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8
惡魔法則 第五百七十五章 【“圖西亞·斯雷特林”】 跳舞


“我們把它們叫做獅鷲,是一種魔獸。”杜維淡淡道:“你認得這種東西?”

“當然!”克裡斯的臉上露出一絲傲色:“當初……我們的種族,和你們人類一樣,也是有騎士存在的!不過我們魔族的精銳騎士,可是不屑於騎馬的!這圖西亞就是我們魔族精銳騎士的坐騎!哼,不過其他的種族都無法馴養這種猛獸,只因為,馴服這種東西的方法,是魔族的秘密。”

克裡斯說到這裡,皺眉看著杜維,他的臉色有些疑惑:“可是,好像你似乎養殖這些小東西,很有點辦法啊。”

杜維有些得意:“當然了,任何辦法都是想出來的。”

“ 哼,可惜,你以為這就算成功了?你差的遠了。”克裡斯很自然的走到了一個草窩,伸手就把一只幼獸提了起來,小東西在克裡斯的手指下不停的掙扎慘叫,這個舉動讓旁邊的那個飼養員很不滿。任何一名騎士都是極為愛惜自己的坐騎的,更何況這些獅鷲,平日在杜維的嚴令之下得到了精心的照料,簡直就是眾多飼養員的心頭肉一般。

可是明顯這個老人是公爵大人的朋友,他卻不敢說什麼。

克裡斯湊近了看了看這個小東西的眼睛,然後他笑了,笑得有些不屑:“杜維,我猜,你一定也是知道了。這種小東西是要在初生的時候食用父母的鮮血才能存活。對吧?可惜,你知道的太浮淺了,你以為這麼飼養它們,長大了之後,就能把它們馴服成為合格地空中坐騎了?圖西亞這種東西野性難馴,長大了之後,它們地野性會一天比一天更厲害。雖然你的飼養方法不錯,但是你發現沒有,有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

說著。克裡斯指著手裡的小東西:“它似乎只對你安排的飼養員親近,可是卻對其他任何靠近的人都極為排斥!這是它的天性,很難解決的。這樣的話,就算你養活了成千上萬頭,將來怎麼組成軍隊?它們無法待在一起。因為一旦待在一起,它們不會攻擊自己地騎士,但是立刻攻擊其他的騎士!”

杜維呆了一呆,他之前已經發現了這個細微的問題,不過他覺得,這大概是這種野獸殘留的野性,隨著慢慢的培育,應該能漸漸地抹去這種躁動的。

不過現在……

杜維立刻盯著克裡斯:“你既然知道它的名字。魔族也曾經馴服過它們,那麼你一定知道解決的辦法了?”

克裡斯嘿嘿一笑:“交易,交易!”

杜維嘆了口氣,橫了老家伙一眼:“你想要什麼?”

克裡斯的表情一下又變得很奇怪。老家伙的眼神裡居然流露出了一絲淡淡的傷感來,他長長的嘆息著,緩緩道:“你一定是想用這種東西,組成一支空中騎士團地軍隊吧?我的要求並不復雜,我只是要求你。當這支軍隊成立之後。我擁有給他們冠名的權力。”

杜維愣了一下,不過隨後他開心的笑道:“這很簡單。我答應你了,你希望他們叫什麼名字?”

克裡斯用魔族地語言說出了一個很奇怪的詞語,發音大概是“斯雷特林”。

看著杜維茫然的表情,克裡斯緩緩的解釋道:“如果用你們人類的語言,大概意思是……”

羅哈特正在看書。

如落雪說地,他地確在人類的世界裡弄到了很多很多地藏書。這些書都被他放在了大帳裡。

而羅哈特,身為一個身份奇特的戰俘,他在帳篷裡可以獲得一定限度的自由,所以,他閑著無聊的事情,干脆就開始翻閱這些人類的書籍了。

他這麼做有兩個原因,第一麼,反正也是等死,閑著也是閑著。

至於第二……他很慚愧,每天和這個精靈在一起,對方談論自己種族的文化來侃侃而談,而自己卻只能很丟臉的看著對方干瞪眼。

所以羅哈特決定好好讀書,哪怕是在臨死之前,至少如果這個精靈再和自己談論人類的文明歷史的時候,自己不至於被對方說的啞口無言。

對於這個人類戰俘的舉動,落雪全部都看在眼裡,不過它並沒有干涉羅哈特的行動,只要他乖乖的待在帳篷裡,他甚至還可以使用落雪的書桌。

“今天在看什麼?”

落雪走進帳篷裡面一間的時候,羅哈特正皺眉翻閱著一本史書。這不是大陸通史,而是大約二十年前,一位羅蘭帝國的史官自己撰寫的一本羅蘭時代編年史。

這本書主要是描寫奧古斯丁王朝兩百多年來歷史,從這個家族登上皇位,一系列的國運,政策,變遷,興衰。

這本書在羅蘭帝國是禁書,因為作者本人用一種客觀的立場描述了奧古斯丁家族執政兩百多年來的各種弊端。這顯然是對當權者的一種不恭敬。所以,這本書一向只在一些學者之中流傳,幸好,奧古斯丁六世皇帝在位多年,雖然好大喜功,不過對於文化方面卻沒有做多少禁錮,使得這本禁書,在不少渠道都在傳播。

“羅林家族的興起。”羅哈特很簡短的回答了落雪的問題。

身為羅林人,他當然對羅林家族的起源最感興趣。而且這本書就是描寫奧古斯丁王朝的興衰,作為奧古斯丁王朝的重要標志,羅林家族自然在記載之中占據了很重要的篇章。

落雪笑了,它走近了羅哈特,很隨意的坐在了這個人類戰俘地對面。緩緩道:“我看過這個章節。說實話,我對奧古斯丁王朝地第一位皇帝很欽佩,這是一位人傑。甚至我認為,從某一些領域上來說,他並不比你們現在帝國的開國皇帝阿拉貢遜色多少。雖然這位皇帝並不是什麼超強的魔法師或者武者。他在位期間最聰明的一件事情,就是懂得放權,把難題交給專家去做。比如他並不擅長打仗,所以他很果斷的把軍隊的指揮權交給了羅林家族的那位元帥家主,結果那位善戰的羅林家元帥。為奧古斯丁家族打下了超過一半的江山,可以說,如果沒有這兩個人地出現,你們的羅蘭帝國早已經土崩瓦解,現在的大陸。也早就不是一個完整的帝國,而是分裂成了無數個小國家了。”

“當然!”羅哈特一臉的驕傲:“每一個羅林人都以身在羅林家而驕傲。”

“不過,我並不認為,那位羅林家地元帥是羅林家族最偉大的人物。我倒是覺得,你們的郁金香家族,杜維,從成就上已經遠遠超過了他的祖先了。雖然……嗯,雖然他現在已經改立了門戶。”落雪緩緩道。

羅哈特的神奇不那麼冷漠了。畢竟。落雪現在和他談論的話題,是他最喜歡的話題之

而且,事實上,這些日子以來。羅哈特發覺自己似乎越來越無法對這個精靈王保持冷漠的態度了。

這個精靈地氣度,他的優雅,他的聰慧,他的睿智,無一不讓羅哈特心中大為震撼。而落雪地那種強烈的人格魅力。總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就沉浸其中。

尤其是在最近幾天羅哈特開始苦讀書籍的時候,落雪不但不阻止羅哈特。甚至只要一旦它有時間,都會在帳篷裡和羅哈特一起,往往羅哈特看書的時候有些困惑或者難題,不用羅哈特自己開口,落雪就會很快而准確的說出羅哈特心中最困惑地地方。

它如此地博學睿智,在羅哈特的記憶裡,只有自己在西北參加郁金香家族軍官培訓班地時候,公爵大人親自給自己講課的時候,才能做到如此這般的天馬行空,行雲流水,不著痕跡!!

盡管羅哈特不願意承認,但是在這兩天的學習之中,落雪已經漸漸的演變成了自己的老師的角色了。

聽了落雪的話,羅哈特沉思了片刻,點了點頭:“我承認,郁金香公爵大人的確是羅林家族幾百年來最傑出的人才,就算是小加布裡大人,也比不上他的哥哥。不過,說到公爵大人已經超越了先祖,恐怕……”

“ 難道不是嗎?”落雪笑了笑:“從個人修為上,你們的公爵大人已經是大陸聞名的強者了。雖然他似乎沒有羅林家祖先那種顯赫的戰功,不過那是因為現在你們的帝國沒有太多的戰事。可是我卻認為他實在是一個天才----只不過相比他的祖先,他缺乏施展的舞台罷了。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你,羅哈特!”

“我?”羅哈特愣住了。

“ 對,就是你!或者說,是你們這支空中騎士團。”落雪長長的嘆了口氣:“這簡直就是一個劃時代的創舉!我看了你們人類所有的歷史,從來沒有出現過空中的軍隊!!就算是你們那被認為最偉大的開國皇帝,無敵統帥,阿拉貢都沒有做到!但是杜維做到了!而且……甚至還是在你們的大陸的和平時期!他擁有天才的想像力!可以說,如果沒有我們這些種族的入侵,那麼你們這支空中騎士團,絕對有可能成為你們人類世界無敵的軍隊!!這是一種偉大的開創。”

對於落雪的高度贊揚,羅哈特沉默了。雖然面對的是敵人,但是這個敵人卻在由衷的稱贊自己的統帥……這個總不好反駁吧。“其實……羅哈特,杜維的偉大之處,就在於,他做的事情都是你們人類從來沒有過的!我甚至可以清楚的告訴你,你們的這支空中騎士團,如果沒有被杜維發明出來的話,恐怕在這場戰爭之中,你們人類會吃很大的虧了。”

“不錯,因為你們有空軍。”羅哈特這點還是承認的。”

“這是一種改變了戰爭模式的舉動。而或許你不知道。在上萬年的歷史裡,讓這個世界的生靈,擁有空中作戰本領的,撇除龍族不算,只有三支軍隊做到了!一支,自然就是我們精靈族,不過很慚愧的是,我們精靈族的空中作戰本領,和開創無關。因為我們精靈族裡有一支部族,生來就擁有雙翼。我們只是利用了我們的天賦,卻沒有什麼偉大的創造。而第二支軍隊,就是你們的郁金香公爵創造出來的!所以,我才對他充滿了尊敬,這簡直太難得了!想想把,一萬多年的時間,只有三支軍隊,郁金香公爵就占了其中的一支。”

羅哈特心中也有些得意,不過他依然忍不住問道:“那麼,第三支是什麼?”

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落雪的臉色忽然隱隱的露出一絲異樣來,隨即它的眼神凝重了起來,壓低了聲音,它的聲音裡仿佛帶著一絲隱隱的敬畏和緬懷……那是一支曾經無敵過的軍隊。至少在那個時候,它們曾經是無敵的。如果不是因為它們的數量太少的話……恐怕已經改變了歷史了。那支軍隊,即不是你們人類的,也不是我們精靈,也不是獸人,不是矮人,不是龍族……而是,一個恐怕你聽都沒聽說過的種族……魔族!”

落雪仿佛下意識的,輕輕的打了一個激靈,它的聲音更猶如從恆古傳來,帶著幽幽的氣息:“那支軍隊來去如旋風,擁有嗜血殺戮的本色,讓敵人膽寒的吼叫,它們有一個名字,叫做……斯雷特林。嗯,這是魔族的發音,如果用你們人類的語言翻譯的話,它的名字應該是……”

說到這裡,落雪想了一下,緩緩說出了一個名字:

“地獄火。”


說到做到!昨天四章,今天三章(一共七章,其中四章是正常更新,三章是補欠),本周內把之前欠的全部補完了!

各位,覺得俺還算盡責的話,請拿出月票獎勵我一下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2-15 00:41 編輯 ]

[BOOK: 006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