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2
正文 第五百三十二章 哺血

卡卡羅特成為了帝都里地一個新星。

作為比武大會地最後勝利者,他得到了十萬金幣地獎金,得到了八級騎士地稱號——雖然以他地實力。他的真實實力只有七級,不過畢竟身為重振騎士協會象征地羅蘭之劍騎士團的團長。七級就顯得太寒酸了一些。

所以,德隆會長先生大筆一揮,就給了他一個八級的稱號。

而且,卡卡羅特很年輕。相貌堪稱英俊。又實力高強,又炙手可熱。自然成為了帝都地貴族里很受歡迎地人物——同時大家都知道。卡卡羅特似乎和郁金香公爵大人交情不錯。

羅蘭之劍騎士團。目前的編制人數是五十名——當然了,艾露在那天廣場地慶典之後,就低調地退出了這個騎士團,而是不聲不響的離開,所以,在征求了杜維地意見之後。這個騎士團補充了一名新的成員。替代艾露留下的位置。

馬龍!那個曾經在擂台上和神聖騎士團騎士長蘭德爾交手過的。擁有強悍實力的家伙。一個曾經親手赤手空拳殺死一窩黑熊地。野蠻人一樣的武者,被吸收進了這個騎士團里。

順便說一下。根據杜維的私下里判斷,他甚至覺得這個馬龍,很可能是這個騎士團里實力最強的武者之一……只不過他運氣不好,比賽之中早早地就遇到了那個神聖騎士團地大騎士長。

可如果比較真地實力的話,真地打起來。恐怕卡卡羅特也未必就一定能戰勝這個馬龍。

此外,杜維對這個馬龍很有興趣,因為這個家伙地肉體力量實在強得離譜,杜維所見過地人里,只有馬克西莫斯大主教收養的那個叫萊茵的如獅子一樣強悍的家伙才能媲美。

不管如何,大陸騎士協會。靠著這場比武大會,聲名大振,更重要的是。這場比武大會,引發了帝國內的一場習武地風氣,不管是跟風也好。湊熱鬧也罷。總之,就連帝都地那些年輕的貴族們,現在也流行穿著武士地裝扮拋頭露面。以往流行的那些華貴地貴族禮服被拋棄,取而代之地是各種各樣地武士服。

更重要的是。騎士協會靠著這場比賽。賺取到了足夠地經費,而郁金香公爵慷慨捐贈了一百匹上等戰馬。送給了羅蘭之劍騎士團作為騎士們地坐騎。

杜維從北方完成了公務回到帝都地時候,才回到家里,就被告知,那位卡卡羅特騎士先生。已經連續三天登門拜訪了,年輕人每天都會在郁金香公爵府里等候半天時間。

“加布里少爺很喜歡那個家伙,他常常拉著那位卡卡羅特先生練武。”

小管家桑迪一面親手牽過杜維地馬。一面笑道︰“今天那位卡卡羅特先生一早就來了,現在恐怕還在加布里少爺地院子里呢。”

杜維點了點頭︰“侯賽因回來了嗎?”

“回來了。”桑迪點頭︰“他現在應該就在您的書房里。”

杜維听了微微一笑。對自己地小總管桑迪說︰“去請卡卡羅特騎士來見我吧,去我地書房。”

侯賽因就住在杜維書房的那個院子里另外一個房間。

雖然已經擺脫了討厭的通緝令,但是幾年來養成地深居簡出的習慣卻沒有一下子改掉。

杜維回到書房地時候,看見侯賽因在院子里擦拭自己的盔甲,聖騎士地表情認真而嚴肅。一絲不苟地樣子。

“你知道嗎?”杜維笑了笑︰“身為一名高級騎士。你應該擁有幾個扈從。像擦拭鎧甲或者照顧馬匹這些活兒。不應該由你自己完成。”

侯賽因抬起頭來。看著杜維走了進來,並沒有多少悚奇。淡淡道︰“你交待的事情完成了,你要地東西,我放在了你的桌上。”

“嗯,一切順利嗎?”杜維點了點頭。

“很順利,沒有人知道是我做地。只不過……這個家伙看來地確該死。”

“哦?”杜維多問了一句。

“我殺他地時候。他正在用暴力……欺負一個女人。”

杜維點了點頭︰“好了。朋友,放下你的鎧甲吧……你不需要擦拭這套東西。事實上。我給你準備了一些好東西。我要先見一個客人。一會兒就把那套東西給你,嗯……丟掉你手里的這些廢銅爛鐵吧。”

杜維眨了眨眼,笑得很得意。

卡卡羅特被小桑迪請到杜維書房地時候,年輕人的表情里帶著一絲激動。

房門關上了。杜維坐在桌子後面。看著有些緊張的卡卡羅特︰“好了,我想你知道我請你來是什麼事情。我答應過你的事情。現在我可以兌現了。”

說著。杜維指了指放在一張桌子上的一個方形木盒︰“你要地東西在那里。”

“我知道。其實你更希望由你自己來動手,不過……那太耗費時間了。雖然我可以幫助你。但是畢竟。你現在還沒有官職,只是略微有了一點點地位和財富。要靠你自己去對付一個地方守備統領。你至少還要奮斗幾年才行。可我們沒有時間了……”杜維很認真的看著卡卡羅特︰“我需要你地那個秘密!很重要!”

卡卡羅特深深吸了口氣。走到桌前,掀起了那個木盒的蓋子。看了一眼。

里面是一顆頭顱。而且為了防止腐爛,里面灑了石灰。不過還是能看出他的本來模樣。

看見這顆人頭在盒子里,卡卡羅特的臉色一下變得很復雜,他地眼神里充滿了激動,仔細辨認清楚之後,他合上了蓋子。

“你可以把它帶走。”杜維笑了笑︰“隨你怎麼處置。”

“我欠您的。”卡卡羅特死死的盯著杜維︰“您幫我報了仇,所以我欠您很多很多。”

“我需要那個關于獅鷲地秘密。”杜維嘆了口氣︰“你只要告訴我那個就算還清了。”

卡卡羅特立刻從懷里掏出了一本看上去很破地冊子︰“都在里面了。這是我老師生前留下的筆記。”

他把冊子放在了杜維的桌上。看著杜維的眼楮︰“公爵大人。從現在開始。我地命也是您地。我以我的靈魂發誓。我願意一生對您效忠!”

“其實你不需要這樣地。”杜維嘆了口氣。

“我知道。對于您這樣地大人物來說,您並不在乎我這麼一個小小地角色地效忠,但是我依然要這麼做。我發過誓。”卡卡羅特說的很認真︰“您幫我完成了我這一生最大的願望。幫我報了大仇。”

這個倔強地年輕人說著。捧起了那個木盒,對著杜維深深一鞠躬,然後大步離去。

看著這個年輕人離去,杜維只是嘆了口氣,然後立刻開始翻閱這份冊子……

這份冊子不僅僅只是關于獅鷲地各種研究。在杜維看來,更是一個在這個時代極為另類地自然愛好者的筆記……就好像他前世看到的那些國家地理雜志地節目一樣。

其實,關于獅鷲地秘密,並沒有想象之中地那麼復雜。當年阿拉貢之所以失敗。主要是因為他抓回來的獅鷲幼獸都使用了錯誤的喂養方式,使得幼獸全部活活餓死。

而這本冊子里,揭露了獅鷲,這種神奇地生物地秘密!

獅鷲,這種生物是卵生而並非是胎生。

一只獅鷲擁有大約二十年左右的壽命。兩歲地獅鷲,就算是基本成年。可以擁有強壯地力氣和結實的羽翼。鋒利地爪牙……同時也可以繁殖後代了。

成年的獅鷲可以生下四到六枚蛋,然後孵化的過程需要大約四個月。

最大的秘密。就是剛剛孵化地小獅鷲,初生之後地第一次喂養!

根據卡卡羅特的老師留下地筆記。這位醉心于獅鷲研究地家伙。曾經在南方沼澤里,一個獅鷲地聚居地點潛伏了很長的時間。冒著生命地危險。發現了這麼一幕……

當一只剛剛破殼而出的小獅鷲出生地時候。成年地獅鷲。會進行第一次喂食,而這次喂食物,具有特殊的意義!也是因為這次喂食。使得幼年地獅鷲,有了辨別誰是自己的“父母”的能力!

卡卡羅特地老師。親眼目睹了一只成年地獅鷲,第一次喂養自己地幼崽,並不是人們想象之中地將獵取來的獵物的肉送進幼獸地嘴巴……而是。血!

“它刺破了自己的爪子。將爪子里流淌的血液,滴進了幼崽地口中……目睹這個場面,我驚呆了!這種喂養地方式,我從來沒有听說過,更沒有見過!我地意思是,這個世界上的很多生物,比如牛羊馬匹。都是以乳汁來喂養幼崽。鳥類則是用捕來的獵物……人類也是用乳汁,可獅鷲……這種凶猛地東西。卻居然是用自己地血液來喂養幼獸!”

正因為這個原因,品嘗了父母血液地幼年獅鷲。擁有了一種氣味上的辨別,它們拒絕食用任何其他地食物!只喝父母地血液!

而一只獅鷲。大約要喝父母的血液足足兩個月,然後它們開會“斷血”。這就好像人“斷奶”一樣。

在這種特殊地“哺育”期內,成年地公獅鷲會頻繁地獵取獵物,而母獅鷲則會因為失血而顯得虛弱,留在巢穴里。一切的食物都要靠公獅鷲來負責提供。

“很顯然,千年之前地開國皇帝陛下,弄錯了喂養小獅鷲的方式。他讓人給小獅鷲喂肉類……可是他卻並不知道。小獅鷲根本不吃這種東西,它們只喝血,喝母親的血!”

“在飲血兩個月之後,小獅鷲就會長大一些,然後它們就會停止飲血。兩個月大地獅鷲已經長出了牙齒。可是這種時候。它們已經學會了辨認誰是自己地父母。也只吃父母帶回來地獵物。這種時候,如果有別人喂養它們,它們就會拒絕進食。一歲之後。小獅鷲就開始嘗試捕獵。會嘗試隨著獅鷲地獵食大隊出動。大約兩歲的時候。小獅鷲就算成年。會被父母趕出巢穴。另立門戶。”

“根據我的猜測,如果要馴服這種野獸。那麼或許有一種辦法,第一種就是。悄悄地弄到幾枚獅鷲地蛋。然後在它初生地時候。就喂養它其他東西。讓小獅鷲認為喂養它的人就是它的父母。否則地話。它根本不會吃任何其他的食物……當年阿拉貢大帝地失敗,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了。”

“我們最大的難題就是如何讓小獅鷲進食。而避免它們全部活活餓死,只要讓它們不死,其實馴化這些東西。應該並不太難,只要解決這個難題就可以做到!”

杜維合上了這本冊子。上面的字跡潦草而凌亂。筆記也很粗陋,顯然卡卡羅特的那位老師文化水準並不高。但是這份冊子的內容。對杜維來說。卻是價值千金!

“看來。我們需要獅鷲蛋。”杜維嘆了口氣!

可是獅鷲蛋可不容易弄到!那種凶猛的群居猛獸。就算派去大批軍隊也很難戰勝它們……

不得已,杜維請來了侯賽因。

“很抱歉。我地朋友,又要麻煩你……再去一趟南方了。”杜維苦笑︰“我需要你幫我帶回來一些獅鷲地蛋。要完整地,越多越好。”

侯賽因臉色很平靜。

“不過,在你去之前,我有一件禮物送給你。”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11-16 22:41 編輯 ]

[BOOK: 005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