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1
主題推薦
查理對著杜維發洩了一些心中的不滿,腦子一熱,說出了這麼許多話之後,冷靜下來,也不由得有些後悔了,忐忑的看著杜維,卻不知道自己這些話說了出來,杜維會如何反應。

“陛下。”杜維笑了笑,溫言道:“我明白您的心思了,或許,您可以向攝政王要求,承擔一些事情,歷練一下吧,嗯,過些日子,等我身體好一些,我會向攝政王要求,嗯,如果您願意的話,我上書請他讓您來帝**事學院裡待些日子。和帝國的年輕軍官們一起……”


查理的臉上卻沒有絲毫的喜色,他的眼神裡是深深的失望。

這些……不是他想要的。

或許如果在幾個月之前,他會對這個建議非常非常的雀躍。但是現在……在親身體會和近距離觀察了殿堂之上,那些手裡掌握帝國各部重權力的大佬,在自己父親面前,等待裁決的那種樣子。

這一切,仿佛就徹底打開了查理心中的一道閥門!徹底的打開了他心裡的**!

為什麼不呢?

為什麼我不能像父親那樣坐在上面,坐在那個寶座,去當一個最終裁決的人呢?

我……我是皇帝啊!是萬書齋人歡呼朝拜,帝國合法冊立的皇帝啊。

哦,請原諒這個小子吧……畢竟,他還只有十二歲。當每個人在他這種年紀的時候,哪怕再早熟,也總會有一些不合實際的野心和幻想。

只不過。對于查理來說,最危險的是:如果是普通地孩子,那種不合實際的幻想反正是沒法實現的。但是查理……他是帝國皇帝!理論上說。他地那些危險地不切實際的野心。卻是有可能實現的。

這,才是危險之處。來,這位叡智的老師,並沒有能幫助自己解決心中最大的難題。而杜維則對小查理的這種過于早熟的野心,深深的擔憂。他更清楚,這種已經有些畸形地野心,卻反而是自己和攝政王一手催生出來的

如果不是這麼過早的把這個孩子推上了皇位的話。或許這個少年也不會這麼早就開始接觸“權力”----這種世界上最容易讓人迷失的可怕東西。

查理皇帝臨告別之前,猶豫的看了杜維一眼,杜維立刻就微笑道:“我明白,陛下,今天的談話是你我兩人之間的小秘密。”

查理放心了,這一刻,他臉上地微笑,還像是一個孩子的樣子。

隨後。加布裡帶著興衝衝的表情跑來,剛進門就大聲叫道:“哥哥!西北,西北來人了!”

杜維眼睛一亮書齋:“哦?薇薇安她們到了?”

查理也立刻就道:“我去拜見一下師母。”

加布裡這才趕緊道:“沒有,嫂子的車隊還在路上,只不過……打前站的已經到了。”

書齋 剛說完。杜維就聽見一串急促而熟悉地腳步聲。

“杜維!”一聲清脆的喝聲,梟梟的皮靴上沾染著雪和泥土,大步走進來。

一個身材消瘦的年輕人站在了杜維的面前,那清秀地臉龐,五官精致而秀氣。薄薄地嘴唇輕輕一抿。一頭短發,很明顯是自己用劍絞的。可是看上去卻很神氣。那一身西北鬱金香家族軍官地制式制服,外面套著一件皮大衣,腰間佩了一柄細細的貴族慣用的長劍。


那望著杜維的眉宇之間,掩藏不住的一絲年輕人特有的野性。

當然了……纖細白皙的脖子上,沒有男性的特征:喉結。

所以,這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子。

杜維一看見這人,頓時就皺眉了:“繆斯,你怎麼跑來了?”

“哼,不光是我,我姐姐和安琪兒都來了。和你的妻子一同都在路上呢。繆斯大大咧咧的走了進來,隨手把皮大衣脫下,丟在了椅子上。

挺拔初綻的身材,已經頗顯了幾分婀娜----這也是讓杜維頭疼的地方。這個假小子,前些年年紀小的時候,還未成年,冒充一些男孩還可以,可是現在,卻越來越沒法掩飾了。幹脆從前年開始,繆斯甚至就光明正大的表明了自己的性別。

而在西北的後面的一段時間,這個假小子總是惹得杜維頭疼,讓杜維幹脆大筆一揮,把她丟到了若琳的麾下去了。

此刻的繆斯,已經是一個十七歲的少女,她的相貌繼承了李斯特家族美貌的血統,盡管是男裝,卻絲毫無損她的美豔,恰恰相反,這一身男裝,卻反而讓她在女性的柔媚之外,反而多了幾分英挺和颯爽。
杜維咳嗽了一聲,沉聲道:“繆斯,來見過帝國皇帝陛下!”

繆斯一愣,心裡頓時一凜,看見了房間裡的查理,立刻就明白了對方的身份,她雖然是一個假小子,卻畢竟也是大家族出身,趕緊規規矩矩的行禮----卻不是貴族的少女該有的禮節了,而是軍禮。

這個舉動,卻反而讓查理看得眼睛一亮!

雖然才十二歲,但是出生皇室的查理,從小養尊處優,身邊自然不乏美麗的宮廷女僕,他很早很早就知道了享受女人的溫柔了----這一點和帝國絕大部分的出身尊貴的少年都一樣。

眼看這麼一個另類的美少女對自己行禮,查理仿佛怔了怔,卻才回過神來,微笑點了點頭。隨後才告辭。

杜維讓加布裡推著自己親自相送,到了門口的時候,查理才笑道:“老師,風雪這麼大,您身體也不好,就別再送了。”

說著,這個喜歡演戲的小皇帝,卻上前兩步,拍了拍加布裡的肩膀,一臉“爽快”的笑容:“未來的羅林伯爵,你是老師的弟弟,我是老師的弟子,大家年紀也相差不大,今後你可以多來皇宮找我玩耍……咱們可以成為好朋友的,下次出去打獵,我一定叫上你!”

他這話說的很是爽快,加布裡也沒多想,加布裡原本也就是個爽快的性子。查理為了顯示親熱,更是上去和加布裡熱情的擁抱了一下,這才告別。

杜維卻又讓人把封好的幾罐西北特產的沙蜂蜜交給了查理的隨從。

臨走之前,查理卻仿佛下意識的,忍不住多看了繆斯一眼。那眼神,讓杜維察覺了,不由的微微一皺眉。

“這就是帝國的小皇帝?”當查理離去之後,繆斯立刻恢復了本性,大大咧咧一笑:“我看也不怎麼樣。”

杜維卻沒什麼好臉色,冷冷看了繆斯一眼:“誰讓你來的!”

“我……”繆斯一見杜維對自己作色,頓時委屈起來,她從小就和杜維作對習慣了,當下也不示弱,就怒道:“我回帝都來,也要你同意嗎?”

“你是軍官,就要服從我的管制。”杜維哼了一聲。

“若琳將軍有手令!薇薇安夫人也同意的!”繆斯恨恨的盯著杜維。

杜維嘆了口氣,不再責備繆斯了。

他心裡明白,終究自己這壞心情,是查理臨走之前盯著繆斯的那種眼神引起的……雖然別人沒察覺,但是杜維如何不明白那種眼神的意思?

哼……才十二歲啊!十二歲!一條街,查理卻忽然停了下來,想起了最後自己臨走之前和加布裡擁抱,手腳有接觸,他立刻從馬匹上的皮囊裡倒了水出來飛快的洗了手,又從懷裡取出了一條幹淨的手帕,用力將手擦了幾遍,這才忙把手帕丟在了路邊。

“陛下,這些罐子裡是什麼?”一個騎士頭子笑著問道:“也不知道是鬱金香公爵大人送的什麼好東西呢。”

查理看了一眼後面騎兵馬上掛的那幾罐“沙蜂蜜”……

想起了自己進去之前,加布裡正在幫杜維洗腳,查理的眉宇之間立刻閃過一絲厭惡----這些也是加布裡那個小子親手抱來的,天知道那個從羅林鄉下來的小子洗過手沒有!

----他仿佛故意忘記了,當時自己也想要準備演戲,親手給杜維洗腳呢。

“賞給你們了,你們分了吧。”

查理擺了擺手,那動作,就仿佛驅趕蒼蠅一樣。

[ 本帖最後由 alfa0822 於 2008-12-16 21:30 編輯 ]

[BOOK: 006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1:30 2024