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正文 第五百三十八章 不仁

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傳播得最快?

不是疾病,也不是病毒,而是……小道消息。

無論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這種東西彷彿都是能經過空氣自發傳播一樣,擴散得速度甚至遠比人想像的要快得多。

北方的卡巴斯基防線遭遇敵襲的消息,彷彿長了翅膀一樣,很快就傳播到了帝國的內部,而在帝都,更是成為了人人談論的話題。

傳說之中,帝國的北方出現了一批未知的敵人,一個新的種族,它們身強體裝,凶悍而殘暴……聽說已經和暴風軍團打上了?

這個話題頓時成為了街頭巷尾的一個焦點,人人都在談論這些東西,末了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感慨一句:幸好,有咱們強大的暴風軍團鎮守邊疆啊。

的確,在這個沒有飛機沒有火車沒有電話沒有先進通訊工具的時代,北方……哪怕只是數千公里之外,對於人們來說,就彷彿已經是另外一個世界了。雖然大家對於這個出現的新怪物敵人有些惶恐,不過人們並沒有在內心深處把自己的安危和這件事情聯繫到一起……畢竟,那是幾千公里之外發生的事情,距離自己還很遙遠很遙遠……不是嗎?

事實上,傳聞的消息裡,雖然顯示出了這些怪物敵人的兇猛殘暴,不過卻聽說,暴風軍團已經和這些怪物的搏鬥之中取得了一些勝利——不愧是暴風軍團啊!當然了!那些帝國勇敢的軍隊。連魔獸都打得贏,何況一些怪物呢。

其實。這些消息卻是帝國軍方有意無意故意流傳出來地。

辰皇子深深明白「溫水煮青蛙」的道理……這個道理是早年杜維和他聊起來地。雖然「溫水煮青蛙」這個理論被用試驗證明了。青蛙是不會乖乖地在水裡被煮死,而是會跳出來。不過這個理論,卻還是讓辰皇子很贊同的。

要想讓大家接受一個天大的壞消息。最好地辦法不是一下就全盤拖出。

而是一點一點地說出來。讓大家一點一點地接受。

所以。經過了帝國修飾過地消息流傳出來地目前地版本是:那些怪物雖然厲害。但是軍隊能對付。而且好像還遠遠沒有兩年前地魔獸肆虐那麼嚴重。

大部分民眾還是平靜地接受了這個消息。沒有受到什麼驚嚇。程度大約也只達到了:民間在嚇唬小孩子地時候會說一句「你再不聽話。怪物就來吃你了!」之類地。

光明神殿也做出了積極地反應。在查理新皇繼位之後一直很沉默地光明教會方面。面對這件大事到來的時候。終於做出了一些讓皇室滿意地舉動。

神殿裡發佈了最新地消息,是偉大而尊敬地教宗陛下地通告。那種北方的怪物。是背叛神靈地邪惡異端。不過擁有偉大神靈保佑地羅蘭人民。必定會將它們消滅!因為我們是信奉神靈地民族,神靈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

————————————————————

「我不得不說。宗教有地時候還是很有用的。」

帝國軍事學院裡。杜維坐在自己地房間——哦。這裡正式的名稱應該叫做「院長辦公室」了。

杜維靠在椅子上,面前則是他地親信小扎克還有他地弟弟加布裡。

加布裡因為在這幾個月地學院生涯裡表現優秀。已經被升職,現在雖然還只是一個學員。卻已經擁有了騎長軍銜了。

他手裡拿著一份統帥部送來了軍報……和民間的消息不同,這份軍報是絕密文件。上面是前些日子。暴風軍團地搜索隊在野外和罪民軍隊小規模交戰地完成過程。不含水分的真實地報告!

和民間的消息不同,這份軍報如果披露出去。恐怕就會真的引起恐慌了!因為凡是聰明地人都能看出。這份軍報裡至少顯露出了敵人地戰鬥力比帝國最精銳地軍隊都要強!而且……它們吃人!

魔獸也吃人,但是魔獸沒有智慧。所以並不可怕。

「光明教會這次做的不錯。」杜維笑了笑:「希望他們繼續合作下去……畢竟,這也是關係到他們自己的存亡。現在大家已經上了一條船了。」

然後杜維看向小扎克:「你幹得不錯,散佈的消息。分寸拿捏得很好。」

「老闆。不過北方一開打。我們的生意受到很大衝擊啊。冰封森林裡的獵捕魔獸地隊伍全部都收了回來了,接下來的很長時間裡,我們地生意收入會大大的減少。」

「我們現在不缺錢。」杜維笑了笑:「等下個月,恐怕我們的艦隊就能把新一批從南洋運過來的收入送上來了。至於魔獸的生意,暫時重點放在南部沼澤吧。那裡地肉雖然瘦了一些,不過也聊勝於無。讓雪狼傭兵團往南發展吧。還有我交待你的事情……」

「第一批獅鷲已經全部孵化了。我在城外一百里的莊園裡佈置了足夠的人手,從目前看來。還算順利,第一批獅鷲都成功存活了,只不過,馴服方面,還沒有什麼進展。畢竟我們的馴獸師沒有馴服獅鷲的經驗。」

「霸天虎空中騎士團已經調了兩百預備役過來了。這兩天就會到你的地方報道。」杜維正色道:「我對這件事情很重視,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所以你暫時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這件事情上吧,保密工作也要做好。我們找來的馴獸師可靠嗎?」

「可靠。」小扎克笑了笑:「那個莊園現在已經被封閉了,不允許任何人隨意進出,不會有任何消息流傳出來地。而且,侯賽因先生也在那裡坐鎮。我相信沒有人能在他的眼皮下跑出去地。」

「嗯,讓我們地空中騎士預備役騎士們開

始接觸那些小獅鷲吧,馴服要從幼獸開始,而騎士也要早早的接觸他們的坐騎。」

杜維說完之後。又交待了幾件其他地事情,就讓小扎克離開了。

「哥哥。」

小扎克離開之後,加布裡看著杜維的表情,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幾個月的軍營生涯,加布裡看上去更壯實了,膚色黑了一些,不過腰板筆直,已經頗有了幾分武人的風範。

「你想說什麼?」

「為什麼要保密?」加布裡不解:「如果獅鷲能成為空中騎兵的坐騎……那麼這件事情我們不向帝國通報,是不是有些不好?我的意思是,今後這件事情總要披露出來的。那個時候帝國方面會不會認為我們是故意隱瞞這件大事?」

「我已經交出很多東西了。」杜維歎了口氣:「西北獨立師團,我交出去了。這幾年灑了大筆金幣補貼帝國財政。還有火藥,雖然配方我沒有交,不過現在卻敞開供應帝國軍隊……我們手裡的秘密武器不多了,加布裡。要想保證家族的地位,我們必須擁有幾件大殺器才行。獅鷲部隊。現在還沒有成型,還在建設當中。我不一下拿出來的原因是,第一,我認為這件事情現在就披露出來並不好。我不介意讓皇室知道,但是……天知道皇宮裡有多少教會地眼線!我只是想把這件事情瞞著教會罷了。至於第二……我也是想給我們偉大的攝政王一點提醒,就是讓他知道。我杜維可以不停的弄出一些新的花樣來,不停的創造奇跡,弄出新的有用地有價值的東西!這樣他才能繼續看重我們的家族。如果有一天他感覺到我們的家族被他搾乾了,已經沒有什麼新的利用價值了……哼,你想想吧。」

「可是,攝政王似乎對你很信任的。」

「可是……他不是皇帝。」杜維歎了口氣。

他自己站了起來,走到了房門口,把房門用力地關上。然後看著弟弟:「加布裡,我總有一種預感。這種預感。我也說不出什麼理由來,也沒有多少根據。但是……」

「你想說什麼?哥哥?」

「是攝政王,還有我們的查理新皇。」

杜維的臉色很嚴肅,他閉上眼睛想了會兒,用力搖了搖頭:「我不知道怎麼說,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和這位小查理皇帝接觸過一段時間,當過他的老師,我總感覺到……這個孩子,似乎長大了之後,不是一個英明的君主!」

「什麼?」加布裡對哥哥的這種猜測有些奇怪。

現在帝國裡人人都在談論查理皇帝,貴族圈子裡,凡是能接觸到皇室的人,大部分都認為這位小查理,雖然還年紀很小,不過卻很聰明,很睿智,小小年紀就已經展示出了相當地智慧。

「你還記得那天廣場之上,我弄出的那個『神跡』地事情,然後攝政王當眾宣佈老皇帝地死訊,宣佈了傳位的遺命地場面嗎?」杜維忽然笑了笑。

他盯著自己的弟弟:「加布裡,那天之前,我們的攝政王就已經悄悄的告訴了他要鎮定,告訴了他會有大事發生,雖然我不知道攝政王是怎麼和他的兒子說的。說了多少……不過,那天查理這個孩子表現得太鎮定了!甚至……我站在他不遠的地方,我能感覺到,他隱隱的有一種……渴望!」

杜維用力揮了揮手:「他是很聰明,很早熟的一個孩子。可是你想想……一個十歲出頭的孩子,就這麼早的渴望皇位……不厚道啊!」

「小孩子總是有小孩子脾氣的。」加布裡笑了笑:「我小的時候,你小的時候,難道就沒有喜歡出風頭的孩子脾氣嗎?」

「不,這不是喜歡出風頭的孩子脾氣。」杜維歎了口氣,仔細的描述著自己的心情:「那是渴望!對地位和權力的渴望!我真懷疑,這麼一個小子,他哪裡來的野心。當然了,用野心這個詞語不太恰當。不過還有一個細節……」

杜維的表情似乎有些變化,他的眼神裡閃過一絲古怪,低聲道:「我告訴過你了,老皇帝是幾個月之前就死了!消息一直隱瞞著……而隨後,我在皇宮裡當了查理很長時間的老師!當然了,我不知道關於老皇帝死的消息,小查理是什麼時候知道的……或許是很早就知道了,也或許是那天廣場傳位之前才知道。但是……」

杜維彷彿笑了一下:「如果一個正常的孩子,一個十歲的孩子,聽說了自己的祖父去世,哪怕他再早熟,再聰明,但是從良知上來看,至少應該表現出一絲悲傷吧?就算奧古斯丁六世對攝政王不是很親,但是任何一個祖父,對自己的孫子,總還是會不錯的。可是……無論是幾個月前我和他相處當他老師的時候,還是傳位之後,我也進皇宮見過他幾面……這個孩子,卻從來沒有流露出過哪怕一絲一毫的對祖父的緬懷之情。」

杜維說道這裡,他自己就先冷笑了一下:「別告訴我說什麼這個孩子聰明之類的……這不是聰明不聰明的問題,而是本性是否善良!說到聰明,那位卡琳娜公主,從天賦上來說,比查理皇帝更聰明,那個小姑娘實在是我僅見過的小天才。可是……我後來見過小姑娘兩次,她都表露出了一絲失去祖父的悲傷。倒是那位查理皇帝陛下,依然嘻笑如常,該騎馬騎馬,該玩耍玩耍。」

「哥哥,您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咱們的這位新皇陛下……不仁!」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