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7
惡魔法則 第五百五十六章【第二段缺失的內幕】(三更完成,求月票!)

無論是人類也好,精靈也罷,矮人獸人龍族,等等等等,每一個種族的神,他們是神,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們又不是被賦予了宗教色彩的“神”。

當信徒們對神靈極度狂熱的時候,為了讓宗教披上一層神聖的色彩,讓神靈位于迷霧之中越發的不可琢磨,往往都會給神靈賦予上一種“神性”。

所以,無論任何民族種族,崇拜的神,大多在性格上,是遠遠超越于普通人的。這種所謂的“神”,沒有人性,主要是沒有了普通人性上的各種弱點,無論是欲望也好,貪婪也罷,這些缺陷都被完美的抹殺掉了。

成為了那個高高在上的無喜無怒的,不吃人間煙火的“神”。

但是,這個世界的那些神級的強者,卻並不符合這些條件。

一方面,它們的確擁有了超凡的能力,可另外一方面——抱歉,讓眾多的信徒失望了,因為它們沒有所謂的神性。

這些神級的強者一樣有自己的性格,有欲望,有貪婪,甚至有感情。

它們,不具有“神性”。

魔神和人類女神的結合,從更多意義上來說,只是出于一種……需要!

僅僅只是一種“需要”而已。

魔神希望用這種方式,改變魔族的腐化墮落,降低那種對其他種族的瘋狂的壓抎晛榨,用杜維的話來說,這甚至可以算是一種……和平演變?

和愛情無關,和淒美無關。

甚至,你可以說,這可以算是一場典型的“政治婚姻”。

“這……太可笑了。”

杜維說這句話的時候。他自己的臉上卻一絲笑容也沒有。恰恰相反,他滿臉地嚴肅和凝重,連連搖頭嘆息。

隨後,他說出了一個所有听故事的人都會問的問題︰

抎晛然後呢?

然後呢?

扂艘 《魔王與少女》的故事,之所以被認為是淒美,主題就在于背叛。

被愛情的背叛——所以這是一個悲劇。

可既然認清了這根本就是一個政治婚姻,那麼接下來推算下來,就無所謂什麼愛情了。

既然連愛情都沒有了。自然也談不上什麼“背叛”。

既然沒有了背叛,那麼就更說不上是“悲劇”了。

杜維忽然覺得,自己之前听到的那個版本的《魔王與少女》的故事,根本就站不住腳了!

這像是什麼?像是一部《羅生門》,同樣地一段故事,每個不同的訴說者,站在各自的角度,訴說的時候。仿佛都會把故事的內容和感情傾向,不知不覺的朝著對自己有利的一方傾斜。

在阿瑞斯訴說的那個版本里,似乎把阿瑞斯自己和魔神。這兩個被女神陰了地男人,說成了受害者。

或者說,這並不是阿瑞斯故意撒謊,只是他是一個受傷的男人,為了躲避內息的脆弱,他潛意識里。不自覺地把那段歷史“美化”了,內心把自己演繹成了一個為女神不停付出。卻遭受到背叛的“情聖”角色。

這不是故意撒謊,而是人性——人性,不是神性!因為阿瑞斯是“戰神”,但是,他是人!

可是在克里斯訴說的這個版本里。卻又不盡然。

到底哪個版本是真的?

“都是真的。”克里斯笑道︰“你說的那個版本。既然是阿瑞斯那個軟蛋告訴你地,那麼其中有一些事情。是他不知道的,或者說是站在他地角度上,看不到的。比如我剛才說的,這第一段缺失的內容。愛情這種東西,阿瑞斯或許是愛女神的,所以當他愛地人被別人搶走了,他自然會把自己當作受害者,為了欺騙自己地內心,他會給這件事情披上一層淒美的愛情色彩。可真實……孩子,真實地世界,往往沒有那麼多浪漫!哦,對了,浪漫,這個詞語還是阿拉貢教我的。”

“第二段缺失的內容……”克里斯忽然笑了一下。

杜維忽然心里狠狠的跳動了一下,因為他發現了,每次當克里斯說話前露出這種詭異的微笑的時候,那麼往往,他接下來說出來的話,都將會是對人心髒的一種考驗——他一定是又要說出什麼震驚的內幕了。

“第二段缺失的內容……好吧,我們依然按照那個魔王與少女的故事來訴說……嗯,少女嫁給了魔王。可是,這個時間,到底持續了多久?”

杜維愣住了。

是啊,時間到底有多久?

如果正是一個童話故事的話,似乎不需要那麼多細節了。你只要知道,少女嫁給魔王之後,取得了魔王的信任,知道了魔王的弱點,然後聯合了族人,擊敗並且殺死了魔王……

很簡單,但是也很籠統。

問題是……歷史之中,女神和魔神結合之後。嗯,這麼說吧,在他們反目之前,那段婚姻,持續了多長時間?

一天?一個月?還是一年?十年??

時間重要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很重要!!

克里斯否認的這段婚姻是愛情的產物,完全是一樁徹頭徹尾的政治婚姻。可這麼說來……女神如何能騙取魔神的信任??

“六年兩個月零九天。”克里斯說出了一個極度準確的數字。他如此肯定的語氣,讓杜維不得不相信。

“你听到的那個版本,大概已經知道了,其他的幾個神級強者一起組織了一場陰謀,它們合力打造了最強的神器隆奇努斯之矛——哦,這點阿瑞斯沒有說錯,那長矛的確是史上最強的武器,其他地幾位神級強者聯合起來。他們希望一起推翻魔神的統治,推翻魔族的統治。這是阿瑞斯看到的,是他听到的。但是,我要說的是,少女和魔王的婚姻生活。”

克里斯說到這里,忽然幽幽的嘆了口氣,他地語氣里充滿了嘲弄,卻更帶著一絲隱隱的悲哀。他的用詞也讓杜維覺得有些說不出的古怪。

“那真是一場風花雪月啊。”

克里斯如是說。

“到底,愛情是不是存在呢?沒有愛情,哪里來的信任?沒有信任,哪里來的背叛?”杜維提出的最關鍵的問題︰“要騙取魔神地信任,得到魔神的秘密,女神靠的是什麼?既然你否認地愛情的存在,那麼……到底真相是什麼?”

克里斯靜靜的听著杜維的問題,他並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緩緩的站了起來,用力伸了一個懶腰,語氣里充滿了無限的向往。

“唉。多少年了,再次說起這些往事,還真叫人傷感啊!我從來沒有這麼渴望過……如果現在這里能有一杯茶就好了。”

杜維心里一動,立刻從自己地儲存戒指里,取出了一個布包來,里面是從藍海悅那里弄到的一些大雪山地雪蓮茶。還有一瓶子淡水。

很快,茶水就弄出來了。

對于杜維的主動討好行為。克里斯似乎無動于衷,他的眼神空洞的看著遠處那五光十色滿是寶石的牆壁,仿佛陷入了沉思之中。

當杜維將茶水放在克里斯面前地時候,克里斯卻用一種近乎艱難地眼神看扂艘了一眼那冒著熱氣的茶杯,然後嘆了口氣︰“謝謝你地好意。可是……我沒法享受這麼好的茶了。”

“為什麼?”杜維很隨意的問了一句。

克里斯那種滲人的微笑之下。他伸出手來,輕輕的撫過茶杯。然後,他的手掌就那麼從茶杯之上穿透而過……

“看見了嗎?我是一個囚徒,同時我沒有自己的肉身。這一萬年來,我是以一個靈魂體存在的。”

望著杜維震驚的表情,克里斯淡然一笑︰“好了,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我必須先說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我的身份。我,克里斯,是魔神的僕人。可是我想你一定會問,為什麼女神會把我囚禁在這里萬年,為了囚禁我,還把一位龍神都放在這里充當看守。這樣的隆重待遇,似乎不應該是一個簡單的僕人應該享受的,對吧?”克里斯看著杜維的眼楮,微笑道︰“好了,我知道這個問題你遲早會問的,所以不如我先幫你說出來好了。”

然後,他忽然用一種迷戀的眼神,盯著桌上的冒著熱氣的茶杯看了兩眼,仿佛吞了吞口水一樣,無奈的苦笑道︰“坦率說,我的確不是一個普通的僕人。”

杜維沒說話,靜靜抎晛的等著克里斯說下去。

“剛才我告訴你了,魔神大人,其實根本不是神級。他不是的。”克里斯冷笑了一聲︰“杜維,你現在是什麼級別了?聖階?領域?你對力量等級的了解又有多少?”

“聖階之上是領域,領域如果領悟了神格,就成為了神級。”杜維盡量用最簡單直接的話說明了自己的認知。

“你說的不錯。”克里斯撇撇嘴巴︰“那麼,神級之上呢?”

這個問題,就不是杜維能回答出來的了。因為,無論是白河愁也好,還是戰神阿瑞斯也好,都沒有能突破神級,杜維對于力量的認知,都是從那兩個家伙那里听來的。再往上是什麼,就不是他能回答的了。

“力量的規則,在于時間和空間的掌控。”克里斯緩緩道︰“但是,這個世界上畢竟沒有宗教意義上的神,強者就是強者,神級強者也不是萬能的。雖然到了領域級別之後,就可以擁有對時間和空間規則的掌控了。而神級,只不過借助神格的力量,將這種掌控無限擴大。當時,似乎大家都認為,這已經是終點了。”

杜維立刻就道︰“這不是終點,對吧?魔神,已經超越了神級?”

“是創造生命。”克里斯笑得很難看︰“這很有趣。在很多種族的宗教里,描繪的神,都是應該擁有造物的本領。可那畢竟是普通生靈們為了加強神靈的神聖性而自己幻想出來的。神級的強者,可以掌控時間和空間,甚至可以在這個世界之外開闢出一個單獨的空間來,自由的控制那個空間里的時間快慢。但是……看上去,神級強者似乎已經勉強做到無所不能了。但是他們還缺少了一個真正的宗教意義上的神靈的能力……造物!或者簡單的說……創造生命!”

“創造生命?”杜維皺眉。

“是的,創造生命。”克里斯哈哈笑道︰“你可別對我說什麼生物的繁衍。不管是人生人,還是獸生獸,那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創造生命,而是一種復制,那叫復制生命,而不是創造。我所說的創造生命,是真正的,創造出一個獨立的生命來!”

“所以,神級之上,標準就是︰創造生命。這才是成為真正的無所不能的標志。”

杜維默然了。

要有光,有了光。

要有天地,有了天地。

要有時間,有的時間。

這的確是神級強者能做到的,對于神級強者,開闢出一個獨立的空間,不是難事情。

但是……創造生命,卻做不到!

“魔神做到了。”克里斯緩緩道︰“他創造了我,而我的存在,只有兩個人知道,一個是魔神,一個是他的妻子,女神。”

“我下面要說的這個故事里缺失的一段,是只有魔神大人,女神,還有我。只有我們三個知道的一段事情……”克里斯對杜維眨了眨眼︰“在魔神和女神的六年兩個月零九天一起生活的日子里,發生了一件事情。”

杜維瞪圓了眼楮。

“女神,懷孕了。”克里斯說出的這個答案,讓杜維驚呼了一聲,頓時從椅子上直接摔了下去!!

(今天三更完成,求月票!!!).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2-2 00:14 編輯 ]

[BOOK: 005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