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正文 第五百二十章 院長?!

未來即將開戰的戰爭,杜維會逐步利用自己的權力,讓這個帝國軍方內部的軍官培訓班擴大影響力!而他也計劃會讓第一批有過和罪民親身決戰過的軍人,記錄下所有的交戰經過,作為寶貴的資料,送到軍方來進行研究。同時,將這些寶貴的經驗,在內部的這個培訓班里傳授給所有的軍官!

這樣才能保證帝國在未來的這場不知道要經歷多少年的戰爭之中,讓軍隊里能源源不斷的得到血液的補充——甚至是越打越強!

對于加布里來說,杜維會讓他先在這里學習,開戰之後,他可以在這里學到一些和罪民打仗的實際的戰例和經驗,然後才有計劃的慢慢把他推上戰爭的舞台!

“杜維。”卡米西羅和杜維很親熱,以他的身份,不用恭敬的稱呼杜維“公爵大人”,事實上,兩人之間的私交已經很好了,卡米西羅笑著摟著杜維的肩膀︰“你的弟弟不錯,像是個男子漢的樣子。不過你真的決定讓他先不領實際的職位,而是到這里來擔任一個學員嗎?以你們家族的地位,可以先給他謀取一個軍方里的高級職位啊!否則的話,他繼承了爵位之後,卻還沒有官職,可有些不太好看。”

他壓低了聲音︰“如果你不放心讓他去軍營里吃苦,我可以幫你把他弄到統帥部里來。嗯,暫時做我的副官。如何?我會好好照顧他地。”

“謝謝你的好意。”杜維地聲音很真誠︰“不過還是不用了。這小子還有些毛躁,我想多磨練他一下。雖然你說的也很多,可是,沒有官職又怎麼樣?就算加布里沒有官職,在帝都里,有人敢瞧不起他嗎?哼!”

“那是當然沒有!”卡米西羅攤開雙手︰“你們哥兒倆的家族實力放在那里。誰敢?別人就算不看在羅林家族的面子上。也要給你杜維面子啊。”

“好好的幫我磨練這個小子,讓他知道。打仗不是那麼輕松的事情。”杜維嘆了口氣。

卡米西羅哈哈大笑,看了一眼站在遠處翻看那些沙盤和軍事城堡模型地加布里,忽然又壓低了聲音︰“杜維,我倒是有一件事情要和你說一下。我已經請求過攝政王大人了,他沒有意見,不過這事情需要你自己點頭才行。”

杜維翻了個白眼︰“怎麼了?軍費又不夠了?又要找我伸手借錢?”

“當然不是。”卡米西羅笑眯眯地拉著杜維的肩膀︰“我可是知道,今年地帝國軍費又增加了不少,很多都是靠你掏腰包……說一句夸張的話,現在統帥部里。發的薪水都是你郁金香家族的饋贈啊!錢嘛。暫時是沒什麼需求了,有的話,我一定會找你開口的。可今天不說錢的事情……是關于這個軍官培訓班的事情。”

杜維皺眉。

“你知道的,杜維,帝國和平太久了。”卡米西羅嘆了口氣︰“原本,給這些軍官上課地人。必須是有實戰經驗地!可是帝國現在的局面,哪里有什麼戰爭?二十多年前的草原戰爭,經歷過那場戰爭的那一代人都老得老,去世得去世。老一輩都凋零了。而現在麼……要找到有實戰經驗的軍官來上課。實在太難太難了。雖然南洋前些年還有遠征……不過你們羅林家族的人應該知道,那些南洋遠征實在沒什麼可說地!拿著帝國花費了巨額軍費造的大戰船。去欺負那些劃小獨木舟的土著,有什麼經驗可談?唯一能用的。就是兩年前地剿滅西北軍團地那場戰爭了!可是我現在手里沒有合適的人選!阿爾帕伊那個家伙和我不對路,而且我知道,那場戰爭,他是搶功勞,他地軍隊沒出多少力氣,所以我不會從他的手下要人。而安德列。已經到了你地麾下了。所以。我只能找你要人了。”

杜維嘆了口氣,皺眉想了想︰“我現在也很難找到合適的人。你知道的。隆巴頓將軍……他對軍方的怨恨很深,肯定不願意來這里的。而其他的人麼。資歷也不太夠。嗯,蓋達怎麼樣?你應該知道這個名字,他是我手下地一個騎兵統領,是隆巴頓地徒弟,打仗很有一套,而且也經歷了兩年前的西北軍團地殲滅戰。”

“我知道這個家伙,上次報功地名單里有他。不過……他不行。”卡米西羅搖頭,認真道︰“資歷不夠。你知道的,現在這個培訓班里,能進來地都是有些背景的家伙,很多在軍隊里原本就干得不錯,都是一些桀驁不遜的粗人。蓋達那個家伙,才是一個統領,而且一直在西北,身份也只是你的家族私軍……讓一個貴族的私軍來給帝國的正規軍上課,恐怕很多人都不買帳的。”

卡米西羅笑眯眯的看著杜維,最後話鋒一轉︰“我的意思是,想請你來!”

“我?”杜維瞪著眼楮看著卡米西羅。

“就是你!”卡米西羅的口吻很嚴肅,不像是在開玩笑︰“你是帝國上將軍餃!又是郁金香公爵!西北的軍政總管大臣!你望面前一站,誰敢亂動?而且兩年前的西北軍團殲滅戰,也是你一手主持的……經驗上你也有。”

“可是……我不是真正的軍人。”杜維苦笑︰“你也知道我的這個上將軍餃是怎麼回事。我只是在城里統籌全局,說到打仗……”

“別謙虛了。”卡米西羅一眼就看出了杜維的推卻意圖︰“就算不說這次的西北軍團殲滅戰……那麼幾年前的吉利亞特城下,你親自帶兵,擊潰了草原的兩萬鐵騎,這總是親身經歷了吧!”

不等杜維推辭。卡米西羅重重地拍了拍杜維的肩膀,肅然道︰“杜維!你要我幫忙。好好地磨練你的弟弟,我一定幫你!可是我現在有困難,你也要幫幫我吧。就這麼說了,是朋友的話,別讓我再為難了。我要求不多,你下個月之後。你還會留在帝都。在你離開之前,抽空到這里來。給那些沒有真正打過仗的家伙說說你的經歷,就可以了!”

看著杜維皺眉的樣子,卡米西羅忽然又壓低了聲音︰“你對攝政王地提議,把這個培訓班擴大,弄成一個學院地樣子。當初這個提議一直沒有執行,不過現在看你的魔法學院弄得風聲水氣,我們軍方很多老家伙都動心了。這次也決心真地把這個培訓班弄大,說不定就會弄成一個軍事學院的雛形呢!怎麼樣?這個第一期的院長的位置,我可是給你留著呢!現在帝國里

,真正上戰場打過仗的將軍太少了!你有身份,有官職,有地位…至于你的年紀,誰現在還敢說半個不字!”

軍事學院地院長……

杜維嘆了口氣,難道真的要搞成黃埔軍校?我當第一任院長?

靠,我可不要當蔣光頭啊!

————————————————

就在這天晚上。還發生了一件事情。

攝政王殿下召集了一批帝國的核心大臣們進皇宮里議事。原本是慣例的會議,詢問一下最近軍隊的整頓情況,還有北方的卡巴斯基防線的鞏固問題。

會議上,攝政王殿下還听取了卡米西羅對于近一個季度來的軍方方面的匯報——從前這個工作都是由羅布斯切爾來完成地,現在匯報人改成了卡米西羅!

很多參加會議的權貴核心大臣,都把這個微妙的變化看成了一個信號︰很顯然,這位卡米西羅大人的“軍務副大臣”的職位,很快就要扶正了!

可是。這天晚上真正讓人吃驚的並不是這個。

最最讓人吃驚的是。這個原本是屬于帝國權力核心圈子的高級會議,攝政王卻居然格外開恩。讓杜維帶著他地弟弟。那個羅林家族地小子,下個月才要舉辦成年禮儀的加布里。進入了這個高級會議場所,有資格坐在最末尾旁邊地一個席位上旁听!!

雖然只是旁听地資格,卻也讓所有人震撼不已!

加布里是誰?雖然所有的帝國地權力核心大人物都知道,這個少年未來前途無量,而且他即將繼承羅林家族的伯爵爵位,進入這個核心圈子,也只是時間問題。

可大家預想的是,等這個少年長大成人,再好好的積累一下資歷和經驗,就算他進入這個會議圈子,也總是至少十年二十年以後的事情了——這還是以杜維本人的升官速度來衡量的!如果是按照正常的速度,加布里就算是羅林家的族長,可要進入這種級別的會議席位,至少也是在三十歲之後!

別忘記了,當初的羅林家族的上任族長老雷蒙,可是三十九歲才進入帝國核心圈子的!

資歷!資歷也是很關鍵的!

可現在,一個才不滿十五周歲的少年,連爵位……也還要等到下個月才能正式繼承,身無任何官職,卻能進入這個會議室!

雖然只是旁听……可這也太離譜了吧!

人人心中都在暗暗嘆息,咱們的這位攝政王,實在是太……愛屋及烏,也總得有個限度吧!

你寵信杜維,人人都知道,可是你寵信杜維到了這種地步,連他未成年的弟弟都隨便能進入這樣的場合列席……

不過有人也心中暗暗嘆息,這位攝政王近年來,似乎越來越喜歡大力提拔年輕人了!你看看杜維……呃,杜維就不說了!

就算是卡米西羅,才三十歲,就做到了軍務副大臣了!上一任軍方的二號任務,老雷蒙,坐到這個位置的時候,已經三十九歲了!!

而且老雷蒙是戰功赫赫啊!

人人看向加布里的眼神,不免就多了些復雜的味道。有羨慕的,有熱切的,有擔憂的……

“最後一件事情,不算什麼大事情,只是軍方內部的一個小調整,在這里也順便通報一下吧。”攝政王在會議結束之前,故意用輕描淡寫的語氣淡然道︰“大家都知道,之前軍方內部有一個軍官培訓的流程。嗯,現在呢,因為擴軍了,人手也不足,所以軍方決議,將這個培訓的規模擴大一些,弄成一個類似于軍事學院的樣子……當然了,暫時也還是小大小鬧,只是為了滿足現在擴軍之後出現的大批空缺的中低層的軍官職位。”

最後一句話,讓在場的大人物們放心了。

嗯,只是填補那些中低級的軍官職位……那就沒什麼了,只要不影響到自己的地位就行。在他們看來,將軍級別的,或者一支軍隊統帥的位置必須是給貴族留的!平民絕對不允許爬到這種高位!

不過,如果只是中低級的軍官……這種小事情,誰關心?誰會關心那些當中隊長和當統領的小人物?

“鑒于,郁金香公爵,在最近的幾次帝國戰爭之中表現杰出,而且出身帝國武勛世家,所以這個培訓的事情……就交給他來主持吧。當然了,郁金香公爵手里還有很多重要的國務要處理,這件事情他只是牽一個頭,具體的,還是要軍方來完成……嗯,第一任學院的院長,就請郁金香公爵先擔任吧。等事情忙完了一段,看看效果再說。”

很顯然,在座的所有的大人物,都沒有把這個培訓班的擴大當一回事,大家都有些懶洋洋的表達了對攝政王的決定的支持。

而只有杜維,心中卻砰砰亂跳!

他明白,這樣的一個看似不起眼的決定,將會給自己帶來多少……權力!!

帝國官方的軍事學院的第一任院長?

試想想……未來的多年之後,當帝國的很多軍隊之中的那些中級軍官,都是出自你的門下,都喊你老師,都是你的弟子……

那麼,你在軍隊里的威望,將會大到一個何種的地步?!

————————————————

晚上回家之後,杜維卻足足一夜沒睡,他實在想不通,辰皇子怎麼會做出這種決定!

難道他沒看出這種學院的院長職位有多重要?別人看不出也就算了,辰皇子何等的聰明?難道他都沒看出來?!

不過,天亮的時候,杜維下令,讓人把自己當初貼在魔法學院門口的那幅對聯重新寫了一張出來!

依然還是那兩句話︰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看著面前寫好的這兩句話,杜維嘆了口氣,心中暗想︰難道這就是命運的巧合嗎?當初自己剽竊了黃埔軍校的這副對聯,卻沒想到自己現在真的要在這個羅蘭帝國,弄出一個“黃埔軍校”來了……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