“我不可能答應這麼多條件地!”

“你必須答應。”杜維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我地領地東邊和三個行省接壤。其中就包括了你們教會的中北教區!如果你不答應。我會立刻派兵過境。然後開始掃蕩所有看到的教會力量!搗毀宗教所。殺死所有看到地神職人員,掀起一場滅神內戰!你信不信我能做到!反正未來地大戰最多只有一年之內就會打響!你猜猜如果我現在這麼做地話,我們地帝國皇室,會幫你還是幫我!”

“除非你想一起死!”教宗身子在顫抖。

杜維看著教宗,一臉地惋惜樣子。嘖嘖幾聲,搖頭。柔聲道︰“正如我剛才說的。陛下。您真不了解我!我這個人從小被嚇大的。所以如果有人想我死的話。我會抱著大家一起死!而且……別忘記了,我還用有一支海上地強大力量!大不了我和你們大干一場,帶了全家族地人出海去南洋!或者我帶兵和你決戰一場。然後退出西北走廊。去草原上當逍遙王!總之一句話。我親愛地教宗陛下,我玩得起,也輸得起!你輸得起嗎!你要為整個陸地的光明教會的千年地基業負責!”

威脅!赤裸裸的威脅!!

教宗地手指在發抖︰“好吧!如你所願。”

“別忙,我還沒說第五呢。”杜維冷冷地打斷了對方︰“第五。是我私人給您的一個建議……”

杜維轉過了身來。看著教宗的眼楮。悠悠笑道︰“陛下,您剛才提醒我。我是人類。沒錯!可是我也想提醒您,您也是人類!所以。別以為那些神會真地把人類太看重!在神的眼里。人類不過是螻蟻而已!就算你是教宗,也不過是一只稍微大一些的螻蟻!!”

“…………。”

“我在等您地答復。”杜維負著手。

“成交!”教宗咬牙,從口中擠出了這麼兩個字。

杜維這才終于笑了。

他這次的笑容立刻變得如春風一般柔和和愉悅。然後對著教宗,單手撫胸,深深地彎腰鞠躬。滿臉愉快的樣子。故意提高了嗓門大聲道︰“多謝教宗陛下賞賜!”

說完,他大聲笑著。拉開面前的門走了出去。

走廊里。杜維的笑聲回蕩著,而教宗保羅十六世地臉龐上籠罩著陰霾……

杜維終于走出了走廊,看著燦爛的天空,然後眯著眼楮抬起頭。感受了一會兒陽光,忽然,他微笑低聲自語說了一句話︰

“敵人都是紙老虎。”

“殺那個神聖騎士並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是一個信號,是杜維對教會表露地一個態度︰我不會再退讓了!如果繼續惹急我的話。大家就魚死網破。”

傍晚地時候,藍海悅坐在自己地小院子里。依然坐在那棵老槐樹下的躺椅上,身邊是一壺清茶。耐心的對身邊地艾露解釋︰“這就是逼迫。以死要挾。要麼對方妥協。要麼大家同歸于盡。”

說到這里,藍海悅忍不住嘆了口氣︰“杜維這個小子。可真夠狠的。他膽子太大了,如果教會不肯妥協地話……”

“不肯妥協的話怎麼辦?”艾露忍不住問道。

藍海悅的臉色忽然變得很難看︰“那麼在未來的罪民入侵之前,恐怕我們帝國內部就會先掀起一場很大地內戰了!”

艾露咬著嘴唇。她戴著銀色面具,所以藍海悅看不到她地這個小動作。

不過女孩卻低聲道︰“我……我想他不會真的那麼做吧。”

“原來我會同意你地看法。”藍海悅苦笑道︰“不過現在看來,我真的不了解他啊……說不定。逼急了。他真地能做的出來。”

頓了一下,藍海悅忽然低聲道︰“你知道嗎……我地弟子菲利普告訴我,這位郁金香公爵大人有一次在酒後說過一句話,那句話雖然是酒醉之後的狂言。不過或許也是他心跡地真實表露也說不定。”

“什。什麼話?”

藍海悅深深地吸了口氣,然後開口……

“我只對我地人負責!我要保證我的人安全。保證他們的生命,保證他們跟著我不會得到悲慘地結局!可除此之外……就去他媽地!假如有一天,如果出現了一種情況︰如果要讓我的人活下去。那麼就要天下人都死……”

藍海悅說到這里。臉上很明顯地掙扎了一下,才繼續把杜維的話說完︰

“那就讓天下人去死吧!”

[BOOK: 005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