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惡魔法則 第五百五十三章 【萬年的看守】跳舞


(今天第三章)

老克裡斯似乎依然是上次見面的那副悠然的模樣,他那張如骷髏一樣的臉龐上,枯萎的皮皺巴巴的縮成一團,這種笑容真的會讓人做噩夢的。

很快,他隨意的在面前變出了一張椅子和一張桌子。

“坐吧,我的客人。”老克裡斯笑道:“很抱歉,我沒法變出茶水來招待你。你知道的,我可以在這裡變出任何東西,如果我願意的話,我甚至可以變出一座宮殿和舒服的床,椅子,等等一切----可唯獨食物,我沒法變出來。”

看著杜維終於坐下之後,老家伙似乎沉吟了一會兒,然後對杜維眨了眨眼:“你看,我們先從哪裡開始?”

“我需要知道一切,一切!”杜維面色嚴肅了起來,看著克裡斯。

“一切?”克裡斯笑了,他的笑容意味深長:“那可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了。

“我們有的是時間,你說的。”杜維毫不猶豫。

沉默。

一段很長很長的沉默。

這個老家伙似乎在努力的回憶思索著什麼,他眯著眼睛,眼神有些茫然,偶爾緩緩的搖頭,偶爾又嘆息。杜維一直沒有開口打斷這個老家伙的思路,而是一直冷冷的看著克裡斯。

終於,過了好久好久,克裡斯才拍了拍自己的額頭。一臉歉意地笑容:“抱歉,時間太久了,很多記憶都開始變得模糊,要想起來。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你早就知道,對嗎?”杜維忽然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他這句話看似問的很突兀,可是他知道,這個老家伙一定明白自己說地什麼!

“明白?我明白什麼?”老家伙笑得很奸詐的樣子,讓杜維有些氣惱。

“你早就知道,我會回來,對吧?”杜維哼了一聲:“甚至,你早就知道。我就是……我就是……”

說到這裡,杜維狠狠的攥緊了拳頭,從牙縫裡蹦出了一句:“我就是阿拉貢轉世!對嗎!”

老天!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杜維忽然感覺到自己心中有一股發泄一般的痛快!這個秘密埋藏在自己心中太久了!而且自己就是阿拉貢轉世,這種荒唐的秘密。哪怕是對自己最親密的人,杜維都從來不曾說出來。

今天終於能在一個人的面前說出這麼一句話來,真有種卸掉心中一塊大石頭的暢快!

“你怎麼肯定我知道?”老克裡斯地回答即沒有肯定,也沒有否認。

“還用說嗎?”杜維咬牙切齒:“你說。我會帶來一個純潔的長著翅膀的聖潔生物……你指的是天使,對吧!!還有。你還說要一枚徽章……你指的是這一枚,對吧!”說著,杜維從懷裡摸出了那枚阿拉貢留下地徽章。

“哦,你果然找到它了。”老克裡斯的聲音並不驚喜,仿佛早就預料到這個結果一樣。

老克裡斯的語氣似乎印證了杜維的猜測。他狠狠地盯著對方:“你果然知道。”

克裡斯沉默了會兒。然後……出乎杜維的意料,他居然搖頭了!

“你錯了。我地客人,其實,我並不確定。”

眼看杜維還要再問什麼的樣子,克裡斯忽然笑道:“好了!你先別著急提問,這件事情太長了,如果你左一句右一句的問,我們一時半會兒很難說清楚---雖然我們時間很多,可也不能浪費,對吧?嗯……你等一下。”

說著,老克裡斯忽然抬了抬手,兩人的身邊就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石櫃。老家伙站了起來走到石櫃旁,開始了翻箱倒櫃地尋找起來,他仿佛實在努力地翻找什麼東西,過了片刻之後,他終於歡呼了一聲:“啊!在這裡了!雖然已經過了一千年了,不過看來我保存的還不錯。”

很快,一個紙卷軸被放在了杜維面前地桌上。老克裡斯對著杜維笑了笑,眨了眨眼皮:“看看,你就明白了。”

杜維緩緩的將卷軸展開,這是……一副畫像。

雖然據說是“一千年”的歷史了,但是顯然在老克裡斯的魔法保存之下,看山上去很完整,絲毫沒有損壞和腐朽。

紙張甚至還保持著白皙的顏色。而上面的內容,赫然是一個人的肖像畫!!

這是一張硬筆的素描,這種筆法,杜維前世曾經學過,甚至他在這張畫的末尾,看到了一個自己熟悉的簽名!!

“這是我畫的?”杜維愣了一下,隨後就立刻醒悟過來:“嗯,這是阿拉貢畫的,對吧?”

“是的,沒錯,這是阿拉貢來到這裡的時候,當時他在這裡陪了我一些日子,然後閑著無聊的時候,畫了這麼一副東西。

這是一個女孩子,模樣杜維很熟悉。那嬌俏的臉龐上,帶著一絲羞澀清純的笑容,眉目靈動,雖然只是畫中的人物,卻仿佛一轉眼就能活過來一樣!那眉眼,那輪廓,那嘴角的一絲俏皮生澀的微笑,眼神裡的那一絲柔情……

“薇薇安?啊!不!是羅莉塔!?”杜維喊出了這副畫上女孩真正的名字!

沒錯,這畫上的女孩,正是杜維所知道的,歷史上阿拉貢的愛人,羅莉塔!

顯然,當初阿拉貢來到這裡的時候,他本人還很年輕,那個時候,羅莉塔還只是一個青澀單純的美麗少女。還沒有在後來為情所傷之後,變成那個歷史上著名的女騎士---彌賽亞。

“我並不知道你說地……你是阿拉貢。或者說,當時,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有些懷疑。因為,我見過阿拉貢,也見過你……你們的模樣幾乎一模一樣。”克裡斯打了個哈欠,懶洋洋的笑道:“不過那又怎麼樣?這個世界上模樣相似地人並不罕見。你長得很像一千年前的阿拉貢,或許只是一個巧合。而且……當時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你,身體潺弱,毫無魔法天賦----要知道,阿拉貢來到這裡的時候,我立刻就能感覺到。他是一個天才,無論是身體素質還是魔法天賦,都比你強一百倍。和他相比,你就算長得和他很像,但是你不過是一個廢物罷了。”

杜維沒說話。

“不過。幸好,我親愛的小客人。幸好,阿拉貢在這裡的時候,留下過這麼一副畫。他曾經和我說過。這畫像裡的人,是他一輩子最愛的女人。呵呵。人類的愛情總是會被你們自己演說得很浪漫,其實在我看來也就是那麼一回事情而已。不過……也幸好如此,我看過這副畫像。”克裡斯地眼神裡,忽然閃現了一絲森然!

“我可以說,杜維。如果第一次你來到這裡的時候。如果只是你一個人的話,哪怕你長得很像他。我也不會見你,因為你簡直就是一個廢物,不符合我希望的標准!不過老天保佑,你身邊還有一個女孩子……她才是我決定見你的原因!”

“薇薇安……”杜維嘆了口氣,忍不住低聲說了一句。

“哦,是地,就是那個女孩子。”克裡斯的笑容也有些古怪:“如果說,只是你長得像阿拉貢,還可以說是巧合……可如果連你身邊的那個女孩子都長得和阿拉貢的愛人一模一樣----那就絕對不是巧合了!對吧!”

“所以……你並不知道,你只是……”杜維張了張嘴巴。

“我只是猜地。不過,現在看來,我猜對了,是吧?”克裡斯得意的笑著:“哦,你剛才在外面和那個大家伙打鬥地場面,我都能看見……嗯,看來你真的是我要等待的那個人了!上次你來的時候,還是一個廢物,可現在,看看你,你已經有了很強的實力了!哦,你手裡還有了計都羅喉瞬獄箭!這可是個好東西。”

“你看,其實,我給你地三個條件,都是有深意地,至於天使……你必須有實力干掉一個天使才行!天使可不容易遇到,更不容易殺死。還有那個徽章,我聽說那個徽章被你們人類藏在了那個什麼光明神殿裡,對吧?如果你沒有點本事,可別想拿到這枚徽章!”

杜維立刻點頭:“可是……讓我不明白的是,你知道有天使,沒什麼奇怪地。可是,這枚徽章……當阿拉貢留下這枚徽章的時候,你一直被關在這裡,你怎麼知道的?”

這一直是杜維心裡的一個疑問。

“嗯……這是另外來到這裡的客人告訴我的。”老克裡斯眨了眨眼睛:“讓我想想他的名字……啊!對了!甘多夫!一個叫甘多夫的有趣的人類!真可笑,他的身體裡藏著兩個靈魂和人格,哦,後來我幫助他,把他的兩個人格一分為二了。哈哈,把一個人變成兩個人,那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好吧!讓我理順一下思路。”杜維緩緩道:“你要求我帶來一個天使,帶來一個徽章。算是你對我的考驗……”

“也算是一個實力的考驗。”克裡斯笑道:“我需要的人必須擁有絕對強大的實力,如果你沒有能殺死天使的本事,或者從那個什麼神殿裡搶到徽章的話……那麼你就不是我需要的人。”

杜維惡狠狠的嘟囔了一句:“還有外面的那個怪物!這個怪物到底是什麼東西?魔獸嗎?我可沒聽說過有什麼魔獸能擁有領域級別的力量!”

“好吧,親愛的小子。”克裡斯忽然一臉強忍笑容的樣子:“第一,我可以叫它怪物,但是你不可以這麼叫它,你最好對它的稱呼尊重一些。第二呢,它可不是領域級……呵呵,你太小看它了,如果它能展現出全部實力的話,就算是神來了,都未必能輕易的收服它呢!”

“它是……”

“神級。”

杜維感覺自己仿佛被狠狠的刺激了一下!他驚呼了一聲:“神級?!”

“別這麼大呼小叫的。”克裡斯嘆了口氣:“神級沒什麼奇怪的。而且……說實話,雖然它是負責看守我的,不過,其實它也蠻可憐的。”

“它是什麼?精靈神?獸神?矮人的神?”杜維覺得自己快暈過去了。

克裡斯一臉惡意的笑容,他眨巴了幾下眼皮,看著周圍牆壁上那些金壁輝煌的寶石:“看看,我剛才說了,這些東西不是我的……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它的收藏品哦!看看吧,你剛才和它打鬥的時候,應該聽見它吟唱那種奇怪的咒語了吧?好吧,來吧,小子!這個謎語不難猜吧?已經有了這麼明顯的提示,你還猜不出來嗎?”

杜維忽然心裡扭曲了一下,想到了一個讓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的可能!

喜歡收藏這些亮閃閃的寶石,還有那個自己聽不懂的古怪的音符咒語……

“難道是……”杜維驚呼。

“沒錯。”克裡斯點頭。

“難道是……不可能!!”

“就是它,你猜到了,為什麼不說出來?”克裡斯哈哈大笑,笑得仿佛眼淚都要出來了。

“不可能的!我聽過龍語!如果它吟唱的是龍語,我不會聽不出來的。”

“時代在進步,親愛的小子!它唱的是一萬年之前的龍語,可能和你現在聽到的有些差別,這也很正常,而且,龍語也分很多種的!它說的,恰恰是其中最高貴最神聖的一種龍語!你見過的龍族,沒有哪一條會說這種龍語的。”

杜維終於動容了,他幾乎是呻吟一樣的從口中吐露出了一句話:

“龍神?見鬼!我居然和龍神打了一場!還能活著坐在這裡和你聊天說話----我的人品可真夠好的!”

克裡斯依然在笑,可是他的笑容了,漸漸的沒有了愉快的味道了。

“是的……龍神!偉大而神聖的龍族的神!充滿了高等智慧的龍族的神!嘿嘿……可惜現在,也和我一樣,被困在這裡一萬年了……哼哼,說起來,它是在這裡負責看守我。可實際上……它何嘗不是我和一樣,被關在這裡呢?”

“可是……如果它是龍神的話,一個照面就能把我打成渣子了。”杜維苦笑。

“那是因為……它的神格,被神靈剝奪了。”克裡斯的聲音低沉!

(OK,今天三章完成,明天也依然會是三章的。

努力大吼三個字:求!月!票!)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2-1 00:11 編輯 ]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2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